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時期應該怎麼和室友相處

2022-07-29 02:00:17 字數 642 閱讀 8800

1樓:遲元

給你我的經驗之談吧,做到「幾個不」:不小氣 不猜疑 不顯擺 不嬌慣 不要臭脾氣 不要自私。 比如說不要大聲開門關門什麼的,用別人東西之前一定要先告知,不要別人用你一卷手紙你就輾轉反側難以入眠最後還把手紙鎖在櫃子裡(我們大學裡就有這樣的,結果大家都排斥他,特別可怕),不要總是心存懷疑,特別敏感,總覺得大家排斥你懷疑你,你的懷疑別人能感覺出來,久而久之大家就會真的孤立你,其實每個人都是個體,大家都是一樣的,沒什麼孤立誰不孤立誰。

還有就是要注意個人衛生!如果個人衛生很差,弄得宿舍臭烘烘的,那麼即使你沒做錯什麼大家也絕不會喜歡你!

最後一點,想跟你說的,就是既然你到這裡來提問,說明你很介意怎麼跟同學相處,那麼你有可能真的是一個比較敏感的人,就這點我要提醒你,不用那麼誠惶誠恐的,與人相處要不卑不亢,該注意的要注意,但是也不能太低下,同樣讓人看不起。總之自己拿捏分寸。

2樓:

大家在一起,主要是學會理解。如果,室友有不對的行為,要找個合適的時刻,對他提出來,絕對不要悶在心裡生悶氣。比如不習慣室友抽菸、不習慣大聲放音響、不習慣早起弄得叮噹響等等。

反正,有問題一定要心平氣和的說,不要動不動就發火。

3樓:匿名使用者

多聊天,一起出去玩,吃吃飯,打打牌。

怎樣和大學室友友好相處,怎樣跟大學室友友好相處?

如果舍友不是你志同道合的朋友,那就不要消磨時間在她們身上,因為她們和磨掉你對某些事物的喜歡以及學會委曲求全。並不是說委曲求全不好,但是我們要學會保持自我,如果保持自我會使你孤獨,那我們就要承受孤獨。以前吧一直都是儘量有什麼事就去幫她們 然後有一次感冒平常一起玩的室友中午一起去吃飯 吃完飯我就要去打點...

和室友相處很累怎麼辦,和一個室友相處很累怎麼辦?

如果一個室友是這樣對你的話,也許是她自己的問題,那麼如果是寢室的人都這麼對你,那麼你真的應該考慮的方面是自己。我們寢室我就是一個內向的人,但是我和寢室的人都是很友好,而且周圍寢室的室友也都是經常往來,聊天什麼的。也許有些話不好聽,有時候也許真的是自己的問題呢,當然不是針對與你說的什麼味道。室友平心靜...

大學生和室友關係相處不好,我該怎麼辦

為什麼要分的那麼清呢?難道你只能選擇做自己或是迎合別人?就不能在迎合別人的基礎上做自己嗎?每個人都有自己成長的特殊的環境,這就決定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喜惡,無可厚非。總是感覺和室友在一起彆扭,那就多和你談的來的朋友在一起嗎,和室友保持一般的關係也可以啊,但我不建議你這樣做,因為在同一個寢室生活,如果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