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鍛鍊胸肌

2022-08-01 16:25:19 字數 563 閱讀 3592

1樓:翑gz瘋拓

鍛鍊胸肌:俯臥撐 兩臂距離同肩寬或略寬於肩 要點:兩臂伸直撐地,手指向前,兩臂距離同肩寬或略寬於肩。

兩腿併攏伸直,腳趾支地。身體垂直,從頭到腳成一直線。臀部和腰部既不能弓起,也不能塌下。

然後屈臂,身體降至與地面平行,隨即伸直兩臂,撐起身體,胸大肌極力繃緊,稍停,再屈臂重做。身體撐起時吸氣,下降時呼氣。 直臂支撐的開始姿勢,應使肩部的垂線在手掌支撐面之前,這樣才能使胸大肌得到充分的鍛鍊。

身體下降時,除兩手、兩腳趾支地外,身體其他部分都不得接觸地面。身體下降與撐起時,動作應平穩,從頭到腳應始終保持一條直線。只有在最後一二次撐起時(即力竭的情況下),才允許塌腰,俯臥撐時上臂應靠近體側。

為了提高鍛鍊效果,可以在肩部負重,也可用提高腳的位置(如擱在凳子或臺階上)來增加難度。兩手撐地的距離可寬可窄。而體力較差的初練者,則可在身體下降到一半時即撐起,或採用提高手的位置(手撐凳或臺階)來減小難度。

俯臥撐除了鍛鍊胸大肌外,還能鍛鍊前鋸肌、三角肌前束、肱三頭肌及前臂肌群,也能使腹直肌、腹內斜肌、腹外斜肌、骼腰肌、股四頭肌及小腿三頭肌等到鍛鍊。

希望採納

怎麼鍛鍊胸肌有效果 5,如何鍛鍊胸肌?

每天只做50個?還是一組做50個啊。俯臥撐的效果關鍵看胸肌和手臂三頭肌這塊有沒有明顯脹感,一組做多少個看個人的情況而定了,基本上一組控制在30個以內吧,再多的話感覺就是練習耐力了。如果做到後面效果變小的話,建議增加難度而不是每組的數量,比如負重 抬腳 用俯臥撐架抬腳等等。平時還要注意適當補充營養,例...

怎樣鍛鍊胸肌,如何鍛鍊胸肌

方法如下 1 平躺於器械上,雙手握啞鈴由兩側向中間抬起。具體動作要領 雙手開啟時一定要要讓胸肌處於放鬆的狀態而不是過渡向外使胸肌再次收到拉伸。動作的頻率不宜過快,一般5 6秒中一組動作即可。每次鍛鍊不低於20次。2 平躺於器械上,雙手握啞鈴向上舉起。注意鍛鍊前一定要提前預熱,讓身體處於活躍狀態。向上...

怎麼鍛鍊胸肌和腹肌,如何鍛鍊腹肌和胸肌

根據你的器械 只有選擇俯臥撐 和 仰臥起坐 俯臥撐的時候在負重點東西 比例書包之類的 做的時候用意志控制胸大肌發力 在頂點的時候蹦緊胸肌 12 8 1組 每組遞減1 2下 搞3組 等輕鬆搞定12個每組的時候 再加重量。如果有器械,像槓鈴,啞鈴之類的,你可以做臥推槓鈴,用啞鈴做也可以的。到健身房器械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