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黃峰蟄了怎麼辦,黃峰咬了怎麼辦

2022-08-04 00:50:23 字數 2102 閱讀 1981

1樓:建安空調

病情分析:

蜂毒主要含有蟻酸,神經毒和組胺。人被蟄傷後,主要是區域性劇痛、灼熱、紅腫或水皰形成。

指導意見:

第一種:

1.立即在被蟄區域性尋找到蜂針並拔除。2.用拔火罐吸出毒汁,減少毒素的吸收。區域性用3%氨水、5%碳酸氫鈉溶液或肥皂水洗淨(中和毒素)。

注意:黃蜂蟄傷則不用上藥而區域性塗以醋酸或食醋(黃蜂的毒性為鹼性)。3、清洗後在區域性塗抹綠藥膏就行了。

第二種:

根據你的情況考慮是被黃蜂蟄後引起的感染。可以塗清涼油或風油精可以緩解的

可以外用雲南白藥消腫噴霧劑,溼癢清軟膏等**,多清洗注意衛生,還可以用碳酸氫鈉溶液清洗紅腫部位。

2樓:匿名使用者

指導意見:

1.立即在被蟄區域性尋找到蜂針並拔除。

2.用拔火罐吸出毒汁,減少毒素的吸收。區域性用3%氨水、5%碳酸氫鈉溶液或肥皂水洗淨。

3、清洗後在區域性塗抹綠藥膏就行了。

蜂毒主要含有蟻酸,神經毒和組胺。人被蟄傷後,主要是區域性劇痛、灼熱、紅腫或水皰形成。被群蜂或毒力較大的黃蜂蟄傷後,症狀較重,可出現頭暈、頭痛、惡寒、發熱、煩躁、痙攣及暈厥等。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先用肥皂清洗下傷口先,肥皂是鹼性的能中和,因為黃蜂蜇的傷口是帶酸性的,中和是緩解痛感,如果是比較嚴重的話,建議去醫院讓醫生看下,具體的情況,針對下藥。

黃峰咬了怎麼辦

被黃蜂咬了該怎麼辦

4樓:捉摸不透丶穌氫

被蜂蟄後,還可用針或鑷子挑出蜂刺,但不要擠壓,以免剩餘的毒素進入體內.然後用氨水,蘇打水甚至尿液塗抹被蟄傷處,中和毒性. 蜂有蜜蜂、黃蜂、大黃蜂及土蜂之分。

雌蜂的尾部有毒腺及蟄針。蜜針本為產卵器的變形物,可由它注毒液到人體。雌蜜蜂的毒刺上尚有逆鉤,刺入人體後,部分殘留於傷口內。

黃蜂的刺則不留於傷口內,但黃蜂較蜜蜂蟄傷嚴重。雄蜂之毒腺及蟄針不傷入。 蜂毒主要含有蟻酸,神經毒和組胺。

人被蟄傷後,主要是區域性劇痛、灼熱、紅腫或水皰形成。被群蜂或毒力較大的黃蜂蟄傷後,症狀較重,可出現頭暈、頭痛、惡寒、發熱、煩躁、痙攣及暈厥等。少數可出現喉頭水腫、氣喘、嘔吐、腹痛、心率增快、血壓下降、休克和昏迷。

被蜂蟄傷後,可採取以下方法急救: 1.立即在被蟄區域性尋找到蜂針並拔除,然後再拔火罐吸出毒汁,減少毒素的吸收。 2.區域性用3%氨水、5%碳酸氫鈉溶液或肥皂水洗淨。

對黃蜂蟄傷則不用上藥而區域性塗塗以醋酸或食醋。 3.可在傷口周圍塗南通蛇藥或在下列草藥中任選一種搗爛外敷,如紫花地丁、半邊蓮、七葉一枝花、蒲公英等。 有神志障礙、呼吸困難或血尿的重症病人,應儘快送醫院**

5樓:應曼麗湛峻

如果不幸已被蜂蟄,可用針或鑷子挑出蜂刺,但不要擠壓,以免剩餘的毒素進入體內。然後用氨水、蘇打水甚至尿液塗抹被蟄傷處,中和毒性。可用冷水浸透毛巾敷在傷處,減輕腫痛。

最後,直奔醫院吧!

6樓:祕霞樸雁

黃蜂叮咬:

毒素吸收引起全身性毛細血管擴張及動靜脈瘻,血液滯留外周血管,導致重要臟器血液灌注不足而休克。黃蜂毒液呈鹼性且較大,進入人體後可引起過敏性休克、急性腎功能衰竭。萬一不慎黃蜂叮咬,可用棉花蘸檸檬汁輕拍傷口,或用醋、稀釋的醋酸、硼酸沖洗,嚴重者應立即到醫院就診。

對於僅有區域性叮咬後反應的患者,冰敷之後塗上以蘇打作成的塗膏,或是塗抹含薄荷的清涼藥膏都有幫助.或者擦點含薄荷的擦劑,如果腫了擦點蜂蜜就可以了。這裡還有個處方,用生野芋荷杆點患處,止痛極效,而且能完全治俞。

希望對你有幫忙~

相關介紹:

黃蜂和火蟻同屬於膜翅目的昆蟲,但是黃蜂的毒液(蟻酸)約有一半以上是由蛋白質組成,這些毒液蛋白質,對於某些特殊體質的人,是一種強力的過敏原,可能引發強烈的第一型免疫反應,甚至導致休克,這也就是在所有的昆蟲叮咬中,黃蜂叮咬特別容易引起過敏性休克反應的原因.

毒針刺入患者**的反應主要有三種包括區域性性紅點,膿皰,腫脹反應,形成數十個甚至數百個膿皰.

叮咬後通常馬上會有像蜂螫般的劇烈疼痛,幾分鐘後疼痛減輕,接著產生膨疹及發紅反應,此反應在30~60分鐘後消失.叮咬後8~24小時會形成無菌性水皰,水皰很快轉變成膿皰,約經過十天膿皰消退.這就是區域性性的膿皰反應,此種叮咬後反應最為常見.

被蜂子蟄了怎麼辦,被蜜蜂蟄了應該怎麼辦?

萬一被馬蜂蜇傷,可以用針或鑷子挑出蜂刺,但不要用手拔或擠壓,以免剩餘的毒素進入體內。3 如果發現被蜇傷者呼吸困難 呼吸聲音變粗 帶有喘息聲,頭暈 等全身性症狀,要立即送醫急救。沒事,蜜蜂遮到人,一般4天開始消退,7天左右就沒症狀了,蜂針1 2天就自然脫落,所以你找不到蜂針了,被蜂螫到是好事,可以治很...

臉色黑黃怎麼辦,臉色暗黃怎麼辦?

哦,您一定是一位女性吧。其實要想膚色紅潤不應該採取 你這樣著急的辦法。按我說的做,你會有收穫的。首先要放鬆心情,不要老掛念著這件事,讓自己開心的面對每一天。第二,你要多做一些運動,最好每次能到出汗為止。第三,平時多喝紅塘水,多吃蔬菜和豬肉 相信我,沒有錯 臉色暗黃怎麼辦?內調比外敷更重要。選用,人蔘...

牙變黃怎麼辦,牙齒黃怎麼辦?怎麼刷白?

有一定的關係,你可以用牙膏粘點小蘇打刷牙,會變白。牙齒變黃怎麼辦?教你3招,牙齒慢慢的變白。牙齒黃怎麼辦?怎麼刷白?1 食醋漱口 首先取食醋一小杯來漱口,等牙充分接觸後,就應該讓醋在牙齒停留兩分鐘,然後把醋吐出來,馬上漱口,這時候就會發現牙齒很快就可以變白了。但是這種方法對牙齒會有一定的損傷,不能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