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我的烏龜餓了好幾天,怎麼辦,烏龜可以餓幾天

2022-07-27 06:35:14 字數 5228 閱讀 5988

1樓:熙熙雪糕

去買袋龜糧來投喂,青菜不可以的。

如果你的龜是才買來的,不吃食也很正常,他熟悉了飼養環境就會開食了。

夏天氣溫高,細菌很容易在水裡繁殖,飼養龜要注意水質,食物不可以長期泡在水裡不管,如果你不太會養龜,食物投喂20分鐘後不管是否吃都要撈出來,注意換水。

每天用龜糧喂他,環境熟悉後他就會吃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餓了好幾天是什麼意思?是不吃?還是沒喂?

簡單的養龜法:弄個一個缸,越大越好,最好是長方形的玻璃魚缸,大整理箱也行。水龜在水中生活,養龜水深一般比龜背稍高的深度即可,最多不要超過龜背高度的2倍,最好可以提供一塊高出水面的陸地,比如石頭,讓龜爬上去晒背;龜需要陽光,建議放在朝南的陽臺或者房間裡。

水中不要放水草。水要用晒過的水,跟養魚是一個道理的。要勤換水。

龜在水中進食,喂的時候直接把飼料投放在水裡就行了。龜一般餵豬肉、牛肉、小蝦,小魚,家禽魚類的肝臟,這些食物要切碎或撕碎,新手建議喂飼料,好的飼料比如命脈,寸金的,一般建議兩到三天次龜每次餵食量一般是他們頭部大小的份量就足夠了。每年10月到次年5月氣溫降至13℃以下時,龜便開始要冬眠,直到氣溫升高到18度結束。

冬眠的龜不吃不動,只睡覺。最簡單的冬眠法是把龜移入室內陰暗安靜處,淺水(水剛過背甲)冬眠,每月換水一次。除了換水,儘量不要打攪龜。

注意溫度不要低於6度,否則危及龜命。不過建議在冬天最好用加熱棒,因為自然冬眠的死亡率很高。加熱棒就是養熱帶魚的那種,溫度設定在30度左右,缸上加蓋子。

3樓:

暈,烏龜要吃肉的,小魚小蝦肉末什麼的。如果沒有,喂蝦皮也可以,或者是外面賣的烏龜鉰料。

青菜肯定不吃的啊,不過餓幾天沒關係的,烏龜很耐餓的。

一定要給他吃肉食哦~~~會長的很快的~~~

烏龜可以餓幾天

4樓:細聽風語聲

龜究竟吃什麼?很多人買的時候都買了賣寵物的奸商推薦的「專用龜食」,回去才發現龜龜並不愛吃甚至根本不吃,其實那些所謂的「龜食」基本都是騙錢的,奸商只為賺錢才不管剛買來的弱小的龜龜的死活賣那種龜龜根本不吃的垃圾給你,它們巴不得你養死了趕快再去買一隻,所以買龜龜時千萬別買奸商推薦的所謂「龜食」,養死我可不負責哦!西西比紅耳龜主要吃肉,小魚小蝦、泥鰍、蚯蚓、昆蟲等,我還常常把打死的蒼蠅給它當零食,剛買來的小龜龜的進食能力一般都比較弱,還不會捕食活食,所以這時需要你一點點餵它,給它喂時要很有耐心,把鮮肉切成綠豆大小,用鑷子夾住慢慢伸到小龜龜鼻子前,它會仔細聞一聞才吃,有時反應很慢,所以不能著急,多試幾次熟能生巧,一般一次喂時一共喂一個菸頭那麼多的肉就可以了,小的時候要多喂一星期要喂三四次,讓它快點適應環境長大,因為餓得久了它會休眠,太小的龜有休眠常常就再醒不過來了,所以要多喂,避免它休眠,長到比火柴盒更大的時候一般它就會自己進食了,這時可以放一些很小的魚蝦在水裡讓它練習捕食,不要放太多,否則它會咬死很多但不吃,於是只要最多一天時間水就惡臭難聞了,喂肉也是一樣,不要浪費,也不要它能吃多少你就喂多少,否則會撐壞,我的龜龜就曾經常常撐得頭和四肢縮不回去,很搞笑,還有好幾次居然撐吐了,可見龜龜有多麼沒出息!

喂太多的結果還會讓龜龜長的太快,它長大可就一點都不好玩可愛了,除非你是養著準備吃的,呵呵!我有個朋友和我一起買的龜龜,結果喂得太多,兩年不到就長到了碗口那麼大,身上的花紋全沒了,灰溜溜的很難看,還發出呼哧呼哧的喘氣聲,恐龍一般,那麼大的時候已經能一星期吃掉一臉盆泥鰍了,可見其恐怖,所以長大後每星期喂一次就可以了,最好喂些小魚,這樣可以補鈣讓它的殼長的硬一些。

5樓:羿元冬鹹乾

最好不要餓太久,除了冬天不要餵食物以外,一般像現在這個時候,都要給它喂點肉末.如果條件允許,可以一次喂一點,巴掌大的,一天喂一小塊肉就ok了,我覺得一般最好不要超過七天吧,烏龜也是條生命,它也怕餓的.我家烏龜,我有三天沒餵食了,昨天把一塊肉放在它旁邊,還沒弄碎,它是趕緊把把叨到嘴裡去了,看來是餓到了.

平時也要注意給它吃點水果哦!加強維生素纖維也很重要.

6樓:烏音嘎找我

看是什麼時間了,冬眠時間你餵食它都沒反應;平常3到5天

小烏龜餓多長時間會死

7樓:匿名使用者

養這小東西可簡單了,記得幾個要素就行 :

換水不用太勤。2-3天一次就差不多。水溫要一致,最好是倒一半,衝一半新的。夏天如果味道重天天也可以的。

2天喂一次。千萬別喂多了。隨便喂5.6粒左右的小龜食就行。別亂喂別的東西,容易生病。

每天讓它晒會太陽。1-2小時就行。別讓陽光直射到。如果真的沒有時間就一個星期甚至兩個星期晒會太陽也沒頭關係

這小東西生命力挺強的,不需要別的什麼精心照顧!但是我很喜歡它們(注:我養了兩隻)

而且烏龜進入十月底之後就不怎麼吃了,要進入冬眠期,這個取決於溫度,溫度高的話,冬眠會推遲,反之亦然。我家住在南京,你大致推算一下。

我覺得烏龜比其他動物好養,不費事,也很吉祥。我有時候忙得忘了,幾頓忘了喂,也沒有關係,只不過就是不長而已,其實小烏龜長的本來也很慢,我都養了三年也沒長多少,烏龜在野外的話,平均半個月甚至一個月才吃一頓呢。

烏龜夏天多久才要換一次水?需要天天換? 還是一天換幾次?

8樓:

夏天不需要天天給換水,兩到三天換一次就可以了。

換水的時候需要注意:

1、水一定要太陽晒過,自來水中有很多的氣體,烏龜直接生活在這樣的水質中會生病的。

2、換水的頻率一定要規律。

3、餵食的時候一定要保證水中不要有殘渣,不然會導致水質變差。

拓展資料:

烏龜(chinemys reevesii)別稱金龜、草龜、泥龜和山龜等 。拉丁學名:mauremys reevesii (gray, 1831)。

cites附錄等級:ⅲ,保護等級:無。

烏龜食性較廣,稻穀、小麥、豌豆、小魚、蝦、昆蟲、蝸牛、精豬肉等均吃,其中最喜歡吃的食物是小魚、精豬肉、玉米。人工飼養時,為滿足烏龜生長所需要的各種營養,避免因飼料單一而生長發育不良和產生厭食症,應採用多種飼料,如動物性飼料中的魚蝦、蝸牛、河蚌等和植物性飼料中的稻穀、小麥、玉米等。

要想讓烏龜充分地消化這些飼料,在投喂飼料之前,須先將玉米、豌豆等壓碎,浸泡2小時左右,其他大塊食物也須先切碎,然後才投喂。還須注意的是,在烏龜生長的不同時期,應根據其生長特點投以含不同營養成分的飼料。

9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介紹一些很實用的養龜常識和容易犯的錯誤

一、水質: 錯誤1:不斷更換水,甚至1天更換多次,認為這樣可以保證水質,殊不知龜龜根本無法適應溫度的不斷變化,造成龜龜消化不良;

解決:一般1天~2天換水1次就足夠了,只要水不發渾,沒臭味就可以了。如果結合過濾系統,基本可以做到長期不換水。

錯誤2:使用自來水直接飼養龜龜,殊不知自來水中含有大量的氯氣(漂白劑造成,漂白劑用於殺滅水中有害微生物),水質具有強鹼性,造成龜龜腐皮、爛甲、白眼;

解決:自來水飼養龜龜,自來水一定要放在太陽下暴晒3天以上或加入小蘇打,以消除水中的氯氣。

錯誤3:換水後餵食,覺得這樣龜龜吃的食物不至於被水汙染,然而卻忘了收拾食物殘渣和吃後拉出了的便便,造成水質汙染。

解決:在餵食後半小時換水,換水時要將容器清洗乾淨。如果本身水質汙染了,可以先換水,但不要加入新水太多,到龜龜腹部就夠了,待餵食完後半小時再換掉這些水。

二、餵食:

錯誤1:食物單一,長期喂龜糧,現在市場上的龜糧大多質量不過關,沒營養還貴,造成龜龜營養不良症,眼睛乾澀無光,還以為是白眼病!

解決:多喂不同種類的食物,食物多樣性是龜龜健康的保證。另外可不時新增一些維生素、鈣片、土黴素等。

錯誤2:龜龜能吃多少給多少,造成龜龜生長過快甚至撐死!

解決:半飢不飽時餵食的根本,資料上都說投喂量以龜龜1小時吃完為限,可是那都是飼養場的經驗,我只給我的龜20分鐘的吃飯時間,吃不完,2天后再說。2天內餓了別找我!

錯誤3:為了節約食物,這次吃不完的撈起來,冰凍,下次再喂。導致食物變質,造成龜龜消化不良、中毒;

解決:吃不完的扔掉,沒有其他的辦法,所以投喂量應該多少才合適是要扔幾次後總結出來的,不是體重的百分之多少可以說清楚地。

錯誤4、冰凍的食物,直接扔給龜龜吃,結果吃什麼拉什麼,消化不良。還造成水溫突變,感冒、肺炎,大病連連!

解決:食物一定要解凍到常溫後再喂。

三、飼養環境:

錯誤1:水龜水深不過背,造成龜龜身體部位溼潤不均勻,龜龜成長受限,變成畸形;

解決:水深過背,讓水龜游泳的本性釋放出來。

錯誤2:在水中置放水泥製品,作為陸地。水泥有強鹼性,造成水質汙染,龜龜爛甲、腐皮、白眼。

這是本人的經驗,我家格維就是因為這樣,反反覆覆的發病了n次,最終發現了這個問題,立刻撤除,到現在,格維都非常的健康。

解決:把水泥製品拿出來,扔到垃圾堆裡!

錯誤3:讓龜龜一起享受空調。大多是無意的,但這個無意,就是龜龜的致命錯誤。

家裡開空調了,龜龜就放在家裡,環境溫度一下子降了10度!「請教高手,我家的龜龜怎麼會叫?」這是很多龜友都會問的問題,怎麼會?

肺炎了唄!自然界裡的龜龜只會在春秋季得肺炎,但人工養的大多都在夏天肺炎,原因就是空調。

解決:讓你的龜龜遠離空調。

錯誤4:環境中長期沒有日晒,也不給他們晒太陽。造成龜龜軟甲、軟腿、營養不良。

解決:每週最少1次晒太陽(冬眠除外),早上10點前或下午5點後的太陽。因地區而異,有的地方這個時間可能沒太陽,就自己把握了,主要注意溫度不要太高。

中午的太陽下溫度可以達到40幾度的,會把龜晒死的。

錯誤5:半水龜、陸龜窩中使用報紙做墊材。因為印刷報紙的油墨中含重鉛,造成龜龜鉛中毒!

解決:拒絕使用報紙做墊材。

錯誤6:冷天將至,有的龜友已經開始給龜龜準備冬眠的工作了。泡溫水讓龜龜排空體內汙物是冬眠準備工作的第一步,但是很多人對這個溫水沒概念,用熱水器直接放水,手感覺水溫不冷不熱,就給龜龜泡了!

導致水溫高出環境溫度許多,造成龜龜感冒、肺炎!

解決:泡水必須使用加熱棒,先將加熱棒的溫度刻度設定在高於環境溫度3度的刻度上,放入龜龜,水位過背。通上電,讓水溫緩慢上升,到了設定溫度後,讓水溫恆定10分鐘,再次調高設定溫度3度,前後溫差控制在6度內,讓水溫恆定20分鐘。

降低設定溫度3度,讓水溫恆定10分鐘,再次降低設定溫度3度,讓水溫恆定20分鐘。泡澡完畢。

如果室內、外溫差很大時,切不可隨意將龜在室內、外間移動,總之就是不能讓龜在短時間內體驗6度以上的溫差。

四、**方法:

錯誤1:用鹽水給幹養的病龜消毒。我們現在養的大多是淡水龜,對鹽是排斥的。幹養了一天,口乾舌燥的,突然有水還不敞開的喝?結果鹽分攝入過量,體內脫水甚至死亡!

解決:幹養的龜如需要泡消毒液,首先要用淡水泡5~10分鐘,然後才泡消毒液,鹽水儘量少用。

胃疼好幾天了怎麼辦

咱們要對胃疼區別來對待,如果你是一個老胃病,經常的有上腹部的不適,而且去做過相關的檢查,以前做過胃鏡,可能有胃炎或者是有糜爛,甚至有潰瘍的病史。這種情況如果出現了胃疼,不要緊張,可以用常規的方式,比如吃胃黏膜保護劑 抑制胃酸的藥物,能夠達到緩解的目的。如果胃疼反覆不緩解,長期的或者持續的存在,一定要...

狗狗好幾天沒有大便了怎麼辦,大便乾燥好幾天了拉不出來,怎麼辦

你好,首先水要備足讓其自由飲用,早晚要多出去散步,讓狗狗在外面多運動運動,主要還是上火導致。可以喝點蜂蜜,每次一小勺,一日三次,喝道正常排便位置,蜂蜜是潤腸通便的最佳食品。狗對環境是很有依賴感的,當狗去到一個新環境生活的時候,身邊又沒有熟悉的狗主人,它就會害怕不安,從而情緒處於緊繃的狀態,也抗拒排便...

拉肚子拉了幾天了怎麼辦,拉肚子拉了好幾天了不見好

寶貝多大了,為什麼會拉肚子呢?找出原因沒?建議去看看中醫,時間長了不好。拉肚子拉了好幾天了不見好 腹瀉是水樣便.並且量多.痢疾是膿血性大便,總是有結不乾淨的感覺.叫裡急後重.並伴有發燒,噁心.要是痢疾就應該重視了.如是一般的腹瀉,吃一些止瀉的要就可以了.象佛派酸.腸胃紊亂了 多運動 拉肚子好幾天了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