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方法可以讓斷了的手 癒合的更好一些?感激不盡

2022-07-31 01:35:20 字數 5013 閱讀 7279

1樓:天之清肺抑火

首先飲食要富含高蛋白和豐富的維生素,多吃蔬菜、水果等,以保持大便通暢,防止便祕。

骨頭摔斷後,一週請不要喝骨頭湯。中後期可到菜場買大腿骨,用錘子敲斷,劈開骨節。放入砂鍋加冷水,用大火燒開,小火慢燉。

加藕塊、蘿蔔、蘑菇、青菜都可以,放調料(少放鹽,對血管好),經常喝補充營養還有利於骨癒合。

補充一點,別大量服用鈣片,因為日常飲食所攝入的鈣鹽,能滿足生理上的需要。【骨斷後,骨的斷端會自動釋放出鈣】,去修復傷口。因傷者活動減少,易造成骨骼廢用性脫鈣。

介紹幾個藥膳:

一、豬血湯 組成:豬血250克,蔥、姜、精鹽。 用法:

豬血250克,已成血塊,切成小塊,加蔥、姜,少許精鹽,隔水蒸熟,分次食用。 功效:行血止痛,活血。

主治:骨折後區域性腫脹,瘀血嚴重者,為骨折早期。

二、鯽魚湯 組成:鯽魚1條,黃酒、姜、蔥、精鹽。 用法:

鯽魚活殺,去內臟及鱗,洗淨,置鍋中,加清水500毫升,加黃酒、姜、蔥,急火煮開3分鐘,改文火煮20分鐘,加精鹽,分次食用。 功效:健脾利水。

主治:骨折早期,兼脾胃不和者。

三、橘皮代花茶 組成:橘皮6克,代代花6克,大棗10枚,甘草3克。 用法:

將橘皮、代代花、大棗、甘草同置杯中,開水沖服,代茶飲。 功效:理氣和胃。

主治:骨折中期,瘀積疼痛,關節活動僵硬者。

四、木瓜粥 組成:木瓜25克,粳米50克。 用法:

木瓜洗淨,切成小片,置鍋中,加清水500毫升,加粳米,急火煮開5分鐘,文火煮30分鐘,成粥,趁熱食用。 功效:舒筋活絡,調和脾胃。

主治:骨折中期,區域性脹痛不退者。

五、豬腎湯 組成:豬腎1對,黃酒、姜、蔥、精鹽。 用法:

豬腎剖開,洗淨,開水浸泡1小時,去浮沫,切成小片,置鍋中,加清水500毫升,加黃酒、姜、蔥、精鹽,急火煮開3分鐘,文火煮20分鐘,分次食用。 功效:補腎養血。

主治:骨折後期,伴有腰痠者。

六、芝麻胡桃散 組成:黑芝麻500克,胡桃肉500克。 用法:

分別將黑芝麻炒熟,胡桃肉搗碎,共磨研成細末,分次食用。 功效:強筋骨,益氣血。

主治:骨折後期,伴區域性痠痛,大便不暢者。

七、杞桂薏仁湯 組成:杞子60克,桂圓肉60克,炒薏苡仁60克,紅棗10枚。 用法:

分別將杞子、桂圓肉、薏苡仁、大棗洗淨,同置鍋中,加清水1 000毫升,急火煮開3分鐘,改文火煮20分鐘,分次食用。 功效:補益肝腎,健脾化溼。

主治:骨折後期,脾胃功能差者。

祝早日**

2樓:

加強營養,鴿子湯很好的 。

手裂開了.請問有什麼好得辦法能讓其癒合.

3樓:匿名使用者

用隆力奇護手霜,抹手和腳都好使。試試吧!市場**大概在7元左右。

4樓:喬汝斌

土方一個:晚上睡前用熱水浸泡五分鐘左右,塗上油膏(蛇油膏護手霜橄欖油之類都可以),特別是裂口處多塗一點,然後戴上手套(一次性的薄膜手套最好)睡覺。堅持兩三天就會有效果,試試看吧。

5樓:匿名使用者

藥店賣的蛇油膏還是不錯的 這個季節很多人都容易手幹或裂皮 據說是和血液有關係 吃點維生素a和e能改善

6樓:h哈哈哈哈哈

哎呀 有病就要看醫生啊 藥是不能亂用的 我相信你那醫院有能力治好你老公的吧 對不?

7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方法是你可以早,中,晚用甘油搽手

此外,可以注意一下:

潔膚:以保持**清爽為宜

保溼:適當增加護膚品使用量

防晒:選擇指數不太高的防晒霜

防皺:要注重勞逸結合營養均衡

飲食:多食鹼性食物少食酸性食物

多喝水,注意給**多做保溼**,多吃一些水果和蔬菜!

8樓:匿名使用者

護手霜行不行?

或者用些東西去泡泡``

做了手術有什麼方法可以讓傷口癒合的快一點??

9樓:匿名使用者

有促進肉芽組織形成的藥啊,向你做手術的醫院諮詢一下,可能比較貴.我的一親戚是瘢痕體質,傷口很不易癒合,她在術後就用了這樣的藥.

10樓:

可以多吃含高蛋白,維生素的食物,如:雞蛋,鯽魚,牛奶,西紅柿,橙子,香蕉等。但是一切都要在你身體能消化,吸收的基礎上。切不可,吃擱食了。中醫上講烏魚湯能生傷口。

另外傷口不可感染,不可擾動傷口。藥物上面沒有太多特殊的了,一般就是防感染的藥物,對生傷口沒有幫助的。

ps:鄙視亂複製,不認真回答的回答者。

促進肉芽組織生長的,要看什麼傷口才能用。規則手術切口,沒有什麼用的,枉花錢錢。如果是挫裂傷口,**,軟組織缺損,可以用一下。

但是效果,不是你們想象的很明顯哦,用可能比不用好。如果是我的病人,不是特別建議使用。

11樓:石紹洪

沒有.聽說過揠苗助長的故事嗎?

傷口的癒合是需要時間的,無論您用什麼辦法,都不能違反這個規律.

冬天的時候,手容易裂開,有什麼方法讓傷口快速癒合?

12樓:

流血時捏一小撮茉莉花茶放進嘴裡嚼成糊狀,貼在傷口處不要鬆手,片刻即可將血止住

13樓:老婆娘

人體的自我修復是需要時間的,而這個時間與外在因素關係不大,主要與本人的身體體質有關,所以提高恢復速度基本上不太可能,你現在應該做的是想想辦法在比賽中如何保護好自己的傷口!

14樓:吃下所有美食

先用溫水將腳洗淨擦乾,然後用"創可貼"止血膏市對準裂口貼上,數天後果然見效,裂口和疼痛逐漸消失,隨之恢復正常。

15樓:

方法是每大早晨穿襪子前,用洗面奶少許擦雙足並用手輕輕揉搓,待稍幹,後穿上鞋襪,晚上睡覺前用溫水洗腳,每天堅持必收顯效。

16樓:阿李

用"創可貼"止血膏市對準裂口貼上,數天後果然見效,裂口和疼痛逐漸消失,隨之恢復正常。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防治秋冬季手腳乾裂:秋冬季一到,有些人足跟、足側等處常易發生皸裂(欲稱裂子),裂子周圍**乾燥、粗糙、增厚、發硬,裂得深時甚至出血,行走時足跟著地疼痛難忍,甚為不便。

1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這個問題我也考慮了很久,發現最有用的方法還是上度娘來查詢答案!

手摔斷了要注意些什麼,怎樣能好的快些。 ?

19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快點好抄的話,最好就是聽醫襲生給你的建議bai,別經常亂動,否則不du

但不會更快好zhi,甚至更嚴重。dao

有空就讓別人或自己輕輕動一動,注意飲食,多吃一些蔬菜水果,按照醫生給你的時間去複診,要是有藥的話,就一定要按時按量的吃。希望你快點好,繼續打球!

20樓:香琪楠文

要想快點好的話,最好就是聽醫生給你的建議,別經常亂動,否內則不但不會更快好,甚至更嚴容重。骨折單隻都可以到成都顯微手足外科醫院**,因為設有**科,對恢復手指機能有很大的作用。02△885▽44△647▽7連起來

怎樣讓手術後傷口更快,更好的癒合

21樓:melon東

可以噴賽樂潔的,能夠殺菌消毒,避免傷口感染,加快傷口癒合。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沾水避免傷口感染 ,創面保質滋潤太過於乾燥,創面缺水組織生長速度慢 ,補充維生素和蛋白質,外用傷迪復緣抗菌膏塗抹加快組織生長癒合速度 。

手受傷了,怎麼才能快點好

23樓:rre任靖成

如果你的手被刀子割傷了,建議你去醫院做縫合處理最好 你好,最近注意少吃辛辣食物,飲食上注意營養,注意衛生,祝你健康

24樓:家務活滔蟹

手受傷了出血量大,想盡快止血。不知道你傷口有大多深?是否有肌腱、神經的損傷?建議你到醫院就診**,可以行清創縫合,止血效果最好。傷口癒合快而好。

25樓:麥田裡守望者

傷口癒合的快慢跟傷口的大小和淺深還有有無汙染有關心的,傷口大深,癒合的慢,反之,則快。一定要注意傷口衛生,防止感染,禁止吃那些辛辣食物。多吃維生素a和維生素d的食物,促進傷口的癒合。

26樓:匿名使用者

傷口癒合的快慢,跟傷口的深淺,長短有很大的關係,傷口深而長,恢復的時間會慢,反正之,恢復會快!

建議你注意傷口衛生,防止感染,忌吃辛辣飲食,多吃含維生素a和c的食物,促進傷口癒合!

27樓:海棠花開

多吃點肉,肉有造血功能,傷口會好的快一些。儘量不要讓手碰水。

28樓:

如果是小傷的話;24小時之內用冷敷;24小時之後用熱敷

29樓:抖當痴麓歉褐

這個情況的話,最好是暫時不要用太大的力,儘量靜養,不要幹活,這樣能夠好得快點

30樓:匿名使用者

看是受傷的方式 是燙傷還是燒傷還是刀傷劃傷 看類別 然後採用正確的處理方式

31樓:迷彩服倮倥

記住晚上不要包住手指。睡覺前噴點藥

32樓:

沒事晒晒太陽就比較好

然後在受傷得這段時間裡儘量不要有什麼太大得動作

多喝點補身體得湯

33樓:

手受傷,快速到醫院救治,聽醫生醫囑,好好休息,

34樓:匿名使用者

要好好養傷,正確用藥,補充營養

35樓:

受傷去檢查過具體原因沒,根據具體的情況對症解決。

36樓:

這個是急不得的 慢慢恢復吧

吃什麼食物可以讓傷口癒合的快些,吃什麼食物可以軟化血管?

適宜傷口癒合的食物 鋅 缺鋅會使纖維細胞功能下降。鋅主要存在於木耳 海帶等食物中。脂肪 脂類的缺乏會導致傷口癒合缺損。魚油中含有豐富的脂肪酸,具有抗炎作用,對傷口癒合有一定益處。葡萄糖 糖是人體主要的供能者,供給充足的能量是傷口癒合不可缺少的。在傷口癒合期可多吃含糖豐富的水果,既增加糖分,又能攝取足...

有什麼方法可以讓老人不喝酒,有什麼方法讓酒鬼戒掉酒,不喝酒

買藥酒補身的那種給他喝吧.不過要少量.能喝就讓他喝點吧.有經濟的買點好酒.但不能過量.以前我爺爺90歲了.飯前都喝一大清碗白喝酒的.身體一向很好.還回村裡幫人下地幹活.後來我和老爸不讓他喝酒.不久身體開始不好了.我一直很後悔.幾十年的習慣不是說改就能改的.做兒孫的能給老人家晚年過好點.吃好點.穿好點...

用什麼方法防止凍手,有什麼方法可以預防凍手

凍瘡的預防和 凍瘡是冬季最常見的一種 病,主要發生在身體的外露部位和離心臟較遠的肢體末端,如耳朵 鼻類 手 腳等。身體鍛鍊法 這是預防凍瘡的最佳辦法,通過身體鍛鍊而提高肌體對寒冷的適應能力。禦寒準備法 冬季在戶外工作時,一定要吃飽 穿暖,做好各種禦寒準備。如戴手套 帽子 穿棉鞋。體內衣物要保持乾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