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出金山鳥後面是什麼呢,謝謝各位

2022-08-02 18:25:13 字數 2844 閱讀 4181

1樓:沈學者

是「月出驚山鳥 時鳴春澗中」吧!

王維的《鳥鳴澗》全詩如下:

人閒桂花落,夜靜春山空。

月出驚山鳥,時鳴春澗中。

整首詩中,「驚」字可謂是「詩眼」,讀者不妨想象一下:明月在夜幕降臨時爬上樹梢,驚嚇到了樹上的小鳥。這般細緻的描寫,這般出人意料的用詞,可謂妙哉。

後人詩文中,化用「驚」字者甚多,較為出名的有辛棄疾的《西江月》中「明月別枝驚鵲」之句。

鳥鳴澗,是一處風景極優美的地方。澗,是山澗,夾在兩山間的溪溝。

這首詩描寫的是春山夜晚異常幽靜的景象。詩的大意說:在寂靜沒有人聲的環境裡,桂花自開自落,好像可以感覺到桂花落地的聲息。

夜靜更深的時候,景色繁多的春山,也好似空無所有。月亮剛出,亮光一顯露,驚動了樹上宿的小鳥,它們在春澗中不時地鳴叫幾聲。

這詩主要寫春山夜靜。花落,月出,鳥鳴,都是動的,作者用的是以動襯靜的手法,收到「鳥鳴山更幽」的藝術效果。

寫空靈閒靜的環境和心境,主人公用他全部的心神去細細地啼聽花落鳥鳴的天籟,他的內心寧靜淡泊,但又富於幽雅情致。靜到極處的自然在詩人筆下有聲有色,生意盎然。月出無聲,而山鳥驚飛,這是動靜相襯的藝術佳境。

《而庵說唐詩》:"右丞精於禪理,其詩皆合聖教。"《唐詩箋註》:

"閒事閒情,妙以閒人領此閒趣。"《詩法易簡錄》:"鳥鳴,動機也;澗,狹境也。

而先著'夜靜春山空'五字於其前,然後點出鳥鳴澗來,便覺有一種空曠寂靜景象,因鳥鳴而愈顯者,流露於筆墨之外。一片化機,非復人力可到。"

2樓:告訴你

月出驚山鳥,時鳴春澗中

珍珠鳥的資訊是什麼呀?急!

3樓:小築蘭臺

珍珠鳥是金山珍珠的別名,學名叫斑胸草雀(poephila guttata),也叫脅草雀、錦花鳥、錦華鳥、小珍珠、錦花雀等。現已繁殖培育出駱駝色、白色、花色等多個品種。這種鳥羽色豔麗,體形嬌小玲瓏,叫聲細柔,給人以美的享受,是馳名世界的人工繁育鳥。

中文學名

斑胸草雀(金山珍珠)

拉丁學名

poephila guttata

別 稱

脅草雀、錦花鳥、錦華鳥、小珍珠等

人工養殖的斑胸草雀日常飼養喂以帶殼小米,也可用稗子63%、小米27%、黍子10%混合供喂。以幼鳥期和繁殖期餵給蛋清小米。並增加新鮮的油菜等青綠葉菜、水果**,礦物飼料如墨魚骨、貝殼粉、砂礫等亦應酌加**。

斑胸草雀非常喜歡水浴,水的溫度要保持在30℃左右。但除育雛期外,備缸**適量的浴水。珍珠鳥非常怕寒,冬季要加強溫度,室溫宜保持在15℃左右。

珍珠鳥打架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說它們生過蛋,但你是親眼看見它們是交配後生的蛋嗎?有可能是未受精的蛋,所以不能光憑生蛋就說明它們感情好。其次,鳥如果不吃東西是很危險的,我覺得你應該把它們分開,關在不同的籠子裡,不能讓它們互相看見,否則不會安靜。

等互相都平靜後再放進去,如果還是打架就再拿出來。當然拉,其實偶爾打架也正常,夫妻不都有小打小鬧嗎。呵呵~~~

5樓:全邵庚思鬆

用個透明隔斷先隔開,等互相適應了在把隔斷撤了就可以了~~

6樓:陶芙崇昊然

這個還不簡單

籠子大點棲木多點不就可以避免打架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也不知道誒,他們還打架的話那就把它們分開來吧!

珍珠鳥孵蛋的注意事項?謝謝!

8樓:檸檬愛盤點

不要總去打擾親鳥,應該避免好奇心驅使的去摸蛋,數蛋等會造成親鳥害怕的行為。

在飲食上注意不要增加雞蛋黃等催情飼料,在籠子裡放些乾淨的蛋殼讓它們去啄,隨後生出的鳥蛋蛋殼會結實些,避免生出軟殼蛋的現象。

孵化期14天,由於南北氣候差異,有1-2天的浮動。 在此期飼應儘量保持環境安靜,光線不要太強,不要輕易移動箱籠和巢箱。 孵化過程中千萬不能碰蛋,出於本能有經驗的母鳥會剔除壞蛋,另一方面過度打攪它們很可能導致親鳥停止孵化。

雛鳥出殼後需靠親鳥餵食。這時要供給雞蛋的比例在15%以下的弱蛋小米為雛鳥的飼料。

珍珠鳥簡介:

珍珠鳥是金山珍珠的別名,學名叫斑胸草雀(學名為poephila guttata,英文名為zebra finch),也叫脅草雀、錦花鳥、錦華鳥、小珍珠、錦花雀等。斑胸草雀隸屬雀形目、梅花鳥科、草雀屬,原分佈於澳洲東部和印尼東部熱帶森林中。中國大約在二十世紀七八十年代由澳大利亞引進,現已繁殖培育出駱駝色、白色、花色等多個品種。

這種鳥羽色豔麗,體形嬌小玲瓏,叫聲細柔,給人以美的享受,是馳名世界的人工繁育鳥。在國內有些養鳥專著將金山珍珠另立一種,實質上金山珍珠與斑胸草雀是同種異名。

形態特徵:

珍珠鳥體長大約10釐米左右。全體羽色青藍灰色,雌雄鳥羽色有明顯的區別,易於識別。珍珠鳥的頭部呈藍灰色,嘴基的兩側及兩眼下方,均有黑色的羽紋,眼先為白色,嘴基及眼下方黑羽之間,彷彿是眼下「淚痕」。

喉和胸淺灰藍色,背、肩及翅等藍、灰棕色。飛羽深灰褐色,尾羽較短,多為黑色,常被長的尾上覆羽所遮蓋,尾羽並有較規則的白色橫紋,故亦名斑馬雀。嘴多為深紅色,跗蹤及足也為深肉紅色。

食物:珍珠鳥日常飼養喂以帶殼小米,也可用稗子63%、小米27%、黍子10%混合供喂。以幼鳥期和繁殖期餵給蛋清小米。

並增加新鮮的油菜等青綠葉菜、水果**,礦物飼料如墨魚骨、貝殼粉、砂礫等亦應酌加**。

9樓:頭大不打傘

我的珍珠鳥,一直都是公鳥勤勤懇懇的孵蛋,母鳥跳來跳去的玩耍,過去看的時候,公鳥也是波瀾不驚的樣子,晚上母鳥孵蛋,公鳥在一個窩裡睡

10樓:wxp平安是幸福

怎樣能看出蛋內成型了,現在16天了,小鳥不好好孵化,你咋辦了?請指導

各位老師,請問圖中這是什麼鳥?謝謝

這是金眶鶲鶯 主要以昆蟲為食。所吃食物主要有甲蟲 金花甲 金龜甲 象鼻甲 葉跳蟬 螞蟻 蟋蟀 蜂等昆蟲和昆蟲幼蟲等。此外也吃昆蟲卵和少量蜘蛛。請問各位老師這是什麼鳥?像四喜鳥 學名鵲鴝 copsychus saularis 別名豬屎渣 吱渣 信鳥 四喜。為雀形目鶇科的鳥類,體長約21釐米,嘴形粗健而...

這是什麼鳥呀?謝謝,這是什麼鳥?謝謝!

上的幼鳥為 戴勝,共有9個亞種。頭頂具鳳冠狀羽冠 嘴形細長,棲息于山地 平原 森林 林緣 路邊 河谷 農田 草地 村屯和果園等開闊地方,尤其以林緣耕地生境較為常見。以蟲類為食,在樹上的洞內做窩。性活潑,喜開闊潮溼地面,長長的嘴在地面翻動尋找食物。有警情時冠羽立起,起飛後鬆懈下來。每年5 6月份繁殖,...

各位大神,這是什麼鳥,各位看看 這是什麼鳥

看圖中小鳥羽毛特徵,這是一隻北紅尾鴝。北紅尾鴝 學名 phoenicurus auroreus 是小型鳥類,體長13 15釐米。雄鳥頭頂至直背石板灰色,下背和兩翅黑色具明顯的白色翅斑,腰 尾上覆羽和尾橙棕色,一對尾羽和最外側一對尾羽外翈黑色。前額基部 頭側 頸側 頦喉和上胸概為黑色,其餘 橙棕色。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