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事沒主見是心理疾病嗎,教師為什麼更容易出現心理疾病

2022-08-01 16:15:15 字數 4462 閱讀 2884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應該是態度,對別人依賴太大。

2樓:

我對做事沒主見的理解是,做事前有點猶豫或者退縮不太果斷,這樣的話每個人都會有這樣的經歷。所以凡事沒有絕對,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3樓:傾聽者小懶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您好這是從小缺失關愛導致的,內向心理,要解決並不是沒有辦法,而是需要您的斷舍離。

提問怎麼斷舍離?

回答首線從身邊小物件可是,把您覺得不會用到的東西丟掉,送給需要的人也可以

接著再慢慢的對討厭的人說不

只要讓您不喜歡不願意了就勇敢點拒絕他們。

再慢慢的,您可以開始選擇自己喜歡的東西,或是什麼事情來做培養自己的愛好,這個過程要慢不能太快。

提問就是自己喜歡的人不敢去喜歡

回答一個習慣需要一月時間去完成,接著再加上第二個您這種我明擺,但恁需要解決您內心問題才行

不然,您就算成功戀愛了,最後還是會出問題的提問內心什麼問題?

回答所以養成自信心是一定要的

恁喜歡一個又害怕失去的

提問對的太對了

回答所以,您現在需要斷舍離

把您自信心培養起來再說

當恁對著不喜歡的人說不的時候,您久成功了一半所以最好先把您能拒絕別人的態度鍛煉出來

學會發洩自己的情緒,學會對自己好一點,再好一點提問對,就是不敢拒絕別人,委屈自己

回答其實,最先一個還是對自己好一點,其它的也容易提問這個說的也太對了

回答您可以先把自己喜歡的東西或事列舉在紙上,然後開始完成它們設定一股時間線

不能超過三天完成,而最最完成的最好也不要太長,一年還是兩年最好當您有一種——啊?這人誰啊?不也跟我一樣嗎,那您就成功了完成第一階段的信心,後面您得接著開始每天鼓勵自己一次,隊長說脌事最棒的!

最好對著鏡子說,然後一過程也是得拒絕別人的時候,不喜歡不願意通通咀嚼,不要覺得有負罪感。

人一輩子出生到結束都是一個人,您沒什麼要介意別人的眼光以及流言蜚語好了,親,我的回答完了有什麼需要詢問的可以詢問哦更多30條

4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還是心態問題,多樂**待問題,積極的對待即可。

教師為什麼更容易出現心理疾病

5樓:匿名使用者

過大的工作壓力使教師出現心理健康問題。

適度的工作壓力可以排除心中的空虛和鬱悶,令人振奮,給人奮發向上的動力,有利於提高工作和學習的效率;

相反,過度的工作壓力會給人帶來苦惱、煩悶,使人感到焦慮、心悸和沮喪,使人產生生理和心理的失調反應,導致心理疾病的產生。可見,教師過大的工作壓力是是導致教師出現心理健康問題的主要原因之一。

作為教師,上對國家、社會、學校和所有學生的家庭負責

下對幾十上百名學生負責。總是要把各種不同的角色期望掛在心中。不同的主體對教師的角色有不同的期望,對教師的工作有不同的評價標準,有相同的地方,也有不同乃至相互衝突之處。

國家和社會期望教師充當知識的傳播者、集體的領導者、模範公民等角色;家長和學生期望教師是知識博大精深,無所不知、無所不曉的學者型教授型人才;而學校總是期望它的教師是出色的紀律維護者,業績突出的教育者,遵紀守法、指到**打到**的好員工。眾多的角色期望綜合在一起,無疑是要求教師是一個十全十美的理想超人。

而教師畢竟是一個個普普通通、有血有肉的現實中人,扮演的角色不可能同時達到眾多的期望值。稍有一些方面的角色扮演不如意就會換來眾多的批評、指責。如果教師的責任心過重,就會整日憂心忡忡,生怕某一方面的角色扮演失誤,換來責罵。

過重的心理負擔會導致教師的心理失衡,出現心理健康問題。

6樓:雲朵課堂

1、過大的工作壓力使教師出現心理健康問題

據國外調查表明,教師的工作壓力大於其他行業,香港也將教師職業的工作壓力排在第二位,僅次於警察。中國大陸社會治安良好,教師的工作壓力有可能位居警察之上。教師的工作特點決定了教師的工作狀態不僅存在於上班的8小時,還可能延續到一整天。

長時間處在強大的壓力之下,勢必導致人的心理憔悴,精神狀態不佳。久而久之會不同程度地患上心理疾病。心理學認為:

適度的工作壓力可以排除心中的空虛和鬱悶,令人振奮,給人奮發向上的動力,有利於提高工作和學習的效率;相反,過度的工作壓力會給人帶來苦惱、煩悶,使人感到焦慮、心悸和沮喪,使人產生生理和心理的失調反應,導致心理疾病的產生。

2、過多過高的教師角色期望使教師出現心理健康問題

教師的工作物件決定了教師的工作牽連著千家萬戶乃至整個社會的心,成千上萬雙眼睛都在盯著教師的一舉一動。作為教師,上對國家、社會、學校和所有學生的家庭負責,下對幾十上百名學生負責。總是要把各種不同的角色期望掛在心中。

不同的主體對教師的角色有不同的期望,對教師的工作有不同的評價標準,有相同的地方,也有不同乃至相互衝突之處。國家和社會期望教師充當知識的傳播者、集體的領導者、模範公民等角色;家長和學生期望教師是知識博大精深,無所不知、無所不曉的學者型教授型人才;而學校總是期望它的教師是出色的紀律維護者,業績突出的教育者,遵紀守法、指到**打到**的好員工。眾多的角色期望綜合在一起,無疑是要求教師是一個十全十美的理想超人。

而教師畢竟是一個個普普通通、有血有肉的現實中人,扮演的角色不可能同時達到眾多的期望值。稍有一些方面的角色扮演不如意就會換來眾多的批評、指責。如果教師的責任心過重,就會整日憂心忡忡,生怕某一方面的角色扮演失誤,換來責罵。

過重的心理負擔會導致教師的心理失衡,出現心理健康問題。

3、過完美的自我期望難以如願使教師出現心理健康問題

教師作為知識和道德的化身,常潛意識地把完美作為自己追求的人生目標。工作中,教師總是希望自己在各方面都作得盡善盡美,樣樣都不比別人差,並且渴望他人看到、肯定自己的成績。而往往忽略了自身的條件限制。

現實中,個人的個性、能力、特長和機遇各不相同,而這些自身條件又在很大程度上制約著工作成績。特別是教師職業,業績並不一定能從教師自身的學歷、能力和花工夫的多少中直接反應出來,而要從學生方面間接地反映。所以,成績和付出的勞動並不總是成正比。

這就使得教師如果覺得成績不夠理想而加倍地努力工作,但是努力的結果不一定能達到自己預期的結果。所以,教師如果不能理性地分析失誤,把原因都歸結到自己身上來,就會內疚、自責,甚至感到悲觀厭世,帶來心理上的不良反應,出現心理健康問題。

4、不夠完善的教師評價體系影響教師的心理健康

目前,我國教師評價主要採用終結式的評價方式,並且把評價結果與獎懲相結合。即:不注重過程,而只看重最終結果。

從而,只評價到了教師在學生學習成績方面所做的工作,忽略了其他眾多方面的工作,如教師改變學生的思想道德、人生觀、價值觀和行為習慣等多方面所作的努力。忽略了教師在學習成績以外所付出的心血和汗水。這就使教師對評價方式的科學性產生懷疑。

另一方面,這種評價方式的公平性也有待進一步改善。教師的業績只從學生的考試中反映出來,忽視了班級學生各方面的差異所導致的學習成績差異。即使是原來基礎相同的兩個學生,也會由於他們的遺傳因素、家庭環境以及家長的重視程度的不同,導致他們的成績出現較大差異。

無視學生各方面的差異,而單獨把學生的一次考試成績作為評價教師的唯一依據,顯然對教師是不公平的。所以,教師如不能接受這種評價方式,評價的結果就會對教師的心理產生很大影響。

容易多想是心理疾病嗎

7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應該是有點輕度抑鬱,不過目前還不需要**,可以嘗試自我調節

心理疾病能夠防止嗎?

8樓:京師博仁

心理疾病時常是某些身體上的衰弱直接造成的。可能的**包括動脈硬化、梅毒、腦炎及大腦癱瘓。由於有了其中一種病兒到下來的人可能傷害到腦。這時候他成為需要專門看顧的患者。

目前,留在精神醫院的許多病人都是由於身體衰弱而得病的。如果能及時檢查出他們原來的身體疾病,他們的心理疾病便可以防止了。

其他留在醫院裡的病人沒有身體的**,他們的心理疾病多半就像個遲發的炸彈。導火線在童年時候便點燃了,不知道在往後的生活裡何時會**。這個炸彈通常以個人心理衰弱的形式炸掉。

通常是作為某個緊急情況的反映。

炸掉以後,個人的不幸就來了。未炸掉之前,個人在朋友和鄰居看起來似乎完全正常。然後,有那麼一天,他做了一件富有戲劇性而激烈的事情。

於是便送入醫院的心理**病房,在不然就送入監牢裡了。

要使這種人的症狀及早發現(被自己或有能力鑑定它的人),可能早就開始接受適當的**了。這個早開始的**可能就一直住了,甚至治好了。

由於個人對生活環境的反應而造成的心理崩潰通常可以防止。

我是不是有心理疾病?

9樓:無線電師

從你表述可以看出文字水平較好,思路清晰,理應沒有嚴重的心理問題,更談不上心理疾病。

首先,多和親人交流;

再則,結交心地善良的朋友;

第三,做實實在在的事,如果已經參加工作,用心去做好第四,豐富自己的業餘生活;

第五,堅持體育鍛煉鍛鍊。

祝您愉快!

10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您出現這種情況,建議您去找個心理諮詢師好好聊一聊哦,放鬆心情就好啦,想開點,出門散散心

為什麼愛哭,愛哭是心理疾病嗎,愛哭是心理疾病嗎,為什麼我很愛哭,控制不

愛哭不是一種心理疾病,只要是情緒所致的哭都是正常的,也可以說是一種情感的宣洩,說明你是一個感情很細膩的人,有時有些多愁善感。建議放鬆心情很重要的,理性的對待這個世界為宜的,實在不行的話積極到醫院心理科諮詢的。但是如果一直經常哭泣,對於這些愛哭的人來說,是非常不好的。人在大哭的時候,呼吸是不規律的,會...

敏感是心理疾病嗎,多疑是一種心理疾病嗎

可能工作或學習的強度增加,或與同事 同學關係緊張,時間長了會影響人的情緒。現在工作或學習的節奏不斷加快,可能感覺到精神壓力帶來的沉重負擔,所以覺得身心疲憊,對周圍的事物極其敏感,內心屢屢受傷。如何緩解和消除精神壓力呢?適當調整工作或學習與休息的時間,定好鍛鍊身體的時間,經常散散心,放鬆繃緊的神經。心...

嗜睡是心理急病嗎,心理疾病 嗜睡症

樓主說的不是很具體,但是如果這樣的情況已經有幾個月那麼長的時間的話,建議樓主去腦科醫院做個檢查,先排除器質性毛病再進行心理原因的分析。首先把你每天睡覺的時間段要具體詳細的記錄下來,幾點睡到幾點。睡覺期間是深睡眠還是淺睡眠,晚上清醒的時段是幾點到幾點,通常晚上清醒的時段,你都會做什麼?白天睡覺的時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