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分的詩句大全,描述緣分的詩句

2022-07-26 03:00:16 字數 2578 閱讀 3727

1樓:

《謁金門》(王千秋)

春漠漠。閒盡綺窗雲幕。悔不車輪生四角。卻成緣分薄。想畫鴉兒方學。小蹙恨人無託。不道月明誰共酌。這般情味惡。

《浙東贈李副使員外》(趙嘏)

妙盡戎機佐上臺,少年清苦自霜臺。

馬嘶深竹閒宜貴,花拂朱衣美稱才。

早入半緣分務重,晚吟多是看山回。

名高漸少翻飛伴,幾度煙霄獨去來。

描述緣分的詩句

2樓:雲南萬通汽修學校

秋風清,秋月明,落葉聚還散,寒鴉棲復驚。相親相見知何日,此時此夜難為情;

入我相思門,知我相思苦,長相思兮長相憶,短相思兮無窮極,

早知如此絆人心,何如當初莫相識.

形容緣分 詩句

3樓:匿名使用者

西江月 司馬光

寶髻鬆鬆挽就,鉛華淡淡妝成.紅姻翠霧罩輕盈,飛絮遊絲無定.

相見爭如不見,有情還似無情.笙歌散後酒微醒.深院月斜人靜.

鵲橋仙 秦觀

纖雲弄巧,飛星傳恨,銀漢迢迢暗度。金風玉露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

柔情似水,佳期如夢,忍顧鵲橋歸路。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美人 秦觀

碧桃天上栽和露,不是凡花數,亂山深處水滎迥,借問一枝如玉為誰開?

輕寒細雨情何限,不道春難管,為君沉醉又何妨?只怕酒醒時候斷人腸!

雨霖鈴 柳永

寒蟬悽切。對長亭晚,驟雨初歇。都門帳飲無緒,留戀處、蘭舟催發。

執手相看淚眼,竟無語凝噎。念去去、千里煙波,暮靄沉沉楚天闊。

多情自古傷離別。更那堪、冷落清秋節。今宵酒醒何處,楊柳岸、曉風殘月。

此去經年,應是良辰、好景虛設。便縱有、千種風情,更與何人說。

鳳棲梧 柳永

佇倚危樓風細細。望極春愁,黯黯生天際。草色煙光殘照裡。無言誰會憑闌意。

擬把疏狂圖一醉。對酒當歌,強樂還無味。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

表示緣分的詩詞

寫緣分古詩句大全

珍惜緣分的詩句

4樓:匿名使用者

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

形容「緣分」的古詩詞有哪些?

關於緣分詩句有哪些?

5樓:楊琴

《離思五首·其四》

唐代:元稹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

取次花叢懶回顧,半緣修道半緣君。

《訴衷情·眉意》

宋代:歐陽修

清晨簾幕卷輕霜。呵手試梅妝。都緣自有離恨,故畫作遠山長。

思往事,惜流芳。易成傷。擬歌先斂,欲笑還顰,最斷人腸。

《遣悲懷三首·其三》

唐代:元稹

閒坐悲君亦自悲,百年都是幾多時。

鄧攸無子尋知命,潘岳悼亡猶費詞。

同穴窅冥何所望,他生緣會更難期。

惟將終夜常開眼,報答平生未展眉。

《客從遠方來》

兩漢:佚名

客從遠方來,遺我一端綺。

相去萬餘里,故人心尚爾。

文采雙鴛鴦,裁為合歡被。

著以長相思,緣以結不解。

以膠投漆中,誰能別離此?

《鷓鴣天》

宋代:石孝友

一別音塵兩杳然。不堪虛度菊花天。驚秋遠雁橫斜字,噪晚哀蟬斷續絃。

好將息,惡姻緣。涼宵如水復如年。夢魂不怕風波險,飛過江西阿那邊。

求幾句關於緣分的詩句或者語句

6樓:匿名使用者

宋呂南公《奉答顧言見寄新句》詩之一:「更使襟靈憎市井,足知緣分在雲山。」

明 沉周 《詠簾》:「知無緣分難輕入,敢與楊花燕子爭。」

沈從文 《貴生》:「你我是窮人,和什麼都無緣,就只和酒有點緣分。」

曹雪芹也曾說過:「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梨園戲《入窯》:「是我倆緣份相牽又相伴。」

《辭海》解釋「緣分」是因緣、機緣,指出「緣」為梵語,經典解釋為「原因」,它常常和「因」一起合稱為「因緣」。

有人問隱士什麼是緣分?。隱士想了一會說:「緣是命,命是緣。

」此人聽的稀裡糊塗,就去請教高僧。高僧說:緣是前生的修煉。

這人不解自己的前生如何,就問佛祖。佛不語,用手指天邊的雲。這人看去,雲起雲落,隨風東西,於是恍然大悟:

緣不可求的,緣如風,風不定。雲聚是緣,雲散也是緣。感情也如雲,萬千變化,雲起時洶湧澎湃,雲落時落寞舒緩。

感情的事如雲聚雲散,緣分是可遇不可求的風。

現代人對緣分理解:緣分 先分開解釋 後合上解釋 緣 是天註定兩人能否相遇 分 是人決定兩人能否相守 合上的意思就是 上天來註定你們相遇了 之後你們相識 相知 相愛 然後

你們決定了要在一起相守 這就是緣分的意思 所以後來就有了 有緣無分 相見恨晚就是有緣無分。

7樓:懶羊羊不會玩

莫愁前路無知己,天下誰人不識君。怎麼樣?表達了美好祝願的

關於緣分的句子經典,關於緣分詩句大全

1.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短短今生一面遇,前世多少香火緣。牽手是有一種緣,回眸是一種緣 生命是有一種緣,愛情是一種緣 假如還有來生,來生也是一種緣。組 生的,就是那無數個緣 讓你去結,去解。惜緣,隨緣,才能以佛心看緣起緣落。2.有些東西,註定與你無緣,你再強求,最終都會離你而去 有...

關於感嘆沒有緣分的句子詩句,求幾句關於緣分的詩句或者語句

嫦娥 雲母屏風燭影深,長河漸落曉星沉。嫦娥應悔偷靈藥,碧海青天夜夜心。碧城三首 碧城十二曲闌干,犀闢塵埃玉闢寒。閬苑有書多附鶴,女床無樹不棲鸞。星瀋海底當窗見,雨過河源隔座看。若是曉珠明又定,一生長對水晶盤。對影聞聲已可憐,玉池荷葉正田田。不逢蕭史休回首,莫見洪崖又拍肩。紫鳳放嬌銜楚佩,赤鱗狂舞撥湘...

關於有緣的詩句,關於緣分的古詩有哪些?

名言 愛恨情深,有緣千里來相會,無緣面對手難牽。樓上正解,好事近 作者陸游。倦尋芳 作者 吳文英 另有 杜範 的 和高吉父六絕 其二。麥隴吹風餅餌香,桑畦映日繭絲光。晚春好誦歸田賦,問汝胡為兩鬢霜。和高吉父六絕。飲啄於人似有緣,又將塵面對瞿曇。儒冠未必非相誤,時聽鐘聲靜夜參。和高吉父六絕。平生羽懶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