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業餘時間自學法語,想在業餘時間學習一下日語或者法語,有沒有大佬分享一下資源和方法

2022-08-01 19:10:14 字數 2747 閱讀 5508

1樓:廣州hugo法語培訓中心

法語不是一門適合自學的語言, 尤其是剛入門的時候, 很多思維邏輯表達方式和中文完全不同, 學生初期也很容易因為沒有老師帶領和糾正帶來的發音不正確的情況。 再比如法語的動詞變位的概念, 形容詞置於名詞後並且需要性數配合等概念, 不只在中文裡沒有, 就是在大多數人的第一外語英語裡也沒有。

所以我強烈建議初學者先跟著專業的老師學習。 我不是不支援自學法語。 我是不支援零基礎自學法語。

作為老師, 我平常也遇到了很多自學了一段時間最終過來我們機構上課的同學, 自學往往好幾個星期都還沒繞出法語的發音問題, 可是我們老師帶著上課, 幾堂課就可以幫助學生理清。並且在學習幾個月後都能進行簡單的日常交流。 當學生掌握了語言邏輯之後, 需要加強詞彙還有鞏固練習, 這時候老師的作用就變小了, 這時候需要學生更多的主觀能動性。

確實存在神人能自學並且在短時間內考出b2的成績, 但是真的非常非常少。

2樓:悉運珧

本人二外是法語。法語屬於入門很難,但越學越簡單的語種,可是法語入門是一定得從語音音標開始的,所以還是有老師帶比較好,因為基礎打好了,之後就是功夫問題了。

馬曉巨集的法語教材一般是法語專業的指定書目,比較難,詞彙量大,如果你只是愛好,完全沒必要。大部分學校的外語系二外法語的教材是孫輝的《簡明法語教程》。

其實各個參考書的內容也是大同小異,基本的音標語法點都是一樣的,只是詞彙量的差別,啊,動詞變位是個讓人想撓牆的難點,得注意。

總之,最開始一定要注意不能光看書,要聽的,書都會配有光碟,聽力要同步,進步才快。

滬江的法語頻道可以好好利用哦

加油啦~~

想在業餘時間學習一下日語或者法語,有沒有大佬分享一下資源和方法?

3樓:桜木蘭恩

我平時日語的資源就在嗶哩嗶哩上看的,法語沒接觸。

請問業餘時間學法語為小語種,有價值嗎?將來用處如何

4樓:

我專業是英語,法語第二外語。

法語的前景不錯,尤其是如果你對機械、物理等感興趣可以考慮,因為法國的航天工業發達,學法語後可以憑藉這個優勢進入航天大學,這些高校現在都有法語課程,以幫助學生致力於相關研究。具體可以諮詢各個高校。假如你英語基礎好,可以試試法語。

但樓主必須知道業餘時間學法語需要消耗多少時間精力。法語不太好學,尤其是發音和複雜的動詞變位,需要一陣子去適應和背誦。自學難上加難,因為沒人指導更沒人監督,看看書聽聽音訊,很容易費解的一團亂麻,然後放棄了。

但是法語是越學越簡單的,習慣了表達習慣有了語感後就慢慢步入正軌了。

我的建議:要麼不學,要麼不自學。如果自認為有強大的意志力做後盾,自學也不是一定不能成才。和其他法語學習者多交流,多向人請教。

5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上面的有道理,將來就是在別人面前顯擺一下吧。工作上用不上,能把一門學好就不錯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一 畢業去法國外企工作

二 交際用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打發閒暇時間,英文叫做kill time

大學裡做什麼可以賺錢?

8樓:我是

自己想要的東西是靠自己的雙手掙來的

9樓:段子俊

這個來賺錢的門路有很多,源常見的有家教,發bai傳單,飯店服務員等等,你也可以du自zhi己在學校開一個小賣鋪,畢竟學校dao的**量比較大,這個生意還是比較好做的,但是一定有能夠低的下身段,這樣生意才比較好做一點,你也可以擺擺地攤,賣賣生活用品啥的,這個也比較好賣。再就是可以做超市服務員,學校裡就有超市,學校裡也會安排一些勤工儉學的職位,這個需要你聯絡輔導員,加油加油加油,你可以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開學季可以商量批發商進些日用品包括洗髮水沐浴露牙刷牙膏杯子盆盆充電寶資料線插線板文具等,批發商那商量好賣不完可以退換貨那種,也可以賣點學長學姐們的學習資料,當然很便宜了。

平時可以幫同學報道拿快遞跑腿什麼的,也可以用單反相機幫同學們拍照收錢,然後整理稱**書賺錢。

期末整理好考試資料,精準簡潔易懂,適合臨時抱佛腳但效果很好那種,給那些平時貪玩馬上要考試急爪爪的那些人……

11樓:

當然是服務型別的工作是最能賺到錢的。別人不願意乾的,大家又都需要的,是最好的賺錢方式。

12樓:匿名使用者

讀書就是最大的賺錢。

當然,可以適當的做些零工。

但要記住,不能本末倒置,否則就是賠大錢了。

13樓:徐家外甥

基礎的做服務生,家教什麼的,外語厲害可以做翻譯做外國人的導遊,有一些資金或者想法的話可以和同學一起做做小生意,一般來說家教是容易的最輕鬆的。

14樓:啦啦

可以寫一些小軟文,**介紹什麼的,也可以用一些自己原創的文章去投稿,不過投稿必須是原創且只能一稿一投,不可以一稿多投,覺得自己文筆不錯的同學可以嘗試下哦。發展的好的話也是可以掙不少錢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給學生**,從國外進些商品,然後賣給學生,賺差價

16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裡做勤工儉學、當家教、發傳單,等等,都可以賺錢。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做家教 像杭州的話中學生一般60-90 小學一般50-60每小時 高中生會比較貴大概90-120左右

如何自學法語

非常不錯的。2,買了一本 法語口語速成 裡面有20課,每課都是實用的句子,生活的場景,每個句子做到大概熟悉,知曉大意,因為每個句子下面附有音標,所以可以結合著書本附贈的光碟上的 來聽。重實戰,暫且拋開紛繁的語法。3,找了一本自己感興趣的法語原著,l amant 情人 杜拉斯著作,王道乾翻譯,剛開始,...

「我只是在業餘時間自學日語」這句話用日語怎麼說

私 仕事 勉強 餘暇 利用 日本語 自學 私 時間 私 彼 暇 時間 日本語 學 谷歌翻譯,看起來不錯的樣子,我學得也不深,如果有更好的麼最好 你帶我去。這句話用日語怎麼說?私 連 釋義 你帶我去。語法 基本的 意味 持 取 持 物 手 取 受 取 人 物 移 飲 飲 飲 飲 入 受 持 買 文脈 ...

工作一年了想在業餘時間裡學點什麼,大家給點意見

比如搗騰自己家的洗衣機,電風扇,等,也就是修修家電,學好了,以後結婚了也是一大用處哦,老婆也會很喜歡這樣的全能丈夫的 大學畢業一年了 工作也有一年了 可以自主創業啊 已經工作,想用業餘時間學點什麼,請給點意見 學習質量 管理方面的知識。1 可以去書店買一些質量管理方面的書來研究。2 先從最基本的質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