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寶寶在睡覺時會偷笑,為什麼小孩子睡著了還會笑?

2022-08-04 10:30:13 字數 4128 閱讀 6450

1樓:

: 為什麼寶寶睡覺會偷笑,寶寶有自己的意識了,會笑一是做夢了,二是白天發生愉快的事情在寶寶頭腦裡回放,想要記住開心的事。

為什麼小孩子睡著了還會笑?

2樓:小天學長

因為在做夢,在夢境時面部肌肉會隨著潛意識做出各種表情,這個過程是自發且不受控制的。

所謂的夢,就是平日的願望或恐懼在睡眠時不受抑制地顯現。奧地利的精神病學家及精神分析學派的創始人弗洛伊德指出:「夢就是受抑制的潛意識上升為意識的東西。」

每個人都會做夢,而在夢中經常會出現一些與考試有關的事情,其中多半都是夢見題很難,做不出來,而時間又緊,眼看就要到了,可還是做不出來,正在著急的時候,竟醒了。這說明考試給我們的心理帶來很大的影響。

學術界對夢的成因與目的仍無定論,普遍的看法是:夢是腦在作資訊處理與鞏固長期記憶時所釋出的一些神經脈衝(就像打掃時揚起的灰塵或正被處理中的資訊流),被意識腦解讀成光怪陸離的視、聽覺所造成的。

3樓:來自大峽谷閉月羞花的比目魚

很多母親都會問,為什麼等到孩子們睡覺了以後,他一個人總是在那裡笑呢?有的時候還是會發出聲音來呢,其實關於小孩子們睡著,又為什麼要笑,原因也是有很多種的,不管說什麼的人都是有很多的,其實有這樣的一個解釋,我認為是特別好的。這是因為孩子在睡覺的時候,夢裡面有人在逗她笑。

先給大家說一下,為什麼孩子睡著了以後,他還是會笑,其實我先給你們說一個特別大的前提。因為孩子在出生一段時間以後,他每次睡覺的時間是特別長的,而且其實小孩子睡覺跟大人也是很像的,他也有淺睡和深是這樣兩種。如果說我們看到孩子們他睡著了,但是還是會笑,眉毛還是會皺起來.

如果出現這樣的情況的話,就代表孩子睡的是不是呢麼深的。在孩子剛出生一段時間後,其實兩種睡眠種類都是差不多的,而且他睡著的時間根本和時間的早晚是沒有任何關係的。但是等到孩子們慢慢的長大以後,他們腦波里面的神經就會慢慢的發育好了,所以說就會慢慢的,到了晚上睡覺,白天就一直在玩耍。

就有了這正常的形式。而且這個時候,孩子們每天睡覺的時間也會慢慢的變少的。大人們經常說的,在孩子們睡著了以後,不知道因為什麼原因,總是一個人在那裡笑,其實這也是因為孩子們睡得很淺,這個時候孩子會自己有很多的動作的,就像是好像是在吃東西一樣,嘴一直在吸,又好像是剛睡醒一樣把眼睛睜開了。

自己又忍不住去翻一個身,還可能在那裡笑,或者是哭,其實都是孩子不知道的。我建議家長們,如果發現孩子們有這樣的情況的話,不要太著急了,也不要去把孩子給叫醒了,家長只需要在孩子跟前慢慢的安慰一下孩子,要讓孩子知道自己的身邊是有人陪著自己的就可以了。

如果家長這樣做的話,就會讓孩子感覺安全了,過一會兒他就睡著了。等到孩子再次睡著以後,他很快就開始深入睡眠了,到了這個時候。他就不會再隨便的就醒來了,有的時候就像是想要上廁所,他也是在他不知道的情況下開始的,而且把這個動作做完以後他又開始睡覺了。

還有人說就是還給孩子們笑的話,這是因為家裡人對孩子的照顧是特別好的,不管是孩子們的心裡面還是還是孩子的身體上面,他都感覺特別的舒服,所以說就會忍不住自己的去笑了。還有就是我想說,不管孩子笑是因為那樣的原因,除了不是因為孩子們身體不舒服才開始有這樣的表現的話。

孩子等到睡著以後,家長還是不要去打擾孩子們了因為孩子們笑,其實對身體是沒有什麼不好的影響的,家長也不要太擔心了,這也是挺正常的一種情況,家長們很正常的對待孩子們就好了。還有一種特別好的說法,就是有一個天上的神仙在逗著孩子玩兒,等到孩子睡著以後就會一直跟著孩子玩。

所以說,家長們在孩子睡覺的時候一定要經常去孩子們跟前看一下,要不然這個神仙就會怪家長們不關心孩子了,然後就會把孩子給叫醒來,讓他去找家長,讓家長一直抱著孩子哄孩子了。但是其實這也是沒有任何的根據的,只是聽著玩玩就可以了,但是確實讓人心裡面也是挺開心的。

4樓:

做夢了,夢見好笑好玩的。老一輩的人說是夢見大娘娘,在教寶寶學東西,寶寶學會了就會開心的笑,學不會也會哭出來。

5樓:

小孩子睡覺會笑是無意識的,說明孩子生活的環境好,很舒服,所以才會發笑

6樓:眾秋研

小孩子也會做夢,小孩子睡著了還會笑,應該是夢到高興的事兒了

7樓:國際媽咪

1:神經肌肉的發育

孩子一兩個月的時候笑呢,多半是無意識的嘴角牽動,是肌肉神經系統發育的一個特徵。這時候,孩子的臉部肌肉並沒有發育好,笑不是真正意義上的笑,而只是一個簡單的臉部動作而已。

2:寶寶在做夢

再大一點的時候,寶寶能有短時記憶了,睡著後,也會有快速眼動時期,就是在做夢了。一般會夢到醒著的時候,高興的時刻,就自然笑起來了。

8樓:落花聽風雨

小孩子也會做夢夢到有趣的事吧,有人衝他笑有人逗他笑或者是吃到好吃的東西吧!不管怎樣,看著他笑,父母的內心也是滿滿的開心

9樓:cygcyg曹豔國

孩子做夢夢到開心的事情或者身體舒服就會有這種自然反應!

10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子也有自己的思想,睡覺時也會做夢,當夢到高興的事情時就會笑出來,當然夢到痛苦的事時也會哭

11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也許是在做夢吧!我的兒子小時睡覺時也笑過。

12樓:北明凝

小孩睡著了,笑很正常。有時睡著了也哭。他是在做夢。因為孩子無憂無慮。才能健康成長。

13樓:華的多彩空間

這是不自主神經反射,沒有太多意義。

14樓:匿名使用者

夢到高興的事,祝寶貝幸福快樂永遠健康

15樓:幼稚的提問

為什麼小孩子睡著了還會笑?因為小孩子在做夢,只要夢見自己喜歡的東西,他都會嘎嘎嘎的笑。

16樓:

很正常,小孩子經常在夢到了很開心的事,就會笑

17樓:大蘿遊俠

那是老一輩常說的叫(睡婆婆嬌)證明孩子生長的很幸福啊!很快樂!

18樓:小怪獸打豆豆

這是很正常的現象啊,這基本上是每個小孩都會把,而且每個小孩睡著了也是會做夢的

19樓:廣州譚崢嶸

以前聽大人說,那是睡婆婆在逗他玩,小孩子睡著了翻身跌下床也不會有事,因為還有個床婆婆護著他

20樓:絨花

孩子的世界裡沒有煩惱沒有憂愁,連睡覺都在笑。

嬰兒在睡的時候經常笑是怎麼回事

21樓:未來星小窩

寶寶在睡覺時會笑,是因為寶寶剛剛入睡後,是處於淺睡狀態的,所以,會對白天的所見所聞有回憶的,因而會笑的,慢慢的寶寶進入熟睡狀態了,就不會笑了呢。睡覺時會笑是寶寶生理性反應,挺正常的,而且愛笑的孩子多數都比較聰明的哦!

22樓:青空杳然

都是這樣的,不知道他夢到什麼了

寶寶睡覺時會咧嘴笑,這究竟是為什麼?

23樓:bobo萌娃學堂

寶寶睡著的時候,為何會咧嘴笑呢?

24樓:夢哈伴你讀文化

可能是寶寶已經組建了,有自己的思維模式,他想到了一些開心的事情,所以就會咧嘴笑。

25樓:

小寶寶睡覺時會表現出微笑、快速眼動、甚至做鬼臉的情況,但這僅僅表明寶寶處於積極睡眠的狀態。

26樓:小貓不吃醋

其實寶寶也是有自己的思想了的,可能就是想到了開心的事情了,然後就是喜歡笑。

27樓:天枰曌日月凌空

寶寶睡覺時會咧嘴笑,可能是肌肉不自主的動,也可能是想到什麼開心的事了。

28樓:

那是因為寶寶可能在睡夢中夢見另自己開心的事情了,在或者就是他睡覺時候思維令他開心了。

29樓:帥到被人砍路過

因為寶寶在小時候童真無邪啊,想到笑的事情就笑了呀,也沒有什麼煩惱。

30樓:肖兔兔的小蘿蔔

這個可能是寶寶睡覺的時候夢見什麼好吃的或者是好玩的東西了吧。

31樓:肖兔兔的大堅果

嬰兒在剛剛出了事的時候,很多神經都沒有發育完成,所以很可能會出現這樣的現象。

人為什麼睡覺時會磨牙,晚上睡覺為什麼會磨牙?

成年人夜間磨牙是缺鈣!人的鈣主要存活於骨骼和牙齒當中 當成年累月人體通過汗液 尿液排洩流失鈣元素之後,往往會通過夜間,特別是夢境裡的磨牙動作來反應 屬於一種典型的缺鈣條件反射。經常磨牙的人就該注意補鈣!當然,鈣也並非補得越多越好 它只是人體保持營養均衡所必須攝入的一種 微量元素 強調 微量 所以到底...

為什麼有的人睡覺時會流口水,為什麼睡覺會流口水?

很多人以為只有小朋友才會流口水,其實成年人也會。在正常的情況下,我們睡著後不會流口水,若經常有此現象,即顯示身體腎虛氣虛,其中偏向陽虛。所謂 陽 就是指身體的機能狀態。陽虛人士,肌肉彈力不足,容易鬆弛,因此睡著後,會張開口,形成口水外流。當然,如果你感冒鼻塞,須張開口呼吸,則作別論。如果你經常睡眠流...

為什麼睡覺時會用嘴呼吸,睡覺時怎麼改掉嘴巴呼吸的習慣

鼻子堵了,不通氣了,你是鼻炎患者嗎?鼻炎犯的時候就用嘴呼吸,我有親身體驗,所以要先治好鼻炎是關鍵。一種情況是感冒了鼻子塞就會用嘴呼吸 1.你因為鼻塞而用嘴呼吸2.你在打呼嚕 鼻子堵了,不通氣了.為什麼睡覺時會用嘴呼吸 主要問題是一個人的健康和平時生活習慣養成的.當然有些鼻炎的病人就會這樣,但有些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