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買什麼年貨最裝逼,過年買什麼年貨比較合適?

2022-07-26 15:55:13 字數 6061 閱讀 8341

1樓:抄紹暉

不要裝了,裝的時候別人都能看出來,只不過人家懶得把我們的虛偽戳穿而已。 老老實實的做一個真實的自己,帶著對父母和親人的想念,帶著對他們的愛,回家吧。 越是有事業,越是樸實,別人越是對你評價高;越是裝逼,越是得瑟,別人面前誇你,背後要說你裝。

炫耀一來損害自己的功德心,讓自己越來越虛榮,二來讓他人心理不平衡,損害他人幸福感。 這個社會就是因為裝的人太多,所以大家心理越來越不平衡,拼著背井離鄉,拼著一些看上去很有面子實際上沒有太大價值的東西,其實在外打工,苦不苦自己知道。 謙卑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寶藏,給自己帶來內心的安詳、幸福,給他人帶來快樂

過年買什麼年貨比較合適?

2樓:焦巴兒

過年都買什麼年貨?

過年的時候買年貨也是一個學位,因為春節是我們國家的春天節日,年貨的置辦有一定的固定物品,當然隨著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也加入了許多新的元素,今天我根據自己過年採辦年貨的一些經驗和大家分享一下。

工具/原料

年貨常識

生活經驗

方法/步驟1第

一、春節期間的年貨,首先要買的就是春聯和福字等一類物品,因為我們國家的傳統是春節期間要有祝福,這樣才可以保證一家人一年裡順順利利,所以春聯和福字必不可少。2第

二、春節講究的是甜甜美美,預示著自己的家裡面每一個人生活幸福,所以我們年貨裡面必須要有各種糖果,建議大家可以購買巧克力、奶糖、酥糖,數量稍微多一些,因為家裡要擺盤招待客人。3第

三、我們國家傳統的春節,必須有花生和瓜子以及其他不同的乾果類食品,這是因為我們國家講究子孫興旺,而花生和瓜子就代表了生生不息的意思,所以年貨裡面絕對不能少。4第

四、春節期間我們要購買水果,因為我們國家傳統裡面水果是代表了健康,代表了繁榮,所以我們選擇水果的時候,可以選擇砂糖橘,鴨梨,蘋果,橙子,香蕉,這都是傳統的過節水果。5第

五、過年的時候年貨裡面要有糯米,另外要有大米和麵,還要買一點年糕,我國傳統的春節,講究一團和氣,面面俱到,還要節節高,而我們買的這些食品就是代表了這個寓意。6第

六、春節期間我們要準備好肉類食品,主要包括雞鴨魚肉以及豬牛羊的一系列肉食,這代表了六畜興旺,全家發財,另外還要準備青菜之類的一定要足,這樣才可以有一個好的寓意。7第

七、其餘的春節食品就是酒類了,這點看大家自己的意思而定,另外現在人們的生活水平高了,可以買一些新產品和新食品,但是傳統的食品不能忘記,兩者結合起來過年的氣氛才會更加好。

8end

3樓:拉菲德堡家居

不如給長輩送傢俱類的年貨。常年不在外,家裡缺什麼少什麼沒法及時瞭解,像傢俱這種大件耐久度比較高,而且非常實用。不像食物、保養品之類的消耗物,傢俱可以一直襬在家中,對家人來說也是一種念想。

所以推薦送傢俱哦~

4樓:

關鍵看你的需求,適合的才是最好的。有老人孩子的還得考慮他們,有親戚應酬的要考慮這方面,其餘的我感覺無所謂了,畢竟現在的生活水平高了,平時什麼都有。開開心心的,高興就好。

5樓:匿名使用者

對聯,水果,零食瓜子等,但煙花炮竹類建議少買少放,提倡環保!

6樓:匿名使用者

買口罩,因為非典,本來以為豬肉是今年最搶手的年貨,可最後關頭口罩殺出一條血路

7樓:邶濱豐瑤瑾

過年需要迎財神放鞭炮第

1鞭炮過年要為圖吉利貼對聯

2對聯過年要有一頓年夜飯[不包括餃子]3食品過年餃子是必不可少的

4餃子皮和餡

過年穿新裝

給自己置辦一件新衣裳

5衣服過年要有水果和

瓜子魚羊牛馬肉[不用都買]齊了

過年辦年貨,一般需要買什麼東西

8樓:小稚稚

還有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就要過年啦,準備年貨就趁現在了,早買完早安心嘛。

年貨大體上包括這麼幾類:吃的、用的、穿的、送人的。

一、先說說吃的吧。

1、肉類肯定是必備的。豬肉、牛肉、雞、鴨、魚等,喜歡海鮮的再買點大蝦、螃蟹之類的。

2、蔬菜水果類,就是各種青菜啊,瓜果啊,喜歡吃什麼就多買點。

3、零食乾果類。花生、瓜子、糖果是必備的,開心果、腰果、松子等乾果愛吃的都可以買。然後還有巧克力、鍋巴、薯片、地瓜乾等等。

5、米、面、油這些肯定也是必備備足的,像在東北啊,還會準備粘豆包。

6、菸酒、飲料也是不能少的。

二、說說用的。

1、春聯、福字、裝飾品,煙花、鞭炮(禁放區就不要買了哈)。

2、過年要玩的撲克牌啊,麻將啊也都要備齊呀。

3、新年到了,趕上新年特惠也可以換個新手機、新電腦之類的「電子年貨」。

三、穿的。其實現在生活已經很好了,不像以前過年的時候才能做新衣服穿。所以平時的時候我們也會該買衣服買衣服。但是過年嘛,商場通常會有折扣,那就趁著年前的熱鬧買買買唄。

四、最後說說送人的。

一般送長輩補品,送小孩子零食大禮包。從外地回來的,還可以從外地帶回來一些特產過年送人。如果要給小孩子紅包的話,紅包也是要準備起來的哈。

差不多就是這些啦,大家都快準備起來吧。

9樓:這臺冰箱有點冷

1年貨一定要買糖。

2要買瓜子(我一般買向日葵的和南瓜子兩種)。

3水果,買盒砂糖橘,鴨梨,蘋果,橙子,香蕉之類的都挺好。

4米麵備足,買些雜糧換換口味也挺好的,另外要買年糕哦,節節高嘛。

5肉類,雞鴨魚肉,豬牛羊的。

6青菜之類的一定要足。

7零食,飲料,酒啊,煙啊,可樂等。

8小孩子的新衣褲,

9想吃啥買啥。對子,掛貼,福字,新年新面貌,新年新氣象。

10樓:drh極地綠洲

過年辦年貨,一般需要買什麼東西?每個地方都是不同的。豬肉、魚、零食等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燈籠、春聯、窗花、酒水、乾果、水果、年糕、鞭炮、糖果、點心、零食。

12樓:匿名使用者

過年要買肉類、蔬菜、水果、糖果、瓜子、春捲、以及其他東西。

13樓:匿名使用者

過大年辦年貨每一人會買飲料糖果瓜子西瓜等,過大年穿新衣服的。

14樓:ting說

很多東西啊,像我們那裡很多食物,還有節日禮品等等,太多了

15樓:曉妙招

過年需要置辦哪些年貨,我也是今天才知道,看完快告訴家人很實用,生活小技巧,生活小妙招,生活小竅門,生活小技能。

16樓:匿名使用者

買瓜子,花生,鞭炮,對聯,新衣服,新鞋子

17樓:匿名使用者

火麻油[禮盒就不錯啊!適當攝入不飽和脂肪酸對家人健康好

18樓:愛赫宰的秀晶

蔬菜 魚肉蛋奶 飲料 乾果 送禮的禮盒 差不多了

19樓:擁有平安之神

糖果,衣服,蔬菜及其他生活用品。

20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瓜子,香腸,臘肉

21樓:匿名使用者

對聯,吃的東西,堅果,水果,糖果

22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說迎和春連禮物等等。

23樓:匿名使用者

零食,糖果,菸酒,雞鴨魚肉

24樓:奕採養安彤

根據地方風俗不同買得不同,像重慶這邊一般買點糖果,瓜子花生,對聯。福字,彩燈就好了。當然還要買些吃的喝的,客人來了好吃喝,自己家也可以吃喝

25樓:匿名使用者

:燈籠 瓜子 蘋果梨

26樓:

過年都買什麼年貨? 過年的時候買年貨也是一個學位,因為春節是我們國家的春天節日,年貨的置辦有一定的固定物品,當然隨著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也加入了許多新的元素,今天我根據自己過年採辦年貨的一些經驗和大家分享一下。 工具/原料 年貨常識 ...

過年要買什麼年貨?

27樓:專業問答

春聯過新年要貼春聯,紅豔豔的春聯、福字、*仗、煙花、香燭、**等都是春節不要缺少的年貨選擇,寓意著新的一年日子要過得紅紅火火,放煙火寓意趕走黴運,新一年要福旺財旺運氣旺,噼裡啪啦的**聲才有熱熱鬧鬧過年的氣氛!

零食過年最強調的是年夜飯,因此豐盛的糧食儲備必不可少,也是採辦年貨的重中之重,各種美味海鮮、黑木耳、粉絲、幹筍、香菇、紫菜、蝦米、乾魚、臘肉、火腿乾貨都可以備用。過年了家家戶戶的孩子們要回家了,全家人坐在一起肯定是要各種聊天的,有說不完的話,自然也要搭配吃不完的小零食,海苔、糖果、巧克力、花生、瓜子、餅乾、山楂、葡萄乾、開心果、薯片、果凍,都是最常見的年貨小零食,當然了,只要你愛吃,愛吃就買來。

特產類很多北漂朋友要回家過年了,臨走前帶點土特產吧,這也是很受歡迎的年貨禮品,送給家鄉的親朋好友再好不過了。北京的烤鴨、天津的泥人張、吉林的人蔘、內蒙古的地毯都是非常有特色的年貨禮品。

工藝類工藝品永遠不會過時,而且又很顯檔次,送人或收藏都可以,擺在家裡十分漂亮。竹雕、木刻、手工製作、書畫、鮮花、炭雕、玉石擺件、絲綢瑪瑙等都可以,最重要的是投其所好,根據對方興趣來送最適合。

乾貨春節年貨怎能缺少乾貨,煲個湯,來個火鍋,年前囤起,過年才有得吃。香菇、黑木耳、粉絲、幹筍、紫菜、乾魚、蝦米、火腿、臘肉都可以備一點,年夜飯大餐必定少不了這些。

菸酒類餐桌前總會推杯換盞,聊天間總愛互相遞上一支菸,如果說抽菸有害健康,但很多老人家一時難以戒菸,就乾脆送點好煙吧,像中華、芙蓉王,而適量喝酒反而有益健康,像葡萄酒、五糧液、茅臺酒都不錯,買幾瓶好酒,一家人難得聚在一起,貴點不打緊。

28樓:妙招派

買年貨時,這4種瓜子不要買,家裡有也別吃,看完記得告訴家人,生活小竅門,生活小妙招,希望大家會喜歡,謝謝

29樓:固特超聲

買一臺超聲波清洗機,年前大掃除的時候用它清洗家裡的東西,能省不少事。

30樓:慄闌改凌青

年貨就是有年的味道,予以一個新的開始,紅紅火火,蒸蒸日上的心意。

31樓:忻淑婉諫陽

春聯,窗貼,紅燈籠,你也可以根據你家鄉過年有什麼習慣,都需要什麼自己來拿注意!

32樓:

過年要買的東西多了去了,魚,年年有餘,蝦,豬肉,羊肉,牛肉,雞肉,蔥薑蒜,各種調料。鞭炮,麻雷,粉條,豆腐,西紅柿,茄子,黃瓜,韭菜,土豆,花生,大豆,瓜子,糖,香蕉蘋果橘子葡萄油梨,多了去了

33樓:樂愛雅

我們這邊都是家裡有老人呀買家豆奶粉呀,營養品呀,瓜子葡萄乾花生呀,當然還有煙花呀等。

34樓:

什麼都不用買,什麼都不用備,初二各大超市開門,你要什麼沒有?備的多了總感覺吃的時候是在完成任務,反而有違初衷。重要的是一家人一起熱熱鬧鬧的。

35樓:

就拿我們農村人來說,最開心的就是逢年過節,可以買一套新衣服,買很多的爆竹,還可以買很多平時不捨得買的貴的水果,買些大魚大肉,新年新氣象

36樓:hi你好吖

這個主要看家裡缺什麼,我一般都會給爸爸買箱啤酒,給老媽買點化妝品吃的什麼的。在買點飲料之類的

37樓:

肉,各種肉,雞鴨魚肉,豬牛羊肉,海鮮也可以,蔬菜水果也是必須的。

38樓:首邵毋小雯

1、裝飾類,如春聯,窗花,燈籠,閃燈,掛曆,牆畫,2、食品類,如肉,蔬菜,魚,3、零食類,瓜子,糖,花生,乾果等4、酒水類,如白酒,葡萄酒,可樂,果汁5、交際類,紅包,禮盒

39樓:匿名使用者

買年糕,也就是關於中國傳統習俗之類的東西吧【個人建議,不喜勿噴】

40樓:春哥懂女人

關鍵是你想吃什麼先,你想吃的,比較有喜慶的,家裡人喜歡吃的,就是年貨了

41樓:蓬仁貝緞

瓜子,花生,核桃,開心果。其實,堅果一類的東西並不需要太多,因為過年的時候,水果,糖都需要有,所以每一樣都是一個搭配,不必太多,夠用就行,同時也避免了浪費。

為什麼買年貨的人這麼多,過年都買什麼年貨 春節過年為什麼要買年貨

年貨是中國每個家庭過春節的必備品啊,買年貨找慶年豐 過年都買什麼年貨 春節過年為什麼要買年貨 第一 春節期間的年貨,首先要買的就是春聯和福字等一類物品,因為我們國家的傳統是春節期間要有祝福,這樣才可以保證一家人一年裡順順利利,所以春聯和福字必不可少。2第 二 春節講究的是甜甜美美,預示著自己的家裡面...

年貨買什麼購買年貨要注意什麼,過年了,都要準備什麼年貨呢?

年貨一些健康營養的食品。可以買一些乾果。買年貨要注意,食品的質量。是否過期,是否有正規的生產廠家。等等 過年了,都要準備什麼年貨呢?其實過年時我最期待的就是和父母去準備年貨啦,分享一下我家要準備的年貨 首先過年要製造新年氣氛,家家戶戶都會貼個春聯 掛些小飾品裝扮一下,所以我們要買幾對春聯 幾個福字 ...

過年回家給老人買什麼禮物好?過年回家帶什麼禮物好?

保健按摩器之類的挺好的,我給家裡老人買過足浴盆,挺好的,老人用著挺舒服,很開心。特產點心啊什麼的 要老人能吃的 或者保健用品 營養品都可以。自己的父母,缺什麼你應該知道的。按摩的小儀器,保暖的,好看的衣服。買臺森肽基是不錯的選擇。你能回家過年和老人團圓就是最好的禮物,過年一般的地方天氣都會有點冷,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