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高二了,怎麼對付粗心問題,高中生如何克服粗心

2022-08-01 06:20:14 字數 1855 閱讀 8636

1樓:瓶子

雖然我現在已經大學畢業了,但是清楚的記得我高中的時候也跟你一樣,然後最主要的是做題目速度快,快了就不知不覺的犯錯了,試著降低速度,慢慢寫,會好很多的,這個沒有什麼特別的方法,主要是自己注意,你就寫慢點,告訴自己不要追求速度,等沒那麼多粗心了在快

2樓:尋找平臺的足跡

在做前提醒自己會出錯,在遇到時想一遍做的流程,在一步步寫下去,慢慢來,做完檢查下對與錯

3樓:美味的小辰辰

寫完之後先別做下一題,多檢察幾遍,這樣子比做完再檢查感覺好一些。

4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我也遇到過,我的做法是自己做題的時候慢點,不能求快,慢慢 的糾正

5樓:風之彩

靜心,在下筆之前先冷靜的考慮答案。做其它的事也是一樣的,不可求速度。

我的建議是:一次完成,在有限的時間內若能不做二次檢查是最好的,要相信自己,我ok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讓自己心靜下來,不要浮躁,第二在做題時,根據老師說的或者課本上的步驟一步一步做,不要偷懶,雖然有的一眼就能看出來,也要一步一步的寫出來,時間久了,就不會跳躍了,該有的步驟都有了,還有就是在高考時,及時你的結果是對的,如果步驟少了也是要扣分的。

7樓:原子路過

平時練資料的時候,也要注意,寫完除了總結錯題,也要留心看一下問題出在**,多加幾次,下次寫試題時慢慢來,注意一下。糾正就好了

8樓:膜

那就從平時做題就要嚴格要求自己拉,總可以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多看幾遍,不急於答題

高中生如何克服粗心

10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生克服粗心的辦法:

1、可以進行穿針訓練。找一個厚一點的硬紙板,在上面扎20個眼,一行5個,一共4行(這是我弄的,你可任意),然後拿穿著線的針,用手拉著繩,使針穿過,一天練20分鐘,堅持不懈。

2、養成一種檢查的習慣。習慣的力量是巨大的,如果是作數學題粗心,那麼每作完一道題,檢查一下是否漏掉一問,是否沒寫單位,單位是否正確,是否符合題意,函式漏沒漏定義域等等,這也許會花費你幾十秒鐘的時間,可相比要是由於粗心而使花費了幾分鐘解出的題目是值得的,養成一種習慣,從位置上站起來看是否漏掉東西,關完煤氣看是否已經關緊,等等 。

3、心理暗示。這種方法對什麼都有用,堅信自己是個細緻的人,能改掉粗心的毛病,還有不要刻意的去給自己增加負擔,考試前不要老是想別粗心別粗心,順其自然,心態平穩你就能做好。

11樓:未若輕初

做事情有條理些,不要光圖快,不然你會發現你的圖快會惹來更多問題

以後每做一件事都穩當點,有條理些會好多了,不要拿粗心當藉口,就是你沒責任心,太敷衍,你試著正視這個毛病

12樓:旋風小志my摯愛

就要高考了你怎麼樣了。

我很苦惱!已經高二了練習時還是會犯粗心的毛病!懇請大家給我一些建議!

13樓:楊舒潔

粗心,是沒用心的結果 ,你這樣試一下,你每錯一道題 ,第一:你先看一遍看問題出在哪 2,:定義域沒有考慮到 3.

題目看錯 4.順手寫錯等每道題草稿打整齊,錯的題對著草稿找原因遇到新題、

如果都不是那麼,錯一個就罰抄二十遍,二十不行就三十 因為這是你不用心的結果,也許罰罰你就知道用心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會做的做不對——整理簡單題糾錯 分析具體錯誤原因 比如⒈定義域沒有考慮到 ⒉題目看錯 ⒊順手寫錯等每道題草稿打整齊,錯的題對著草稿找原因遇到新題、

高二兒子失戀家長該不該開導他,高中生失戀了家長該怎麼辦 正確引導是關鍵

讓他看看忽而今夏這個電視劇,良心劇,大有啟發 可以引導一下,不然墮落了就不好了 該,而且是要好好的開導一下 愛情的巨輪說沉就沉 不是很清楚喲呀有喲 高中生失戀了家長該怎麼辦 正確引導是關鍵 有的人突然失戀以後,在情感上首先會產生極大的悲傷和痛苦,隨之而來的便是憤怒和絕望,很可能產生魯莽的異常行為。如...

睡不著覺怎麼辦啊高二,高中生晚上睡不著覺怎麼辦

可以適量的減少自己的生物鐘。比如說可以晚點睡。然後一定要弄一個叫的醒自己的鬧鐘。這些建議在週末的時候實驗。讀書吧,讀困了就睡著了,我拿書看一會就睡著了 白天過的充實點 晚上就容易入睡 看 刷b站 基本2.3點就困了 高中生晚上睡不著覺怎麼辦 可能是壓力大吧。高三學習,一方面,要學會放鬆,不要一味的扎...

高中生報考播音主持,從高二到藝考結束大約花費多少錢

主要看你報的什麼學校?培訓學校大部分是三四萬最低,而參加藝考的時候報名費,交通費等等也要一兩萬。高中生報考播音主持,從高二到藝考結束大約花費多少錢?個人建議上小課,也就是一對一的那種。找個口碑好的老師,一節課200到400,一週上2節剩下時間自己練。花3個月自己用點心,對付藝考綽綽有餘。播音培訓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