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囊炎是什麼病,傳染嗎,對結婚生育有影響嗎,應該怎麼治療

2022-08-03 23:05:23 字數 2093 閱讀 1447

1樓:拱珈藍賀撥

具體發病機理你可以到消化科問一下大夫 他們會給你講得更明白。

不傳染,可以結婚 對結婚生育無影響。

應少喝酒,少吃油膩的東西 還有少吃膽固醇高的食品如蛋黃,和部分海鮮(螃蟹、章魚、)等。

2樓:陽光平行

對結婚生育沒有影響,應該少喝酒,儘快**。

3樓:曉理醫生

膽結石和膽囊炎是兩個關係密切的疾病。一方面,膽囊炎會誘發膽結石形成;另一方面,膽結石作為「異物」,反過來又會加重膽囊炎症發作。

單純的膽囊炎可作內科保守**;如同時合併膽結石,最特異的只有「膽囊摘除術」。

合理的飲食及生活調理,對於延緩病情,減少疼痛發作次數都有很好的作用。具體為:

1、少吃或不吃油膩食物。蛋類及辛辣燥火食物由於會誘發炎症,也應禁忌。

2、每一餐不宜進食過飽,可以採用少食多餐的方式,吃飯宜定時定量,這對減輕膽囊負擔有利。

3、鬱怒傷肝,從中醫的觀點來看,少生氣,保持心情愉快,這是肝膽健康的基礎。

4、規律起居,多做室外運動,身體好了自然百毒不侵。

藥物方面,不推薦長期服用消炎利膽片之類,這是中成藥製劑,性味多苦寒,吃久了容易傷胃。也不能長期使用「抗生素」,這類藥***多,除炎症急性期遵遺囑使用外,平時一點都不用吃。特別推薦的藥物為「多酶片」,這是一種助消化藥,可以減少膽汁分泌,從而減輕肝膽負擔。

用法為每次飯後半小時服3片,進食油膩食物後可加至6片。該藥只在胃腸道起效,不吸收入血,長期服用對身體無害。

膽囊炎無傳染性,對生育無影響。酒,即便身體很好的人吃了也會對肝有傷害。因為酒精全部在肝臟代謝,飲酒過量會加重肝膽負擔,對炎症恢復不利。建議不飲為妙。

膽囊炎需要住院**嗎,有生命危險嗎

膽囊炎是什麼病嚴重嗎?

4樓:柴妙鬆傅震

膽囊發炎就是膽囊炎,如果是堵塞性膽囊炎那就比較嚴重了,會影響到肝功能。不過不管是什麼性質的膽囊炎都要積極**,拖久了會出大病的。

5樓:同陽文種潤

膽囊炎就是膽囊發炎了,一般問題不大,經常患的話,你可以做手術切除膽囊。

6樓:齊沈谷清昶

膽囊炎發作時候非常疼而且時間長了會得膽結石說嚴重嚴重

膽囊炎嚴重嗎,該怎麼辦呢?

7樓:範一侯冰冰

你好,檢查發現膽囊壁粗糙,這是炎症的表現,診斷為膽囊炎是可以的**的話,如果沒有結石或息肉,我們一般先採用保守**,用抗生素來**,可輔以消炎利膽片,如果效果不好的話,最佳**的方式就是手術**了,飲食上別吃太油的東西以上是對膽囊炎怎麼辦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以上是對患了膽囊炎該怎麼辦呢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膽囊炎引起肝硬化腹水會傳染嗎

慢性膽囊炎有什麼危害,怎樣**?

8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膽囊炎症狀

體徵不典型,多數表現為膽源性消化不良,厭油膩食物、上腹部悶脹、噯氣、胃部灼熱等,與潰瘍病或慢性闌尾炎近似;有時因結石梗阻膽囊管,可呈急性發作,但當結石移動

、梗阻解除,即迅速好轉。體查,膽囊區可有輕度壓痛或叩擊痛;若膽囊積水,常能捫及圓形、光滑的囊性腫塊。

調節可以喝中藥德浦琍柦舒茶,排出體內毒素,利膽清息、清息利膽、溫和養膽。

推拿背部腧穴對膽囊炎止痛作用的觀察:

均以推拿心俞、督俞、膈俞穴為主。患者取俯臥位,術者用拇指的指腹或大、小魚際,或用掌根部在穴位上進行按揉,每次10~20分鐘,日2次,5日為1療程。部分患者在背部壓痛區結合拔火罐。

膽囊炎怎麼**比較好?

9樓:生野哄飢

膽囊炎的症狀一般有右上腹部劇烈疼痛,伴隨噁心、嘔吐、體溫升高等狀況。膽囊炎一般使用藥物**,先進行鎮痛,吃些止痛類藥物,如硝酸甘油等。還需抗菌消炎**,藥物選擇氨卡西林、克林黴素、頭孢等。

輔助吃些利膽藥物,如硫酸鎂、膽酸片。如果病患比較嚴重,需進行手術**,將發炎的膽囊摘除。生活中要注意飲食衛生,不易吃的過飽,適量運動,不要擠壓腹部。

膽囊炎對身體的危害大嗎,膽囊炎對身體的危害有多大

1 如果上腹有劇烈的疼痛,很有可能是患膽囊炎的前期症狀,所以當你發現自己有腹脹,劇烈疼痛的現象,一定要及時到醫院檢查。2 如果經常出現噁心,甚至會伴有嘔吐,都是有可能進一步確認為膽囊炎的,所以有了此症狀一定要及時就醫。3 發熱,身上冷也有可能是膽囊炎的前期症狀,提醒大家要加強注意,及時飲用徳甫的利柦...

得了膽囊炎有什麼症狀,膽囊炎是什麼症狀?

膽囊炎可分為急性膽囊炎和慢性膽囊炎。對於急性膽囊炎來說,可表現為腹痛,主要為右上腹疼痛不適,可向右肩背部放射,伴有噁心 嘔吐,發熱 寒戰,腹脹 腹瀉等。當膽囊出現壞疽穿孔時,可出現急性腹膜炎的表現,全腹部疼痛不適,肌緊張,甚至發生感染性休克。對於慢性膽囊炎來說,主要表現為右上腹脹痛不適,呈間歇性,進...

膽囊炎對身體有哪些危害膽囊炎都有什麼症狀

膽囊來在不舒服的時候自,膽囊的舒縮功能受限 膽汁排出受阻是細菌從腸道逆行進入膽囊且大量繁殖的前提條件。飲食不注意節制,生活無律,讓外邪入侵,體內寒氣逐漸累積,陰陽失去平衡,膽囊收縮機能減弱,膽汁減少,食物不能完全代謝,部分膽汁逆行反流入胃,與胃酸作用對胃黏膜憑障產生破壞形成胃的不適現象,隨時可能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