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集志願明明已經填報好,但是顯示沒有填有效的志願院校

2022-08-01 12:40:17 字數 4086 閱讀 1228

1樓:假面

可能是所填學校招生計劃要求的型別考生。比如,不屬於國家專項計劃招生物件卻填了專項計劃的徵集志願。還有一種可能是已經被錄取或預錄取了,不屬於徵集志願物件,所填徵集志願自然就是無效志願了。

對於錄取軌跡,考生首先要清楚自己屬於哪個批次,以及該批次的錄取時間安排和徵集志願時間安排。

錄取軌跡一般在每個批次開始投檔錄取後的2-3天可以查詢到。但因各高校完成錄取時間不一致,錄取結果不是一次性公佈,且存在徵集志願的情況,所以有些考生的錄取結果甚至要等到這個批次錄取完才能查詢到。

2樓:

可能是系統處理的比較慢,還沒有上傳上去,可以等一會再看,沒有就去教育部門反應。

填報徵集志願顯示沒有填報有效的志願院線怎麼回事?

3樓:楊建朝

徵集志願是有一定的分數線,沒有達到分數線的考生是不能填報的,如果填報就成了無效的志願。

我們填的是本科一批徵集志願!為什麼顯示填報院校無效

4樓:折盼蘭

顯示填報徵集志願院校無效,有下面幾種情況:

1)你的本科一批院校已經把你的檔案提走了,也就是說提檔了。

2)提檔以後,如果你填的是服從,就被錄取了,因為幾乎都是百分之百提檔,如果你填的不服從,就可能掉檔,就錯過一批,只能是二批本科了。

3)也可能是你根本就不夠填報本科一批徵集志願的分數。

5樓:

你的檔案沒退,或者已被錄取,也有可能是死檔了。

填報徵集志願時顯示你還沒有填報有效志願字樣

6樓:汽車影老師

表示還沒有填報好徵集志願,提示認真完成該志願的填報工作,完善相關資訊。

填報徵集志願的條件如下:

1、對於第一類缺額計劃,達到一批錄取控制分數線且尚未被錄取的考生均可填報;

2、對於第二類和第三類缺額計劃,為避免產生分數夾層,確保錄取公平,只允許不低於正式投檔時該院校最低分數及位次的考生填報;

3、參與徵集志願的考生未達到相應批次控制線且未被錄取的考生和相應批次線下20分以內。

參與徵集志願的院校為相應批次計劃未完成或追加計劃的高等院校,各批次徵集志願仍然實行平行志願投檔錄取模式。

考生填報徵集志願要注意以下問題:

(1)注意時間和地點。

每批次徵集志願時間已經對社會公佈,填報截止時間一到,全省網上填報志願系統將自動關閉,考生將無法登入系統填報,建議考生儘早到達具備填報志願地點或縣(市、區)招辦指定地點上網填報。

(2)注意檢視徵集志願計劃資訊。

省招辦在考生填報徵集志願的前一天,通過湖北招生資訊網釋出徵集志願計劃公告,縣(市、區)招辦也會公佈徵集志願計劃資訊。考生填報徵集志願要以省招辦公佈的當次徵集志願計劃資訊為準,填報徵集志願必須按照徵集志願公告要求填報院校專業組代號,填報了徵集志願院校專業組志願,視為服從該院校專業組內專業調劑。

7樓:丑月華

不知道咋辦,問了好多人,無法解決

填徵集志願顯示你不在此次徵集志願名單內,填報志願無效是什麼意思?

8樓:ch陳先生

你進入徵集志願填報過程中,你已經被你之前填報的志願錄取。被錄取的考生不參加本輪徵集志願。

網上徵集志願是指對於第一批至第四批第一志願錄不滿額的院校,在每批次第一志願錄取完成後,由省教育考試院向社會公佈院校招生缺額計劃。

考生再根據缺額計劃在當地招生辦填報「徵集志願」,使第一志願錄取時落選的考生有第二次重新填報志願的機會,由於在網上填報,所以叫做網上徵集志願。

如果考生未能被所報平行志願錄取,則可以申請進行徵集志願。徵集志願亦按分數由高到低進行錄取。

9樓:鵝丨

1、你進入徵集志願填報過程中,你已經被你之前填報的志願錄取。被錄取的考生不參加本輪徵集志願。

2、雖然你尚未被錄取,但是徵集志願公佈的學校已投檔了你的檔案,目前處於正在錄取過程中。

填報徵集志願資料無效是不是代表已經被錄取了

10樓:枕流說教育

綜述:不一定代表被錄取。1、由於已經被高校錄取,而填不了徵集志願。

這種情況可以通過考生所報高校的官網區查詢,或者跟高校的招生辦取得聯絡,具體查詢是否被錄取。

2、考生因填報不當而出現無效志願,錯失錄取機會。考生在網上填報系統中,選擇錯了院校批次或招生科類或計劃性質而導致填報志願無效,錯失錄取機會。考生在網上集中或徵集填報志願時,一定要正確填報,否則填報志願將為無效志願,志願資料無效。

徵集志願填寫的要求:

11樓:老星津危吉

只有沒被錄取的人才會填徵集志願,如果你已錄取了志願填報系統你是進不去的。系統自動會提醒你已被錄取,無需填報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已經被錄取了 但是上重新整理比較慢 學校暫時還顯示不出來 可能過幾個小時才能出來 檢視原帖》

希望能幫到你!

13樓:做條不煩世事的魚

填報徵集志願資料無效有兩個方面原因:

考生因填報不當而出現無效志願,錯失錄取機會。考生在網上填報系統中,選擇錯了院校批次或招生科類或計劃性質而導致填報志願無效,錯失錄取機會。考生在網上集中或徵集填報志願時,一定要正確填報,否則填報志願將為無效志願,志願資料無效。

考生在登入遠端填報系統後,首先要選擇填報的批次、科類和計劃性質,比如選擇文史還是理工,是藝術加試還是自測,是定向還是非定向。然後考生填寫所報院校及專業的**。這時考生要進行提交,系統會自動將考生所填**翻譯成漢字,即所報什麼院校的什麼專業。

如果這時翻譯的漢字出現紅色字型,就是系統提示考生在填報時出現錯誤,所填志願資料無效。

由於已經被高校錄取,而填不了徵集志願。這種情況可以通過考生所報高校的官網區查詢,或者跟高校的招生辦取得聯絡,具體查詢是否被錄取。

高考志願初始填報後 現在徵集志願登入後為什麼顯示未填報

14樓:小老爹

徵集志願要重新從你們省公佈的徵集志願計劃表中選擇院校和專業填報的,你還沒有填報徵集志願,所以此次徵集志願填報中顯示未填報。

15樓:

首先各地區不一樣,其次,志願登入只有到填報只有時才開放,按你說的沒到時間,當然無法登入,請再規定時間登入填報,高考是人生大事,但是不要緊張。

我是今年四川高考生,為啥查詢顯示沒有錄取,但是徵集志願又說填報將無效?

16樓:量產型哆啦c夢

你可以去你報考的學校官網再查下,你是否被錄取。學校更新的比四川省那個查詢平臺快,畢竟每個學校需要更新的資料也就幾百個,而四川省那個查詢平臺要更新全四川省的考生資訊,資料量比較大。

17樓:美人不過了了

說明你的分數沒到他的投檔分數線

你的學校分數會比較高嗎

為什麼我在填寫徵集志願的時候輸入學校**,它就顯示沒有對應院校

18樓:資源我的啊

在填寫徵集志願的時候輸入學校**,它就顯示沒有對應院校, 表明這個院校應該不在徵集計劃範圍內。

徵集志願是指對於第一批至第四批第一志願錄不滿額的院校,在每批次第一志願錄取完成後,由省教育考試院向社會公佈院校招生缺額的計劃。考生可根據缺額計劃在當地招生辦填報「徵集志願」,這樣使得第一志願錄取時落選的考生有第二次重新填報志願的機會。

19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因為你不是按照徵集計劃填報的。

這個院校應該不在徵集計劃範圍內,所以顯示沒有對應院校。

你上招生網找找,應該公佈徵集計劃,按這個計劃填報就沒問題。

20樓:

你填報的學校肯定不是生源不足在徵集志願階段招生的學校。要填報在招考辦**公佈的生源不足的學校才可以。

填報徵集志願資料無效是不是代表已經被錄取了

綜述 不一定代表被錄取。1 由於已經被高校錄取,而填不了徵集志願。這種情況可以通過考生所報高校的官網區查詢,或者跟高校的招生辦取得聯絡,具體查詢是否被錄取。2 考生因填報不當而出現無效志願,錯失錄取機會。考生在網上填報系統中,選擇錯了院校批次或招生科類或計劃性質而導致填報志願無效,錯失錄取機會。考生...

高考填報志願書好還是高考志願填報卡好(高才生請各位學長學姐給點建議

我個人覺得都不怎樣,懂得填報方法就好。填報志願注意以下幾點。1 填報時,以你的分數和愛好,首先選好學校,再到所選學校的招生資訊網 或者其他途徑 檢視詳細專業歷年分數,以公佈的相應批次控線為基準,分數相減得到分數差。以你的分數減去控線也有分數差,以這個分數差就可以圈定你分數所滿足的專業。比較時至少看三...

填報一本徵集志願,不填專業服從行嗎?會有什麼後果呢

可以,不服從就是選的那些專業如果沒進的話,就直接跳到下一個志願學校。平行志願模式下,如果你被a大學提檔,而你填報的專業又非常熱門,你的分數達不到專業的錄取分數,沒有填報專業服從調劑,你就會被學校退檔。退檔的後果就是你在這個批次填報的其它bcd等學校都不能投檔錄取你了,你只能填報徵集志願或進入下一批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