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談戀愛是不是應該以結婚為目的

2022-07-25 23:30:25 字數 5919 閱讀 6019

1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談物件沒幾個結婚的,我大學就知道這個道理,所以我以睡覺為目的的談物件

2樓:德萊厄斯

這種事還是要看男女雙方是怎麼想的,還有畢業後會不會離得太遠,而導致感情變淡

辯論賽,大學生戀愛應不應該以結婚為目的,反方論點。急

3樓:周噠噠

大學生談戀愛,這是在出社會之前的實踐,是種經驗,出社會後就應該承擔起一切責任,包括對一些人,所以出社會後的戀愛是需要負責任的。

4樓:七夜o戰天下

不以結婚為目的的戀愛都是耍流氓,只以結婚為目的的戀愛更是耍流氓。希望能給你點啟發。

5樓:匿名使用者

不以結婚為目的戀愛都是耍流氓 但是要看流氓有沒有文化 你自己發揮 祝你好運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應該,因為大家心理想的都是喜歡與不喜歡,沒有步入社會,不懂什麼是愛

7樓:初一扛把子大哥

看你有沒有錢,有錢結了能照顧,沒錢結個屁啊

辯論賽,大學生戀愛該不該以結婚為目的,我是反方,覺得不應該,有什麼論點和可以對正方提的問題呢?急

8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生畢業要面臨就業的問題,經濟沒有保障,生活也沒有穩定。拿什麼來結婚呢?

9樓:伍德的

論點:1.以結婚為目的會限制一個人的發展,談戀愛的目的應該是共同進步,而不是為了一時的穩定而放棄追求夢想的機會,例子,許多以結婚為目的的大學戀愛往往有一方由於想要出國深造或者是考研而和另外一半產生分歧,導致愛的破解與矛盾。

2.以結婚為目的的戀愛會使一部分人產生盲目追求物質的行為,導致愛的變質,這個例子很多,可自行選擇。3.

以結婚為目的的戀愛會使很多人猶豫不決,想要找到一個真正適合結婚的人並不是那麼簡單,如果心中一直以結婚為目的想要談戀愛,或許會錯過許多真正對的人。

10樓:只願能幸福

愛就是要不帶有任何目的的!如果你找了一個經濟條件很好可是卻非你所愛,你會幸福嗎?不幸福的話人生有什麼意思?一輩子遨遊在金錢與痛苦的海洋裡嗎?

11樓:袁田田田

現在很多現實不都是大學戀愛 畢業分手嗎。有的也會因為各種原因根本熬不到畢業。 大學生雖然已經到了戀愛的年紀,但是心智還不成熟,也會覺得衝動也無所謂,但是很多事情不會按照計劃發展,要對自己和別人負責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應該,因為他們應該重要在學習上,不應該是談戀愛為目的。如果考不好可能會分手的,所以不應該談戀愛為目的。

13樓:go青春

你可以說,我支援對方的觀點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吧!不應該,因為你畢竟還有大好的青春,應該出去闖蕩一番

辯論賽;大學生談戀愛應不應該以結婚為目的

15樓:廖飛白

當然應該了

1、不以結婚為目的的戀愛就是耍流氓

2、法律都允許大學期間結婚了

3、上學時候不抓緊談戀愛,工作以後就不好搞了

大學談戀愛一定要以結婚為目的嗎?是不是很多女生都是這麼想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談戀愛,不是以結婚為目的。還有什麼目的?談戀愛,不是以結婚為目的。還有什麼目的?是的,還有一個最終的目的,那就是尋找自己的真合和真愛。

17樓:愛侶科技

每個人的想法不一樣的。有的太寂寞,有的太空虛,有的需要得到資助,有的出於喜歡,有的出於愛戀,有的出於探索異性的好奇,有的出風頭趕時髦,肯定有以結婚為目的的戀愛,但是因為大學生前途不確定性,願望是好的,卻總被現實擊敗!

18樓:華中

大學談戀愛,能結婚成家過日子只是一部分。

大學談戀愛應該都是比較幼稚的,還沒有社會經歷,沒有收入**,都是靠父母養著。客觀的說這個時候談戀愛想著結婚的不太現實。

真正的有了自己事業的男人,才是值得託付終身的。

青梅竹馬,倆小無猜。能夠陪伴一生當然是最好的結果。

19樓:

因為大學裡的人其實都不太成熟,沒出過社會,對於感情不會想得太多,只覺得喜歡就在一起。

20樓:匿名使用者

也不是。重情的女生都會想執子之手與子偕老。一般大學的戀愛很美好,最後走到一起的少之又少。

因為大學畢業後面臨分別,太多的現實問題擺在愛情面前,有時候不得不放棄愛情。也有的人堅持愛情,最後走在一起。其實不管是哪種女生,談戀愛很美,只是婚姻涉及太多現實問題,不止在大學。

畢業以後,也是一樣。

21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談戀愛,不一定是以結婚為目的,有的是性早熟,須提前進入狀態,有的是為了達到某一目的,在大學裡為了結婚而談戀愛,說實話,很多大學生還不知道結婚是那種概念。大學裡談戀愛,畢業後,各奔東西這太多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一定吧,不過我覺得能在一起交往很長時間感情很好的都是想結婚的,後來可能因為各種原因分手了吧,大學談戀愛我覺得大部分都走不到最後的,只有少部分能結婚吧。

在大學裡,怎樣看待以結婚為目的而戀愛?

2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覺得以結婚為目的和不以結婚為目的這兩個觀點不衝突啊。假設你們兩個都是真心對待對方對待這個感情的。以結婚為目的你們也不一定就能走到結婚,不以結婚為目的,你們享受著當下,一步一步走過來,也許最後真的能結婚。

所以這個不是觀點的問題,還是兩個人對彼此看得多重的問題。

24樓:向向桃

因為年輕,因為不相信命,人都知道早晚都會死,他就會在意識到最後會死亡的時候自殺嗎?不會啊,大家肯定會說珍惜當下。雖然大學戀愛很有可能會無疾而終,但是大家都不願意相信自己就是其中的一對。

如果在談戀愛之前就考慮什麼時候就分手了,那誰會去談戀愛了。如果做一件事之前首先想到自己會失敗,那他是不是什麼都做不了了。能不能最後在一起都是兩個人努力的成果,不管有沒有在一起,兩個人最後都會成長,會對生活,對戀愛有一個成熟的看法和想法。

這也是戀愛的一種收穫。並不是談戀愛,婚姻一定就是最後的果實。

25樓:辰星

首先,我大學沒談戀愛(當然不是因為愛學習)然後就個人而言,我覺得戀愛是人生的一個體驗過程,有結果當然更好,沒有也是一段值得的回憶大學生談戀愛一定會分手?那誰能保證到了社會談戀愛就一定不會?結了婚也有離婚的呢,做人嘛,莫問前程凶吉,但求落幕無悔就好。

26樓:鍾離白珍

大學是美好的,很多第一次,充滿憧憬,在這裡來自五湖四海的人,茫茫人海你可能會遇到心動的他(她),活在當下吧,感受體驗愛情,不一定是以結婚為目的,緣分很重要,是水到渠成對事情,更希望大學的愛情單純些,順著心走,有些人的出現是教會我們成長的,發生的都是應該的。

27樓:尹朶月

覺得戀愛這件事情不能被神聖化。相處是彼此瞭解的過程,所以不存在什麼一定要奔著結婚去的戀愛。負重太多的話,任何一段關係都走不遠的。

好的戀愛就是我們彼此欣賞,在一起覺得輕鬆愉快,然後某一個平常的下午,決定還是一直一直走下去吧。

28樓:任性的公貓

戀愛的結局總是一比九十九,因為走下去的理由需要九十九個,但是分手的理由卻只要一個。這麼來看分手根本就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而已,有什麼可擔心的呢?只要戀愛的過程能讓你快樂,只要你覺得這段體驗沒那麼糟糕,那這份戀愛不管結果如何它就是值得的。

戀愛最重要的不就是收穫一份獨一無二的體驗嘛,如果不分手的結果那麼重要,那麼孑然一身等到死前一秒再戀愛,絕對可以達成這項不分手的成就。二十幾歲的年齡,總想著要不就不戀,要不就戀到結婚,以結婚為唯一目的的戀愛,不僅痛苦,而且大多也沒有結果。周圍不乏這樣的例子,被蜜戀灌醉的朋友們就這麼匆匆見了雙方家長,以為家長的支援和贊同就能為一段愛情加持上功德圓滿的光環了,殊不知這樣才是為雙方增加了無形的壓力。

2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談戀愛不以結婚為目的不是說想著今後我們肯定不會結婚,而且做好我們最後會分手的心理準備。期望越大,失望越大。只有做好最壞的打算,將來如果分手才不會那麼痛苦,因為這是意料之中的事。

但如果有幸結婚了,那就更高興了。談戀愛本身是一件非常愉悅的事情,享受過程非常重要,而太注重結果反而會讓人患得患失。另外,婚姻只是水到渠成的結果,而不應該成為目的,不要為了結婚而結婚。

談戀愛要不要以結婚為目的?

3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年輕人談戀愛,不要以結婚為目的,但是對於歲數大的人,還是要以結婚為目的,畢竟年紀都大了,如果十五六歲的人談戀愛,這個時候就讓他們談戀愛以結婚為目的,是不是未免太早了些?更何況還沒有成年,三觀也都沒有完完全全的建立,而這個時候告訴他們,為了責任,為了對對方負責,談戀愛必須以結婚為目的。那可能有一部分人聽進去了,他們到了二十多歲的時候,為了這種執著,雖然明知道對方並不適合自己,但還是毅然決然的要結婚。

我覺得,結婚是一件大事,對於任何人來說肯定是大事,這樣來說,肯定要慎重,談戀愛是要抱著認真的態度,但在這前提上,也要結合二人的實際情況再做出決定。如果兩個人都是不婚主義者呢?覺得一輩子都不結婚,不是挺好的一件事嗎?

那在這種情況下,又該如何讓他們以結婚為目的去談戀愛?甚至有可能,在其中一方提出要結婚的時候,會把另一方給嚇走,因為他們的初衷並不是這樣的。

我覺得,兩個人談戀愛還是結婚都要選擇對的人,對於大家來說,肯定要合得來,這樣才能幸福,無論是談戀愛還是結婚,都要以二人的三觀相符為前提。其實有很多問題的矛盾,其實都出在二人的三觀出現了偏差,所以才使得兩人無法走到最後。而個人三觀的養成,很大程度上也是受到家庭的影響,所以一般情侶三觀契合的,兩個家庭的矛盾也會簡化許多。

所以我並不認為戀愛就是一定要以結婚為目的,還是要以兩人的觀點以及態度為首要。

我們都想要尋求幸福,所以我們要對我們的事情非常重視。

31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以結婚為目的,但是確實每談一段戀愛,你在談戀愛的過程中,你需要對這段感情負責的。如果吊兒郎當的,那麼這段戀愛其實也沒必要談下去了。或許你會覺得不以結婚為目的的戀愛有點草率,沒有安全感,但是未來是以無數個明天組成的,今天活得開心,愛得認真,明天也是如此,不也挺好的嗎?

何況不是因為你抱有什麼樣的目標去戀愛,就可以實現那個目標的,看過那麼多周圍人和自己的故事,瀟灑一點,快意恩仇也挺好的啊。

32樓:貪睡的風風

我覺得談戀愛應該以結婚為目的比較好,謹慎點比較好。

33樓:姜德金

談戀愛肯定是以結婚為目的,否則他在談戀愛就是不存在了他肯定能有他的的目的甚至要想騙婚騙財騙色,這樣人是把婚姻呢當成兒戲,是非常可惡的

34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吧!如果這個問題是女生問的我的答案肯定是是的,那麼如果是男生,就是不一定。因為女生一定要乖巧一點,否則將來容易給自己抹黑留下不好的名聲!

如果是男生,多數男生還是憑藉自己喜好來選擇女朋友的,很多並不合適走不到最後!而且還跟年紀有關係,年輕自然有資本浪費,年紀大了就沒有了,所以趁年輕談個戀愛挺好的,只要不要吃虧上當就好!

35樓:沈子木

要啊,已結婚為目的的談戀愛才不是耍流氓,其他的都是假的。

36樓:匿名使用者

談戀愛首先是兩個人在一起有沒有感情,也不一定是以結婚為目的,先要兩個人好好談,相互瞭解,彼此心中是否有對方,雙方是否相互信任,兩個人在一起多瞭解,相互以成家為目的,攜手共創美好未來。

37樓:胖娜

順其自然吧,也不能太強求。感情到了自然而然的就會結婚了。

38樓:汝悟才感謝

談戀愛本身

就是以結婚為目的

大學生談戀愛雙方應該怎樣花錢,大學生談戀愛,該女生花錢?還是男生?還是AA

男的買吃,女的買穿。其實都是花生活費,各自體現對對方的心意就好 天長地久的愛情就在你心中,就象很多人經常問這個世界上到底有沒有真愛一樣,其實真愛就在你心中,只要你真心的付出,執著的追求,勇敢的犧牲,真愛就在你的身上發生,天長地久的愛情就是你的愛情。我們知道,愛是一種無私的付出和犧牲,愛的回報就是對方...

大學生該不該談戀愛,大學生應不應該談戀愛

大學生不一定要談戀愛,但如果遇到自己喜歡的人就去談談,但是要注意以下問題 1 正確處理戀愛與學習的關係。作為大學生而言,應該擺正戀愛與學習的關係,學生還是應該以學業為主,一定要讓學校成為學習的場所,當然就是以學業為第一位,為了戀愛荒廢學業,那是不可取的。2 樹立健康的戀愛觀。學習並不是唯一的,但是,...

大學生應該談戀愛嗎

個人覺得,在不影響學習的基礎上,是應該戀愛的。本來,你開啟婚姻法可以看到,所有大學生基本都已經到了我國合法的婚姻年齡。你要那麼一大幫適婚男女在一起,不產生愛情是不可能的,強制壓抑也是不健康不自然的。你可以看到無論國內外大學校園裡談戀愛的都佔大多數,存在即合理。況且,你以後到社會上再戀愛時,會發現,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