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BZ和剪力牆算不算構件,YBZ和剪力牆算不算一個構件

2022-08-01 03:20:14 字數 3414 閱讀 4836

1樓:旁人

ybz是牆肢的約束邊緣構件,它和牆肢是不可分離的一體,一起設計計算、在施工圖上畫在一起、一起扎鋼筋、一起撐模盒、一起澆同等級的混凝土等,牆柱大樣上只標註了個lc的長度,就連分界線都沒有畫,實物上也無界線,僅僅多了些箍筋、拉鉤,明明就是一體,有什麼理由不算一個構件?

gbz和剪力牆是同一構件麼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同一構件 但gbz ybz 在剪力牆裡面或者是與剪力牆相連線

建築gbz.ybz有什麼不一樣,都是剪力牆,請大家幫我分析一下。

3樓:簡單很幸福

在11g101-1圖集中的約束邊緣柱ybz和構造邊緣柱gbz,設計時其位置設定和配筋是不同的!

①gbz的縱筋配筋量、箍筋直徑及間距,分底部加強部位和其它部位,按不同抗震等級有不同的規定,見gb50011-2010表6.4.5-2是抗震牆基本構造措施;而ybz,除了滿足表6.

4.5-2外其柱的範圍長度lc及核心內外的體積配箍率相關的配箍特徵值λv都按不同抗震等級有不同的規定,見gb50011-2010表6.4.

5-3及附註。也是抗震牆基本構造措施。

②配筋的大樣在11g101-1圖集中,gbz見第71~72頁,ybz見第73頁。

具體的配筋大樣,每個工程的結施圖上必須畫出,畫圖人都按照上述規範規定和11g101-1圖集製圖規則出圖的。

在11g101剪力牆的表示中,約束邊緣構件ybz和構件邊緣構件gbz是什麼意思啊?

4樓:匿名使用者

約束邊緣構件ybz:是起約束作用,

構件邊緣構件gbz:主要是構造要求,

剪力牆配筋圖中ybz指什麼與lc的關係

5樓:旁人

剪力牆結構中的ybz(注意必須是大寫字母,這是規矩)是牆肢的約束邊緣構件,lc是約束邊緣構件尺寸範圍。

邊緣構件包括各種邊緣端柱、邊緣暗柱、各種轉角牆、各種翼牆、暗柱等。lc包括陰影部分及非陰影部分,lc以外就是普通牆身。陰影部分箍筋的間距是沿高都很密的(不能叫加密!

),陰影部分的箍筋的體積配箍特徵λv依結構抗震等級而不同;非陰影部分箍筋的體積配箍特徵不應小於λv/2。

配置在高層建築加強部位的邊緣構件是約束邊緣構件ybz,其它部位的邊緣構件是構造邊緣構件gbz。

ybz是什麼柱啊?

6樓:15蟲蟲樂

ybz是約束邊緣構件。

約束邊緣構件以y打頭,如yaz、ydz、yyz、yjz等。從編號上看,構造邊緣構件在編號時以字母g打頭,如gaz、gdz、gyz、gjz等。邊緣構件是由構造邊緣暗柱、構造邊緣端柱、構造邊緣轉角牆、構造邊緣翼牆組成。

約束邊緣構件比構造邊緣構件要「強」一些,主要體現在抗震作用上。所以,約束邊緣構件應用在抗震等級較高(如一級)的建築,構造邊緣構件應用在抗震等級較低的建築。

7樓:匿名使用者

施工圖中經常見到

代號ybz是約束邊緣構件

代號gbz是構造邊緣構件:

代號jd是矩形洞口。

見11g101—1第18頁

它們都屬於剪力牆平法施工圖製圖規則中的

若代號yd是圓形洞口

滿意請採納謝謝

8樓:匿名使用者

yaz是約束邊緣暗柱

9樓:匿名使用者

ybz ,約束邊緣 屬於暗柱

剪力牆平法中,以下哪一種構件不屬於剪力牆構件

10樓:旁人

「以下」在何處?

作為房屋的豎向承重構件,只有剪力牆、框架柱、斜撐、擋土牆。框架柱、斜撐、擋土牆不屬於剪力牆構件。其它的橫向承重構件,更不是剪力牆構件了。

除了牆身、各種邊緣構件、連樑、端柱、暗樑、邊框樑等外,都不屬於剪力牆構件。

用廣聯大畫牆和柱子是,一段剪力牆過去有一個ybz,有ybz的地方有剪力牆嗎

11樓:你妹啊起名字

樓上說的什麼亂七八糟的,答非所問,明確告訴題主,有。

12樓:旁人

約束邊復緣構件本身就是

屬於制牆肢的。沒有牆肢就沒bai有du

邊緣構件存在。邊緣構件就是zhi在牆肢裡增加dao了豎向鋼筋和較密的箍筋及拉鉤,是剪力牆的基本抗震構造措施,它的作用就是強力增加牆肢的抗震能力。所謂約束邊緣構件就是房屋加強部位的邊緣構件,非加強部位的邊緣構件就叫構造邊緣構件。

建築gbz.ybz,是不是一樣的,gbz表示鋼筋構件,ybz表示尺寸大小,請問是這樣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這樣的。

gbz和ybz不是建築標註,而是結構標註。也就是說,你看結構圖紙,才能看到這兩個符號。

gbz全稱是:構造邊緣構件,ybz全稱是約束邊緣構件。

他們的區別是設定位置、鋼筋配置原則不一樣。

但是都是配了鋼筋的混凝土暗柱。

如果你不是結構設計師,就沒必要知道這兩個玩意的區別。

有問題可以追問。

14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gbz.ybz,是不是一樣的,gbz表示鋼筋構件,ybz表示尺寸大小,請問是這樣嗎?

答:gbz是構造邊緣構件;ybz約束邊緣構件。‍

還是請11g101-1 圖集的關定來回答你的問,準確權威:

15樓:hao大森

不對。gbz和ybz不是建築標註,而是結構標註。也就是說,你看結構圖紙,才能看到這兩個符號。

gbz全稱是:構造邊緣構件,ybz全稱是約束邊緣構件。

他們的區別是設定位置、鋼筋配置原則不一樣。但是都是配了鋼筋的混凝土暗柱。如果你不是結構設計師,就沒必要知道這兩個玩意的區別。

鋼筋(又稱縲紋鋼),是一種鋼製的條狀物,是建築材料的一種。例如在鋼筋混凝土之中,用於支撐結構的骨架。

包括光圓鋼筋、帶肋鋼筋、扭轉鋼筋。鋼筋種類很多,通常按化學成分、生產工藝、軋製外形、**形式、直徑大小,以及在結構中的用途進行分類。

鋼筋在混凝土中主要承受拉應力。變形鋼筋由於肋的作用,和混凝土有較大的粘結能力,因而能更好地承受外力的作用。鋼筋廣泛用於各種建築結構、特別是大型、重型、輕型薄壁和高層建築結構。

鋼筋的檢驗首先要檢查鋼筋的標牌號及質量證明書;其次要做外觀檢查,從每批鋼筋中抽取5% ,檢查其表面不得有裂紋、創傷和疊層,鋼筋表面的凸塊不得超過橫肋的高度,缺陷的深度和高度不得大於所在部位的允許和偏差,鋼筋每一米彎曲度不應大於四米。

接下來力學效能試驗,每批若小於60噸則從中抽取2根,每根擷取兩段,分別做拉伸和冷彎試驗。

16樓:匿名使用者

gbz構造邊緣柱,ybz約束邊緣柱,都表示暗柱

剪力牆與承重牆區別有多大的,剪力牆和承重牆有什麼區別,現場如何區分?

一 瞭解一下關於承重牆和剪力牆的知識。承重牆 指支撐著上部樓層重量的牆體,是支撐建築的脊樑,是決定室內安全的一個重要部分。在房屋戶型圖中,工程圖上標註為黑色的牆體都是承重牆,標註為白色部分的牆體為非承重牆,這類牆體可以改造拆除,對房屋建築不會有影響。承重牆 承重牆,顧名思義就是支撐著上部樓層的重要牆...

剪力牆與擋土牆的區別,剪力牆鋼筋和擋土牆鋼筋如何區別

1 定義上的不同 剪力牆 房屋或構築物中主要承受風荷載或 作用引起的水平荷載和豎向荷載 重力 的牆體,防止結構剪下 受剪 破壞。擋土牆 指支承路基填土或山坡土體 防止填土或土體變形失穩的構造物。2 對房屋作用的不同 剪力牆 主要是為了防止在大風或者 中牆體受到破壞,緩解或者分擔了風或者 中牆體所受到...

剪力牆暗柱和端柱怎麼連線,剪力牆暗柱和端柱怎麼連線

怪有趣兒!暗柱和端柱怎麼連線!問的並聯還是串聯?樓主見到過嗎,好想分享!剪力牆中暗柱和端柱怎麼區分 1 長度厚度不同 暗柱的寬度等於牆的厚度。端柱的寬度比牆的厚度要大,邊緣端柱的長與寬的尺寸要大於等於2倍牆厚。2 佈置位置不同 簡單的剪力牆結構中端柱佈置位置一般在剪力牆的兩端或者轉角處,一般柱寬大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