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夢空間》的最後結局是cobb還在夢裡嗎

2022-08-02 13:45:13 字數 5783 閱讀 8937

1樓:齊麗緒恩

看的是槍版,很不清楚,但還是看了4遍。越看越覺得其中有太多玄妙,例如在第4層,cobb的妻子投射既然想讓cobb陪著她,那為什麼要拿刀想刺死他。還有為什麼cobb妻子在每一個夢境出現的時候,桌子上都放著那把刀。

還有日本人,cobb,cobb妻子,都說過的一句話take

aleap

offaith(做一次充滿信心的跳躍)是不是在暗示著什麼。

另外:imdb上的老美都相信這部**就全是夢境,跟最後陀螺倒沒倒沒有關係。saito會不會是cobb自己想象出來的呢?

或者劇中所有的人物都是cobb想象出的。

而真正被植入意識的,是cobb。他自己不停的給自己植入意識,使自己輪迴在自己所編織的夢境中。

就像cobb自己說的那樣,當在夢境中,最好分辨的方法就是,回憶不出自己是如何來到這裡的,跟影片開始很吻合。也許影片從開始,便是夢境的開始。

2樓:席夏菡門逸

是現實,夢裡孩子一直沒回頭,最後卻回頭了。陀螺是轉著,後來越轉越慢,還抖了一下,可是剛抖完就結束了,但最後咣一聲

應該是倒了。還有就是結婚戒指,在夢裡他一直帶著,最後沒帶。這個結局很巧妙,回味無窮。

3樓:回啟章華

其實關心最後結局還是夢境已經沒有意義了

最後男主角轉陀螺的時候 聽到了孩子們的笑聲就直接走了過去

沒有看陀螺是否停止

因為在男主角的心裡

最重要的是和孩子們在一起

無論在夢裡還是在現實對他已經沒有什麼意義了他的心裡只有和孩子在一起

盜夢空間的結局是男主角還在夢裡嗎

4樓:地平線上的旅人

我個人覺得應該是在現實世界,雖然最後陀螺到底有沒有停下來沒有給出,但是陀螺已經有了波動,最重要的是,主人公妻子已經死了,如果他是在夢中,那他妻子就是回到了現實,她一定會通過穿越等方法喚醒她丈夫,然而事實是這並沒有發生,因此應該不是在夢裡。

5樓:匿名使用者

看個人理解吧,如果說圖騰是戒指的話,應該在夢裡,如果是陀螺的話,那就出來了

6樓:強馨唯德

這是導演諾蘭的伏筆 沒說明 留給觀眾想象

盜夢空間的結局

7樓:隊長傳過來啊

《盜夢空間》的結局就是cobb擺脫所有指控回到美國和家人團聚,最終他也見到了自己的岳父(這是回到了現實中)。陀螺雖然在影片結束時還未停止轉動,但這並不代表它不會停下。

2023年,由著名導演克里斯托弗•諾蘭執導的懸疑型別影片《記憶魔方》(又名:盜夢空間)正式上映,影片由萊昂納多·迪卡普里奧、約瑟夫·高登-萊維特等影星共同參與演出。

影片以極富創意的夢境元素和視覺特效獲得了眾多影迷的追捧,而導演克里斯托弗•諾蘭在該片中展現的鬼斧神工的敘事技法使得影片極具可看性和思考價值,影片獲得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影片、最佳原創劇本在內的八項提名,並斬獲了包括最佳攝影獎在內的四項大獎。

8樓:牢音沐瓊

最後陀螺肯定是停止轉動了,說明是現實而不是夢境。個人認為有3個原因:1.

還記得電影前面部分萊昂納多給那女的上課時說的話嗎?「做夢的人是不會知道自己是什麼時候開始做夢的,不會知道自己現在身處的情境的**。」但是萊昂納多從飛機上醒了之後,是明白自己是因為完成計劃所以才醒來的,所以他已經回到現實中。

2.此外,在夢境裡,陀螺是勻速均勻轉動的,但是在影片最後陀螺轉的搖搖晃晃,所以可以肯定是現實。3.

記得萊昂納多電影裡說的話嗎?他手上的結婚戒指只在夢裡才戴,在現實裡是從來不戴的。影片結尾處萊昂納多並沒有戴戒指,這也從側面說明當時已然是現實而非夢境。

整個電影看似是個開放式結局,其實只要仔細琢磨劇情,會發現,原來只是聰明的導演讓聰明的觀眾自己去回味罷了。*****=答案滿意的話別忘了採納哦

9樓:萊問楓魚冉

死亡才能回到現實!但是男主角一直不承認在夢裡!梅爾就只能一次次的破壞他的夢,反正到現在我一直覺得片尾女主角梅爾真的死了…………被自己深愛的男人打死了……而且還自己永遠徘徊在夢中,而男主角因為女主角犧牲了自己換來了解開了心中的死結!

所以結局是女主角在自己的第四層夢裡被男主角打死,所以女主角永遠徘徊在夢中了!但是男主角因為女主角死了,所以也醒不過來了,但是卻解開了心中死結,所以片尾回到「現實」的家裡,看見了孩子,但是孩子沒長大!而且還是一個鏡頭!

不知道大家注意了沒??至於片尾的陀螺…………我覺得可有可無了……只是代表一個象徵而已……

10樓:果啟柯菱

這個問題,沒法做一個確切的回答

因為陀螺還一直在轉,最後一個鏡頭是陀螺有倒下的徵兆,但是還沒有倒下,然後影片就結束了.想必電影原意也是留給大家一個懸念.我個人認為應該是回到現實世界了.

不然男主角是沒有那麼容易看到自己的孩子們的臉的.

希望如此吧.

11樓:素子欣嬴志

影片名稱:

奠基/盜夢空間/心靈犯案/全面啟動/潛**間影片狀態:

[***]

影片演員:

萊昂納多·迪卡普里奧

約瑟夫·高登-萊維特

渡邊謙影片型別:

恐怖影片地區:

歐美地區

影片簡介:

domcobb(萊昂納多·迪卡普里奧

飾)是一名精於潛盜的神偷,專門趁目標人物於睡夢狀態中思維最軟弱的時候,潛入他們的意識中盜取機密資料。dom的天賦技能使他成為商界間諜活動夢寐以求的的合作伙伴,但同時亦令他變成失去所愛的國際逃犯。  此時,cobb接受了一項新任務,這是他一次救贖的機會,但是,他卻要做到潛意識犯罪中最不可能的境界:

潛植意念。cobb與他的夥伴並不是如以往般策劃完美的盜竊行動,相反是要潛入目標人物最深層次的潛意識中,植入一項意念。如果他們能夠成功,這將會是一次史無前例的完美犯罪。

但是,即使他們如何精心策劃行動的每一步,在這次任務的潛意凶間中,卻有一個神祕敵人如影

隨形,彷似能預知他們計劃的每一步……而這個神祕人,則只有cobb能夠感應到其存在。.

12樓:稱仲齊興賢

結局是:男主角最後完成了任務,並從潛意識邊緣救出了齊藤,回到了現實,齊藤兌現承諾,男主角回家和孩子團聚。

你是不是對最後的陀螺有疑問?

是這樣,最後的陀螺不能說倒下了,也不能說沒有倒下,只能說導演沒有給出最後的結果。

但結局明顯是現實。

最有力的證據就是孩子。在夢中,有關孩子的鏡頭都是回憶,正因為是回憶,所以不會有新的鏡頭,只有孩子蹲著玩,然後跑走的背影,這暗示著渴望不可及的距離,而最後看到了孩子的正臉,也出現了和孩子擁抱的鏡頭,這就暗示著孩子真實存在,這就是現實。

導演之所以不直白的給出這個結局,並不是因為最後不是現實,而是為了留給觀眾自己推理的空間,滿足觀眾的推理欲和虛榮心,取悅觀眾,從而對影片印象深刻,也會覺得影片很有內涵。否則,我們還會在這裡討論嗎?導演的目的達到了。

總之,最後是現實,不是悲劇,也不是開放式結局,是大團圓結局,陀螺是要倒的。

13樓:逮長逸穆驪

杜文到機場後每個人都注視他,要知道,只有夢中的影子才會這樣

杜文的戒指只有在夢中才會出現,最後杜文手上沒有戒指,可以證明杜文回來了

況且,最後的圖騰搖晃了,卻沒有停下,你可以去網上了解一下,其實導演根本[沒設定結局],而是讓我們自己猜想,我們說他醒來他就是醒來的,沒醒來他就是沒醒來的,因此對於結局根本沒啥好討論的,因為重點不在於結局。

14樓:寶傅香英媚

《盜夢空間》的結局、這裡就是你想要的**:

《盜夢空間》的結局、這個也是你要的**:

再向樓主推薦一下最新的電影電視劇吧!

盜夢空間:

宮心計2公主嫁到:

敢死隊:

山楂樹之戀:

生化危機4:

單身公主相親記:

15樓:牽雨澤韓君

我個人覺得這部電影是沒有結局的,這也是這部電影藝術特點之一。

電影最後在螺旋欲倒未倒時戛然而止,本來就是想留給觀眾想象的空間。

所以我認為結局無論哪一種說法都是正確的

16樓:哀碧春別楠

主人公回到了現實世界,那陀螺在不刪減版裡面還是倒了(而且主人公並不是靠陀螺辨認的,還記得阿瑟對造夢者說的嗎?圖騰是唯一的,別人不能碰的,陀螺已經是他妻子的了,他每次轉都只是給妻子看他是在夢境裡),主人公真實的圖騰是他手裡的戒指(lz看第二遍的時候注意下,他在夢裡的時候,比如開頭等手裡是有戒指的,但是在現實中沒有戒指的,這也能證明主人公已經回來了。)

17樓:仰鴻煊依獻

每次在夢中,他總是沒辦法見到孩子轉身的笑臉,但這次正當他旋轉陀螺時,眼前出現了他熟悉的一幕,他的孩子們背對著他在玩沙子,然後孩子們的爺爺叫了他們,在孩子們轉身的一剎那,柯比就知道這是夢境還是現實了,他的孩子才是他最好的圖騰(那個陀螺就是圖騰)獨一無二,這也是導演要表現的一種手法,當然了最後會聽到陀螺倒下的聲音,不過這已經不重要了。

《盜夢空間》的結局什麼意思?

18樓:忻燁華

小李子回到現實。

2023年在一場位於倫敦講座現場中,片中飾演小李子岳父的邁克爾·凱恩回答了大結局問題。「當我拿到《盜夢空間》的劇本時,我有點困惑,我對導演克里斯托弗·諾蘭說我有點分不清這裡面說的現實和夢境。到底,哪些時候是夢境,哪些情形是現實?

」導演回答說:「嗯,當有你出現的情境,就是現實。(因為是他造出了夢境,而他只會出現在現實中)」邁克爾·凱恩說道,「所以,明白了吧——如果我在裡面,那就是現實。

如果我不在裡面,那只是個夢。」

所以在《盜夢空間》影片背後陀螺沒有停止,不代表它會一直轉動下去,畢竟這是諾蘭的電影。小李子最終還是回到了美好而真實的現實世界。

19樓:狐狐狐狐狸啊

《盜夢空間》的開放式結局引發了很多人的猜測,說法也各不相同。本人偏向結局是主人公應該是回到了現實世界這個結果。以下為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第一、戒指。大家仔細觀察可以發現在夢中的cobb手上都會戴有一枚結婚戒指,而在現實世界中他手上並沒有戒指。影片的最後,cobb轉動陀螺以及結尾在機場 ,手上顯然並沒有出現戒指。

戒指這點是個很明顯的細節,是較多人能夠發現並且認同的。

第二、cobb的孩子。影片中,我們所能看到cobb的孩子全部只有背影。而只有影片最後才露出了孩子的正面。

大家不難發現,最後的孩子明顯年齡比之前的大上許多,這是因為夢是根據夢主的記憶來構建的,而cobb已經幾年沒有回家了,對於孩子們的記憶當然還停留在當初離家的模樣,所以夢裡孩子的年齡和外貌是他之前記憶中的樣子。而結尾看到的孩子顯然已經長大了。

第三、cobb的圖騰。陀螺在影片中的最後都沒有停止的鏡頭,是否印證他還在夢中?不,他在看到兩個孩子轉過臉的瞬間,開始笑了,然後直接湧上去擁抱住孩子,沒有再理會陀螺。

因為他已經確認自己不是在夢裡,所以陀螺已經不重要了。

綜上所述,他應該是回到了現實世界。

盜夢空間的結局現實還是夢,《盜夢空間》最後的結局是在夢境中還是現實?

最後是回到現實,看到孩子是真是的,不是夢境。我想你是被最後的陀螺搞暈了。盜夢空間最後的結局不能看陀螺,可以說陀螺沒有給出答案。因為陀螺不能說還在轉,很難說陀螺是不是導演的把戲。你也注意到了,最後陀螺晃動了,那一瞬間,就被掐掉了。到底倒沒倒,導演沒有給出,只能自己推斷。而cobb最後看到了孩子的臉,夢...

盜夢空間的結局男主角回到現實了嗎?

其實我一直覺得,主角在看到自己的孩子之後,轉動了陀螺,說明什麼?他自己也已經開始懷疑這個世界的真實性了,所以想轉動陀螺看下是否是夢境,這也是一種思想,要是他一開始懷疑自己的世界,他就會一直懷疑下去,所以,最後的結局,是不是夢境已經不重要了,這種思想就和他植入他妻子的思想一樣,再然後,他的孩子叫喚他,...

影片《盜夢空間》最後的結尾男主是回到現實了嗎?

最後男主角回到現實了在結尾字幕的時候,陀螺倒下來。之前看到的柯布回憶中的兩個孩子,是20個月的詹姆斯和3歲的菲利帕 而影片最後鏡頭中回頭和柯布走在一起的兩個孩子,是已經長大到3歲的詹姆斯和5歲的菲利帕。所以可以知道男主角回到現實了。在最後的結尾是回到現實了,所以對於這個結局,人們還是比較滿意的,在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