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酒放了十年還能喝嗎?

2022-12-13 23:30:10 字數 1527 閱讀 6884

1樓:教育自在人心

能。口感不好。

紅酒有一特殊性,就是有適飲期,但這適飲期因酒而異。有些酒生命很短,需要儘快在一兩年內喝掉,有些酒卻能陳年幾十年後依然好喝,仍在適飲期內。這一能力由葡萄酒中化合物決定,果味、酸度和酚類物質(單寧、花青素)越多,化合物之間的反應越複雜,酒也越值得陳年。

隨著歲月流逝,酒中緊澀的單寧變柔順,風味更復雜。

2樓:帳號已登出

紅酒的儲存即便過了10年的保質期,只要儲存完好就能喝的。

葡萄酒在開啟後出現明顯的醋味、醬油味或黴味,沒有果香,顏色暗沉失光,有大量沉澱,表明已經失去飲用價值,就不能喝了。儲存條件良好,酒體沒有出現過度氧化,則該葡萄酒還可以喝。

因為紅酒上的保質期標識更多的是因為舊的《食品安全法》對食品類外包裝的強制規定(目前新的《食品安全法》規定酒精度10度以上的紅酒無需標明保質期),而非是對葡萄酒陳年能力的體現,更不是實際上葡萄酒在食品安全形度上儲存能力的上限。

3樓:火虎生活小達人

如果是開瓶的紅酒放了10年肯定不能喝了。 紅酒開瓶後,空氣中的細菌就會進入瓶內,汙染了紅酒,放了10年後,裡面的致病菌大量繁殖,此時肯定是不能喝了。

儲存完好的紅酒是可以喝的。一般而言,只要合理儲存,紅酒放10年是不會變質的。

4樓:生活小達人小月兒

我是知道問一問答主「露露 」您好呀(非諮詢內容的客服及其它客服)很高興為您服務,問題已收到 ,正在敲字✍ 答案中,還請您耐心等下一下下☕️ 三分鐘內一定給您答覆喲珞 !親,本次回覆僅供此次問題參考,不做正確結論喲)

親,您好:1、不能喝,紅酒跟白酒不一樣。2、一般的國產葡萄酒的酒標上面會標識保質期為10年,但嚴格意義上來說,討論葡萄酒的保質期是沒有意義的,我們更應該關心一支酒它是否具有陳年的能力,何時能達到它的最佳適飲期。

3、過期的酒,一般來說,都是保質期10年的「不易儲存」類別瓶裝紅酒。這種酒過期後還是可以喝,只是口感會非常糟糕,例如:味道會變得很寡淡,偏酸,甚至像醬油的味道。

白酒存放了幾十年後還能喝嗎,紅酒存放十年還能喝嗎?

在儲存完好情況下或者跑酒不太嚴重,陳年老酒 白酒 可以放心飲用。若跑酒嚴重,酒精揮發後酒度降低則香氣 口味淡。白酒封好埋在地下2米,10年後取出來還可以喝嗎?30 收藏的好,是可以喝的,反之,就不能喝。一般來說,相對溼度在70 左右為宜,溼度太高瓶蓋易黴爛 溫度0度至20度之間,嚴禁煙火。容器封口要...

洋酒放了三十年能喝嗎,洋酒放了快20年還能喝嗎?

只有蒸餾類的酒,如人頭馬 xo 威士忌等沒有保質期,而紅酒 啤酒 葡萄酒等等都有保質期,具體保質期時間看產品包裝,過期的不應該飲用。洋酒是指進口酒類的總稱。它包括烈酒 啤酒 葡萄酒 利口酒 liqueur 等 不同酒精含量的酒水品種。只要封閉嚴實,可以喝。洋酒放了快20年還能喝嗎?可以的。包括烈酒 ...

感冒了之後還能繼續喝紅酒嗎,感冒了能喝紅酒嗎?一

葡萄酒是酒類之中唯一的含有鹼性物質的酒,並且還含有各種有機酸,能增強人體內的新陳代謝。在烹調菜餚時,加一點葡萄酒可以除去魚 肉類的腥臭味。除此以外,葡萄酒還有許多巧妙的用法。當感冒時,可以將一小杯紅葡萄酒在火上加熱,打一隻雞蛋倒在酒裡,然後用筷子或調匙攪攔一下即停止加熱 待晾溫後便可飲用。這就是德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