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怎麼和有代溝的人相處

2022-01-23 14:56:15 字數 1424 閱讀 1319

1樓:回憶

「以柔克剛」她們說什麼都要認真聽完,中間不要打斷,不要發表意見或者反駁,這樣只會讓他們有更多的想法說,就是不要給他們有機會挑你毛病,給予他們足夠的尊重,等他們說完說累了你再說,語氣緩用詞簡明,不要說多了,他們有想法就讓他們繼續說,因為你可能不知道他們正被其它事情煩惱著,他們可能只是心中不如意有氣憋著,需要發洩一下,總之父母說什麼都不要只從片面的意思去理解,溝通包容,相信你慢慢就會理解到的。

2樓:獨身女王

說實話我開始會覺得可以解決,現在覺得是解決不了的。因為沒有經歷的道理都是紙上談兵,我們無法溝通和理解不僅僅因為沒有這部分的經歷,更加因為我們精神層次的進步,以及不停學習給我們帶來了新的思想行動。而大部分長輩已經學不會思考了。

3樓:尓康

求同存異。並不是所有的矛盾都能解決。也不是所有的矛盾都必須要解決。其實我們一生和父母相處的時間也就那麼短短的二三十年,如果不是原則性的大問題,也沒必要計較得那麼清楚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矛盾的源頭,並不是交流不夠,而是大家生活在不同的年代。長輩所處的那個年代,是靠著「顧好自己」才能活下來的。而你現在所抱持的一些觀點和想法,在他們看來,在他們那個年代,是非常危險的。

但是現在,環境變了,年代變了,長輩們堅信的那套東西,有可能已經不適應現在了,但是,他們由於停止了學習和思考,而沒有意識到。

5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至親的長輩,能順著說就順著說,說不了,就聽,就點頭,至少表明的順意。對於一般人,那談不來就不談。對於有利益相關的人,看你從他那得到的利益值不值得你順著他的意思來說。

感覺人與人之間就算再談得來的人,溝通都存在代溝,無非是三觀和成長環境的不同帶來的。這世界誰也不求誰,但有時又誰也離不開誰。所以本著和諧的原則,大家和平相處,能說得來就說,說不來少說。

6樓:回憶

代溝不能解決。兩代人的生長環境,接觸的事物,接收的資訊瞭解的世界有著天差地別,這些從根本上決定了你們是完全不同的兩種人,價值觀、行為方式、思維方式都有著屬於自己的烙印,無法融合。但是代溝不能解決,不意味著大家不能愉快的相處嘛。

不喜歡某個人的行為,不認同他的價值觀,不代表不能100%的愛某個人。世上沒有兩片相同的葉子,也沒有完全能理解彼此的人。只要不強求對方一定要按照自己的思維和要求行事,求同存異,給彼此留出空間,就能過的愉快。

不是所有的矛盾都要化解,在化解的過程中可能反而產生新的矛盾,無關緊要的事情上尊重彼此的做法就行,無需干涉太多,這條適用於朋友、情侶、親人、親子。大家都會過的輕鬆的多。

7樓:阿qi棄

代溝之所以稱為代溝,就是沒辦法輕易解決,甚至根本不能解決的。不解決,非要相處時,儘量和而不同。不想相處時,不強行互相折磨。

誰能這麼近距離相處,同時人的溝通會有問題,對彼此的理解從不同的出發點出發,還能沒摩擦?不可能。時代的必然結果。

應該怎麼和沒有教養的人相處,怎麼和沒有教養的人相處

這種人是比較自私和現實。如果你對她的這種態度感覺到煩惱,建議你不要太在意,和她保持一定的距離,在工作上平淡相處,只談工作不要和她談起你的私人生活。同時也不能太疏遠。平平淡淡最好,這需要一定的智慧。如果她的這些行為嚴重影響到了你的工作,建議向上級反饋,反饋不能帶有個人感 彩,就事論事。但是要有心理準備...

應該怎麼和依賴性強的人相處?

依賴性強的人往往是由於自己的生活太過單一,故而把精力全部集中在對方身上。所以,要想一定程度上擺脫依賴,就得主動從內到外的提升自己,努力成為一個優秀的人。比如,你可以去發展自己的興趣,提高自己的職業能力,將精力投入到提升自己的努力中,逐漸淡化對別人情感的依賴。依賴性強的人實際上內心缺乏安全感,希望通過...

和父母溝通有代溝怎麼辦,和父母有代溝怎麼辦?根本無法溝通。

要學會和父母溝通,有話講清楚,和父母溝通,最要緊的是尊重,尊重父母,尊重父母的意見。不要直接頂撞,平心靜氣的說出你的觀點,並客觀的肯定父母意見中的有益部分,再提出自己的已 建和 觀點,求同存異,不要把自己的觀點強加於人。創造良好的溝通氣氛,你們才能和諧的溝通,你們的關係才會越處越好 採納哦請採納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