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k鉑金這個說法對嗎?一直很糾結這個問題

2022-08-01 13:55:19 字數 1042 閱讀 9225

1樓:vampire花仙

確實18k鉑金(白金)、24k鉑金(白金)這兩種說法都是不正確的。鉑金(白金)是一種天然的白色***,符號為pt900、pt950、pt990。而凡帶k的都是**和其他金屬人工合成的合金,雖其表面呈現白色,但只能稱為白色k金,而不能稱為白金。

在挑選鉑金首飾時,請一定要認準「pt」標誌。

1)鉑金是一種天然的白色***,其色澤自然形成歷久不變。鉑金同時具有極高的穩定性,並具有其它金屬不可比擬的延展性。只有含鉑量在850‰以上的首飾才能帶有以下任何一個專有標誌——鉑(鉑金, 白金)或pt。

2)白色k金(white gold,俗稱k白金)的白色並非天然形成,因此佩戴久了會褪色泛黃。這是因為其實質為合金: 由75%的**及25%的其它金屬混合而成,呈現出表面的白色。

白色k金專有標誌----au750/g750/18k/金750。

3)辨別鉑金最直接的方法是尋找首飾內的鉑金專有標誌——鉑或pt。根據國家規定,每一件鉑金首飾的背面都必須刻有鉑金的專有標誌:鉑(鉑金)或pt,並在標誌後帶有表示鉑金純度(含鉑量)的千分數,如鉑(鉑金) 或pt950,pt990(足鉑),pt999(千足鉑)。

它就像鉑金的身份證,只有標明鉑金專有標誌——鉑或pt的首飾,才是真正的鉑金首飾。

4)只有鉑金才能被稱為白金。鉑金是一種天然的白色***,其色澤自然形成歷久不變。鉑金同時具有極高的穩定性,並具有其它金屬不可比擬的延展性。

現在你知道18k鉑金是一個錯誤的說法了嗎?如果還有不懂的話,你還要去諮詢在國際鉑金協會pgi。

2樓:小獅子陳思

純度低於85%的鉑金,都不能叫鉑金。所以,沒有人用85%以下的鉑金做飾品。鉑金含量一般都是pt999、pt990、pt950、pt900。

基本就這幾種,再沒有其它鉑金飾品了。18k金是含**75%的合金。沒有18k鉑金的說法。

採納我哦,親。

3樓:匿名使用者

pt是鉑金的意思,18k金指的75%的**,**是au

4樓:匿名使用者

18k的金子的含量是75%

我的黃金項鍊標有18k是真的嗎,這個18k金項鍊是真的嗎?

項鍊上標有18k正規的 首飾加工企業就是代表18k 的意思,就是金含量為75 但是現在有些不是很正規的小作坊也有將不合格的產品在上面標誌18k,購買金首飾最好的大的商場購買,並索要發票。項鍊上印有18k印字一幫情況下代 表含金量超過75 通常我們所說的18k金,非999 99 但印字不代表他是真的1...

鉑金和18k金的區別大不大?哪個純度更高一些?

鉑金的純度要比18k金高很多!鉑金是一種天然而成的 它的純度通常可以達到900 950 市面上現有鉑金首飾的純度大都是950 幾乎不含任何雜質。而18k金的是以 為主的合金,純度 含量 僅有75 剩下的25 都是其它金屬成分。所以單從純度方面來比較鉑金和18k金的區別的話,差異還是很明顯噠!珀金主要...

買了一對18K彩金耳環,大概有二克,一條18K金的項鍊加墜子

我是珠寶鑑定師,我來回答你的問題 現在k金加工費的 大概220左右一克,k金不只是看金重,還要看工藝 在老鳳祥買了一條18k金項鍊2克多1800多點會不會太貴了?越想越後悔,我買的也是老鳳祥18k金,2025估計也就2 3克,一般這種的都是按件賣的,千足金按克賣的,麻煩問一下親,你的18k 金項鍊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