民工傷殘?叩謝

2022-07-25 10:20:28 字數 2006 閱讀 1479

1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不走法律訴訟途徑,估計很難解決

2、可以要求主張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營養費、交通費、如果構成傷殘,可主張傷殘賠償金;還有精神損失費也可以主張

3、關於拆釘費用,輸入後繼**費用,如果有醫院相關證明,證明肯定發生的費用,也可以在訴訟中主張

(一)醫療費:按照醫院對當事人的交通事故創傷**所必須的費用計算,憑據支付。結案後確需繼續**的,按照**必需的費用給付。

(二)誤工費:當事人有固定收入的,按照本人因誤工減少的固定收入計算,對收入高於交通事故發生地平均生活費三倍以上的,按照三倍計算;無固定收入的,按照交通事故發生地國營同行業的平均收入計算。

(三)住院伙食補助費:按照交通事故發生地國家機關工作人員的出差伙食補助標準計算。

(四)護理費:傷者住院期間,護理人員有收入的,按照誤工費的規定計算;無收入的,按照交通事故發生地平均生活費計算。

(五)殘疾者生活補助費:根據傷殘等級,按照交通事故發生地平均生活費計算。自定殘之月起,賠償二十年。

但五十週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最低不少於十年;七十週歲以上的按五年計算。

1 、殘疾者生活補助費的賠償是給予事故殘疾者傷殘評定結束後一段時期內的生活補助費。傷殘評定為一級傷殘者給予100%的生活補助費,十級傷殘者給予10%的生活補助費,相鄰兩級賠償比例差為10% .多處傷殘的,以評定的最高傷殘等級賠償比例為基數,其他傷殘1-5級的每增加一處增加賠償比例4%,6-10級的每增加一處增加賠償比例2%,增加的賠償比例合計不得超過10%,最高傷殘賠償比例不得超過100%.

2 殘疾者生活補助費和誤工費不得重複計算。以殘疾者定殘之日為界,之前賠償誤工費,之後賠償生活補助費。

(六)殘疾用具費:因殘疾需要配製補償功能的器具的,憑醫院證明按照普及型器具的費用計算。

(七)交通費:按照當事人實際必需的費用計算,憑據支付。

(八)住宿費:按照交通事故發生地國家機關一般工作人員的出差住宿標準計算,憑據支付。 參加處理交通事故的當事人親屬所需交通費、誤工費、住宿費,參照上面的規定計算,按照當事人的交通事故責任分擔,但計算費用的人數不得超過三人。

交通事故的傷者和殘者需要住院、轉院、護理的,應當有醫院證明,並經公安機關同意。擅自住院、轉院、使用護理人員、自購藥品或者超過醫院通知的出院日期拒不出院的,其費用由傷者和殘者承擔。

2樓:

1包工頭應賠償所有的醫療費、營養費、誤工費、交通費等費用。

2此外工頭還需支付賠償金:

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九級傷殘為8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勞動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第三十六條 工傷職工工傷**,確認需要**的,享受本條例第二十九條、第三十條和第三十一條規定的工傷待遇。

3樓:匿名使用者

1.誤工時間根據受害人接受**的醫療機構出具的證明確定。受害人因傷致殘持續誤工的,誤工時間可以計算至定殘日前一天。

受害人有固定收入的,誤工費按照實際減少的收入計算。受害人無固定收入的,按照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計算;受害人不能舉證證明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狀況的,可以參照受訴法院所在地相同或者相近行業上一年度職工的平均工資計算。

2.殘疾賠償金根據受害人喪失勞動能力程度或者傷殘等級,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自定殘之日起按二十年計算。但六十週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七十五週歲以上的,按五年計算。

受害人因傷致殘但實際收入沒有減少,或者傷殘等級較輕但造成職業妨害嚴重影響其勞動就業的,可以對殘疾賠償金作相應調整。

我估計兩項是主要的,總共下來能賠個10萬左右吧

4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都講的很詳細了。你不用擔心,去法院解決吧,法院肯定支援你的,工頭賠不出,建築公司也得出的。另外提醒您,如果你家裡就你一個人是家庭經濟**,您的小孩還未成年的話,你還可以要對方賠償你小孩的撫養費。

工傷傷殘鑑定有哪些流程,工傷傷殘鑑定等級如何區分

一 工傷傷殘鑑定有哪些流程 1 因殘職工在醫療終結後應攜帶資料到當地社保機構申請傷殘等級評定 2 鑑定者攜帶醫療機構出具的傷 病 殘診斷證明,如 病歷 出院證明 ct片 化驗單 心電圖等相關診斷材料及 職工傷病殘勞動鑑定審批表 於每週 一 二 三 五來做鑑定。3 鑑定辦對鑑定者攜帶的材料由專家確認後...

農民工工傷後待遇有哪些,農民工工傷保險待遇具體包括哪些內容

社會保險法 第三十八條 因工傷發生的下列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工傷保險 中支付 一 工傷的醫療費用和 費用 二 住院伙食補助費 三 到統籌地區以外就醫的交通食宿費 四 安裝配置傷殘輔助器具所需費用 五 生活不能自理的,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的生活護理費 六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和一至四級傷殘職工按月領取...

工傷二級傷殘要賠償哪些費用,工傷傷殘等級2級,應該賠償多少錢?

不用上班了。可得到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本人受傷前年度月平均工資的22個月工資。每月工資按照個人受傷前年度月平均工資85 發放。到退休年齡再辦理退休手續。並且還有家屬護理費。護理費按照個人受傷前月平均工資40 發放。沒倆年在原工資的基礎上再增加20 的工資。由於不瞭解個人基本情況,無法判斷!以上回答僅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