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後財產分割,判決書下來,關於更改戶主

2022-08-04 08:00:11 字數 2446 閱讀 8234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不知道你是在什麼城市,每個地方操作方式都是不一樣的,如你在上海的話,根據上海市房地產交易中心的相關規定,若判決寫清楚房地產歸女方所有的話,你可以憑法院出具的判決生效證明和判決書原件,至房地產所在地交易中心辦理強制交易手續,這個是不需要男方到場的,也不要需繳納契稅,僅需支付一些手續費就可以了;

其它城市若不可以強制交易的話,你可以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由執行庭出具協助執行函給交易中心,也可以辦理過戶手續,也不需要男方到場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應當諮詢當地公安機關,以山東省為例,原戶主遷出的,由公安機關按照房屋權屬人的配偶、父母和子女長幼順序暫時確定戶主。

根據《山東省戶口登記管理規範(試行)》(魯公通(2016)179號):

第九十八條 家庭戶戶主變更的,應當由戶內成年人協商一致後申請;協商不一致的,公安機關可以根據房屋權屬關係暫時確定一名戶主;原戶主遷出或房屋權屬人死亡的,由公安機關按照房屋權屬人的配偶、父母和子女長幼順序暫時確定戶主。

3樓:上海l律師

是的;如對方不來的可以申請法院強制執行

離婚後財產分配了戶口本還是原來的戶主,戶主可以重新改嗎

4樓:匿名使用者

離婚後戶主可以變更,帶身份證和離婚證或法院離婚判決書或調解書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申請變更。

離婚後男女雙方的戶口可以自願遷移,也可以不遷,沒有強制性規定離婚戶口一定要遷走。只是不遷戶口的話,離婚後各自使使用者口可能不方便。

房產證戶主變更一事及離婚雙方財產糾紛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房屋臨近拆遷關於房屋產權的一切手續都已經凍結,不能辦理了,所以說你也就不要想將房屋的所有權轉讓在你的名下了;其次你父母離異的時候如果是通過法院判決的話,那房屋的所有權肯定是你母親的,但是你說房子的名字是你父親的,我想他們離婚應該是通過協議離婚的,即使是通過協議離婚呢,房子依然還是你母親的,在拆遷的時候你母親可以拿出離婚協議書證明。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6樓:菰輈

你父母離婚時的判決已然產生法律效力,房屋歸你母親所有,所以拆遷的時候拿出此判決就可作為領取賠付款的依據,所以我不太理解你所說的戶主的問題,我們國家房子是以房產處的登記為標準的,你母親完全可以拿著判決書到房產處將房屋的登記名字改為自己的,至於你母親同意將財產分給你的這個情況可以寫一份依據。

7樓:姚俊青

和你父母籤一個贈與合同,到房產部門過戶即可

8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 房屋已臨近拆遷 一切手續都已經凍結 不能辦理了 你母親可以在拆遷的時候拿出離婚協議 第二 協議這個東西是可以反悔的,以最後一次簽訂的日期為準

9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你父母離婚時該房屋已經判決歸你母親了,你母親應當到房屋管理部門進行過戶,你母親可以將房屋贈與給你。

離婚後戶口本戶主更換。 20

10樓:馬運韜

簡單極了,拿離婚判決書到派出所辦理原住址分戶手續,管片民警就可以幫你辦了。

11樓:張勇律師

去你當地所在的派出所進行戶籍變更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申請派出所變更戶籍登記

離婚後戶主怎麼改?

13樓:北京中天華康

帶著離婚協議書或者判決書,如果房子判給了女方,老戶主是男方,那麼男方必須親自到場才可以更改

14樓:珈藍桂楓

派出所改,把你戶口移出來。

法院判決離婚後,戶口本已經改成了離異,但是與戶主關係沒有改,還是夫妻關係,可以再登記結婚嗎?

15樓:天津六月雪

拿法院的離婚生效判決書,去民政局辦理即可。

起訴離婚時被告沒有提出財產分割,現在判決書下來了,被告想分割對方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財產為離婚雙方當事人的共有財產,可以在離婚後再次起訴請求分割。

《婚姻法》司法解釋三:

第十八條離婚後,一方以尚有夫妻共同財產未處理為由向人民法院起訴請求分割的,經審查該財產確屬離婚時未涉及的夫妻共同財產,人民法院應當依法予以分割。

17樓:匿名使用者

離婚後,被告提出分割共同財產的民事行為是合法的。

經法院審查確實是屬於離婚時未涉及的夫妻共同財產,人民法院會依法予以分割。

參考資料: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三)第十八條離婚後,一方以尚有夫妻共同財產未處理為由向人民法院起訴請求分割的,經審查該財產確屬離婚時未涉及的夫妻共同財產,人民法院應當依法予以分割。

離婚判決書如何送達被告,法院判決離婚後,判決書送達不到被告人手裡怎麼辦?

離婚判決書可通過以上方式送達被告 1 由法院直接找到當事人,並進行送達。當事人拒不簽收的,可以留置送達。2 找不到當事人的,可以通過郵寄的方式送達。簽收郵件的,即視為已經送達。3 郵寄無法送達的,可以通過公告的方式送達。公告期滿後,即視為已經送達。民事訴訟法 第八十五條 送達訴訟文書,應當直接送交受...

關於離婚後財產分割的問題,關於離婚後財產分割問題,如何分配夫妻的共同財產?

每個人在離婚時都想自己多分財產,對方少分財產或是部分,但依法分割才是公平。分割財產時注意區分個人財產 夫妻共同財產及雙方父母出資部分。父母出資往往是爭議最大的一部分。婚前的房子屬於你個人的,她沒有權利分 80 的房子平分 孩子的撫養權 有能力的養育 前提誰先提出離婚 分的財產就不多 75m2是你的,...

關於離婚後財產分割問題,關於離婚後的財產分割問題

每個人在離婚時都想自己多分財產,對方少分財產或是部分,但依法分割才是公平。分割財產時注意區分個人財產 夫妻共同財產及雙方父母出資部分。父母出資往往是爭議最大的一部分。廣東胡律師 不需要分給你表嬸,這個房產歸屬於你姨姥,跟你表叔是沒有關係的。分不到房子。根據我國 婚姻法 的規定,婚姻關係存續期間,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