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膽囊炎有什麼症狀,膽囊炎是什麼症狀?

2022-05-06 22:22:37 字數 5328 閱讀 8786

1樓:鞠凝焦

膽囊炎可分為急性膽囊炎和慢性膽囊炎。對於急性膽囊炎來說,可表現為腹痛,主要為右上腹疼痛不適,可向右肩背部放射,伴有噁心、嘔吐,發熱、寒戰,腹脹、腹瀉等。當膽囊出現壞疽穿孔時,可出現急性腹膜炎的表現,全腹部疼痛不適,肌緊張,甚至發生感染性休克。

對於慢性膽囊炎來說,主要表現為右上腹脹痛不適,呈間歇性,進食油膩食物後易誘發,可出現右肩背部酸脹不適,偶伴有噁心、嘔吐、腹脹等表現。

2樓:頓欣懌樂園

主要表現為右上腹持續性疼痛、陣發性加劇,可向右肩背放射;常伴發熱、噁心嘔吐,但寒戰少見,黃疸輕。腹部檢查發現右上腹飽滿,膽囊區腹肌緊張、明顯壓痛、反跳痛。慢性膽囊炎症狀、體徵不典型。

多數表現為膽源性消化不良,厭油膩食物、上腹部悶脹、噯氣、胃部灼熱等,與潰瘍病或慢性闌尾炎近似。

3樓:見狐棵蛇弓

「得了膽囊炎以後患者的臨床症狀主要表現為右上腹疼痛,部分患者會伴有牽扯到後背及肩膀等部位的疼痛,疼痛性質多為脹疼。部分患者伴有膽結石的,會表現為膽絞痛。如果患者平常有胃腸道消化吸收功能不良等,還會出現噁心嘔吐等胃腸道症狀。

通過行輔助檢查,包括血常規以及上腹部b超,上腹部ct...」

4樓:alex俊赫

中老年人群膽囊炎的症狀及**相關常識

膽囊炎是什麼症狀?

5樓:alex俊赫

中老年人群膽囊炎的症狀及**相關常識

6樓:凍雨霏霏夜成霜

症狀是厭油、腹脹腹痛消化不良,背疼有的會當成胃炎。

7樓:清宮破飛燕

膽囊炎患者主要表現為右上腹部的疼痛,以及右肩胛部的牽涉性疼痛,就是膽囊炎患者的典型症狀之一。同時患者可能伴有噁心、嘔吐、噯氣、厭食等消化道症狀

8樓:蠱箛

急性和慢性膽囊炎症狀不同,輕症者症狀侷限於上腹部,重症者症狀可波及全身;70%膽囊炎患者毫無症狀。

早期症狀

突然發作的右上腹劇烈絞痛,並向右肩背部放射常為膽囊炎的早期症狀,常發生於進食大量脂肪之後,或夜間。

典型症狀

急性結石性膽囊炎

常於夜間發作,開始時僅有上腹部脹痛不適,逐漸發展至陣發性絞痛;

疼痛劇烈時,會放射到右肩、肩胛和背部;

飽餐、進食油膩食物常誘發突然發作;

如果病情發展,疼痛會持續性、陣發性加劇;

一般合併輕至中度發熱,一旦出現寒顫高熱,則表明病情非常嚴重;

按壓右上腹有疼痛,有的患者疼痛非常明顯,整個腹部肌肉緊張、僵硬,按下去時疼痛,抬手起來更疼;

常伴有噁心、嘔吐、厭食、便祕等消化道症狀;

少數患者可出現輕重不一的黃疸,即**、眼睛黃染,尿液黃色加深。

膽囊炎有什麼症狀怎麼**?

9樓:唐娜貓魅

膽囊炎它分急性膽囊炎和慢性膽囊炎。急性膽囊炎可能會出現一個發燒、膽囊的疼痛、墨菲氏徵的陽性、噁心、嘔吐、納呆、腹脹、後背疼等等,這些症狀是經常常見的。慢性膽囊炎的病人可能會沒有任何症狀,也可能會出現一些肝區膽囊區的疼痛、腹脹、納呆等等一些非特異性的一些臨床表現。

那麼膽囊炎的**,我們對一些輕度膽囊炎,我們會採取一些清肝利膽消炎的藥物。你比如說消炎利膽片、膽寧片或者服用一些舒肝利膽、清熱解毒的藥物來進行**,就能獲得很好的療效。如果是急性的化膿性膽囊炎,病人出現了高熱、發燒、肝區疼,那麼我們還會建議病人住院進行一些抗生素來消炎的一些**。

絕大部分膽囊炎的**都可以取得一個非常好的效果。慢性膽囊炎不像急性膽囊炎表現那麼突出,可能僅有右上腹的不適,有的患者會放射到肩背部疼痛,再有會出現消化不良的情況,這是慢性膽囊炎的表現。膽囊炎的**分兩種情況,如果是慢性膽囊炎,可以服用膽寧片,消炎利膽片。

如果說突發的急性膽囊炎有明顯的手術指徵,建議進行手術**。膽囊炎症可伴有膽囊結石或者膽囊息肉,也可不伴有,其實是膽囊壁發炎。常見的是膽囊結石伴有膽囊炎,但也有一分人只是單純的膽囊炎症。

膽囊炎與很多因素有關,比如進食習慣、內分泌失調,如絕經期的婦女膽囊出現炎症的機會很大。首先,瞭解膽囊炎症會對身體造成的影響,如是否出現消化不良的症狀,是否出現經常進食輕微油膩食物後出現疼痛症狀。對於膽囊炎,要根據不同的階段來確定**原則。

如果膽囊壁已經超過正常膽囊壁厚度的兩倍,出現稍微進食油膩食物出現疼痛的情況下,建議做膽囊功能測定。如果膽囊功能開始出現問題,甚至是更大的問題,這時認為膽囊的功能不好。此時需要通過兩種方式,即手術切除以及應用利膽藥物,看能否對膽囊有保護作用。

但是內科**效果不佳的情況下,最終可能要考慮手術。但要提醒,身體上的任何臟器,特別是膽囊,這方面可能內科比較保守,認為膽囊是很重要的消化器官,切完膽囊之後有很多人還可以,但也有相當部分人會出現腹瀉,以及進食油膩出現腹痛等,甚至出現肝功能損害的情況,這種叫做膽囊術後綜合徵。所以出現類似的情況後,應該根據不同情況做出最適合的處理,可能會更好。

膽囊炎症可伴有膽囊結石或者膽囊息肉,也可不伴有,其實是膽囊壁發炎。常見的是膽囊結石伴有膽囊炎,但也有一分人只是單純的膽囊炎症。膽囊炎與很多因素有關,比如進食習慣、內分泌失調,如絕經期的婦女膽囊出現炎症的機會很大。

首先,瞭解膽囊炎症會對身體造成的影響,如是否出現消化不良的症狀,是否出現經常進食輕微油膩食物後出現疼痛症狀。對於膽囊炎,要根據不同的階段來確定**原則。如果膽囊壁已經超過正常膽囊壁厚度的兩倍,出現稍微進食油膩食物出現疼痛的情況下,建議做膽囊功能測定。

如果膽囊功能開始出現問題,甚至是更大的問題,這時認為膽囊的功能不好。此時需要通過兩種方式,即手術切除以及應用利膽藥物,看能否對膽囊有保護作用。但是內科**效果不佳的情況下,最終可能要考慮手術。

但要提醒,身體上的任何臟器,特別是膽囊,這方面可能內科比較保守,認為膽囊是很重要的消化器官,切完膽囊之後有很多人還可以,但也有相當部分人會出現腹瀉,以及進食油膩出現腹痛等,甚至出現肝功能損害的情況,這種叫做膽囊術後綜合徵。所以出現類似的情況後,應該根據不同情況做出最適合的處理,可能會更好。

10樓:alex俊赫

中老年人群膽囊炎的症狀及**相關常識

11樓:仙安歌閃蘊

膽囊炎主要是腹脹疼痛,嚴重的伴有噁心,等症狀,您可以服用膽安茶來試試。

12樓:望雁絲森谷

主要症狀是右上腹部疼痛,急性期可有發熱,黃疸。b超檢查可見膽囊壁增厚,膽囊擴大。內科**主要是消炎利膽。如果反**作,嚴重影響工作生活,可考慮作膽囊切除手術。

13樓:守禮巨賦

典型的膽囊炎的症狀是右上腹部疼痛,進食油膩食物後會加重,疼痛可以向右肩背部放射,檢查會發現右上腹明顯壓痛,有時可觸及腫大的膽囊。患者可以有會身症狀,如消化不良、噁心、嘔吐等等。

14樓:小醫科普

膽囊炎最常見的症狀就是右上腹疼痛,常常是膽囊結石引起的,急性單純性膽囊炎,在ct上可以看到增厚的囊壁,腔內往往可以看到膽結石。今天認識下膽囊炎和膽色素結石、膽固醇結石的表現。

15樓:巫天真旗兆

膽囊炎主要是由於飲食不健康引起的。不要吃高脂肪類食物,還有難消化的。吃一些清淡已消化的就好。**的話

你可以試試

膽安茶我同事就只吃這個好的

膽囊炎的症狀

16樓:陀連枝沈燕

急性膽囊炎

(一)急性膽囊炎不少患者在進油膩晚餐後半夜發病,因高脂飲食能使膽囊加強收縮,而平臥又易於小膽石滑入並嵌頓膽囊管。主要表現為右上腹持續性疼痛、陣發性加劇,可向右肩背放射;常伴發熱、噁心嘔吐,但寒戰少見,黃疸輕。腹部檢查發現右上腹飽滿,膽囊區腹肌緊張、明顯壓痛、反跳痛。

慢性膽囊炎

(二)慢性膽囊炎症狀、體徵不典型。多數表現為膽源性消化不良,厭油膩食物、上腹部悶脹、噯氣、胃部灼熱等,與潰瘍病或慢性闌尾炎近似;有時因結石梗阻膽囊管,可呈急性發作,但當結石移動、梗阻解除,即迅速好轉。體查,膽囊區可有輕度壓痛或叩擊痛;若膽囊積水,常能捫及圓形、光滑的囊性腫塊。

17樓:alex俊赫

中老年人群膽囊炎的症狀及**相關常識

膽囊炎有什麼症狀表現?

18樓:匿名使用者

膽囊炎疾病大家或許也有了解,患有這種疾病的人群,在飲食方面需要注意,油膩的食物要少吃,包括一些不容易消化的食物都要少吃,特別是一些油炸的食物更要遠離,想要讓疾病得到及時的**,需要清楚膽囊炎的症狀及**。

一、膽囊炎的症狀

一些人因為吃了高脂的食物導致膽囊劇烈收縮,而且在躺倒時,一些結石卡到了膽囊管,導致急性膽囊炎發生,這些患者通常會在吃了油膩的晚餐在半夜則會發病。

而且膽囊炎的症狀多是右上腹持續性疼痛,也有一陣陣的越來越嚴重,疼痛會向右肩背放射。還會有發熱、噁心嘔吐等等症狀,通常打哆嗦的比較少,黃疸也較輕。做腹部檢查時會發現右上腹發脹,膽囊區的腹肌發緊、按著會有明顯疼痛以及反跳痛。

如果是膽囊炎通常沒有明顯的症狀,會有不喜油膩食物,消化不良,上腹部也會悶脹、飽嗝以及胃部灼熱等,其症狀與潰瘍病以及慢性闌尾炎十分接近。疾病的時間比較長,病情會有急性發作以及緩解相交替,急性發作時與急性膽囊炎一樣,但是緩解期則沒有任何症狀。做身體檢查時按壓膽囊區會有痛感。

二、膽囊炎的**方法

急性膽囊炎發作無要採取非手術**,這樣可以控制炎症,同時也有時間做術前準備。主要的措施有臥床休息、禁食以及輸液,用藥方面主要是麗柦舒茶。它含有很多成分,對炎症的消除有一定的幫助。

若是沒有效果甚至病情加重,患者需要手術醫治。膽囊炎的急性發作期,煎炸類的食物一定不要吃,除此之外不好消化的食物,比如蛋類、肉湯也不能吃,還要忌酒。

19樓:獨又亦

可以分為急性膽囊炎和慢性膽囊炎。急性膽囊炎的症狀表現有右上腹疼痛或者絞痛,可向右肩和右肩下區放射,伴噁心、嘔吐,有細菌感染時可有寒戰、高熱等。慢性膽囊炎的症狀表現是反**作性上腹部疼痛,疼痛多發生在右上腹或中上腹,少數也可發生於胸骨後或左上腹,進餐後出現或夜間發作疼痛,放射到後背,可伴有噁心、嘔吐等。

20樓:alex俊赫

中老年人群膽囊炎的症狀及**相關常識

得了膽囊炎會有哪些表現?

21樓:來自佛光寺乾淨的花生

指導意見: 你好,從你描述的症狀看,可能是胃炎的表現,膽囊炎一般有右側腹痛,發熱等症狀,建議用點抗菌素和質子泵抑制劑口服,控制感染,保護胃黏膜,症狀應該會改善

22樓:主宰別樣蒼

膽囊炎的症狀: 反**作性上腹部疼痛,多發生在右上腹或中上腹部,並向右肩胛下區放射。腹痛常發生於餐後,但亦可於飲食無關,疼痛常呈持續性。

可伴有反射性惡心,少有嘔吐及發-熱、黃疸等症狀。可伴有反酸、噯氣等消化不良症狀,並於進油膩食物後加重。在急性發作或結石嵌頓在膽管時可有急性膽囊炎或膽絞痛的典型症狀,知道了膽囊炎症狀以後,關於膽囊炎的調節方法可以喝德俐但舒搽。

膽囊炎有什麼症狀,得了膽囊炎有什麼症狀?

中老年人群膽囊炎的症狀及 相關常識 得了膽囊炎有什麼症狀?膽囊炎可分為急性膽囊炎和慢性膽囊炎。對於急性膽囊炎來說,可表現為腹痛,主要為右上腹疼痛不適,可向右肩背部放射,伴有噁心 嘔吐,發熱 寒戰,腹脹 腹瀉等。當膽囊出現壞疽穿孔時,可出現急性腹膜炎的表現,全腹部疼痛不適,肌緊張,甚至發生感染性休克。...

得了膽囊炎有什麼症狀,膽囊炎的症狀有幾種?

1 急性膽囊炎。上腹或右上腹劇烈絞痛,可放射至右肩背部,甚至可誘發心絞痛。可有不同程度的發熱。常有噁心 嘔吐 腹脹和食慾下降等。可出現不同程度的黃疸。2 急性化膿性膽管炎 腹痛 寒戰 發熱和黃疸是膽總管結石並急性膽管炎的典型表現。3 慢性非結石性膽囊炎其臨床表現多不典型,多為右上腹或上腹不同程度的隱...

膽囊炎的症狀 膽囊炎什麼症狀?

膽囊炎症狀較多,常見症狀包括右脅疼痛不適,消化不良,厭倦油膩,口苦,腹痛,腹瀉,背部放射痛,或間歇性腹痛。不同患者表現不同,有的患者只表現為食量減少,食不香 有的患者以疼痛為主 有的患者有大便異常。最典型的症狀是口苦,伴有厭食等胃腸症狀和腹痛或右脅脹痛。疼痛 右上腹劇痛或絞痛,疼痛常突然發作,十分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