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梯鋼筋的配筋圖怎麼看,建築樑的鋼筋配筋圖怎麼看?詳細說明

2022-08-01 03:10:16 字數 2525 閱讀 6440

1樓:茶水

這個最好是有人拿著圖和你講,要不話太多說不明白的

慢慢看看03g101-1-2-3-4-5-6吧

建築樑的鋼筋配筋圖怎麼看?詳細說明

2樓:匿名使用者

16是通長筋嗎?上部筋怎麼放置的?求解

我想學習怎麼看鋼筋樓梯的圖紙..請問可以教我嗎,謝謝

3樓:

鋼筋圖看似複雜,但如果找到合適的方法,其實很容易看懂。

1、首先要了解結版構鋼筋權的作用。結構鋼筋一般分三種:受力鋼筋(主筋)、構造筋、箍筋。

2、按照圖紙中鋼筋的編號,從1號筋開始,檢視其直徑、數量、在結構中的位置。

3、看鋼筋圖要結合結構平面圖、立面圖、側面圖、剖面圖,分清各種編號鋼筋直徑、數量和在結構中的位置。

4樓:高煒燦

你把它當做一個平面圖、、把他切出來就可以看啦!!剖面圖會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你去把101前面的製圖規則看看,再去看圖紙就可以看懂鋼筋了,

6樓:冬雲

教你學看鋼筋圖紙的巧妙方法

樓梯配筋,cad圖,怎麼看, 10

樓梯配筋 樓梯鋼筋配筋和平臺配筋 麻煩大神告訴我下這個怎麼看 什麼配筋

7樓:匿名使用者

圖一樓梯平面中有tb1,它的配筋就是下面的詳圖tb1。在圖一中還有tl1和ptl1,它們的配筋見圖2。

如何根據樓梯配筋圖查詢圖集?

8樓:匿名使用者

tb樓梯板1,at(12)步,270mm*150mm2應該是兩跑吧

bt,b型樓梯12)步,270mm*150mm後面的360應該是360mm*150mm

圖集可以查11g101—2

樓梯鋼筋識圖

9樓:

是二段樓梯,在-2.7層面上ct向上跑,右邊轉彎at向下跑,圖紙沒有錯。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兩個樓梯板的配筋。

建築 板的配筋 怎麼看 (有圖)

11樓:匿名使用者

圖紙上位於中間的鋼筋是負筋(全稱負彎矩鋼筋),左側的鋼筋為直徑18,間距200,長度為軸線左右各2200,直徑16,間距150的鋼筋是受力筋,長度為通常設定。板鋼筋還有分佈筋,你的圖紙上沒有表示出來,分佈筋是很受力筋相垂直,和受力筋相互綁紮,形成鋼筋骨架。

簡單來說,一般的板配筋有三種:受力筋、負筋、分佈筋,特殊的如屋面,還有附加的溫度鋼筋等。

12樓:野有蔓草

1、        在我們單位板配筋不是通過pkpm算出的結果導到tssd中畫的,而是單獨用理正工具箱對每一塊板進行計算。原因是考慮到沉板會造成板周邊支座條件發生變化,由固接變為鉸接(這個判斷標準是當兩塊板的沉降差超過30mm時),配筋會變大,而pkpm比較難實現沉板因此會造成沉板的配筋偏小造成計算失真。所以對於跨度比較大、支座條件與pkpm不同或形狀怪異的異形板需要用理正工具箱單獨計算配筋。

計算時板長取軸線之間的距離。

2、        板的配筋一般只需要畫支座負筋即可,板的底筋一般是在說明中標明雙向拉通。對於支座負筋的長度取板短跨方向(淨長)的四分之一,再加上其到樑邊線的距離。對於板厚的取值問題,根據廣東省高規角闆闆厚取120mm,並且雙層雙向配置板筋。

而對於高層住宅中的樓梯和電梯井附近處板塊,考慮到管線的埋設取150的板厚,並且雙層雙向拉通。

3、        對於異形板處出現的陽角要另外加配鋼筋畫大樣(圖紙沒帶回來,不記得加配多少了,囧)。對於由樑懸挑出來的板,懸挑方向的板麵筋要通長佈置。

4、        在計算的過程中都是選擇塑性板的模式來算,這樣相對於彈性板而言會比較省鋼筋,但是這裡要注意的是,在計算衛生間時要採用彈性板的模型來計算,因為衛生間是不允許出現裂縫的,而且裂縫限值為0.2mm。

13樓:自由

這是板支座處配筋,比如最左邊一個代表,直徑18的3級鋼,間距200配置,兩

邊各伸出2200。圖上開口向下或者向右的代表板上層鋼筋,開口向上或向左的代表板下部配筋,比如最左邊的那個就是上層鋼筋。現在板都是雙層雙向配置的,上邊一層,下邊一層。不明白再問我~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表示板的負筋,橫向鋼筋彎鉤向下,縱向的彎鉤向上,按規範要求板筋中的負加筋與分佈筋的交叉點是要滿扎

15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回答基本正確。補充:注意分佈筋的佈置和搭接,還有板中間的溫度應力鋼筋的佈置。這些注意看本圖的說明和結構總說明。

16樓:逝水輕柔路遙遙

圖呢?標註上會有資料的,讀出來就可以了

17樓:waste丶

答非所問,並沒有具體解釋上圖內容

建築工程結構圖怎麼看鋼筋的規格,建築樑的鋼筋配筋圖怎麼看?詳細說明

圖紙上,看出鋼筋直徑的方法 工程中,鋼筋的表達形式通常為 數字,這裡的數字,就是鋼筋的截面直徑。比如 20,那麼鋼筋的截面直徑就是20mm。鋼筋是指鋼筋混凝土用和預應力鋼筋混凝土用鋼材,其橫截面為圓形,有時為帶有圓角的方形。包括光圓鋼筋 帶肋鋼筋 扭轉鋼筋。鋼筋混凝土用鋼筋是指鋼筋混凝土配筋用的直條...

請懂建築的解釋下這個鋼筋配筋圖,懂建築圖紙的幫我看看,這裡面的鋼筋圖示是什麼意思

這圖是傳統的剖面法繪製的。上面的長5500的是縱剖面。下面兩個是對應標註在縱剖面圖支座附近1 1位置及跨中 位置的剖面圖。弄清剖面的對應位置就好理解了。1 1剖面處下部配四根筋,因有兩根彎起到上部,所以下部只剩兩根。上部原只有兩根架立筋,因下部彎起而變為四根。而 位置的剖面圖是鋼筋未彎起的位置,所以...

建築鋼筋圖紙中樑的支座加筋符號是怎麼表示的

看樑的原位標註,當原位標註多於通長筋時,多出來的那部分就是支座加筋,也稱支座負筋,第一排伸至淨跨的三分之一 在靠樑頭的上方,直接把鋼筋的規格和條數標上去。建築圖紙中鋼筋幾種樑的符號是什麼?建築框架結構,樑有主樑l和次樑cl。框架樑 拉樑 井字樑。磚混結構中,有連繫樑ll,邊樑bl指陽臺最外側的樑 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