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否聊聊人生這一世的意義

2022-08-01 06:40:13 字數 1937 閱讀 9974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首先要明白的是人肯定不是隻有這一世,或者說每個人都肯定有某種永恆不滅的東西存在,人為什麼會來到這個世界,既然來了,就要好好過完人從生到死的這一世,莊子說方生方死,方死方生。我們這一世的最後一刻不是死亡而是新生。什麼樣的人生才有意義,自私點講那就為了自己方死方生的新生累功積福過好這一生,而讓人生變得有意義吧。

2樓:嚴熙

人生的意義是拿得起又要放得下,聰明的人乾脆不拿起,省得還要放下,而傻的人卻要拿很多,又一點都不想放下,所以聰明的人輕鬆鬆的,也許在別人看起來他身上一件像樣的貴重品都沒有,可是他的心卻擁有別人都沒有的輕鬆自在,其實輕鬆自在才是最健康的活法!

3樓:求註冊

巨集觀來說宇宙和人生都有其意義所在,但是對於像我這樣的愚鈍之人來說還沒悟出人生的意義所在,也就是說人活著沒有任何意義,不知生老病死走完一生有何意義!不管富貴也罷貧窮也罷,匆匆數十載,活的是你的意識感知,但終有結束的一天,那麼這個過程有何意義?說修佛可以出六道脫輪迴,就算參到了那個境界,又如何!

4樓:回憶

感覺應該是隻要覺得這一生過的開心,如自己所願,沒有什麼缺憾就是有意義的人生吧。

5樓:啥是人生

人生的意義沒有絕對的定義。我的人生意義就是在身體健壯長命百歲的基礎上多多享受美景 美食 美女,再多做點善事就更完美了。

6樓:汐

生活要有自己的目標與追求。如果你的生活沒有了目標與追求,那你的生活就會失去了方向,那你感覺做事都會沒有意義。

7樓:我信仰我獨立

人生有意義就是沒有意義。不如糊里糊塗的活。所謂的順其自然就是成全,剩下的就是吃喝玩樂

8樓:凝白了

要有幾個真正的朋友。所謂的朋友,不是在於多,而在於精,真正的朋友,是在你有困難的時候能和你一起面對困難,跟你一起解決困難的人。

9樓:

人生如戲,一點沒錯的,不必太認真,因為我們只是故事中的一個主人公,扮演著不同的角色,戲演完了就結束,下次換個劇本換個人物演。是甜的就好好享受這份甜,是苦就好好品味苦澀吧,想開了一切都好

10樓:雙谷靈

你想要的人生是最有意義的。問問你自己,你想要的人生是什麼?其他人要你追求的人生又是什麼?是他人對你的評價更重要還是自己的感覺更重要?又或者兩者都重要。

11樓:匿名使用者

做事要持之以恆,要培養堅韌不拔的性格。小學一年級裡學的小貓釣魚,告訴我們做事要一心一意不要三心二意。就是這個道理。

12樓:寶74508友鋼

首先這得要弄清楚自己想要什麼樣的人生,再由自己來詮釋何為有意義的人生,我對有意義的人生的見解只能代表我個人的觀點和認識,詮釋的也只是自己的人生觀!

13樓:我是廬陵人

人生無意義,所有的意義全是人為的虛構!生命只是一個過程,所以要學會"享受過程"。這話不是我說的,是一個"大名人"親口對我的,那一年我剛上中學……。

14樓:不懂真不懂啊

要知道我們從**來,然後去往那裡,這便是人生的終極目標。

15樓:來自潯陽臺優秀的雲天河

從黑暗中來,到黑暗中去,只為中途的一縷陽光

16樓:我是大孫

人生就要快樂,心情好,想玩就玩,想吃就吃,怎麼開心就怎麼活,人老了事越少越好,人生不同,活法也會有所不問,各有各的活法。

17樓:回憶

當你的作為留下足夠多的痕跡,讓你回憶起時能見到這些痕跡時,或許就是有意義的了。

18樓:德易文化

大多數人的人生毫無意義!…

19樓:

人生的意義就是沒有意義

人生一世為啥,人生一世,所為何來?

當我小的時候,我生活得很好,很開心,父母對我從來不罵一下,我覺得我是如此的幸福,那是我許下夢想,我要好好學習,我要成為科學家。我這樣度過了小學以前。當我慢慢的長大,我的父母對我開始嚴肅起來,由於從小我都很自覺學習,所以慢慢長大,我慢慢煩了起來,我不敢盡情的玩,甚至連放假的時間都只能呆在家裡,因為只要...

人生一世草木一秋什麼含義,人生一世,草木一秋是什麼意思?

詳細解釋 人生,人的生存 一世,一輩子 草木,指草本植物和木本植物 一秋,一個秋天。人生一世草木一秋,意思是人生一世像草木的一春一秋一樣非常短暫。當一個人活得不開心,不快樂的時候,每天重複做一些事,工作的時候,給別人付出得不到回報的時候,施恩招怨的時候,被人誤解的時候,就會覺得人生沒有意義。覺得自己...

人生一世是為了什麼,人生一世,到底是為了什麼?

人活著為了什麼?只為了金錢?金錢只是一種輔助人活著的工具而已。一天只為金錢而活著只是一種假活那種的活法還不如去死因為太累太累。人生要為精彩而活!為了守護你應該守護的東西,活出精彩,不枉為人一世 人生一世是為了什麼?小時候為自己,大了為家人 說一千道一萬,其實就是為了活著或儘可能舒心的活著 體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