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抖有什麼方法可以根治?手抖有啥辦法可以治療麼?

2023-05-09 04:05:07 字數 5066 閱讀 1770

1樓:鼠貓同人

手抖分兩種:生理性和病理性手抖。生理性手抖是在人恐懼、害怕、或者慌張時發生的手部小幅度抖動,當原因消失後手抖症狀消失。

病理性手抖,是手一直抖動,不會消失,很多疾病都會引起病理性手抖。病理性手抖是其他疾病的一個訊號,提醒身體出了毛病。那麼怎樣**手抖呢,生理性手抖的患者,應該放下心理壓力,不要自我關注,放棄想控制手不讓手抖的想法,對於自己害怕的事情要敢於面對,經過心理**、暗示,慢慢手抖的現象就消失了。

對於病理性手抖,應該去醫院,由醫生查明是什麼病引起的病人手抖,**該疾病,手抖症狀就會好轉。一般老年人的手抖,進展很慢,對生活不會造成困擾,不用特殊**。手抖的預防,可平時多健腦,做益智遊戲,進行體育鍛煉,加強手部活動,保證充足睡眠,保持心情愉快。

2樓:ccc菜辣椒

患者情緒緊張、劇痛引起的手抖,誘因消失後,手抖即可停止;青春期甲亢性手抖,需進行甲亢**;多巴反應性肌張力障礙引起的手抖,給予小劑量的美多芭**;中老年人良性震顫手抖,無需**,如對生活和工作產生影響時,可給予藥物**,如倍他樂克、阿爾馬爾;帕金森病引起的手抖,給予左旋多巴等**。具體用藥請結合臨床,由醫生面診指導為準。

3樓:帳號已登出

手抖有什麼方法可以**?手抖是一種臨床症狀,可建議多種疾病不通疾病引起時主要是積極**原發病。第二是進行對於質量,如果換作考慮是帕金森病引起時,一般表現為靜止性手抖主要是應用本海索,同時要給con巴金森病的藥**,一般應用美多邦或者是息寧控釋片。

4樓:網友

你問的手抖有什麼方法可以**我認為手抖年齡大了,都會手抖,沒關係的。

5樓:配件王老師

第一點,如果患者的手抖是特發性震顫所造成的,就要理解這種疾病是一種良性疾病,進展比較慢,預後比較好,有家族史。**方面主要是服用β受體阻滯劑進行**,有一定的效果的。有些人服用一些鎮靜藥物,也是能得到明顯的緩解的。

第二種情況,如果收到是因為甲狀腺功能亢進所導致的,要服用藥物,**甲亢的。甲亢控制以後,手抖自然就減輕了。

6樓:糖果傳媒

引起手抖的原因很多,關鍵是要查明原因,然後才好對症下藥予以**。在沒弄清**的時候,切亂用藥。

7樓:m真彩人生

手抖是因為人有風溼,可以吃一些**風溼的藥,對手抖有一種很好的**。

8樓:浮振翱

手抖**如下:1、生理性的手抖,主要是進行心態的調整,轉移注意力,必要時可以進行抗焦慮的**,會得到比較好的控制;2、病理性的手抖,如帕金森病,主要是藥物的**,通過補充多巴胺的藥物來改善症狀。如果是肝豆狀核變性或者肝性腦病,主要是**原發性疾病,比如肝豆狀核變性,這是一種遺傳性疾病,我們需要清除銅,用青黴胺等藥物**以減輕手抖的症狀。

具體用藥請結合臨床,以醫生面診指導為準。

9樓:忘等瞳

手抖的**方法有很多種,因人而異,根據**不同,根據病情的嚴重程度不同,所選用的方法是不一樣的。

有些時候手抖,年紀比較大,是帕金森病引起的,這種情況下,要口服控制帕金森病的藥物,例如美多芭,有些時候抖動非常厲害,吃藥效果不好還可以考慮手術。還有人是因為情緒激動引起的這種情況下要放鬆心情,控制情緒的波動。還有是甲狀腺機能亢進症引起的,這種情況下要**甲亢。

10樓:帥的小家

手抖多長時間了,今年多大年紀了。

11樓:夜晚璀璨的淚

手顫抖,如果發生於青少年患者,需要考慮過度緊張,過度興奮,以及生氣引起的手抖。這類患者一般不需要藥物**,平時生活中注意避免情緒劇烈波動,保證充足的睡眠和休息時間,一般手抖會自行消失。其次,手顫抖常見於中老年患者的震顫和帕金森病的患者,此類人群需要去正規醫院排除其他疾病引起的手抖,同時給予相應的藥物**。

特發性震顫的患者,一般手抖不會影響日常的工作和生活,可以定期隨訪;帕金森病的患者手抖,會隨著時間的延長逐漸加重,並且會影響日常的工作和生活,需要使用藥物控制手抖,常用的藥物是美多巴。最後,手抖,也有可能是甲狀腺功能亢進引起的,建議患者去內分泌科就診。

手抖有啥辦法可以**麼?

12樓:夜狼

手抖的原因很多,包括情緒心理因素、抽動症、帕金森病及帕金森綜合徵、特發性震顫、甲亢等,需根據手顫抖的性質及伴隨症狀確診**後對症**。

1)情緒心理因素:情緒激動、恐懼、過度勞累及精神緊張是可出現手顫抖,多為生理性顫抖,動作細小而快,消除**後手顫抖可消失。

2)抽動症:常見於兒童、青少年,為神經精神障礙,需心理**和藥物**。

3)帕金森病及帕金森綜合徵:常見於中老年,為常見的進展性神經系統疾病,臨床表現有運動弛緩、震顫、肌強直、運動障礙、構音障礙、面具臉、植物神經功能障礙和心理障礙等。症狀常從一側肢體遠端開始,所以早期可表現為手顫抖。

主要是應用多巴胺、多巴胺受體激動劑等**。

4)特發性震顫:是一種較常見的運動功能障礙,常見於老年人,表現為上、下肢或頭面部、甚至軀幹的震顫或不自主運動。一般以手為起始部位,以節律的上下震動為主。

**分為藥物**和手術**。

5) 甲亢:多見於青年,常伴隨易激動、煩躁失眠、心悸、乏力、怕熱、多汗、消瘦、食慾亢進、大便次數增多或腹瀉,女性月經稀少等症狀。甲亢需抗甲狀腺藥物**,放射碘**和手術**。

13樓:個鍶性留行堡

對於**手抖這樣的症狀,需要根據不同的**做出不同的**方案,可以根據以下幾種方法。第一,如果是不良的習慣導致的,則需要進行矯正。第二,如果是一些病理性的原因導致的,像老年人常見的老年痴呆,可以服用一些營養神經的藥物,比如谷維素,維生素b1等藥物,注意對老年人的護理和情緒上的照顧,可以減輕這類狀況,另外如果是一些腦部的疾病則需要就醫進行詳細的檢查,選擇適合的**方案。

14樓:痛快狗帶

這個具體你要問大夫才行呢。

手抖可以**嗎

15樓:謙和且輕柔的小奇異果

手容易發抖能**,此情況下要查明引起患者手抖的原因,進行對症**。

1、如果患者的手容易發抖是甲狀腺功能亢進疾病導致的,要給予患者賽治來控制甲狀腺疾病,降低血清中的t3、t4水平能減輕患者手發抖的症狀。

2、如果患者手發抖是帕金森疾病導致的,要通過口服司來吉蘭或者多巴絲肼等藥物來補充體內的多巴胺含量,減輕患者手抖的症狀。

3、如果患者手容易發抖是特發性震顫導致的,可以通過口服普萘洛爾來減輕症狀。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在服藥期間一定要對心率進行監測,如果心率減低比較明顯就不能口服普萘洛爾。

手抖怎麼解決?有什麼好的**

16樓:白曉兔兔兔

具體的**方法還是需要判斷一下病情情況。手發抖患者的主要有以下幾種情況:

1、年紀較大的患者考慮有帕金森病有關;這類患者可以適當運動,在日常飲食方面也要注意,儘量少吃肥肉或者是比較油膩的食物,可以適當的喝一些牛奶,為了不影響藥效,可以在睡前喝,還可以提高睡眠質量。

2、特發性震顫也可以引起手抖,有人有家族史,有的沒有,可有姿勢性或動作性震顫,情緒激動、緊張、疲勞、寒冷等可使震顫加重。

關於**方法:

不同震顫的原因**方法不同,建議出現症狀時及時到醫院就診,在醫生指導下進行**。手抖要針對不同的**進行相應的**,如果是帕金森病或者帕金森綜合徵引起的手抖,一般使用**帕金森病的藥物,如左旋多巴、普拉克索、泰舒達等等。還可以使用單胺氧化酶抑制劑,如司蘭吉蘭、雷沙吉蘭或者珂丹,要和美多巴同時使用。

部分患者還可以使用金剛烷或者安坦,都是可以有效的**手抖,但是各個藥物都有***,建議在醫生指導下食用。還有一種手抖見於年輕人,病程比較長,多是持物的時候出現,可能有家族史,有可能是良性震顫。對於這一類的手抖一般不需要特殊處理,不需要用藥,如果嚴重可以口服阿爾馬爾**。

17樓:牛立水果

手發抖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現象,有的人經常的提重物也可能會引起手部出現沒有力氣的現象,這種情況下可能會感覺手出現發抖的症狀,手抖的原因也是比較多的,有的人如果出現了某一方面的疾病,可能會引起舌頭的產生,情。

手發抖是一種比較常見現象,有的人如果患了慢性疾病可能會導致手發抖的產生,如果患了嚴重的神經系統方面的病變,可能會引起手發抖的症狀,用藥不當或者是用藥過多都可能會引起這個症狀的產生,所以應該引起重視,如果偶爾的出現手發抖的現象,不要過於擔心,經過有效的休息可以緩解病情,經常性的手抖應該引起重視,及時到醫院進行檢查。

1、手發抖的症狀是比較明顯的,很多人出現了手抖,就連寫字和拿筷子的過程中都會出現發抖或者不穩的現象,手抖分為生理性手抖和病理性手抖,如果是生理性的原因,不要過於擔心,可能是由於經常的手部用力過大,導致患者出現手部的肌肉過於緊張的現象引起手抖的產生,有的人如果經常的緊張或者恐懼的情緒,也可能會引起手發抖的症狀,只要稍事休息,可以有效的緩解病情。

2、有的人如果出現手抖,可能是由於病理性原因導致的這一現象,如果患了甲狀腺功能亢進等方面疾病,可能會引起手發抖的產生。有的患者如果出現了帕金森綜合症,也可能會引起這個症狀的產生,患者會出現手發抖或者是身體無力的症狀,有的患者如果出現了嚴重的貧血或者是低血壓等疾病,也可能會導致手發抖的產生,所以應該進行合理的診治。

手發抖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現象,而且症狀比較明顯,手抖的**比較多,有的人如果出現了腦缺血或者是腦缺氧的現象,可能會導致手抖的產生,可以通過使用藥品的方法進行調理,也可以通過按摩的方法來緩解病情,促進血液迴圈,手發抖的患者,儘量保持情緒穩定,平時也可以通過自我訓練的方法來緩解病情。

手抖能**嗎?

18樓:機飛蘭

大部分的手抖,經過積極的**是可以治好的。

首先,對於手抖的患者,必須明確手抖的原因是什麼。很多患者的手抖是屬於生理性的,尤其是患者在緊張、焦慮、情緒激動的時候,可以出現手部的抖動。對於這種手抖是能夠治好的,只要放鬆心情,不要有太大的壓力。

19樓:匿名使用者

那完全不一定。但一般情況,只有少數人能**,大多數人只能是減輕症狀了。個別的無法逆轉。

手抖的療法有什麼,手抖有什麼治療方法?

特發性震顫唯一的症狀就是震顫,偶有報道伴有語調和輕微步態異常。病人通常首先由上肢開始,主要影響上肢,也可以影響頭 腿 軀幹 發聲和麵部肌肉。表現為姿位性震顫,可同時含有運動性 意向性或靜止性震顫成分。震顫可能在指向目的的運動中加重。震顫的頻率為4 8hz。起病時頻率為8 12hz,隨著病程和年齡的增...

手抖什麼情況?可以治療嗎,手抖的情況可以根治嗎?

青少年出現手抖的情況通常有以下幾種可能 第。一 在正常的生理現象下,過度的緊張 焦慮以及恐懼等情況,會出現手部的抖動。但是這些原因去除以後,手部的抖動自然就會消失,通常不必過分的擔心。第。二 可以見於特發性震顫的患者。特發性震顫是一種遺傳性疾病。目前特發性震顫的 依然不是十分的明確。如果只是輕微的震...

手抖的原因有哪些,手抖是什麼原因?

手抖的原因比較多,例如腦供血不足 腦梗塞等疾病引起。因為腦組織缺血 缺氧,導致控制人體平衡的運動中樞供血不足,會出現不自覺手抖 活動受限等症狀。腦梗塞等疾病可以用銀杏達莫 腦蛋白水解物等藥物輸液 如果是腦出血病人後遺症導致的手抖,可以服用維生素b1 甲鈷胺片,也可以配合鍼灸 按摩等 手抖也可能和頸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