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疼好幾天了怎麼辦

2021-05-14 02:45:21 字數 2965 閱讀 4488

1樓:匿名使用者

咱們要對胃疼區別來對待,如果你是一個老胃病,經常的有上腹部的不適,而且去做過相關的檢查,以前做過胃鏡,可能有胃炎或者是有糜爛,甚至有潰瘍的病史。這種情況如果出現了胃疼,不要緊張,可以用常規的方式,比如吃胃黏膜保護劑、抑制胃酸的藥物,能夠達到緩解的目的。如果胃疼反覆不緩解,長期的或者持續的存在,一定要來醫院就診。

但是另外一種情況一定要重視,就是急性的胃痛,急性的上腹痛。因為一般的急性上腹痛是有原因的,而且它的原因往往除了胃,還有一些比如肝膽系統的問題、胰腺的問題,如果出現急性的疼痛,尤其是伴有發燒、血象的增高、感染,一定及時來就診,明確**,進一步正確的**,達到緩解病情的目的,千萬不要耽誤。

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可以看看這段資料。

希望對你有幫助。 前一段講 胃痛的原因。

後一段講 胃痛的**。

胃痛的原因:

1 肝氣犯胃憂思惱怒,氣鬱傷肝,肝之疏洩失調,橫逆犯犯胃,氣機阻滯,胃失和降則胃脘頭痛正如沈金鱉所說:「胃病,邪幹胃脘病也。惟肝氣相乘為尤甚,以木性暴,且正克也。

」若氣鬱化火,可致疼痛加重;火鬱日久,致肝胃之陰虧耗,則病程每多纏綿;如久痛入絡,絡脈損傷,則見**,便血等症。2 飲食不節暴飲暴食或過食生冷肥甘之品,以致脾胃受傷,食滯中焦,氣機不利而產 生胃脘疼痛。或因寒涼傷中,胃陽被遏,正邪交爭,而胃痛乃作。

3 脾胃虛弱病後脾胃受損或素體脾胃虛弱,中陽不振,寒從內生,以致脾不運化,胃失和降,而發生疼痛。胃陰素虛或病久陰傷,胃失濡養,胃氣不和亦能發生疼痛。上述**,既可單獨致病,又往往相互影響,而出現寒熱互見、虛實錯雜、陰陽並損之證候,臨證時必須靈活掌握。

胃痛的**:胃痛的食療

老薑250克、紅糖250克,將生薑搗汁去渣,隔湯蒸10沸,將紅糖溶入收膏,以4日服完,每日早、晚各服1次。

功效:溫中散寒。

蜂蜜、紅糖適量、紅花5克。將紅花放在保溫杯中,沸水沖泡,蓋上蓋,經泡10分鐘後,隨即調入蜂蜜、紅糖,趁熱飲服。

功效:和胃利腸、止痛祛瘍。

乾薑60克、炙附子40克。將乾薑、炙附子共搗碎細,置淨器中,然後放入黃酒500毫升,密封,經7日後開取,去渣備用。每日飯前溫服1~2杯,日服3次。

功效:溫中散寒。

乾薑5克、高良薑4克、花椒3克、粳米100克、紅糖15克。將乾薑切成片,與高良薑、花椒洗淨,共放入紗布代內盛裝,扎口 。把淘洗淨的粳米和布代加清水同煮,30分鐘後取出姜袋,共煮成粥服食。

每日早、晚各服1次。

功效:溫中止痛。

佛手柑15克、粳米100克、冰糖少許。將佛手柑洗淨,煎煮,去渣留汁,再與淘洗淨的粳米,冰糖同煮成粥。每日早、晚溫熱服食。

功效:理氣止疼。

鯽魚1條(約250克),去鱗、鰓及內臟,洗淨,生薑30克洗淨,切片,桔皮10克、胡椒3克,共包紮在紗布內填入鯽魚肚中,加水適量,文火煨熟,加食鹽少許,空腹吃魚喝湯,幾次即愈。

功效:治胃寒痛 胃痛的常用中成藥:胃痛多屬慢性病症,一般需要經過較長時間的**,方可獲得良效或痊癒。

然而,由於**胃病的中成藥品種繁多,且藥物組成的功用各不相同,故必須根據具體病症來進行選擇。現列舉5種臨床常用且效果肯定的中成藥,患者不妨對症選用。1.

香砂養胃丸:由砂仁、白朮、枳殼、半夏曲、黨蔘組成,具有和胃止嘔、舒氣寬胸之功能。適用於脾胃虛弱、消化不良、兩肋脹滿、胃脘作痛、食後嘈雜、嘔吐酸水、面色萎黃、四肢倦怠等症的**。

2.香砂六君丸:由木香、砂仁、黨蔘、白朮、茯苓、灸甘草等組成,具有益氣健脾和胃之功能。

適用於**脾虛氣滯、消化不良、噯氣食少、脘腹脹滿、胃脘痞痛等症。3.補中益氣丸:

由黃芪、黨蔘、白朮、當歸、柴胡、升麻、桔皮、灸甘草組成,具有補中益氣、昇陽舉陷之功能。適用於脾胃氣虛、少氣懶言、體倦肢軟、面色蒼白、胃脘痞脹、大便稀溏、舌質淡苔薄白等症的**。對胃下垂者久服亦可收效。

4.三九胃泰:由三椏苦、九里竿、白芍、生地、木香組成,具有消炎止痛、理氣健胃之功能,適用於淺表性胃炎、糜爛性胃炎、萎縮性胃炎的**,見有胃痛、胃脹、胃酸過多、胃部不適、消化不良或飲酒過量等均可使用。

5.猴菇菌片:是由猴頭菌經過煎後濃縮而製成的片劑。

適用於胃潰瘍、十二指腸球部潰瘍、慢性胃炎,慢性萎縮性胃炎等病症的**,亦可用於胃癌、食道癌的輔助**。就上述5種中成藥的選用來說,凡見寒溼中阻、胃脘隱痛、脹悶不舒者,可選用香砂養胃丸;症見脾虛溼阻氣滯、納少運遲、大便溏薄、脘腹脹滿者可選用補中益氣丸;症見口中作幹、胃痛脹滿、或嘈雜不舒、舌苔黃厚者,可選用三九胃泰;若對慢性胃痛作鞏固性**者,要選服猴菇菌片。

中醫穴位**

揉內關:內關穴位於手腕正中,距離腕橫紋約三橫指(三個手指併攏的寬度)處.點按足三裡:

足三裡穴位於膝蓋邊際下三寸(相當於四個手指併攏的寬度),在脛骨和腓骨之間。揉按腹部:兩手交叉,男右手在上,左手在下;女左手在上,右手在下。

以肚臍為中心揉按腹部畫太極圖,順時針36圈,逆時針36圈;此法可止痛消脹,增進食慾。

3樓:宿苓貝雁菱

我跟你差不多

不要亂吃偏方!

不過胃病這種病光吃病沒什麼用,都是當時好了過一陣就又範了你自己要注意,吃飯的時候要吃麵食,發麵的最好,米飯最好不好吃。這樣對胃沒什麼刺激

而且刺激性的東西也要吃,醋也一樣,少吃!!

建議你去看看中醫,調理一下,不要著急,看中醫也不用吃湯藥,開些中成藥就成.

總之,如果是胃病自己一定要注意,什麼該吃什麼不該吃,這樣就能好

4樓:聶雅戴憶之

病情分析:你好,你多是由於長時間的飲食不規律引起的上述胃痛症狀,建議積極對症**就可以了。

指導意見:建議積極的口服雷尼替丁.斯達舒.胃必治等藥物一塊**,同時注意多補充水分,避免暴飲暴食和吃生冷辛辣刺激容易上火的食物,保持大便通暢。

5樓:匿名使用者

試試熱水和胃藥也許效果會好一點

6樓:都市肛腸

因為不規律飲食或者受涼不潔飲食,不健康飲食會導致急性胃腸炎,出現的疼痛和胃部不舒適感。

建議你應該平時注意飲食,不要吃涼,辛辣及刺激性食物,多注意胃腹部保暖,可以口服嗎丁啉或碳酸鋁鎂等藥物**。

狗狗好幾天沒有大便了怎麼辦,大便乾燥好幾天了拉不出來,怎麼辦

你好,首先水要備足讓其自由飲用,早晚要多出去散步,讓狗狗在外面多運動運動,主要還是上火導致。可以喝點蜂蜜,每次一小勺,一日三次,喝道正常排便位置,蜂蜜是潤腸通便的最佳食品。狗對環境是很有依賴感的,當狗去到一個新環境生活的時候,身邊又沒有熟悉的狗主人,它就會害怕不安,從而情緒處於緊繃的狀態,也抗拒排便...

拉肚子拉了幾天了怎麼辦,拉肚子拉了好幾天了不見好

寶貝多大了,為什麼會拉肚子呢?找出原因沒?建議去看看中醫,時間長了不好。拉肚子拉了好幾天了不見好 腹瀉是水樣便.並且量多.痢疾是膿血性大便,總是有結不乾淨的感覺.叫裡急後重.並伴有發燒,噁心.要是痢疾就應該重視了.如是一般的腹瀉,吃一些止瀉的要就可以了.象佛派酸.腸胃紊亂了 多運動 拉肚子好幾天了怎...

和老公冷戰了好幾天怎麼辦,與老公冷戰幾天了,想離婚

要互相妥協,一直扛著有意思嗎?不怕老公出軌?與老公冷戰幾天了,想離婚 從今年火爆的幾部國產連續劇 都挺好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 等等,可以看出婚姻 家庭 心理學相關的內容日漸受到人們的重視,最近一出 我們都要好好的 也引爆了大家對於喪偶型婚姻和抑鬱症患者的重視。劇中女主尋找的婚姻表面上是人人羨慕的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