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喜歡磨牙怎麼辦,晚上睡覺磨牙怎麼辦?

2022-08-02 18:10:12 字數 4666 閱讀 3546

1樓:養生早班車

睡覺磨牙怎麼回事?該如何緩解?很多人還不清楚,今天一

晚上睡覺磨牙怎麼辦?

2樓:漆峰告帆

磨牙是沒有年齡限制的,磨牙的原因有很多,比如:

第一是有身體內有寄生蟲。寄生蟲會分泌一些有害物質,影響自律神經。日間

意識較強,可以控制行為舉止,但入睡後,則會不自覺地磨牙。杜蟲後便不會再有這情況。

第二個原因是精神緊張、肝火過旺,出現中醫學上所謂的「肝風內動」。造成肝火過旺的原因,主要是

日常飲食不當,進食過多煎炸辛辣和精製的食物,令體內熱毒積聚。磨牙是一種徵狀,顯示身體失去平衡,再下去便會睡不安寧,人睡心醒,甚至失眠。

磨牙真的很煩人,我以前也磨牙,同學們都怪我打擾她們休息,後來爸給我買了《治磨牙國藥組合》效果真的很神奇,還免費贈送了一個牙頜墊,用了兩個療程就好了,你也去試試吧

希望對你有幫助

4006661200

3樓:匿名使用者

據統計,全世界每4個成年人中就有1人患有磨牙症。該病表現為下頜不由自主地上下左右及前後運動,發出「吱吱」的磨牙聲。

很多人最初以為家裡進了老鼠,仔細一聽才發現是室友或者伴侶在磨牙。這時雖然別人聽得清清楚楚,而磨牙者自己卻渾然不知。

小朋友如果磨牙,爸爸媽媽會說這是因為肚子裡有蛔蟲。那麼,人到底是為什麼會在睡覺時磨牙呢?

1、牙齒因素

當然,白天可以用意念控制不咬。晚上大腦就不管那麼多。比如你有單邊咀嚼,熟睡中的大腦就會拼命磨另外一邊。

2、精神心理因素

精神緊張是導致磨牙症的原因之一,情緒緊張、過度疲勞、思想有壓力或兒童白天玩得過於興奮或過度緊張等往往會造成晚上不能平靜入睡。大腦皮層支配頜骨運動區的一部分細胞在「某些情況」下不正常興奮,進而導致三叉神經控制的咀嚼肌運動。也有人說,這就是大腦誤以為你在吃東西。

當然,睡覺的時候嘴巴里沒有東西咀嚼,就只有不停的磨牙。

那麼,如何知道自己夜裡有磨牙呢?或者說,什麼樣的磨牙,需要**呢?

1.口腔科檢查發現牙合面、鄰面重度磨損。

2.有牙周、牙槽骨、牙齦萎縮,牙鬆動、移位等改變。

3.白天嚼肌疲勞、咬合無力。

4.早上起來覺得面部和頸部疼痛。

如何減少磨牙?

1.睡前3小時不做劇烈活動,不吸菸、喝茶、喝咖啡。

2.健康飲食,多吃些含維生素豐富的食物。

3.睡前一定要刷牙,注意口腔清潔,如果有牙病要積極**。

4.調整心態,學會放鬆,不要讓自己處於長期緊張的狀態。

如果以上措施都沒辦法解決磨牙的話,只有一個最後的辦法。

就是去口腔科買一個咬合板,晚上睡前戴在牙齒上,早晨取下。雖然不能**磨牙症,但是可以保護牙齒和麵部肌肉,是目前最常用的應對方法。

4樓:鮑葉春植軼

睡覺磨牙多與情緒有關,是精神壓力和不良情緒的一種發洩。民間**較多,可將桔皮洗淨放入白糖水中浸泡5天,每晚睡前吃一個桔子皮,連續三至四天則可見效。也可以用蘆根泡茶飲來緩解。

中醫認為,此症與胃熱、食積、蟲擾、氣血不足、痰飲等有關,應在醫囑指導下服用對症藥物

晚上睡覺老是磨牙怎麼回事

5樓:王桂真營養師

晚上睡覺的時候,有些人會出現磨牙的情況。牙齒咬得吱吱響,磨牙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6樓:阿歡的名單

有的人睡覺時,牙齒會不由自主地互相銼動,發出很刺耳的聲音,被稱為磨牙,為什麼有的人會磨牙?

7樓:養生早班車

睡覺磨牙怎麼回事?該如何緩解?很多人還不清楚,今天一

8樓:搞笑阿斌斌

為什麼睡覺時會磨牙?

9樓:ok完採南

如果是成年人每天晚上都磨牙!那另一種可能就是做了虧心事,又不能說,害怕別人知道。所以承受著很大壓力導致!

10樓:保文玉板淑

我也是,但我已經知道什麼時候會磨,什麼時候不會磨了。

我磨牙的原因是太累的緣故,或者有煩心事的時候。

所以我覺得你應該讓自己減減壓,睡前儘量放鬆。

喝杯牛奶最好了,據說,磨牙也跟缺鈣有關係的。

而牛奶既補鈣,又可幫助入睡。

11樓:藍玉簫·冰蓉

引起磨牙的原因有很多種。首先,應確定病人磨牙的**是否是生理畸形,比如:上下牙齒咬合部位長得不均勻;其次,心理因素也可能引發磨牙,比如:

白天工作、學習過於緊張、白天過於好動、興奮、活躍。醫生會根據實際**對症**。專家指出,與工作學習環境有關的磨牙病人可能處於亞健康狀態,如果經常感到疲勞、頭暈的話,還可以做一個全身檢查。

不過,民間認為磨牙就是有蛔蟲的症狀,這是毫無科學依據的。可到大醫院磨牙專科門診就診。

12樓:查素枝肥秋

引起磨牙的原因主要有幾個。其中很重要、又較常見的原因就是精神因素。如果白天工作壓力過大,精神緊張、疲勞過度,夜間就容易發生磨牙。

另一個比較常見的原因是口腔牙齒咬合的問題,比如有牙列缺失、牙體齲壞、牙根尖發炎等口腔問題的人,就容易發生夜間磨牙。除此之外,顳下頜關節、神經肌肉病變等,也是導致夜間磨牙的原因。

如果你的牙齒沒有任何問題,並且沒有偏側咀嚼的習慣,那不排除是精神緊張引起的磨牙。這種情況你可以到醫院口腔科就診,利用阻磨器或牙合墊**。

老公晚上睡覺老磨牙怎麼辦?

13樓:匿名使用者

聽我老婆說我晚上有時候也磨牙。但是我是不知道的。白天我也沒感覺有什麼不舒服的啊,所以。我想問題不大,不過為了安全還是到醫院看看。

14樓:匿名使用者

拿枕頭打他!!!往他嘴邊塗點牙膏,要不來點臭豆腐也行。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肚裡有蟲吧,我是個學中醫的,根據診斷學所講的,肚裡有蟲可能會睡覺磨牙

1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缺鈣,可以適當的補一些鈣,最好再檢查一下是否身體對鈣吸收的很少。

17樓:資產一角

消化不好,最好到醫院檢查一下。祝你老公早**!!

18樓:

最好是去醫院檢查一下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說有蟲子,具體還要看醫生

**晚上睡覺經常習慣性磨牙怎麼辦?

睡覺的時候喜歡磨牙是怎麼回事?

20樓:茗

大概有以下幾個原因:

神經興奮性高。特別是睡前過於興奮。

睡前吃得過飽。如果是這種情況,需要避免睡前吃太多東西。

還應排除大腦異常放電的可能。如果真有大腦異常放電,需要積極**。

還要排除胃食管返流徵所致的可能。需要請消化內科或胃食管返流徵專科排除這種情況。

牙列不齊。需要請當地牙科醫生診治,必要時需要箍牙以令牙列整齊。

精神壓力過大,注意減負。

具體原因你可以自己對照一下,如果磨牙很嚴重就要到正規醫院去檢查。

21樓:

我小時候也磨牙,問過醫生,說是缺鈣。也有聽人說是有寄生蟲的,這個因人而異,可以去問問醫生

22樓:芍藥山上望沽河

睡覺磨牙有很多原因。一是可能晚餐進食過多引起。二是可能睡前神經比較興奮。三是可能肚子裡有寄生蟲引起的,還是去醫院檢查排除一下原因。

23樓:烈火金剛

一是體內缺鈣,二是肚子裡有寄生蟲,對症**,小毛病!

24樓:匿名使用者

白天太過勞累引起磨牙,也有身體缺少維生素或者缺鈣的原因

25樓:榴蓮小宇

可能是晚餐吃得過多,建議晚上少吃,平時可以順時針揉腹,促進腸胃蠕動。

26樓:匿名使用者

睡覺磨牙是中樞神經系統大腦皮質頜骨執行區的部分腦細胞不正常興奮導致三叉神經功能紊亂,三叉神經支配咀嚼肌發生強烈持續性非功能性收縮,使牙齒髮生嘎嘎響聲的咀嚼運動。所謂磨牙症是指睡眠時有習慣性磨牙或白晝也有無意識磨牙習慣者, 一隨時間一點一點加重,是一種長期的惡性迴圈疾病..一般分為3型:

①磨牙型:常在夜間入睡以後磨牙,就是人們常說的夜磨牙,睡眠時患者做磨牙或緊咬牙動作,由於牙齒磨動時常伴有「咯吱咯吱」的聲音,通常也叫「咬牙」。又因它多發生在夜間睡眠時,又叫「夜磨牙」, 患者本人多不知曉,常為別人所告知,因影響他人,特別是配偶,而比較受到重視。

②緊咬型:常有白天注意力集中時不自覺地將牙咬緊,但沒有上下牙磨動的現象

③混合型:兼有夜磨牙和白天緊咬牙的現象。

原因主要有六種:

(1)神經緊張,心理焦慮、抑鬱、憤怒等心理因素;

(2)胃腸道疾病,內分泌紊亂也可導致此;

(3)過度疲勞,從事精細工作者,如運動員、鐘錶匠等;

(4)體內缺乏微量元素易患此症,體內有寄生蟲。

(5)長期磨牙形成的習慣性磨牙症;

(6)工作壓力大,身體勞累,長期生活不規律導致磨牙現象!

除了以上幾種人外,性格內向、情緒激動、經常口中咬東西成習慣的人也容易患磨牙症。

睡覺喜歡磨牙怎麼辦啊?

27樓:玄彬的穩夭

睡覺磨牙齒 是正常的 放鬆點就可以了

晚上睡覺磨牙該怎么辦,晚上睡覺磨牙該怎麼辦

我也是磨牙患者,給你推薦幾種方法 1.白天讓牙齒放鬆,最好嘴脣相合,牙齒相離2.咬蘋果或生蘿蔔等東西使上下顎疲勞 3.熱敷上下顎,鬆弛肌肉,減輕頭痛 4.買護齒套,防止夜間磨牙 5.適當減壓,放鬆心情 晚上睡覺磨牙是胃腸道消化功能引起的,再者時腸道寄生蟲。可以詢問醫生給予腸蟲清 可以 咬一小塊橘子皮...

睡覺磨牙怎麼辦,老人睡覺磨牙怎麼辦?

睡覺磨牙怎麼回事?該如何緩解?很多人還不清楚,今天一 睡覺磨牙怎麼辦?老人睡覺磨牙怎麼辦?夢中磨牙,是常見現象,有些緊張情緒的積聚,多半涉及到情緒波動。而高血壓,是典型的身心疾病,和脾氣有關。試著梳理和疏導老人的情緒,增加朋友的交流,適當到戶外活動,培養老人的興趣愛好,讓老人的內心感覺安穩,睡眠自然...

睡覺磨牙怎么辦,睡覺磨牙怎麼辦?

吃豬尾巴 小時候我也喜歡磨牙,後來我爸就弄了一根豬尾巴給我吃,現在不磨了,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們那老人們全這樣說的管 希望採納 磨牙是因為你有壓力未解決,請去廁所解決它。睡覺磨牙怎麼回事?該如何緩解?很多人還不清楚,今天一 晚上睡覺磨牙怎麼辦?磨牙是沒有年齡限制的,磨牙的原因有很多,比如 第一是有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