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標註冊過程中,被侵權怎麼辦,自己的商標被侵權怎麼辦?

2022-08-04 09:30:13 字數 4953 閱讀 1109

1樓:華律網

首先全面蒐集證據材料,包括國家行政機關的一些公文、登記書、公證,舉證侵權人對被侵權人造成損失、產生影響的相關證據等,因為只有在證據充足的情況下,才有利於行政執法。其次客觀分析案情選擇維權途徑,根據蒐集的證據材料等事實依據,結合被侵權人的主觀傾向,選擇最符合實際情況的維權途徑。可以通過付出價值不大的行政程式,或者選擇效率更高的司法程式。

第三,製作投訴書或起訴書。四,被侵權人可以向縣級以上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要求處理,有關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有權責令侵權人立即停止侵權行為,賠償被侵權人的損失,賠償額為侵權人在侵權期間因侵權所獲得的利潤或者被侵權人在被侵權期間因被侵權所受到的損失。工商行政管理機關對商標侵權行為的處罰:

1.責令立即停止銷售;2.收繳並銷燬侵權商標標識;3.

消除現存商品上侵權商標;4.收繳直接專門用於商標侵權的模具、印版和其他作案工具;5.沒收、銷燬侵權商品和專門用於製造侵權商品、偽造註冊商標標識的工具、並可以處以罰款。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第六十條有本法第五十七條所列侵犯註冊商標專用權行為之一,引起糾紛的,由當事人協商解決;不願協商或者協商不成的,商標註冊人或者利害關係人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訴,也可以請求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處理。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處理時,認定侵權行為成立的,責令立即停止侵權行為,沒收、銷燬侵權商品和主要用於製造侵權商品、偽造註冊商標標識的工具,違法經營額五萬元以上的,可以處違法經營額五倍以下的罰款,沒有違法經營額或者違法經營額不足五萬元的,可以處二十五萬元以下的罰款。

對五年內實施兩次以上商標侵權行為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應當從重處罰。銷售不知道是侵犯註冊商標專用權的商品,能證明該商品是自己合法取得並說明提供者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責令停止銷售。

2樓:宇諾_高階顧問

可以在右上角標註"tm"使用,但是此時沒辦法去告別人,只能等到證書拿到後才可以。

商標被侵權怎麼辦?

3樓:法律快車

一是,有商標法所列侵犯商標專用權行為之一,引起糾紛的,由當事人協商解決。

二是,對於商標侵權糾紛,當事人不願協商或者協商不成的,商標註冊人或者利害關係人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訴,也可以請求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處理。

三是,向人民法院起訴的,依法定程式進行;如果是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處理的,在處理時認定侵權行為成立的,責令立即停止侵權行為,沒收、銷燬侵權商品和專門用於製造侵權商品、偽造註冊商標標識的工具,並可處以罰款。

四是,當事人對工商行政管理部門的處理決定不服的,可以依照行政訴訟法向人民法院起訴;侵權人期滿不起訴又不履行的,工商行政管理部門可以申請人民法院強制執行。

五是,進行處理的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根據當事人的請求,可以就侵犯商標專用權的賠償數額進行調解,調解不成的,當事人可以依照民事訴訟法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我國《商標法》第五十七條規定,有下列行為之一的,均屬侵犯註冊商標專用權:

(一)未經商標註冊人的許可,在同一種商品上使用與其註冊商標相同的商標的;

(二)未經商標註冊人的許可,在同一種商品上使用與其註冊商標近似的商標,或者在類似商品上使用與其註冊商標相同或者近似的商標,容易導致混淆的;

(三)銷售侵犯註冊商標專用權的商品的;

(四)偽造、擅自制造他人註冊商標標識或者銷售偽造、擅自制造的註冊商標標識的;

(五)未經商標註冊人同意,更換其註冊商標並將該更換商標的商品又投入市場的;

(六)故意為侵犯他人商標專用權行為提供便利條件,幫助他人實施侵犯商標專用權行為的;

(七)給他人的註冊商標專用權造成其他損害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注意對證據的收集。因為只有在證據充足的情況下,才有利於行政執法機關或司法機關對某一行為是否是侵權行為儘快的加以認定。因此證據是影響案件辦理的前提條件。

概括地說,這裡所說的證據主要是指以下幾個方面的內容:

1、被侵權人的在先權利證明檔案(包括商標註冊證、專利(專利,專利申請,申請專利)證明、版權登記證明、與案件有關的獲獎情況證明等)。

2、被侵權人的產品樣本。

3、侵權產品樣本。

4、購買侵權產品的證明。這裡主要是指購買清單。在清單上一定要註明侵權產品名稱、購買侵權產品的地點、侵權產品的**、銷售人的名稱等事項。

5樓:卑鄙的我

找專業的智慧財產權律師來幫你們維權,自己搞只會一團糟

6樓:智慧財產權力

首先要收集證據,比如購買商品,索要發票,其次可以向工商管理部門投訴,或者直接起訴。

7樓:商標註冊服務

我國新《商標法》規定了商標侵權糾紛的處理程式,那麼商標侵權是如何處理的呢?

根據我國《商標法》第60條規定,因商標侵權引起糾紛的,由當事人協商解決;不願協商或者協商不成的,商標註冊人或者利害關係人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訴,也可以請求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處理。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取證呀,然後去公證處做證據保全或者你用全民取證那個軟體直接取證完線上公證了,就不用自己去線下跑公證處

自己的商標被侵權怎麼辦?

9樓:曼徹斯特雙翔

一、首先,確定註冊商標專用權的權利範圍。註冊商標專用權的權利範圍是認定商標侵權的基本依據。註冊商標專用權的權利範圍只限於核准註冊的商標和該註冊商標所核定使用的商品。

這是認定商標權侵權行為確定了與被控侵權物件進行比較的標準,以便得出是否構成侵權的結論。

其次,確定被控侵權的具體物件。被控侵權物件的確定由兩個方面的因素所決定,一是被控侵權的商標,二是被控侵權的商標所使用的商品。

最後,將被控侵權物件與註冊商標和該註冊商標所核定使用的商品進行比較,認定被控侵權的商標與註冊商標是否相同或者近似,以及被控侵權商標所使用的商品與該註冊商標所核定使用的商品是否屬於同一種類或者相類似。

通過認定侵權行為的三個基本程式,特別是經過將被控侵權物件與註冊商標和該註冊商標所核定使用的商品進行比較後,就能認定是否構成商標侵權。

二、商標被侵權處理方法

1.有商標法所列侵犯商標專用權行為之一,引起糾紛的,由當事人協商解決。

2.對於商標侵權糾紛,當事人不願協商或者協商不成的,商標註冊人或者利害關可以請求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處理。

3.進行處理的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根據當事人的請求,可以就侵犯商標專用權的賠償數額進行調解,調解不成的,當事人可以依照民事訴訟法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4.當事人對工商行政管理部門的處理決定不服的,可以依照行政訴訟法向人民法院起訴;侵權人期滿不起訴又不履行的,工商行政管理部門可以申請人民法院強制執行。

三、商標侵權程式

第一步,全面蒐集證據材料,包括國家行政機關的一些公文、登記書、公證,舉證侵權人對被侵權人造成損失、產生影響的相關證據等,因為只有在證據充足的情況下,才有利於行政執法。

第二步,客觀分析案情選擇維權途徑,根據蒐集的證據材料等事實依據,結合被侵權人的主觀傾向,選擇最符合實際情況的維權途徑。可以通過付出價值不大的行政程式,或選擇效率更高的司法程式,為了確保成功機率,也可同時選擇多種程式,全方位保障被侵權人的利益。

第三步,製作投訴書或起訴書,投訴書或起訴書的製作要注意將事實和語氣有效地結合在一起,陳述書應說明侵權人具體的侵權行為和強有力的論證分析,以利於案件的順利進行。投訴書或起訴書是直接影響案件程序的最直接因素。

第四步,被侵權人可以向縣級以上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要求處理,有關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有權責令侵權人立即停止侵權行為,賠償被侵權人的損失,賠償額為侵權人在侵權期間因侵權所獲得的利潤或者被侵權人在被侵權期間因被侵權所受到的損失。

四、工商行政管理機關對商標侵權行為的處罰

1.責令立即停止銷售;

2.收繳並銷燬侵權商標標識;

3.消除現存商品上侵權商標;

4.收繳直接專門用於商標侵權的模具、印版和其他作案工具;

5.沒收、銷燬侵權商品和專門用於製造侵權商品、偽造註冊商標標識的工具、並可以處以罰款。

10樓:嘻嘻哈哈小樹苗

商標被侵權了,收集固定證據後根據不同的情況,可以選擇協商、行政投訴、刑事報案、民事起訴等多種解決方案。具體流程如下:

1、收集、固定證據。發現別人假冒商標,首先要做的是收集證據,將別人假冒商標的商品以拍照、攝像、實物購買等方式進行固定,掌握第一手證據。

2、協商賠償。如果對方侵權不是很嚴重,又有願意協商的明確態度,可以與侵權人協商,解決停止侵害和賠償的事項。

3、工商投訴。掌握證據後,向市場監督管理部門進行投訴,要求查處侵權違法行為。監管部門受理後,將及時開展調查取證,查封扣押侵權產品,核算侵權金額。

在對侵權人作出行政處罰的同時,監管部門也會就賠償問題主持調解。

4、公安報警。對方生產、銷售侵權商標達到五萬元或者獲利超過三萬元,就構成犯罪,由公安部門負責偵查。發現這一情況後,可以直接報案,當然,工商查處中,發現違法金額達到立案標準的,也會移交公安處理。

經過刑事訴訟程式,法院將會對侵權者判刑,被侵權人也可以通過刑事附帶民事訴訟獲得賠償。

5、法院起訴。對於工商查處的案件,雙方沒有達成賠償協議,或者當事人不通過工商投訴,都可以向法院民事起訴,要求對方停止侵權行為,賠償經濟損失。法院經過判決後,對方拒不支付的,可以通過強制執行程式。

6、法律援助。對於商標侵權行為,涉及法律認定和賠償標準非常細,有條件的情況下,可以聘請律師或者專業機構人士進行辦理。經濟困難的,也可以申請法律援助。

11樓:青園熋咖

當我們發現自己的商標被侵犯的商標專用權,我們就只能委託江西商標**機構代為處理,但是江西商標**怎麼處理商標侵權的呢?那麼,商標侵權應負擔的責任有哪些?

商標侵權應負擔的責任有停止銷售、銷燬商標標識、收繳作案工具、承擔賠償責任等,具體情況下應當根據商標侵權所造成的犯罪事實和社會經濟財產損失來進行認定,行政機關還應當進行合法的行政處罰。

商標侵權應負擔的責任:

相關部門可以採取下列措施制止侵權行為:

(1)責令立即停止銷售;

(2)收繳並銷燬侵權商標標識;

(3)消 除現存商品上的侵權商標;

(4)收繳直接專門用於商標侵權的模具、印板或者其它作案工具;

(5)採取前四項措施不足以制止侵權行為的,或者侵權商標與商品難以分離的,責令並監督銷燬侵權物品。

商標註冊總是被駁回怎麼回事,為什麼商標註冊總是被駁回?

你商標經常被駁回要了解被駁回的原因是哪些,你可以參照以下條件 商標註冊被駁回的常見原因還有哪些呢?1 在同一類商標分類表的類目中註冊和他人一模一樣的商標 2 與他人商標近似,如極力模仿著名商標企圖 傍名牌 3 商標設計缺乏顯著性,如使用簡單的線條 普通幾何圖形不具備可識別性 4 使用行業內通用的名稱...

商標在國外被侵權該怎麼辦

第一 本案涉及到國際專利 商標等保護問題。如果銷售的產品,在銷售地有專利保護的,是侵權,不受保護的,不是侵權。第二 根據刑法相關規定,生產 銷售複製品 侵權品的,構成犯罪,應當追經刑事責任。商標在國外被侵權該怎麼辦 要看具體侵權行為了,可以到案發地工商局或權利人所在縣級以上工商局進行投訴,或者通過人...

商標註冊被駁回了怎麼辦,也會有證書嗎

1 駁回是整個都被駁回了,不可能再有什麼證書而言 而部分駁回,是說你選的小類別中有一部份是重的,而有一部份是可以註冊的 2 你要等駁回通知書下發之日起十五日內可以申請複議 但是要根據引證來做的,一般成功不太大 3 如是部份駁回,給你 的公司會收到後告訴你,你把沒有駁回的讓其在報,並做駁回部份的放棄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