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醫生幫助我怎樣戰勝自我

2022-08-01 16:40:16 字數 917 閱讀 1586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你是這樣想的:考上了大學,你就可以不讓你的家人失望,對於你自身,你並沒有那種以死對換的念頭。你要改變一下你的思想,曾經,我也是一個很注重學習的中學生。

每一次考試,我都想要考第一名,剛開始那幾次,我的目標達到了,我的家人都很開心。真的!!!可是慢慢地,因為太過害怕失敗,我精神日漸陷入恐慌,甚至常常夢見自己考試不及格的場,好幾次都從夢中醒過來。

高二第一個學期期末考試的時候,我排到了十名以外,第一次沒有拿到獎學金,我永遠都忘不了那時候的恐慌與失落。於是我離家出走了一個星期(一點也沒有和家人聯絡),覺得自己跟本就沒有臉回去見我的爸爸媽媽,我也不想看到他們失望的表情。直到媽媽找到我的那一刻,我才明白,原來媽媽並沒有要我死也要把書讀好,她說:

「我的孩子好,就是我最好的禮物。」我知道一個沒有文化的農婦女會說出這麼一句話,就是人世間最真的愛!

重新回到學校,我覺得那是我的新生,我每天開開心地上學,輕輕鬆鬆的做我的功課,心放寬了,一切都好了,很多榮耀無須太過勢在必得,當超過自己的精神負荷的時候,反而會適得其反-----

所以,無論如何,要照顧好自才是重要的,不要太鑽牛角尖,有生命的地方可以三十六行,行行出狀元;沒有生命,十萬條路,條條通死路!···

2樓:歡天喜地的雲

不要給自己太在的壓力,你是一位很聰明很要強的好孩子,學習成績固然重要,但健康的身體是更重要的,給自己重新訂個作息時間,讓自己增加一點體育運動和其他的興趣活動,勞逸結合。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剛剛高考完,和你一樣,都經歷過。

首先,你要明白這種焦慮很正常。

其次,要想辦法緩解,每個人不同,都有自己的方式,你可以勞逸結合,比如說背會書再看看單詞然後再做題,高考沒有你想得那麼恐怖和神聖,考試的時候我們都非常平靜。

現在不是想這些的時候,畢竟還有一年呢,好好加油。

心理問題請求心理醫生幫助我,心理問題希望心理醫生給予幫助

每天多堅持1小時參加健身運動如打打乒乓球,特別對你的睡眠有徹底地改觀。據我的經驗到時間睡覺的睡眠質量有深度熟睡的大腦休息,第二天感覺很舒服,一個人的精氣神得到煥發。你不妨試一試!用不著誰天天拿個棒子在你身後錘你。重要的是你要放下對身心情況的過分關注,不要太在意自己的睡眠問題。感覺千變萬化,在意他們沒...

求心理醫生幫助

我想你不但是剛入行的模特,你也是剛入社會工作的吧?你有這些問題的主要因素是自我定位不明確。因為你剛剛這個行業,還沒從上個工作的角色過渡到你現在的模特身份,現在屬於你成為合格模特前的心理適應期。其實,每個模特都經歷過這個階段,特別是怎麼適應拍攝的燈光已經周圍的人與物。這點其實很好克服,只不過每個人需要...

抑鬱症病人,怎樣勸說他去看心理醫生

首先要有可以她相信的人,只有和她接近她才能說服她.一旦她有她所相信的人,後面的工作就比較容易做了.這事萬萬急不得,要有耐心,先從感情交流上尋找突破點吧 如何勸導抑鬱症患者去看心理醫生 可以說一個善意的謊言帶他去看心理醫生,也可以請心理醫生面對面 疏導。抑鬱症患者不肯看心理醫生怎麼辦呢 家人或朋友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