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徵用糾紛,土地徵用糾紛

2022-08-01 13:10:14 字數 1505 閱讀 3320

1樓:

1、根據《農村土地承包法》規定,農民承包地是按照家庭為單位取得的,也就是說以家庭戶口為分配原則,你外婆是單獨戶口,去世之後,該戶自然消亡,承包地(責任田)應當由村集體(生產隊)收回,土地租用費用歸村集體(生產隊)所有,根據《農村土地承包法》第三十一條規定,除林地使用權外,其他土地沒有繼承權。生產隊說你外婆是「死絕戶」的說法有一定道理,當然農村人說話不太中聽,但是符合立法原則的。「土地30年不動」是大原則,但是其中包含很多小細節可以調整,你外婆這種單獨戶口的問題就正好屬於可以調整的範圍。

2、你母親在你外婆過世後,一直承擔你外婆承包地的農業稅,這是有前提的,那就是該承包地的收益也歸你母親所有,因此這是相輔相成的,並不影響生產隊收回你外婆的承包地。

3、村集體或者說生產隊在本問題中程式存在一定瑕疵,應該在你外婆去世後及時收回她的承包地,並收回土地承包合同,但他們沒有做到,而是在土地出租以後才想起依法收回你外婆的承包地,這是很自私的行為,但還是符合法律規定的,只是讓人心理不好接受。

4、《農村土地承包法》是全國性原則性法律,在最後的附則中,要求各省、市、自治區結合實際制定實施辦法(也就是實施細則)。我是山東的,我們《山東省實施《土地承包法》辦法》中明確規定「承包期內,承包方家庭成員全部死亡的,發包方依法收回承包地。 專門查了你們《重慶市實施《土地承包法》辦法》,第二十六條「家庭承包期內,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按照國家和本市的有關規定解除承包合同,並登出土地承包經營權證或者林權證等證書:

耕地和草地的承包方家庭成員全部死亡,林地的承包方家庭成員全部死亡且無繼承人的,應當及時登出其土地承包經營權證或者林權證等證書,並由發包方收回承包地。」這就完全符合你外婆的情況。

2樓:g律師

2023年以來,中國因徵用土地、拆遷房屋而出現了一系列事件。拆遷糾紛已經成為社會主要矛盾之一。2023年以來相關事件的矛盾焦點是徵地拆遷者和被徵地拆遷戶之間對補償費數額的爭議,看來拆遷補償問題是解決拆遷糾紛的關鍵。

如果有一個公平合理的補償,相信糾紛會大大減少。 國土資源部日前下發了《關於完善徵地補償安置制度的指導意見》,《指導意見》提出土地補償費和安置補助費的統一年產值倍數,應按照保證被徵地農民原有生活水平不降低的原則,在法律規定範圍內確定。經依法批准佔用基本農田的,徵地補償按當地人民**公佈的最高補償標準執行。

根據國土資源部日前公佈的新版「徵地補償標準」,如果給予被徵地農民的土地補償費和安置補助費合計按30倍計算,仍不足以使農民保持原有生活水平的話,當地人民**將從國有土地有償使用收益中劃出一定比例給予補貼。 在國際上,各國**徵地、居民必須動遷是非常普遍的。在最保護私人產權的美國,歷史上也有重要基礎建設特別是國防建設,需要**多次動用「重要空間法(eminent domain)」來從居民手中成功徵得土地。

這其中難免發生所有人與**之間的糾紛,所有人根據所有權拒不拆遷而進行司法對抗,但是最終在經過一定的法律程式後都是**獲勝。按照勝訴的美國**法律代表的話說:「個人利益不能阻礙社會進步」。

但是產權人的讓步不是一味的犧牲,雖然拆遷不是雙贏的局面,但是至少獲得了等價物——給予充分、及時……

簡單的回答可以幫到你,如果需要可以加我好友聊聊!!!

土地徵用桉樹如何賠償,農村土地徵用果樹怎麼賠償?

我們的桉樹一畝怎麼賠償 雲浮市思勞鎮要徵收土地,我家在徵收土地上種了桉樹,請問桉樹 棵 補償 大約是多少?最低500,最高就不知道啦 農村土地徵用果樹怎麼賠償?那梨樹怎麼算賠償的呢?如果國家不賠怎麼辦呢 修高速公路佔用農民果園怎麼賠償的呢?土地是多少錢一畝,果樹是怎麼賠償的呢?按棵棵算還是按畝數算阿...

修路徵用土地賠償,村裡修路徵用土地有補償嗎?

國家搞城市化建設,徵收部分土地符合法律規定。但是應該給與一些補償,不是賠償。具體的方案應該參考當地的拆遷政策或者參照周邊同類性質土地徵收辦法執行。村裡修路徵用土地有補償嗎?修路徵收土地補償標準是 1 徵收土地的,按照被徵收土地的原用途給予補償 2 徵收耕地的土地補償費,為該耕地被徵收前三年平均年產值...

土地徵用應補償多少錢一畝,土地徵用應補償多少錢一畝?

嶽西29820元,不含地面青苗費。農村徵用土地一畝補償多少 國家徵地補償多少錢一畝 由省 自治區 直轄市通過制定公佈區片綜合地價確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 對其有相應的規定 第四十八條 徵收土地應當給予公平 合理的補償,保障被徵地農民原有生活水平不降低 長遠生計有保障。徵收土地應當依法及時足額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