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開藥店都需要什麼,我想開一個藥店,都需要什麼

2022-01-01 07:56:15 字數 3781 閱讀 7910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解決房子的問題,縣城藥店面積不低於60平方米,鄉鎮藥店面積不低於40平方米。房租和門頭廣告牌費用另外單算,租房子之前要到你們當地藥監局諮詢藥店營業面積,一般是在40平方米以上,找到房子以後就可以報籌建藥店的申請了,藥監局批覆同意籌建了,以下就是需要的大概費用:籌建40-60平米藥店按規定需要有櫃式空調(3000元)、電腦(2500元)、醫用冰櫃(3000元)、櫃檯貨架(1500元)、滅火器(150元)、溼度和溫度計(30元)、粘鼠板(搞笑吧)、滅蠅燈(50元),辦公桌、交流桌、休息椅(500元)、雜七雜八的標籤製作(50元),還有就是藥品了,至少15000元的。

茶壺茶碗飲水機最好也有:)。還有一塊費用就是證照和人員的費用,證照有《藥品經營許可證》、如果賣保健品的話還有《食品衛生許可證》、《營業執照》、《稅務登記證》,藥店人員還要培訓上崗證,每人560元,還有健康證的費用,還有聘請執業藥師的費用,人員工資也要考慮進去。

你們當地有藥店連鎖公司的話我建議你加盟連鎖藥店比較好,那樣你開店前的工作都由連鎖公司給你辦了。

2樓:醫俠御林劍

店鋪、藥品、營業執照、藥品經營許可證、藥劑師、錢

3樓:咱的

營業執照。藥師資格證

個人開藥店需要什麼手續

4樓:中國加盟網

如果是加盟形式,我們事先需要考察品牌直營店數量和經營情況,可以反映出此專案的可行性。

好的專案一定是經過市場檢驗的專案,直營店就是檢驗專案可行性的最好方式。直營店的成功運作,可以檢驗專案的商業模式的正確性、產品適合現階段的消費潮流、店鋪運營可操作性強。直營店的發展情況也客觀顯示了品牌的核心競爭力。

好的專案直營店一定是標杆一樣的存在:服務到位、產品過硬、裝修有吸引力,選址優異、盈利能力超強,直營店如果不能做到以上幾點,總部又要從**總結出成功經驗教給加盟商呢?

開藥店具體的來說需要如下手續:

依法具有經過資格認定的藥學技術人員。

具有與所經營藥品相適應的營業場所、裝置、倉儲設施、衛生環境等條件。

具有與所經營藥品相適應的質量管理機構或人員。

具***經營藥品質量的規章制度。

具有能夠配備並滿足當地消費者所需藥品的能力,並能保證24小時**。

開辦申請,填寫材料即可。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你!

5樓:long1209龍是我

個人開藥店所需要的手續和申辦流程:

1、批准新開辦 或移地生建藥品零售企業發放《藥品經營許可證》。

2、凡符合有關工商管理和藥品管理法律法規夫定的單位和個人,均可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藥品管理法》《藥品經營質量管理規範》gsp)和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零售藥店設定暫行規定》的有關規定申請在大連市轄區內新開辦或移地得建藥品零售企業。

3、凡屬個人獨資或以股份合作形式申請開辦藥品零售企業的,其企業負責人應當專職在新辦的藥品零售企業工作;在法律上無不良品行記錄;並且要通過市藥品監督管理局組織的統一考試。

4、藥品零售企業的負責人應當具有相關專業技術職稱或者高中以上學歷(鄉鎮村區域內具有初中以上學歷)和3年以上從事醫、藥方面的工作經歷。

5、藥房必須配備藥學技術人員;屬大連市內四區、先導區及市縣城區區域內經營處方藥、甲類非處方藥的藥品零售企業、應當配備執業藥師(從業藥師)或者其他依法經資格認定的藥學技術人員經營乙類非處方藥的,應當配備經過市藥品監督管理局組織考核合格的業務人員。以上專業技術人員必須為本企業在職職工,不得兼任。

6、堅持合理佈局,方便購藥和公開、公正、公平的原則營業場所使用面積標準:大連市內四區、先導區及區市縣城區區域內不得少於80平方米;鄉鎮村區域內不得少於平方米倉庫使用面積標準:要與經營規模相適應不得少於20平方米。

6樓:瘋子濟拖

以下為網路資料供參考---------新修訂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藥品管理法》規定:無論是個人還是單位組織,開辦藥經營的業務必須具備以下幾個條件:

第一,具有依法通過資格認定的藥學技術人員;第二,具有與所經營藥品相適應的營業場所、裝置、倉儲設施、衛生環境;第三,具有與所經營藥品相適應的質量管理機構及其管理者;第四,具***所經營藥品質量的規章制度.

申請開辦藥店時,您應該向所在地的市級藥品監督管理機構或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藥品監督管理部門直接設定的縣級藥品監督管理機構提出申請.申領到《藥品經營許可證》後,再到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辦理登記註冊.

1.營業場地不少於20平方米,(鄉下的藥店不要求要有倉庫).至少要有一個駐店藥師、一個營業員(要高中以上或與藥學有關畢業的或經過藥監部門考核獲得上崗證的人員).

2.要申辦《〈藥品經營許可證》,《醫療器械經營許可證》,然後還應該去辦營業執照,稅務登記證,衛生許可證,健康證.

如果是在城裡開的藥店就要具備這些條件:

1.營業場地不少於40平方米,倉庫不少於20平方米.至少要有一個駐店藥師、一個營業員(要高中以上或與藥學有關畢業的或經過藥監部門考核獲得上崗證的人員).

2.要申辦《〈藥品經營許可證》,《醫療器械經營許可證》,然後還應該去辦營業執照,稅務登記證,衛生許可證,健康證.

新開的藥店也要施行gsp認證,gsp那就指:藥品經營質量管理,一切都要按gsp模式運作.

可以開,程式比設立普通的公司比較多要求,要去省廳辦理《藥物許可經營》等前置批文後才能到所在地工商局進行工商登記.

7樓:

1、首先需要向自己開店所在地的市級藥品監督管理機構或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藥品監督管理部門直接設定的縣級藥品監督管理機構提出開辦申請,領取《藥品經營許可證》。

2、在領完許可證之後,需要去工商局辦理營業執照,稅務登記證,衛生許可證以及健康證。

3、作為一家藥店,經營者還需要施行gsp認證,所謂的gsp就是指藥品經營質量管理,藥店經營一切都需要按照gsp模式運作。

4、如果所經營的藥店內包含保健食品,還需要向藥監申請《保健食品經營許可證》;而如果涉及醫療器械的話,則需要申請《醫療器械經營許可證》。

醫藥行業較為特殊,所以開藥店需要經過一個很繁瑣的過程,要辦的證件很多而且必須要辦齊,否則就會影響後期的經營。

想開個新藥店,需要什麼手續

8樓:上官三雲

根據國家藥品管理法律法規的有關規定,開辦藥店的條件與程式是:

一、開辦藥品零售企業,應符合當地常住人口數量、地域、交通狀況和實際需要的要求,符合方便群眾購藥的原則,並符合以下設定規定:

(一)具***所經營藥品質量的規章制度;

(二)具有依法經過資格認定的藥學技術人員(藥師);

(三)具有與所經營藥品相適應的營業場所、裝置、倉儲設施以及衛生環境。在超市等其他商業企業內設立零售藥店的,必須具有獨立的區域(城關地區營業場所、倉庫面積要求分別不低於30㎡和10㎡,農村地區適當放寬);

(四)具有能夠配備滿足當地消費者所需藥品的能力。

二、開辦藥品零售企業按照以下程式辦理《藥品經營許可證》:

(一)申辦人向當地縣級藥監局提出籌建申請,並提交以下材料:

1.擬辦企業法定代表人、企業負責人、質量負責人的學歷、執業資格或職稱證明原件、影印件及個人簡歷及專業技術人員資格證書、聘書;

2.擬經營藥品的範圍;

3.擬設營業場所、倉儲設施、裝置情況。

(二)藥監局自受理申請之日起30個工作日內,對申報材料進行審查,作出是否同意籌建的決定,並書面通知申辦人。

(三)申辦人完成籌建後,向藥監局提出驗收申請,並提交以下材料:

1.藥品經營許可證申請表;

2.工商行政管理部門出具的擬辦企業核准證明檔案;

3.營業場所、倉庫平面佈置圖及房屋產權或使用權證明;

4.依法經過資格認定的藥學專業技術人員資格證書及聘書;

5.擬辦企業質量管理檔案及主要設施、裝置目錄。

想開自己製作的糕點店都需要什麼,想開一個自己製作的糕點店都需要什麼?

最基本的 準備一臺烤箱 一臺打蛋器 泡打粉 酵母 精粉 大量雞蛋 白糖 奶油 等等 店面,糕點師傅,一切器具,糕點原料 壹 前言 我們常有機會與麵包店的老闆談到有關麵包店的合理利潤問題,我們感覺到有許多老闆對麵包店的成本計算與利潤目標都沒有太多的概念。他們只知道產品做得出來,賣得出去,好象有錢賺,店...

我想開口腔醫院都需要什麼條件,現在開一個牙科診所需要哪些條件?

先不提,開口腔醫院需要什麼證件 裝置等硬體設施。剛畢業,估計你條件也達不到。我的建議是去外面口腔診所打工,學習技術的同時,瞭解診所的運營。而且,不要一直在一家診所打工,隔上一年或者多長時間,換家診所,最好直接換其他地方的診所,多跑跑。這個過程中,不斷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順便把自己的口腔醫師證考出來,...

想開一家藥店需要什麼條件怎麼辦理

一般情況下,投資開辦一家藥店手續比較麻煩,除了需要去辦營業執照,稅務登記證,衛生許可證,健康證等之外,還需要 藥品經營許可證 醫療器械經營許可證 等。而且藥品零售店有很多的硬體和軟體要求,主要是硬體房屋裝置等,軟體主要有職業藥師證,以前是一個人的,現在要二個藥師證了。隨後可以到所在地的藥監部門去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