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在道路建設時佔用到小區代徵綠地是否應賠償。代徵綠地的權屬到底屬於誰,是否有相應的法律法規謝謝

2022-07-25 13:50:34 字數 3731 閱讀 7500

1樓:丁桂林律師

在道路建設時佔用到小區代徵綠地應賠償。代徵綠地屬於開發商,代徵道路屬於原來該土地的所有人。就是說開發商買了的綠地就是自己的權屬。

土地的所有權和使用權的登記,依照有關不動產登記的法律、行政法規執行。依法登記的土地的所有權和使用權受法律保護,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侵犯。

法律分析佔用的土地往往都是自家的承包經營地,承包經營權是一種使用權而不是一種所有權。使用權在拆遷中必須按照土地管理法的相關的年產值6倍之上來進行補償,這是土地承包經營權的補償,這屬於徵地補償。還需要補償是地上附著物,地上附著物要強調一點,**在拆遷的時候說地上附著物是違章建築,我們要打擊好這點,這絕不是違章建築。

在土地承包經營權上所從事的農牧畜業、養殖業、種植業本身就是土地承包經營權。農村的土地承包,上邊所建的建築絕對不是一般的違章建築。首先是沒有改變土地的用途和屬性,這個涉及不到違章建築的問題,這是一種打壓拆遷心理**的手段而已。

地上附著物補償包括相關廠房、養殖設施、養殖工具、相關的附屬設施、包括用電用水和環評的處理設施,都屬於補償範圍,而且是不可移動的補償範圍。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 第四十七條 國家徵收土地的,依照法定程式批准後,由縣級以上地方人民**予以公告並組織實施。縣級以上地方人民**擬申請徵收土地的,應當開展擬徵收土地現狀調查和社會穩定風險評估,並將徵收範圍、土地現狀、徵收目的、補償標準、安置方式和社會保障等在擬徵收土地所在的鄉(鎮)和村、村民小組範圍內公告至少三十日,聽取被徵地的農村集體經濟組織及其成員、村民委員會和其他利害關係人的意見。多數被徵地的農村集體經濟組織成員認為徵地補償安置方案不符合法律、法規規定的,縣級以上地方人民**應當組織召開聽證會,並根據法律、法規的規定和聽證會情況修改方案。

擬徵收土地的所有權人、使用權人應當在公告規定期限內,持不動產權屬證明材料辦理補償登記。縣級以上地方人民**應當組織有關部門測算並落實有關費用,保證足額到位,與擬徵收土地的所有權人、使用權人就補償、安置等簽訂協議;個別確實難以達成協議的,應當在申請徵收土地時如實說明。相關前期工作完成後,縣級以上地方人民**方可申請徵收土地。

2樓:梅子不能吃

代徵綠地由城市規劃行政部門確定範圍,由建設單位代替城市**徵用集體所有土地或辦理國有土地使用權劃撥手續,並負責拆遷現狀地上物、安置現狀居民和單位後,交由市、區園林綠化行政部門進行管理(包括公園綠地、河湖綠地、文物綠地、綠化隔離區綠地、交通防護綠地等)的規劃城市公共綠地。

代徵綠地的產權應屬**。在道路建設時佔用到小區代徵綠地是不需要賠償的。

3樓:荼白子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物權法》第七十三條明確規定,建築區劃內的綠地屬於業主共有。因此,開發商不能隨意剷除小區內的綠地。《中華人民共和國物權法》第七十三條建築區劃內的道路,屬於業主共有,但屬於城鎮公共道路的除外。

建築區劃內的綠地,屬於業主共有,但屬於城鎮公共綠地或者明示屬於個人的除外。建築區劃內的其他公共場所、公用設施和物業服務用房,屬於業主共有。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商品房買賣合同糾紛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三條商品房的銷售廣告和宣傳資料為要約邀請,但是出賣人就商品房開發規劃範圍內的房屋及相關設施所作的說明和允諾具體確定,並對商品房買賣合同的訂立以及房屋**的確定有重大影響的,應當視為要約。建築區劃內的道路、綠地在購房時已明確約定歸全體業主共同所有的,開發商不得隨意對其進行更改。

《業主的建築物區分所有權》其中該章第73條規定,建築區劃內的道路屬業主共有,但屬於城鎮公共道路的除外;建築區劃內的綠地屬於業主共有,但屬於城鎮公共綠地或者明示屬於個人的除外。

提問小區外的代徵地產權屬誰?

回答小區外的代徵地產權要看小區外的地產屬於哪一方。

一般來說都是屬於**。

代徵綠地由城市規劃行政部門確定範圍,由建設單位代替城市**徵用集體所有土地或辦理國有土地使用權劃撥手續,並負責拆遷現狀地上物、安置現狀居民和單位後,交由市、區園林綠化行政部門進行管理(包括公園綠地、河湖綠地、文物綠地、綠化隔離區綠地、交通防護綠地等)的規劃城市公共綠地。

代徵綠地的產權應屬**。在道路建設時佔用到小區代徵綠地是不需要賠償的。

請問您還有其他問題嗎?

更多8條

4樓:

代徵地是開發商的專案土地周圍或穿越其中的河道、三汙幹管等等所有權屬於**的土地。

總用地面積計算時能不能扣除代徵道路及防護綠地面積

5樓:匿名使用者

代徵綠地由城市規劃行政部門確定範圍,由建設單位代替城市**徵用集體所有土地或辦理國有土地使用權劃撥手續,並負責拆遷現狀地上物、安置現狀居民和單位後,交由市、區園林綠化行政部門進行管理(包括公園綠地、河湖綠地、文物綠地、綠化隔離區綠地、交通防護綠地等)的規劃城市公共綠地。

代徵綠地的產權應屬**。在道路建設時佔用到小區代徵綠地是不需要賠償的。

請問代徵綠地是什麼意思?

6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為由市、區園林綠化行政部門進行管理的規劃城市公共綠地。

代徵綠化用地由城市規劃行政部門確定範圍,由建設單位代替城市**徵用集體所有土地或辦理國有土地使用權劃撥手續,並負責拆遷現狀地上物、安置現狀居民和單位後,交由市、區園林綠化行政部門進行管理(包括公園綠地、河湖綠地、文物綠地、綠化隔離區綠地、交通防護綠地等)的規劃城市公共綠地。

人民**應當根據《北京城市建設總體規劃方案》,組織編制城市綠化專業規劃和分期實施計劃。城市綠化建設應當合理佈局,市區綠化與郊區綠化相聯結,城市綠化與城市建設、環境治理相結合,普遍綠化與重點提高相結合,形成完整的體系。

7樓:羊兒要吃肉咩咩

由城市規劃行政部門確定範圍,由建設單位代替城市**徵用集體所有土地或辦理國有土地使用權劃撥手續,並負責拆遷現狀地上物、安置現狀居民和單位後,交由市、區園林綠化行政部門進行管理(包括公園綠地、河湖綠地、文物綠地、綠化隔離區綠地、交通防護綠地等)的規劃城市公共綠地。

8樓:卿若學姐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這是賦稅制度用語, 即代為徵收。清制,各省州縣之寄莊田地於開徵時,經徵州縣造冊,移交田主住居之州縣代行催徵,謂之代徵。代徵如有未完,責究代徵之員。參見「寄莊田

提問你好,孩子昰名老師,要開公資了,財務說要代徵,家人的身份證和銀行卡,還有開戶行,這是什麼意思

回答本辦法所稱委託代徵,是指稅務機關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稅收徵收管理法實施細則》有利於稅收控管和方便納稅的要求,按照雙方自願、簡便徵收、強化管理、依法委託的原則和國家有關規定,委託有關單位和人員代徵零星、分散和異地繳納的稅收的行為。��

這是國家稅務總局釋出的檔案哈

代徵就是徵稅的意思

提問代徵就是徵稅的意思,徵稅是什麼意思?

回答就是要繳稅呀

工資一部分需要繳稅給國家

提問給學校會犯法嗎

回答學校應該會上繳給國家吧

提問嗯,謝謝你

更多9條

9樓:您的密碼錯誤

代徵地是你的專案土地周圍或穿越其中的河道、三汙幹管等等所有權屬於**的土地,你沒有使用權,但需要你代付土地款和辦理相關手續,如土地測繪等等,一般是紅線範圍以外的,以四周道路、河道、幹管用地中心線為準代徵,也就是挨著你的專案土地的公用地,一半都要代徵。

這是我自己的意思表述,不準確,但實際工作中意思如此,具體要看地而定,代徵地比例越高,開發商承受的成本壓力越大。

10樓:

就是說的公用綠地.平均分.

何謂「代徵綠地」和「代徵規劃道路用地」

請問我在鄉村道路上戰道行駛,在會車時,我停車讓對方車行駛,結果對方車撞在牆上,誰的責任

只要你的車沒碰到對方,直接開走不用管,你要是停下了,那你就倒黴了 他自己責任,跟你又沒有關係 在鄉村道路上行駛在會車時侯與對方車輛發生刮碰,一方停車讓行,另一方負全部責任是嗎?未必。在這種窄路上,如果雙方都抱著明哲保身的態度都停車不走,就會堵塞交通。這與交通管理的基本原則相悖。這種事故定責的關鍵,是...

課文在介紹新型玻璃時用到了那些說明方法?請舉例說明。快啊啊啊

第二段第一句 做比較 與 夾絲網防盜玻璃 比較第三段 還有一種 也是做比較 第三段 自動窗簾 是打比方 第四段 最後 是做比較 第五段 第一句 是打比方 第五段 臨街的窗子如果裝上這種玻璃,街上的聲音為40分貝時,傳到房間裡就剩下12分貝了。是舉例子 40分貝 和 12分貝 是列數字。舉例說明,新型...

在古代不同的人稱呼自己時用到的詞不同,古代女子是如何稱呼自己

女子自稱 奴家 女子謙稱 妾 賤妾 奴婢 妾身 婢子 老年婦女謙稱 老身 謙稱自己的丈夫 拙夫 王妃 皇后在君王面前自稱 妾 皇太后自稱 予 臨朝稱制皇太后自稱 朕 如西漢孝元王皇后 東漢和熹鄧皇后 北魏馮太后 唐武則天 民間女子自稱 小女子 民女 在古代,一個人一生不同時期對自己有不同稱呼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