嗜睡是心理急病嗎,心理疾病 嗜睡症

2023-04-13 00:35:04 字數 2078 閱讀 2634

1樓:

樓主說的不是很具體,但是如果這樣的情況已經有幾個月那麼長的時間的話,建議樓主去腦科醫院做個檢查,先排除器質性毛病再進行心理原因的分析。

首先把你每天睡覺的時間段要具體詳細的記錄下來,幾點睡到幾點。睡覺期間是深睡眠還是淺睡眠,晚上清醒的時段是幾點到幾點,通常晚上清醒的時段,你都會做什麼?白天睡覺的時段,如果是工作時間怎麼辦,你照樣睡?

這都要具體記錄下來,然後拿著記錄去腦科醫院進行檢查。

心理疾病:嗜睡症

嗜睡是不是病

2樓:謙和且輕柔的小奇異果

瞌睡比較多的這種症狀是屬於疾病的表現,有很多的**都會引起患者出現嗜睡感、渾身乏力、想睡覺,比如患有腦血管疾病的患者就會出現這種症狀,主要是由於腦部血管病變、粥樣硬化、血管壁增厚、血管腔狹窄,這種情況就會導致血流不通暢,患者會出現瞌睡、想睡覺的症狀。

也有的患者是由於貧血疾病引起的,也有的患者是由於氣血虧虛導致的想睡覺。

還有的一部分患者是屬於嗜睡症,這種情況應該到正規的醫院做一個詳細的檢查,明確**以後,積極的配合**,在此期間一定要禁菸、禁酒,少吃油膩性的食物,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在日常的生活裡,也要控制好血糖、血壓和血脂方面的問題,這樣都是可以有效預防疾病加重的。

什麼是嗜睡病?

3樓:樹下的青青草

嗜睡就是一天到晚睡不飽,吃飯過後立馬想睡,睡了醒來又沒什麼精神。

4樓:匿名使用者

指在夜晚保證充足睡眠的基礎上,白天也容易睏乏,這種睡眠過度的情況就是嗜睡症。引起嗜睡症的原因包括酒精、藥物等因素,使得神經系統受到抑制,也可以見於某些軀體疾病,如感冒等。

如果偶爾幾次出現嗜睡的症狀,不能稱為嗜睡症。如果這種現象已經超過一個月以上,幾乎每天發作或者是短時間內反**作而嚴重影響正常生活,並且已經排除藥物、酒精等其他因素,就可以考慮為嗜睡症。

建議可以先從生活習慣上進行調整,如規律作息、多運動,提高大腦活力配合心理調節去除不良的心理因素。

5樓:天清雲淡在你心

嗜睡症是一種臨床常見的心理科、神經科疾病,是指患者白天睡眠過多,但不是因為機體不適導致的。目前研究表明**是不清的,常與心理因素有關。在臨床被診斷之後要及時的**,緩解症狀。

6樓:北翎雪

嗜睡症(hypersomnia)也稱嗜睡障礙,以日間過度思睡、或日間出現毫無徵兆突然入睡為特徵。老百姓常說的嗜睡症,主要為狹義的嗜睡症,即過度的白天或夜間的睡眠,一般並非由神經精神疾病所致,而是常與心理因素有關,主要靠養成良好的生活作息習慣來改善。

但廣義上的嗜睡症指一種睡眠障礙,包括一系列相關疾病,如發作性睡病、特發性過度睡眠、睡眠不足綜合徵等等。嚴重的嗜睡障礙會影響人體對睡眠和清醒狀態之間切換的正常控制。

患者可表現為日間過度嗜睡或在睡眠時間充足的情況下,仍感到疲勞、乏力和精神不振,有的患者甚至還會出現癱瘓、幻覺、睡眠麻痺等症狀。因此,為防止貽誤病情,懷疑有嗜睡症的患者有必要及時就醫排除相關神經精神疾病。

7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一直想睡覺,除了吃喝拉撒,其他時間都沒精神,就是困。

8樓:朱雲南

還忙的時候也看不出來什麼,但是這個人只要一閒下來沾床就睡,或者是靠著椅子也能睡。

9樓:對空望月

嗜睡病就是打不起精神,總也睡不醒,真心在幫你期待採納,

嗜睡是心理問題嗎

10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嗜睡是一種神經性疾病,它能引起不可抑制性睡眠的發生。這些睡眠階段會經常發生,且發生的時間多不合適宜,例如當說話、吃飯或駕車時。儘管睡眠可以發生在任何時間,但最常發生的是在不活動或單調、重複性活動階段,當發生在從事活動的時間段,就會有發生危險的可能性。

嗜睡通常發生在15~30歲的年齡段,但也有的人出現嗜睡現象的時間比較早或比較晚。嗜睡很難徹底**,男人和女人受影響的程度一樣,一旦出現可能會伴隨你終生。嗜睡很難確診,它的最初症狀通常是白天時感到很嚴重的睡意,有很多原因都能引起白天睡意過多這種症狀,所以通常需要好幾年才能確診病人的確患有這種疾病。

我這是心理疾病嗎,這是心理疾病嗎

我也有過我也有過的,你不要擔心 我現在給你回答,心裡都是毛的 好怕又回到那種感覺哦 那會我是高二的時候 我神經衰弱 整夜整夜的失眠,課業又重,每天學習腦袋特別漲,學不進去之後 我無意間看到強迫症的症狀 就一直 跟你差不多 但是後來我慢慢調整心態,多多休息,不斷的暗示自己,漸漸就好了我希望你能找到自己...

為什麼愛哭,愛哭是心理疾病嗎,愛哭是心理疾病嗎,為什麼我很愛哭,控制不

愛哭不是一種心理疾病,只要是情緒所致的哭都是正常的,也可以說是一種情感的宣洩,說明你是一個感情很細膩的人,有時有些多愁善感。建議放鬆心情很重要的,理性的對待這個世界為宜的,實在不行的話積極到醫院心理科諮詢的。但是如果一直經常哭泣,對於這些愛哭的人來說,是非常不好的。人在大哭的時候,呼吸是不規律的,會...

這算心理疾病嗎,這個算心理疾病嗎?

你這個年齡是處在成年的早期階段,而自我意識將在這一階段完成發展,形成一個穩定的自我意識。以前那些不愉快的事可能跟自我參與的不多,所以你體驗不夠深刻。而你現在隨著自我意識的發展,你在評價不愉快事情,自我的意識參與的成分反省越來越多,而你又是一個內控的歸因方式 就是把失敗歸因於自身 當你把失敗歸因於自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