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電腦,有網線,有個當wifi中繼器的路由器(連上網了),怎麼設定才能讓電腦連網

2022-08-01 04:30:15 字數 5837 閱讀 8444

1樓:芒果丶皮

網線連線路由,在用一根連線路由和電腦

wifi中繼器怎麼設定

2樓:緣若夢醒

路由器設定中繼方法:

【主路由器設定】

1、進入主路由器的設定介面,然後在左側選項條中點選【執行狀態】,在wan口狀態列可以找到dns伺服器,一共有兩個,主dns和備選dns伺服器,記錄下來。

2、點選【網路引數】---【lan口設定】,把路由器的lan地址設定為192.168.1.1儲存,此時會重啟重啟後回到設定介面點選【無線設定】---【基本設定】。

3、設定ssid為tp_link_a。設定無線通道為:11。注意:必須關閉wds或bridge功能。

4、點選【無線設定】---【無線安全設定】,加密方式選wpa-psk,本例以12345678為例。注意:相比舊式的we加密,wpa/wpa2加密更安全,且橋接起來更穩定,所以推薦使用wpa/wpa2加密。

5、點選【dhcp伺服器】---【dhc伺服器設定】,把【地址池起始地址】設定為192.168.1.

100;把【地址池結束地址】設定為192.168.1.

149 點選儲存,重啟主路由器。主路由器設定完成。

【設定路由器放大器中繼】

1、進入副路由器的設定介面。

2、點選【網路引數】---【lan口設定】。

3、把副路由器的lan地址設定為192.168.1.2防止與主路由器衝突,同時也便於管理主和副路由器。

4、點選【無線設定】---【基本設定】。

5、設定ssid為tp_link-b。設定無線通道為:11。

6、勾選【開啟wds】,在彈出的介面點選掃瞄,得到ap列表以後找到主路由器的ssid,即tp_link_a,點選右邊的【連線】按鈕,加密方式選wpa-psk,金鑰填主路由的金鑰:12345678,(保持與主路由器一致即可),點選儲存。

7、點選【無線設定】---【無線安全設定】 在這裡設定副路由無線的密碼。

8、點選【dhcp伺服器】---【dhcp伺服器設定】,把【地址池起始地址】改為192.168.1.

150,把【地址池起始地址】改為192.168.1.

199。【閘道器】填寫主路由器的ip地址,即192.168.

1.1。主和備選dns伺服器填之前記錄下來的地址儲存並重啟路由器。

9、設定完成,連線成功。

3樓:hr木申楓

一、與其它裝置一樣,在安裝中繼器時,一定要遵循廠商的安裝手冊。此外,還要考慮如下的安裝技巧:

1. 先在訊號很好的一個位置安裝中繼器。為了讓中繼器正常工作,這樣做可以極大地減少問題的發生。

2. 升級中繼器的韌體。在安裝程序進行之前,請檢查一下自己的中繼器是否擁有了最新的韌體版本。

3. 配置ip地址。一定要保證中繼器地址的唯一性,並且屬於無線網路連線能夠確認的ip地址範圍。在多數情況下,預設的ip地址就可以用,但你需要檢查現有的接入點來確認一下。

4. 配置ssid。要將它設定得與現有網路上的ssid完全相同。如果不做這步,中繼器絕對無法工作,除非中繼器發生了故障,它自動地掃描了鄰近的接入點,自動為使用者作了這種配置。

5. 配置無線射頻的頻道。使用者需要在中繼器上設定無線射頻,使它與現有的接入點上的設定相匹配。這一點與ssid類似,如果頻道設定得與接入點不一樣,中繼器就無法正常工作。

為了擴充套件無線網的覆蓋範圍,中繼器可以簡單地重新生成訊號。中繼器並不需要從物理上通過線纜連線到網路的任何部分。如上圖所示,中繼器可以從接入點、無線客戶端裝置、其它中繼器等接收無線射頻訊號(即802.

11幀),在不改變幀內容的情況下對幀進行轉播。如此一來,位於接入點和遠端使用者之間的中繼器就可以充當一箇中繼,將資料幀在使用者和接入點之間來回傳送。

所以,無線中繼器是解決訊號受損、衰減等問題的一個有效解決方案。例如,中繼器提供了到達遠端範圍(這個範圍不具備無線網路接入的條件)的連線。也許你家裡或辦公室的路由器並沒有覆蓋到無線使用者需要連線的整個範圍,如院子裡或地下室。

在覆蓋範圍和未覆蓋範圍之間放置一箇中繼器,就可以提供全部空間範圍內的連線。因為無線中繼器添充了覆蓋範圍上的漏洞。

無線中繼器可以增加現有的無線網的射頻範圍,是擴充套件無線網的一個好方法。特別是在安裝額外一個接入點並不現實時,這可以成為一處很不錯的選擇。但是,使用無線中繼器也有弊端,它會減少無線網的吞吐量。

中繼器必須在同樣的射頻頻道上接收和傳送每一幀,它會使通過無線網的幀數量增加一倍。在使用多箇中繼器時,這個問題會更復雜,因為每一箇中繼器都會複製所傳送的幀。所以,在部署中繼器時也並不是多多益善。

4樓:東風漫卷孤城

室外wifi無線中繼器使用教程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在第一次設定時

只要連線所發出的訊號

就會自動進入設定介面

按提示引導配置幾塊

如果個別手機不能自動進入

可以在連線後,用瀏覽器輸入裝置上的**進入管理介面即可

6樓:灬魔彡

這個 在設定路由器裡面,第一進入路由器如下

(ip也許是192.168.0.1)

如何用電腦將路由器設定成wifi中繼器

7樓:匿名使用者

解決如何用電腦將路由器設定成wifi中繼器的步驟如下:

1.在設定介面中,選擇高階設定選項。

2.然後,選擇無線擴充套件選項。

3.無線擴充套件功能中,選擇開啟選項。

4.然後,單擊搜尋按鈕,尋找擴充套件的網路。

5.掃描結果視窗中,找到擴充套件的網路,單擊連線按鈕。

6.輸入連線的無線網路的密碼,單擊儲存,路由器就接入擴充套件的網路了。

7.最後,設定路由器的wifi名和密碼,就可以實現無線中繼了。這樣就解決了如何用電腦將路由器設定成wifi中繼器的問題了。

8樓:曾經壹錯再錯

將電腦的ip修改為路由器同一網段,在瀏覽器裡登陸路由器,在無線的基本設定裡代開wds選項,然後選擇你需要橋接的ad訊號即可

9樓:芊卉韻

需要路由器的軟體(韌體)支援,不然是設定不了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路由具備ap功能就行。

11樓:劇靜曼

買路由器的箱子裡面有說明

路由器無線橋接後可否用網線連線電腦

12樓:思科網俠

是不需要接網線的,無線橋接當然是不需要用網線進行連線兩個路由器。

當想用無線路由上網,但又不想用網線或者不方便使用網線時,就可以用無線橋接來實現無線上網:

1、 準備兩個無線路由a和b,假如路由a與貓相連,已經可以正常上網,那麼把它當做主由器,另外路由器b要放到另處一個房間,但是要牽一條網線過來連線路由a太麻煩,就可以用路由b來橋接路由a,我把路由b當成副路由

2、 兩路由器的ip地址要在同一個網段,假如路由a為192.168.1.1,那麼路由b則設為192.168.1.2

3、 將兩路由的通道(頻段)設為相同,最好設為6或9

4、 主路由器不需要開啟wds(即bridge)橋接功能,副路由則要開啟,並且點選掃瞄,填入主路由的金鑰型別和金鑰,主路由沒有設定密碼則無需要填

5、 主路由要開啟dhcp,副路由則需關閉

6、 最後重啟路由即可

拓展資料

無線橋接的兩個路由器都可以插網線。

無線橋接的好處,橋接可以把兩個不同物理位置的,不方便佈線的使用者連線到同一區域網。無線橋接還可以起到訊號放大的作用。可以把多個無線路由器橋接到一起,以實現訊號的覆蓋範圍。

無線路由器本身就是有線、無線都可以接的,這個不用懷疑。

參考資料

 zol:路由器已經無線橋接電腦能用網線連副路由器上網嗎?

13樓:撒拉麼特巴塔

1、可以用網線連線橋接後的副路由器上網(具體看路由型號和質量)

2、橋接後,你那臺電腦還是可以用無線網絡卡接收副路由器的無線上網的,穩定性應該強於接收主路由器無線訊號。

14樓:全民_正能量

橋接本身就是不需要網線的,兩臺無線路由器都支援橋接功能即可,在路由設定介面互相繫結對方的mac地址,但其中的主路由要接入網線,副路由起到了無線訊號中繼器的作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的問題他們都是答非所問,你想問b路由器是否支援有線輸出,我也有這個疑問,打算自己做個實驗試一下。

16樓:十步必殺之

就告訴你可以。路由器的無線都可以。有線也可以。

17樓:

無線橋接後是可以用有線連線電腦的。

無線橋接有幾個規範,具體有wds,wisp,ap+client模式,ap+client模式不被大眾常用,wds模式有相容性問題,經常不是某幾個廠家的cpu就不能很好的連線上,wisp是現在最成熟的方案,也叫萬能中繼。但速度上wds最快wisp最慢。

wds,wisp,ap+client幾種模式其實都可以橋接後接有線網絡卡,但要注意設定,wds連線的橋接路由器是不能自己分配dhcp的,wisp連線的橋接路由器ip池不能與主路由器相同,總而言之答案是可以的。

18樓:塵封殤逝

路由為a 樓下的路由為b

a路由開啟bridge功能,在ap的mac裡輸入b路由的mac網絡卡地址,無線頻道設定為

10頻道。lan ip地址;192.168.1.1 子網掩碼為255.255.255.0(除錯時請關閉路由器裡的無線加密)

b路由開啟bridge功能,在ap的mac裡輸入a路由的mac網絡卡地址,無線頻道設定為

10頻道。lan ip地址;192.168.1.2 子網掩碼為255.255.0.0 (除錯時請關閉

路由的無線加密)

a路由為主路由(連貓的路由)b路由放在一個能收到a訊號的地方,但不能完全

沒訊號。本本在樓下用,要設定本本上的無線網絡卡,手動ip為192.168.

1.3 子網掩碼為255.255.

255.0 閘道器192.168.

1.1 dns伺服器ip192.168.

1.1 這樣就連線成了一個雙路由的無線ap了!

如果樓下b路由一點也收不到a路由的訊號,就從a路由的lan口插一根網線到b路由的lan介面設定不變。

19樓:滿天星裡的童話

可以,你可以連線下,看下情況。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可以到官網檢視相關教程

官網的教程

我家舊的路由器能否作為wifi中繼?

21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舊路由器只要是無線路由器就可以作為wifi中繼器使用。

無線路由器當中繼器,需要將兩個路由器共同設定,方法如下:

1、先設定路由器2,連上電腦,輸入管理ip地址,進入後臺,

2、進到無限網路設定選單,設定好ssid,頻道,加密型別(wpa最安全),密碼等資訊。

3、進入dhcp選單,手動關閉dhcp功能,儲存成功,重啟路由器待用。

4、輸入路由器1的管理ip,登入進入後臺,

5、進入到無限設定中,路由器1所有的設定一定要保證和路由器2的設定一摸一樣,最後勾選「開啟wds」,輸入要橋接的無限路由器的ssid和bssid(mac地址)。

6、如果不知道,就點選「搜尋」,掃描附近訊號,選擇剛剛配置好的路由器2的名字,點選「連線」, ssid和bssid就會自動匯入了。

7、最後,儲存設定,重啟路由器1, 無線中繼就配置成功了。

家裡有個臥室wifi訊號弱,有什麼辦法可以增強訊號

家裡臥室增強wifi訊號方法 1 位置第一位 不少人會把路由器放在隱蔽的牆角或電視櫃後面。經過測試 想要增強家裡wifi訊號,最好把路由器放在不受牆面或傢俱阻礙的地方。如果是複式或者三室兩廳以上的戶型,路由器位置最好是在房子中心,這樣才能將wifi訊號全部覆蓋。2 減少干擾設定 手機 微波爐 有wi...

網線故障有哪些原因,網線有問題會出現什麼情況

分線器只不過起個分配作用,其訊號本質並沒有改變,接在貓之前,自然管用,分線器若接在貓或路由之後,就不管用了!網線有問題會出現什麼情況 網線有問題ping不通 掉包那是網路延時太重 也就是網路不穩定 線長了干撓重了也會 接觸不良或網線過長可能會。電腦網線怎麼會是紅色的燈亮呢?網線插在電腦的網絡卡上,應...

家裡有wifi怎麼連線臺式電腦,臺式電腦怎麼連家裡的wifi

方法 步驟 硬體準備 電腦必須安裝一塊無線網絡卡,建議直接購買usb介面無線網絡卡。安裝網絡卡驅動 確保網絡卡被電腦正確識別,是使用無線網路的首要條件。在購買無線網絡卡時,通過會自帶一張驅動光碟,直接執行光碟中的可執行檔案即可自動完成整個驅動的安裝操作。當無線網絡卡驅動安裝完成後,插入usb無線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