箍筋間距最小有沒有什麼要求呢 謝謝了啊

2022-08-01 01:05:13 字數 4300 閱讀 8335

1樓:匿名使用者

以上用詞都是箍筋間距不應大於h0/3,且不應大於100mm;樑中箍筋的最大間距宜符合表……;不應大於15d,並不應大於400mm;只有最後看到箍筋間距不應大於80mm及dcor/5,且不宜小於40mm。這大約就是你要問的箍筋間距最小要求(實際是箍筋間距最小是沒有什麼要求的,只有不宜小於40mm。)。

柱箍筋最小間距

2樓:苦茶濃短

個人愚見,可以按照配箍率相等算,間距=4²/5²*100=64mm

3樓:雨琪爾

柱中箍筋應符合下列規定:

1、在柱中及其他受壓構件中應採用封閉式箍筋;

2、箍筋間距不應大於400mm,且不應大於構件截面的短邊尺寸;同時,在綁紮骨架中,不應大於15倍縱向鋼筋最小直徑,在焊接骨架中,不應大於20倍縱向鋼筋最小直徑;

3、採用熱軋鋼筋時,其箍筋直徑不應小於0.25倍縱向鋼筋最大直徑,且不應小於6mm;採用ll500級冷軋帶肋鋼筋或冷拔低碳鋼絲時,其鋼筋直徑不應小於0.2倍縱向鋼筋最大直徑,且不應小於5mm;

4、當柱中全部縱向受力鋼筋的配筋率超過0.03時,箍筋間距不應大於10倍縱向鋼筋的最小直徑,且不應大於200mm;

5、當柱子各邊縱向鋼筋多於三根時,應設定複合箍筋;當柱子短邊不大於400mm,且縱向鋼筋不多於四根時,可不設定複合箍筋;

6、柱內縱向鋼筋搭接長度範圍內的箍筋間距應符合6.1.14的規定。

框架樑的箍筋如何配置?《規範》有何要求?

4樓:匿名使用者

03g101圖集,自己找吧。

樓下這位打字累不?

我佩服!

5樓:宰父梅花所姬

鋼架結構不是網架結構,這是兩種不同的結構:1、鋼架結構結構是主要由鋼製材料組成的結構,是主要的建築結構型別之一。結構主要由型鋼和鋼板等製成的鋼樑、鋼柱、鋼桁架等構件組成,各構件或部件之間通常採用焊縫、螺栓或鉚釘連線。

因其自重較輕,且施工簡便,廣泛應用於大型廠房、場館、超高層等領域。2、網架結構由多根杆件按照一定的網格形式通過節點連結而成的空間結構。具有空間受力小、重量輕、剛度大、抗震效能好等優點;可用作體育館。

株洲明一模板有限責任公司系湖南明一建設工程有限責任公司子公司,主要從事鋼模板、鋼構件的非標裝置製作,公司生產的箱梁模、墩柱模、臺車、標準模等,廣泛使用在各個建設工地,贏得了多個專案部的高度評價,打造了良好的企業信譽和品牌,同時公司和一些國內知名企業合作,產品遠銷國內外。

圖集有沒有規範規定柱箍筋加密在樑內加密區箍筋最小間距,圖紙表示是@100

6樓:玄楠楠

按設計規定施工,大多情況下規範規定樑柱節點處柱箍筋都要加密,有構造要求,有計算要求

框架柱內箍筋大小(非直徑和間距)有何要求?

7樓:匿名使用者

kz和層高有一個寬高比。滿足寬高比,箍筋大小則為kz截面尺寸-保護層厚度。

8樓:最強大腦花

1 箍筋直徑不應小於d/4,且不應小於6mm,d為縱向鋼筋的最大直徑;

2 箍筋間距不應大於400mm及構件截面的短邊尺寸,且不應大於15d,d為縱向鋼筋的最小直徑;

3 柱及其他受壓構件中的周邊箍筋應做成封閉式;對圓柱中的箍筋,搭接長度不應小於本規範第8.3.1條規定的錨固長度,且末端應做成135°彎鉤,彎鉤末端平直段長度不應小於5d,d為箍筋直徑;

4 當柱截面短邊尺寸大於400mm且各邊縱向鋼筋多於3根時,或當柱截面短邊尺寸不大於400mm但各邊縱向鋼筋多於4根時,應設定複合箍筋;

5 柱中全部縱向受力鋼筋的配筋率大於3%時,箍筋直徑不應小於8mm,間距不應大於10d,且不應大於200mm。箍筋末端應做成135°彎鉤,且彎鉤末端平直段長度不應小於10d,d為縱向受力鋼筋的最小直徑;

6 在配有螺旋式或焊接環式箍筋的柱中,如在正截面受壓承載力計算中考慮間接鋼筋的作用時,箍筋間距不應大於80mm,且不宜小於40mm,為按箍筋內表面確定的核心截面直徑。

9樓:匿名使用者

澆築混凝土後柱鋼筋位移,這是通病。一般位移處理,鑿開位移鋼筋周邊混凝土,儘量在已澆築的混凝土內將鋼筋按1:6(水平:

豎向)打彎進行較正,如打彎有困難或確實位移較多時,在下部另行植筋,然後將位移鋼筋打彎後與此鋼筋焊接。總之不建議調整箍筋間距或大小,因為框架柱中樅筋跟箍筋結構受力完全不一樣,不能任意改變。

樑箍筋最大間距、最小直徑 出自哪個圖集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11g101-1》p54頁「縱向受力鋼筋搭接區箍筋構造」裡面有提到「搭接區內箍筋直徑不小於d/4(d為搭接鋼筋最大直徑),間距不應大於100mm及5d(d為搭接鋼筋最小直徑)。」

當其他情況的時候,應該由設計者自行決定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出自那個圖集、是根據樑柱荷載設計人員算出來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裡面,圖集是說做法跟錨固。

箍筋間距如何確定?

13樓:假面

以獨立墩柱作為支撐的板,箍筋直徑不應小於8mm,其間距不應大於1/3板厚。箍筋應採用閉合式,並箍住架立鋼筋。

鋼筋混凝土樑中,應設定直徑不小於8mm且不小於1/4主鋼筋直徑的箍筋,,箍筋間距不應大於樑高的1/2且不大於400mm;當所箍鋼筋為按受力需要的縱向受壓鋼筋時,不應大於所箍鋼筋直徑的15倍,且不應大於400mm。

高混凝土與鋼筋之間的機械咬合,當此仍不足以傳遞鋼筋與混凝土之間的拉力時,通常將鋼筋的端部彎起180 度彎鉤。此外混凝土中的氫氧化鈣提供的鹼性環境,在鋼筋表面形成了一層鈍化保護膜,使鋼筋相對於中性與酸性環境下更不易腐蝕。

14樓:戀圈圈兒

關於箍筋間距,不同的構造有不同的要求。

1、以獨立墩柱作為支撐的板,箍筋直徑不應小於8mm,其間距不應大於1/3板厚。箍筋應採用閉合式,並箍住架立鋼筋。

2、鋼筋混凝土樑中,應設定直徑不小於8mm且不小於1/4主鋼筋直徑的箍筋,,箍筋間距不應大於樑高的1/2且不大於400mm;當所箍鋼筋為按受力需要的縱向受壓鋼筋時,不應大於所箍鋼筋直徑的15倍,且不應大於400mm。在鋼筋綁紮搭接接頭範圍內的箍筋間距,當綁紮搭接鋼筋受拉時不應大於主鋼筋直徑的5倍,且不大於100mm;當搭接鋼筋受壓時不應大於主鋼筋直徑的10倍,且不大於200mm.在支座中心向跨徑方向長度相當於不小於一倍樑高範圍內,箍筋間距不宜大於100mm。

近樑端第一根箍筋應設定在距端面一個混凝土保護層距離處,樑與樑或樑與柱的交界範圍內可不設箍筋;靠近交接面的一根箍筋,其與交接面的距離不宜大於50mm。

3、配有普通箍筋(或螺旋筋)的軸心受壓構件(鑽挖孔樁除外),箍筋應做成閉合式,其直徑不應小於縱向鋼筋直徑的1/4,且不小於8mm。箍筋間距不應大於縱向受力鋼筋直徑的15倍、不大於構件短邊尺寸(圓形截面採用0.8倍直徑)並不大於400mm。

4、蓋樑截面內應設箍筋,其直徑不應小於8mm,間距不宜大於200mm。柱式墩臺的柱身間設定橫系樑時,橫系樑四角應設定直徑不小於16mm的縱向鋼筋,並設直徑不小於8mm的箍筋,箍筋間距不應大於橫系樑的短邊尺寸或400mm。

15樓:勵道

箍筋間距首先要滿足構造要求

,根據混凝土設計結構設計規範(gb50010-2010),建築抗震設計規範(50011-2010)要求和公式來選用的。箍筋間距一般在100~200之間,直徑,一般不小於樑縱筋直徑的1/4,多用直徑8mm,10mm的,一些小樑也用直徑6@200. 最後要通過計算才能確定是不是滿足要求.

16樓:匿名使用者

樑箍筋大部分都是按構造配置,主要是抗彎計算計算。你看一下,構造配筋8@200,能承受多少剪力,再估計一下荷載,應該能得到結論

17樓:放狼的羊

0、次樑箍筋間距確定原則

次樑不需要考慮抗震設計,僅需按《混凝土》規範確定即可。

1、次樑一,截面尺寸為 200x360

按構造要求,其箍筋間距可取200;

按計算要求,g0.3,若配置6@200,配箍率=0.283*2*100/200=0.283<0.3,100為satwe箍筋間距的預設值。

實際配6@180,配箍率=0.283*2*100/180=0.314>0.3,滿足。

2、次樑二,截面尺寸為 150x300

按構造要求,其箍筋間距可取150;

按計算要求,g0.3,若配置6@180,配箍率=0.283*2*100/180=0.314>0.3 ,100為satwe箍筋間距的預設值。

但180小於構造要求,故該樑箍筋間距取150。

SAT作文要求大概多少字?有沒有什麼格式要求

寫400字以上比較好,但是字數少內容精彩的話也會得高分。格式沒什麼要求,但是文章的結構一定要清晰,比如第一段開頭要開門見山,第二三段分別講事例,第四段結尾總結例子重述觀點。這樣能讓考官看的更明確。要求是350以上,但最好是400多。有能力就把他們給你的格全部填滿。最好分五段寫essay,要看你能力了...

江南古琴問答彈古琴對手指有沒有什麼要求

沒有什麼特別的要求。右手需要略微留些指甲。左手不留。因為彈江南 古琴時,右手用來彈弦。左手是用來按弦的。如果右手完全沒有指甲,則聲音較為混沌 發悶。如果右手指甲太長,彈出的聲音會太乾 太燥。我們中國的古人講究陰陽的平衡,所以無論左手按弦還是右手彈弦,都需要 半肉半甲 認為這樣的音色是最好聽的。沒有如...

蓄水後魚類增殖放流數量有沒有什麼具體要求

路亞放bai生是大家心du中的一個觀念或者習慣,如zhi果路亞到大的掠食dao魚想放專就放,不想放就不放屬。但是對於小的魚,我是提倡放流的,小魚可以長大,如果大家都把小魚拿回家的話,自然界掠食魚類的生長週期就會被人類大大的減少最終野的掠食魚,雜食魚,草食魚乃至蝦米都會大幅度減少 所以路到小魚提倡放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