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少年初長成,後半句是,接詩哦 吾家少年初長成,下一句可以寫什麼

2022-08-01 13:55:19 字數 1122 閱讀 6893

1樓:心靈肝應

你好!原句出自白居易-長恨歌。

漢皇重色思傾國,御宇多年求不得。

楊家有女初長成,養在深閨人未識。

…… …… …… …… …… ……

…… …… …… …… …… ……

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

天長地久有時盡,此恨綿綿無絕期…

後來又出現了很多改版,如「鄰家有女初長成」「吾家有女初長成」「家有少年初長成」等等等等。

2樓:匿名使用者

白居易-長恨歌。

漢皇重色思傾國,御宇多年求不得。

楊家有女初長成,養在深閨人未識。

接詩哦:吾家少年初長成,下一句可以寫什麼

「吾家有子初長成」的下一句是什麼?

吾家有女初長成下一句是什麼

3樓:牙牙的弟弟

養在深閨人未識。

這句詩出自唐代詩人白居易的《長恨歌》。

原句是內

:楊家有女初長成,養在容深閨人未識。

意思是:楊家有個女兒剛剛長大,十分嬌豔,養在深閨中,外人不知她美麗絕倫。

4樓:匿名使用者

「吾家有女初長成」套用了白居易《長恨歌》中的「楊家有女初長成,養在深閨人未識」。

5樓:┣訃倁道

吾家有女初長成,雲想衣裳花想容

瑤華里的呀~

6樓:匿名使用者

$4qqf1tgypso$

7樓:植皓尾幻巧

長恨歌(漢皇重色思傾國,御宇多年求不得.楊家有女初長成,養在深閨人未識.天生麗質難自棄,一朝選在君王側.

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宮粉黛無顏色.春寒賜浴華清池,溫泉水滑洗凝脂.侍兒扶起嬌無力,始是新承恩澤時.

雲鬢花顏金步搖,芙蓉帳暖度春宵.春宵苦短日高起,從此君王不早朝.)

「吾家有女初長成」的下一句是什麼?

「吾家有女初長成」的後面幾句是什麼?

吾家有子初長成下一句

吾家有女初長成是一首詩嗎吾家有女初長成是什麼意思

嬌俏可人及傾城。借問芬芳春與秋,豆蔻年華無憂愁 譯文 我家的女兒才剛剛長大,長得嬌俏可愛,傾國傾城。請問芬芳的春秋啊,青春年少的他是否無憂無愁呢?吾家有女初長 一詩作者不詳,改編自白居易的 長恨歌 擴充套件資料長恨歌 節選 漢皇重色思傾國,御宇多年求不得。楊家有女初長成,養在深閨人未識。天生麗質難自...

鋒芒不復盛,少年初長成但存鴻鵠志,誓死慰平生誰的詩

關於描寫和形容 鋒芒 的,找到一首當代詩壇名家詩人寫的類似的古詩詞名篇名言名句之一如下供參考 須知文 李者也 書生自恃才之強,時而傲物癲且狂。風流名滿天之下,卻難立於朝之堂。詩人只應江湖老,且吟且醉山水旁。須知京華冠蓋處,宦場無人愛鋒芒。注 徐幹墓,位於濰坊市寒亭區。徐幹 170 217 東漢末年文...

誰家有女初長成,女想衣裳男想容。青春少年是樣樣紅,只是太匆匆。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

大意歸納個人理解為 年輕人慾望比較強烈,最求美好的東西是對的,但是不經過自己的努力拼搏沒有那麼容易得到,人生苦短,瀟瀟灑灑快樂就好,難得糊塗。就是一段話而已,重點是最後一句 誰看懂誰瘋。就是開玩笑的話唄!這誰都看得懂?惡作劇罷了 青春少年樣樣紅可是太匆匆 這首歌是誰唱的 20 是男的唱的,突然好懷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