樁和預留鋼筋長度有關嗎,樁基鋼筋預留長度不滿足設計要求怎麼做

2022-08-01 01:05:14 字數 3645 閱讀 9832

1樓:匿名使用者

樁的預留鋼筋長度與樁的承載力、鋼筋直徑、混凝土強度有關,與樁的直徑無關。

樁基鋼筋預留長度不滿足設計要求怎麼做|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焊接接長處理的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直接焊接那肯定不符合規範要求,因為鋼筋連線不能出現在同一個斷面上,需要你鑿除一部分樁頭將鋼筋焊接接頭錯開50%,才能進行焊接。同時焊接長度要按照規範要求來!

3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預留的樁頂的鋼筋長度不夠,直接接長。

鑽孔灌注樁的鋼筋籠長度和有效樁長有什麼聯絡

4樓:匿名使用者

設計單位根據樁的承載力和剪下力需求確定鋼筋籠配筋、長度。根據設計提供的鋼筋配筋圖,主要存在以下幾種情況: 1,鋼筋籠放到孔底的,籠長=有效樁長+錨固長度。

2,鋼筋籠長為有效樁長1/3或者2/3的,籠長=有效樁長×1/3或2/3+錨固長度。3,靜載試驗和抗拔試驗樁鋼筋籠一般放到地坪面上下50公分,籠長就需要再加上樁頂到地坪的長度。

5樓:誠信的馮榮

鑽孔灌注樁的有效樁長為設計樁頂以下的樁的長度,鋼筋籠的長度為有效樁長加上樁頂預留錨固鋼筋長度。

6樓:匿名使用者

鋼筋籠長度大於有效樁長

7樓:終素枝戴妝

這個要諮詢設計啊,建議要設計出圖確認比較安全。

不過最小情況有1/3也是符合規範的。你們定的18米樁長,鋼筋籠長筋8米、短筋6米我認為基本符合一般工程要求的。

在樁基礎施工時,為什麼要樁頭預留出鋼筋,還有這預留出鋼筋的下面是樁,那預留出鋼筋的上面要不要再接鋼筋

8樓:匿名使用者

樁作為基礎承載或者抗浮的主要構件,必須和底板或者承臺有效連線才能發揮其作用,預留的鋼筋就是發揮這些作用的構件,一般圖紙會要求預留鋼筋錨入底板的有效長度,如果沒有就根據規範確定有效長度;

是否再接長要看你預留的鋼筋是否已經夠長,一般鑽孔灌注樁、人工挖孔樁不需要接長,除非你割短了或者預留短了;預製樁都需要接長。

樁頭破到設計標高後,鋼筋留的長短有什麼講究?是不是越長越好?

9樓:開不敗的野花

樁頭破到設計標高後,鋼筋留的長短必須按設計規定,太長了對後序工序不方便,也沒有必要,太短了要焊接上來。總之,有設計規定,也有可能設計採用標準圖集的規定。

10樓:佼曉肇含

一般以錨入基礎承臺厚度為宜,一般設計總說明裡都會有節點詳圖

11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是什麼樁了.除了空心的樁以外,其它一般都是焊接,10d。空心樁要是灌樁的,另插鋼筋,不要鋼筋預留。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預留0.8~1.5m,因為破樁頭起碼得這點高度,才能做應變的測試,測試好之後才是破樁頭!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呀,鋼筋滿足錨固就可以了,多了是浪費,少了不行,一般保守一點就留長一點點就夠了。

14樓:小河裡學游泳

按照圖紙上要求的錨固長度留夠就可以了

鑽孔灌注樁構造鋼筋的長度不宜小於樁長的多少

15樓:匿名使用者

配筋長度:

1)受水平荷載和彎矩較大的樁,配筋長度應通過計算確定。

2)樁基承臺下存在淤泥、淤泥質土或液化土層時,配筋長度應穿過淤泥、淤泥質土層或液化土層。

3)坡地岸邊的樁、8度及8度以上**區的樁、抗拔樁、嵌巖端承柱應通長配筋。

4)樁徑大於600mm的鑽孔灌注樁,構造鋼筋的長度不宜小於樁長的2/3。

8.樁頂嵌入承臺內的長度不宜小於50mm。主筋伸入承臺內的錨固長度不宜小於鋼筋直徑(ⅰ級鋼)的30倍和鋼筋直徑(ⅱ級鋼和ⅲ級鋼)的35倍。

對於大直徑灌注樁,當採用一柱一樁時,可設定承臺或將樁和柱直接連線。樁和柱的連線可按本規範第8.2.

6條高杯口基礎的要求選擇截面尺寸和配筋,柱縱筋插入樁身的長度應滿足錨固長度的要求。

9.在承臺及地下室周圍的回填中,應滿足填土密實性的要求。

但在施工中應該按照設計圖紙的要求進行施工,施工單位無權變更設計的要求.

樁基施工中,樁頭留置長度

16樓:sky不用太多

破樁頭以後的標高叫做樁頂標高,也就是圖紙上標明的樁頂標高。一般這個標高比墊層高5cm,也就是要嵌入到基礎或者地樑等的混凝土裡5cm。樁基施工時,控制樁頂比上述標高高的部分,叫做保護樁頭。

按照規範來說,灌注樁要求50cm的保護樁頭,但這個是依據水下灌注樁來編寫的規範,因為從實際的經驗上來說,水下灌注樁的樁頭混凝土質量不容易保證,很容易出現混凝土和泥漿混雜的情況,保護樁頭做大一些比較穩妥。

由樁和連線樁頂的樁承臺(簡稱承臺)組成的深基礎(見圖)或由柱與樁基連線的單樁基礎,簡稱樁基。若樁身全部埋於土中,承臺底面與土體接觸,則稱為低承臺樁基;若樁身上部露出地面而承臺底位於地面以上,則稱為高承臺樁基。建築樁基通常為低承臺樁基礎。

高層建築中,樁基礎應用廣泛。

早在7000~2023年前的新石器時代,人們為了防止猛獸侵犯,曾在湖泊和沼澤地裡栽木樁築平臺來修建居住點。這種居住點稱為湖上住所。在中國,最早的樁基是浙江省河姆渡的原始社會居住的遺址中發現的。

到宋代,樁基技術已經比較成熟。在《營造法式》中載有臨水築基一節。到了明、清兩代,樁基技術更趨完善。

如清代《工部工程做法》一書對樁基的選料、佈置和施工方法等方面都有了規定。從北宋一直儲存在上海市龍華鎮龍華塔(建於北宋太平興國二年,977年)和山西太原市晉祠聖母殿(建於北宋天聖年間,1023~2023年),都是中國現存的採用樁基的古建築。

17樓:匿名使用者

鑽孔灌注樁一般要澆比設計高多50-100cm,然後鑿除。不是水下灌注的就不用留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圖紙上都會有說明的啊 一般都是嵌入承臺的!

現澆灌注樁,樁頂預留鋼筋長度怎麼確定。(高樁碼頭的)

19樓:楊帆踏浪

按樁帽長度,一般圖紙上都有標註,它的長度一般都大於搭接長度。所謂樁帽長度就是樁頂上的混凝土保護長度。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按照規範是35倍d(d是主筋直徑)

破樁後樁頭的鋼筋應該留多少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貌似沒有什麼規定吧,一般差不多預留1米左右吧,設計圖紙上會有明確說明。

樁頭鋼筋長度不夠說明錨固長度不滿足要求,如果樁基鋼筋直徑小於25mm,可考慮採用搭接焊接的方式加長至夠錨固長度。焊接焊縫長度為:單面焊10d,雙面焊5d,如果焊縫質量不能確保合格,可適當加長。

22樓:築訊中國

「築訊中國」整理

這個貌似沒有什麼規定吧,一般差不多預留1米左右吧,設計圖紙上會有明確說明。

樁頭鋼筋長度不夠說明錨固長度不滿足要求,如果樁基鋼筋直徑小於25mm,可考慮採用搭接焊接的方式加長至夠錨固長度。焊接焊縫長度為:單面焊10d,雙面焊5d,如果焊縫質量不能確保合格,可適當加長。

樁基礎鋼筋錨固長度如何計算,鑽孔灌注樁鋼筋籠頂部錨固長度是多少,規範是怎麼規定

一可以按圖紙設計的錨固長度進行計算,二按不少於35d計算錨固 根據樁頂1米範圍內混凝土的強度 鋼筋的規格 級別和抗震要求進行計算。也可按不小於45d進行錨固。鑽孔灌注樁鋼筋籠頂部錨固長度是多少,規範是怎麼規定 錨固長度不小於lae.建築樁基技術規範 規定 4 2 4 樁與承臺的連線構造應符合下列規定...

樁基螺旋鋼筋長度計算公式,樁基鋼筋籠螺旋筋長度怎麼計算?

預算做法 3.14 樁直徑 樁長 螺旋筋間距 1 0.5 d為箍筋間距 d為籠子的直徑 上述計算為單圈的長度 3.14 樁基直徑 2 保護層 樁長 螺旋筋間距 損耗長度 注 3.14 樁基直徑 2 保護層 為螺旋筋單圈長度 保護層 應為淨保護層 樁長 螺旋筋間距 為螺旋筋圈數 樁長 指鋼筋籠綁紮鋼筋...

鑽孔灌注樁鋼筋籠長度問題鑽孔灌注樁鋼筋籠長度問題

說本圖是筋長度樁基配筋長度15m繪製。意思是樁長15m嗎?答 此圖是圖集上的截圖。是樁長15m的 基樁 配筋長度 配筋長度不一定是15m 這個佈置圖鋼筋籠下面 l 1500的位置沒有鋼筋了?不懂了。答 這是設計圖紙的 樁基 配筋圖 它的樁頂已伸入承臺,樁頂伸入承臺的鋼筋錨固也畫清。估計此柱直徑應在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