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大學生不談戀愛 是不是算是人生的失敗

2023-05-23 07:50:06 字數 4242 閱讀 8905

1樓:永溫香

既然是在校學生 我想他的第一任務是學習才對 當然如果遇到了情投意合的異性也沒有必要剋制 畢竟走入了半個社會了 可是大學畢業後呢?

2樓:天天信使

我覺得有點失敗,你看在這個特殊的場合,不算走出校園面對社會,也不算隔絕社會獨享世外樂趣,反正有壓力也算有壓力。談談戀愛又能打發無聊的時間,又能分享你快樂的時光。我身旁的人,只要有人要求她們都會答應,不管那人是不是很好看,但是決定了當然不能很快拋棄,就算有更好看的男生也想加入行列。

我個人還沒有,這是我人生中的悲哀,別提了,簡直***

看我平日沒覺得什麼的樣子,但是我的心情非常的遭,以前我的要求很高的想在挑什麼的,如今說實話,我沒什麼要求了。

3樓:網友

我覺得的是,戀愛是大學的必修課,如果沒有經歷過會很遺憾。在學校談戀愛,兩個人相互有好感就可以在一起,但是等你畢業以後工作了,談個戀愛就要為結婚打算了,要考慮的事情好多,就不會再有那麼單純的感情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是!首先,任何人在大學裡都有過感情的爆發,都渴望嚐嚐愛情的滋味。如果你抑制自己那份對感情的渴望,你肯定活得不快樂。

其次,戀愛也是你進行的一種交際,如果你不談戀愛說明你的個人魅力不夠。可以說,戀愛也是一中能力的體現。

第三,戀愛真的感覺很好,超好!

5樓:網友

也可以這麼說,因為大學就是鍛鍊學生各方面的能力的一個地方,戀愛本身就是一 種能力!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啦!因為戀愛了的人可以分兩種,有戀愛了就放棄了學業,有因為戀愛了兩人更加努力。

7樓:網友

都說學校裡的愛情很純潔,但現在誰還能保證呢?你嗎?

大學生不談戀愛正常嗎

8樓:歷夜鑲

我感覺挺正常的,我大學這段時間就沒談過戀愛,一個人過的也挺好的自由自在,雖然說偶然會想想,但我知道那只不過是空虛時想用愛慾來填滿行,並不是愛。

對於你提的這個問題,感覺你可能想過談戀愛 ,千萬要記得 ,不要為了談戀愛而談戀愛,不然會很累,大家最後都不好過 最後留下不好的回憶,大學嘛,開心快樂就完事了,畢竟大學之後就要去社會當牛馬了,不要給自己找不痛快,不要太在意別人眼光,世界是自己的,與他人無關,有喜歡的人了,就加油,沒有的話就做好自己,有愛者被愛 ,無愛者自愛,大家都有美好的未來。

9樓:悠悠然學姐

大學生不談戀愛很正常,畢竟大學期間是我們進入社會的一個過渡期,在這期間,我們需要學習很多東西,專業知識積累,技能不斷提升,完善自己,增強自身素質,為以後踏入社會打下堅實的基礎,到時談戀愛的動機會更清晰,責任感也會增強,抗壓能力和抗挫折能力也強。那麼這份愛情也會更堅固長久。

10樓:江公主行那

作為一個比你大部止一輪的人告訴你 學業重要。

但是這話說了等於白說,我們也會耳朵聽出老繭來了。

未來社會的壓力是很大,但是你沒出去 只是聽人說很大 所你就覺得很大了。

沒事多去外面做點事 就知道壓力是怎麼回事了,比如發個傳單什麼的 去飯店端端盤子 網咖也會招收一些年輕人的。

談戀愛 怎麼說呢 還是老套話 都是緣分 來的時候 你是拒絕不了的 因為這是人的本性 是人類延續下去的基礎 所以 你怎麼說到時候你就能拒絕得了呢。

不要做太過長遠的打算,因為事情其中任何一環發生改變 其結果都會是完全不一樣的。

一切隨緣,好好學習 多接觸社會 將來才是社會主義的花朵。

11樓:小芒洛淡

在於自己吧,若有機會就多接觸接觸新事物總沒毛病的。但也不能影響學習和自己的正常生活。

大學生不談戀愛正常嗎,大學生正確的戀愛觀是怎麼樣的?

12樓:斯蒂芬斯

大學生不談戀愛也是正常的,大學生正確的戀愛觀就是要相信愛情是美好的,而且是讓人嚮往的,對於青少年來說,追求精神上的滿足會讓人更向往,大學相對來說是特別自由的環境,在大學期間戀愛和學業也成了大學生在校期間所要面對的。

13樓:無能為力大蒜

大學生不談戀愛當然正常,畢竟大學生現在越躺越平了,大學生正確的戀愛觀是要找一個能夠給自己幸福的物件。

14樓:你好甜甜圈呀呀

說實話挺正常的,不是每個人都是喜歡談戀愛的,談戀愛也不是生活中的必需品,戀愛就是要在建立在不影響到自己的事業情況下,才能夠進行。

為什麼大學生不談戀愛?

15樓:永恆的幸福快樂

有的大學生不談戀愛,是因為戀愛會耽誤自己的學業,同時會增加額外很多消費,還有可能會受到傷害,不如一個人輕鬆自由。

16樓:匿名使用者

在大學期間談戀愛本身是一件非常正常的事情,不過有的時候父母會出面干涉,認為在大學期間談戀愛會耽誤學習,也有的父母擔心在大學期間談戀愛會讓自己受到傷害,然後就反對兩個人在一起。那麼如果在大學期間談戀愛遭到了父母的反對,應該怎麼辦呢?

一、瞞著父母悄悄地談戀愛。

如果父母反對自己在大學期間談戀愛,那麼這種時候可以瞞著父母悄悄的談戀愛。因為很多時候父母反對就是擔心自己,只要注意瞞著父母和身邊的親戚就可以了。不過在談戀愛的時候,無論是男生還是女生都應該注意保護好自己。

而且在大學期間學習才是最重要的事情,不能讓談戀愛耽誤了學習,必須要時刻的把自己的學業和前途放在第一位上。

二、向父母表明自己不會因為談戀愛耽誤學習。

因為很多時候談戀愛並不是一件壞事,因為在談戀愛之後,男生和女生都會想著努力的去經營自己的感情,努力的去走向婚姻的殿堂。這種時候兩個人就會相互激勵,一起進步。所以自己也可以向父母表明自己的心意,讓自己的父母知道兩個人都是非常的積極上進的,不會因為談戀愛耽誤學習,讓自己的父母放心就可以了。

三、找身邊的長輩勸說一下。

因為很多父母都是非常的固執的,自己孩子的話可能根本就聽不進去,所以這種時候可以找身邊信得過的長輩去勸說一下。自己可以找身邊信得過的長輩好好的說一下自己的想法,讓身邊的長輩知道對方的人品。這樣自己身邊的長輩就會幫著自己去勸說自己的父母,說不定可以改變自己父母的想法。

如果自己的父母仍然堅持原來的想法,自己也不能直接和父母發生爭吵。

17樓:榮榮和平

主要是現在大學生就業壓力比較大,所以很多學生都要考研,所以把精力放在學習上面,很少有談戀愛的現象。

大學生為什麼不談戀愛?

18樓:qing青果答主

從校園走向社會,我最大的感觸是社會很複雜,而且遠比校園複雜。

特別是愛情方面。很多事情只有到了社會上才能體會到想要找到一個適合自己的人是非常困難的,如果在大學裡面能夠找到自己的另一半,那已經是很幸福了,畢竟在大學校園裡面的戀愛比較純粹,大家都不用考慮那麼多的現實因素,而到了社會很多人就會以考慮現實因素為前提,考慮這場戀愛要不要開始?

大家都會有自己的小算盤。

很多家長擔心自己的孩子進入大學談戀愛,影響了自己的學業。那麼,一輩子寄存的心血就付諸東流了,也有一部分大學老師認為,在大學裡面戀愛可能會陷入兩人世界的甜蜜時光而忽略學習,導致最後學習效率下降,在步入社會之後,與別人的差距就會很大。

出了社會之後談戀愛都要顧及太多的因素,要考慮雙方的家庭背景,還要考慮大家之後要在什麼地方定居,在一起有沒有結婚的可能等等,這些問題就會接踵而來,不斷影響著你的戀愛觀。感情上的出發點已經降低了,只要所有的條件都很合適的,就會有可能變成有好感就是談戀愛的前提,把談戀愛的門檻給降低了不少,而不是因為喜歡才在一起的社會戀愛其實是很常見的。

大家覺得雙方都合適,在生活中能夠相互照應,看著對方也閤眼緣,兩個人就有可能很快從戀愛的關係轉移到夫妻的關係去了。

畢竟社會上的戀愛都是奔著結婚為目的去談的,大家就會把目光放得長遠一些,會更加貼近於現實生活。畢竟婚姻不是兩個人喜歡在一起就可以的,所要考慮到的還有兩個家庭之間的關係。

大學生談戀愛是不是應該以結婚為目的

大學談物件沒幾個結婚的,我大學就知道這個道理,所以我以睡覺為目的的談物件 這種事還是要看男女雙方是怎麼想的,還有畢業後會不會離得太遠,而導致感情變淡 辯論賽,大學生戀愛應不應該以結婚為目的,反方論點。急 大學生談戀愛,這是在出社會之前的實踐,是種經驗,出社會後就應該承擔起一切責任,包括對一些人,所以...

大學生談戀愛雙方應該怎樣花錢,大學生談戀愛,該女生花錢?還是男生?還是AA

男的買吃,女的買穿。其實都是花生活費,各自體現對對方的心意就好 天長地久的愛情就在你心中,就象很多人經常問這個世界上到底有沒有真愛一樣,其實真愛就在你心中,只要你真心的付出,執著的追求,勇敢的犧牲,真愛就在你的身上發生,天長地久的愛情就是你的愛情。我們知道,愛是一種無私的付出和犧牲,愛的回報就是對方...

窮大學生該不該談戀愛,大學生該不該談戀愛?

的確談戀愛需要資金,但是如果天天抱束玫瑰,我覺得沒必要,因為沒資本,但圓配天天在一起去飯堂吃下飯,聊聊天,飯後散散步,你情我願,何樂而不櫻腔坦為呢?說真的,談戀愛跟錢真的是兩回事,如果那個女為了錢而不跟你一起,那脊桐麼何必為失去這女人而傷心呢?這個不是該不該的問題,任何人都可以談戀愛,上至80歲老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