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六年級,英語不好怎麼辦,六年級英語不好怎麼辦

2022-08-01 06:20:16 字數 5728 閱讀 4687

1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閱讀,最關鍵的是集中注意力。如果在閱讀時注意力集中不起來,那麼上下文的理解,之間的因果聯絡,還有時間關係就把握不清楚,而且關係印象也不深刻,在做題時,往往又要倒回去再閱讀,這樣不僅會佔用很多時間,而且資訊不是很準確。最好第一次閱讀時,注意力集中一點兒,把關鍵的東西印在腦子裡,做起題來就會得心應手。

碰到一個詞或幾個詞不懂時,不要慌,這對於整篇文章的影響不會很突出。有一個方法,可以看後面的題目,也許題目中可以體現作者的傾向,或者在題目中給予了一定的提示。另外,在閱讀時碰到時間、地點、人物等重要的句子,可以在自己腦中強調一下,再做後面的設問時就比較輕鬆了。

如果碰到模稜兩可的題,憑自己的感覺感受一下,如果感覺合理就選,不要花過多時間去琢磨,英語題量大,特別是閱讀題量很大,一個題花太多時間會影響整體效果,如果對答案很難確定,就不要太重視,儘量平衡地追求普遍意義上的正確性,要儘量把整個閱讀題做好,而不要在一道題上花太多時間。

閱讀理解題的特點是題量大、分值高、題型多。考生應瞭解題型特點,根據不同題型採用不同的解題技巧。籠統來講,對比較容易的文章可以採用"順讀法";而對於那些一上來就感到有些難度的文章可以採用"逆讀法",先對答題選項瀏覽一遍,然後再去看文章本身,帶著問題去閱讀,這樣做便於排除多餘資訊,集中專注力,增強針對性和準確性。

在看懂文章和題目的前提下,注重分析考題意向:

判斷推理題,要仔細揣摩作者思路,忠實原文,不要用自己的觀點來代替作者原意。

猜測詞義題,在通篇理解的基礎上,仔細分析畫線詞句與上下文的聯絡,發現合乎相關意義的選項。注意,畫線詞句與上下文的某些詞句通常會有定義、解釋、同義詞、反義詞或同等、同位關係。

事實細節題,按要求,仔細閱讀,發現特定資訊,尋找所需細節。

圖形識別題,主要有三種形式:簡易地圖--考查考生方位感;人體實物圖--考查考生根據文字敘述進行形象再造能力;儀器儀表統計圖表--考查考生基本的讀圖、讀數、讀表能力。

另外,還有一種是針對文章的主題、中心思想、標題和目的而設的題目。

請採納。

2樓:花花

別擔心,我是個從英語70分走到全區第三的人,我的經驗是趁現在還來得及多讀讀英語,培養語感,當然不能應付式讀,要在讀的時候注意句子裡的單詞,片語,如果基礎不好先從單詞入手,多讀單詞,這樣背單詞容易,備好單詞默寫,訂正,再默寫詞語,背誦段落,不會的問老師,自己適當做作練習,不過,我所說的高中生也適用,孩子畢竟才小學,你也不必給他太大壓力,祝你成功,望採納

小學六年級,英語不好怎麼辦

3樓:容廷謙汪雪

如果是小學六年級英語不好,那就是基礎不好。

1、單詞,一定要會背誦默寫;

2、課文最好能熟讀或者背誦下來,因為小學六年級考試基本都是書本上的東西。

4樓:告穎卿薊婷

多讀多寫多看,持之以恆嘛!另外報個英語班也不錯,就是那種加強學校學到的知識的。英語其實要從小培養,小時候把基礎打好,長大就不煩哩。

六年級英語不好怎麼辦

5樓:不懂先生

第一:英語的基礎是單詞,要多記多背,記憶單詞的方法有很多種,可以在閱讀中記憶單詞,這樣既不乏味也記得牢。像語法、翻譯、答題技巧等主要就是通過課上習得的,所以一定要專心,課後要學會總結、歸納、理解記憶、做題實戰運用。

如果語法太差,可以買一本語法書攻克一下。

第二:提高英語閱讀理解能力。英語閱讀是比較重要的一個環節,英語閱讀理解最好能做到每天至少練習一篇。

英語閱讀理解能力簡單的說就是:通過快速的閱讀文章、材料,快速的提取段落、文章的脈絡和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做題效率。快速閱讀是一種高效的閱讀方法,其原理在於啟用「眼、腦」的潛能,培養和提高閱讀速度、整體感知、歸納理解、注意力集中等方面的能力,對應於閱讀理解方面的幫助很大。

快速閱讀的練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掌握快速閱讀後,可以快速的對文章的關鍵資訊進行提取,提高做題效率和準確性,同時可節約大量的時間,做到遊刃有餘。

做英語閱讀理解的時候要注意:閱讀時不要逐字逐句的翻譯,也不要一句話反覆閱讀,即閱讀時碰到一時不理解的句子就一遍一遍地沉浸在閱讀那個句子當中,反覆琢磨。其實完全沒有必要,因為要選對答案並不意味著對原文的每個句子都要讀懂,抓住一些重點句子就夠了,正確的做法是,以理解整個段落和整篇文章為主,在涵蓋出題點的句子上用心捉摸。

第三:英語寫作,寫作是一個綜合的東西,單詞、語法、閱讀都是基礎,有了前面的積澱,平時再多加練習,寫作就不是問題了。時間允許的話可以一天寫一篇,最糟糕也要一週練習一篇。

第四:聽力。要想練好聽力,首先,要選擇適當的語音材料:

①所選語音材料必須地道、原汁原味;②所選語音材料應儘可能包羅永珍,涵蓋不同領域、不同話題,既要有正式用語,又要有日常會話;③材料應從簡單的入手,逐漸增加難度。其次,聽得方法:①利用零碎時間,這種聽法要求你連貫地、不重複地聽取大量語音材料,不需要聽懂每一句話,只需聽個大概就行。

②抽出一段專門的時間,集中精力全神貫注地去聽。這種聽法不要求你聽太多的內容,但務必要聽懂每一句話,把握每一個細節。

6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成績不好,首先要分析原因。

如果是因為粗心大意導致成績不好,那麼一定要改正。

如果是基礎不好,那就及時的夯實基礎。

一般講,要記住單詞,多聽多記多背誦,然後做做題,小學六年級的英語是能搞定的。

7樓:下線不解釋

上課認真聽,課後認真讀。雖然英語在小學還是相對於語數英是比較次要的,但是各地區不同,小學把英語學好了初中才有一定的基礎。經濟條件允許的話可以去補習,然後一定要認真聽不然相當於白花錢。

總的來說就是多讀多練.

8樓:帥坤哥

基礎很差了,只能死記硬背,背單詞,背不過就打他了。英語是看天賦的,有的確實不行,不過再次也能及格,不及格的就是自己根本不想學。小日本拿著槍逼著他,沒準能考上清華!

9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懶得背,六年級最基礎還是得背誦,單詞、音標該記的都得記。有很多學習軟體啊~百詞斬、知米都可以用,可以幫助加強記憶,背起來輕鬆點。單詞能懂的話,成績也能提高很多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1、多與他溝通,看他是否對英語學習有畏難情緒,多溝通並通過身邊人的例子,告訴他英語不難,他考不好只是沒有找到適合的學習方法;

2、適當地引導他看英語電影、故事等,培養學習英語的興趣;

3、加強同老師的聯絡,聽取老師的專業建議;

4、瞭解他學習方式,並適當進行引導,多誇獎他,不能只看分數,要重視他努力學習的過程。

11樓:思潤教育

首先說的是,你要考六級,說明英語四級已經過了,對於一個過了四級的人來說,六級只能考二十幾分?假的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在乎成績,要在乎你對英語這門語言的興趣,才能學好它。

13樓:匿名使用者

多學學口語,你沒報課外班嗎?

14樓:茅湛

提高六年級英語的方法

一:上課認真聽講,把課堂上的英語題掌握。

二:把學過的英語題拿起來複習複習。

三:從網上找幾道六年級的英語題起來做。

四:經常和同學討論一些英語題的做法,把不懂的題目通過討論掌握好。

五:業餘時間可以上網找些英語題起來做,這樣就可以學到加深一點的題目。

六:每天都要把學過的英語題過目一遍,記住一些英語單詞的意思。

15樓:

六年級英語不好怎麼辦 提高英語 一:上課認真聽講,把課堂上的英語題掌握 二:把學過的英語題拿起來複習複習 三:

從網上找幾道六年級的英語題起來做 四:經常和同學討論一些英語題的做法,把不懂的題目通過討論掌握好。 五:

業餘時間可以上網找些英語題起來做,這樣就可以學到加深一點的題目。 六:每天都要把學過的英語題過目一遍,記住一些英語單詞的意思

小學六年級英語不好,怎麼辦啊

16樓:童洲依胤雅

如果是小學六年級英語不好,那就是基礎不好。

1、單詞,一定要會背誦默寫;

2、課文最好能熟讀或者背誦下來,因為小學六年級考試基本都是書本上的東西。

17樓:祝筱示湛芳

趕緊給孩子找一個一對一輔導機構還來得及

18樓:愛暱

額確實初中英語是從零開始的

但你可以試試多背單詞,積累詞彙量

對以後的學習有幫助

19樓:匿名使用者

關毛事啊,才小學,進了初中再說,對孩子別太嚴

20樓:

英語不是學出來的,更不是教出來的,英語是說出來的,學英語是靠實踐的出來的,因為學一門語言要的是聽讀寫,更重要的是實用。

我以前對英語感到反感,記了又忘,忘了又記,後來我聽了一節李陽老師的一節課,才發現英語並不是所想象的那麼難,後來我就用實踐的手法去學英語,我就在網際網路上教外國朋友,和他們聊天中才能獲得更多的成果。

我支援你去實踐這門科目,學英語講究藝術。

21樓:可愛仙

努力學習!上課認真聽講,多做課外題,考試前認真複習!

一定可以考好!

小學六年級,英語不好,怎麼辦?

22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英語不好沒關係,初中再好好學嘛,小學的英語學了等於沒學,最重要的還是單詞量,好多學生都是高中,大學才開始學英語他們都能來得及 只要肯背書背單詞,英語就沒問題了

23樓:三隻大白冒

趕緊給孩子找一個一對一輔導機構還來得及

24樓:將憶梅僑寶

小學的內容其實不算難,你可以通過記單詞多看課文及補上來的,建議有相同困擾的孩子下來花點時間去複習下之前的內容

吧,像是單詞、課文這些,聽聽音訊,聽寫下單詞。(沒有書的可以在小飛機英語上邊來看)只要基礎抓的好,小學的考試還是好考的。

孩子上小學六年級,英語考試不好,怎麼辦?

25樓:紫儀天使

現在開始聽一些經典的英文歌曲,培養興趣。

上網搜尋最基

本的語法,回把最基礎的都學好,融答會貫通才行。

記單詞,每天習慣性背10個單詞,數量不是很多。方法:第一天記10個,第二天記10個,但記之前把昨天記住的10個用中譯英或者英譯中的方式默寫下來。

最主要是必須以玩的形式去學,因為小孩子都比較喜歡玩,不怎愛學習。然後她每做完一個什麼樣的事情就適當給一些獎勵。但獎勵不能多,不然就變味道了。

26樓:企鵝曉童鞋

1、多與孩子bai

溝通,看他是du

否對英語學習有畏難情緒zhi,多溝通並通過dao身邊人版的例子,告訴他英語不權難,他考不好只是沒有找到適合的學習方法;

2、適當地引導孩子看英語電影、故事等,培養學習英語的興趣;

3、加強同老師的聯絡,聽取老師的專業建議;

4、瞭解孩子的學習方式,並適當進行引導,多誇獎他,不能只看分數,要重視他努力學習的過程。

27樓:匿名使用者

考不好,可以分bai析下是什du

麼原因。有可能是zhi在考試的時候時dao間沒掌握好版,然後沒能夠很好的完成

權試卷,還有可能是因為孩子自己的基礎就差,當然,基礎差的話,建議還是要補習一下基礎。像是單詞這些就可以抓起來了,要是不會的話,可以用小飛機英語來學,這個就很實用,可以免費的聽教材同步的單詞的發音和課文的發音,可以理解記憶單詞,還可以聽寫。

六年級英語題目,小學六年級英語簡單題目

六年級英語不好怎麼抄 辦 提高英語襲 一 上課認bai真聽講,把課堂上的英語題掌du握zhi 二 把學過的英語題拿起來複dao習複習 三 從網上找幾道六年級的英語題起來做 四 經常和同學討論一些英語題的做法,把不懂的題目通過討論掌握好。五 業餘時間可以上網找些英語題起來做,這樣就可以學到加深一點的題...

小學六年級英語,好評吶,小學六年級英語 快又對的好評

答案及分析 17,c。hundred在數詞後表示幾百 一百,二百,三百,四百 時一律不用加s,但是在表示泛指 成百的,成百上千的 時加s,前面無數詞修飾。第一個hundreds of books成百上千的書 第二個four hundred四百本 書 18,b。tens of books幾十本書,te...

小學六年級英語題,小學六年級英語上冊有答案的試卷

1.walk go to 後面跟動詞原型2.riding look 表明是用現在進行時態 ride改為進行時去e掉加ing 3.was yesterday表明是過去時4.dancing 一般現在時 5,walk usually表明經常這麼做,所以用一般現在時6.come will後面接動詞原型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