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英國留學

2022-08-01 04:15:17 字數 2274 閱讀 9536

1樓:匿名使用者

留學也須規劃:英國留學注意事項

在2023年廣州首場英國教育展的壓軸講座「留英校友面對面」上,不少留英的學生回顧留學這些年來的難忘感受,把自己的經驗教訓與準留學生分享,他們有一個共同的感受是:學生在留學之前一定要有一個好的學習計劃,這對日後畢業出來找工很有好處。

選感興趣的專業能發揮優勢

剛從英國畢業回來的minnie建議學生在選擇專業的時候,應該首先考慮自己的興趣。俗話說,「興趣是自己最好的老師」。如果能把自己的興趣當作所學專業的話,學習起來就會比較輕鬆,而且能發揮出個人優勢,成功的機會也會大些。

家長有時候也會給予孩子們以經驗指導,這對個人的發展是不無裨益的。至於如何選學校,根據她的介紹,其實英國的學校專業分得很細,總有一個是適合的。而且綜合實力不強的學校並不意味著沒有好的專業,而綜合實力很強的學校也並非所有的專業都很好。

因此,先選定專業,然後才考慮在相關專業中較強的院校。

留學前要制訂好學習計劃

讀市場營銷的fiona就覺得現在很多的學生都沒有自己的人生目標和長期的人生規劃。她建議,各位有意留學的學子在留學之前應該好好想清楚自己到底需要什麼,在這段時期裡是否適合留學,到英國後將有一個怎麼樣的學習計劃等。能夠有這樣的規劃,在以後的學習裡會更加有動力。

在留學英倫的一年學習裡,讓fiona感受最深的就是完成功課上,英國的老師很注重學生的風格。他們在批改功課的時候很看重學生的風格是否符合他的要求,而且往往只有符合他要求的功課才能取得高分。當時,她認為她的第一次功課完成得很不錯,可是最後卻得了67分。

後來她才發現就算很不錯的功課,但風格與老師相背的話,最後的分數也可能不高。經過大約一年的時間,她終於摸索出老師的風格,學年的最後一份功課拿到了87分的好成績。

學習要有自主性才能學到東西

而minnie就認為良好的自主性很重要。她講到,目前中國很多的大學生平時不上課,到學期末的一兩個星期才「臨急抱佛腳」,把整個學期的學習內容補回來。但在英國,這種學習方式是行不通的。

英國的教育很強調學生的自主性,學生在平時的學習裡要經常查詢資料,參加研討會等。特別是法律專業的學生,除了上課,平時大部分的時間都在看關於案例和法律的書,有時候還要應付很多的作業。

還有就是多問。學習上有什麼不懂就要主動問老師。學生不問,老師往往就以為學生明白了。英國的學時很短,要想真正學到東西,個人的自主性很重要。

自「海歸」變「海待」成為社會熱門話題後,不少留學生或準備出國留學的學生對自己的以後的就業都存在著一定的擔憂。minnie以自己回國以後的這段日子的感受講到,其實,目前有留學背景的人還是比較容易找到工作的,沒有找到工作的「海歸」只是暫時缺乏工作經驗。很多人回國之後總是想著要在一定時間之內把自己之前所付出的金錢全部賺回來,其實這不是一個理智的想法。

給各位準留學生的小tips:

1.注重提高英語聽力

minnie談到語言是一個很重要的問題。英語是英國主要的語言,交流的時候,就算學生的口語不太好,當地人都能聽懂,但如果學生的聽力能力不好的話,就不能聽明白他們在說什麼了。這樣,不但影響了生活,而且還嚴重影響了學習。

2.充分利用英國學校的圖書館

要經常需要看書的minnie心有體會地說,英國是一個特別尊重智慧財產權的國家,所以那裡的書特別貴。普通的一本資料書在那裡要賣到30多英鎊。學生在學習裡往往需要自己查詢資料,圖書館就是一個最好的選擇。

而且在那裡會看到很多國內沒有的珍貴書籍,回國的時候她就是為了幾本書而在機場放棄了一部分的行李。

3.注意拓寬個人的社交圈子

fiona說,如果有機會的話,儘量不要只跟中國人一起玩,爭取更多的與外國的學生交流。這樣不但能有效地提高英語水平,而且是一個很好的文化交流的機會。在課餘生活中,好好計劃自己的時間,多參與英國的社會活動或者遊歷歐洲的國家,感受不同的國家和民族的風情,擴闊我們的視野。

2樓:教皇子午

如果是查高中

www.isc.co.uk

私立中學聯盟,裡面可以查詢到成績優秀的高中。

如果是大學,建議先在網上搜尋一下排名,然後根據學校的名字進入學校的**,不管是高中或著大學,都可以向該學校索要prospectus即關於學校的詳細介紹,你可以把地址留下,不到半個月他們會以信的形式給你寄過來。

注意事項,去的時候要和學校聯絡好。如果住在當地家庭,他們會負責接站,如果是宿舍或者自己住的話,應該由學校負責。

還有去的時候把檔案**都帶全,拒絕入境很麻煩。

英國人注意隱私,在和他們很熟悉之前,不要有意無意打聽他們的事。

還有就是,英國總下雨。一定要帶傘。而且如果有可能的話就隨身帶。

3樓:匿名使用者

最權威的艾迪留學希望對您有用

關於英國留學

你還這麼小 讀了高中再去吧 中國的基礎教育很好的 一般中國學生靠那邊的數學什麼的都很簡單的 高中就去 一個人的話 說實話肯定不非常安全 而且自制力要很好 英語是一定要過關的 homestay 的話 你要是未成年 也只能找個國外監護人 但是如果運氣不好 會很痛苦的 費用的話 看你去得地方了 平均一下,...

關於英國留學存款證明怎麼辦,英國留學存款證明需要多少錢

存款證明是辦理t4學生簽證的重要材料之一,好多手續都要靠自己動手完成,有可能會因為存款證明辦理不妥,而被拒籤。下面介紹一下具體步驟 1 提供存款證明目的,其實就是用來向簽證稽核人員證明,你有足夠的資金支援你在英國的留學生活生活。所以,我們需要出具一些可用財產證明,如銀行流水單,定期存單,活期存款證明...

申請英國 加拿大留學相關問題,關於英國加拿大留學問題

1 申請的時間基本上相似,不過加拿大的研究生申請相對來說會有點難,一般提前9 12個月,也就是說最好在大四上學期就開始選校,定專業,早點準備好材料進行申請工作。2 這個不存在困難一說,只是說申請同一個學校用雅思和託福,可能託福要求的分數會低一些。你可以看得到,加拿大很多學校對於本科大一的新生要求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