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計算月度離職率,如何計算月度離職率?

2022-08-04 20:00:25 字數 6055 閱讀 1472

1樓:楊子電影

離職率=離職人數/最後一名離職員工前的員工總數,所以你要確定的是離職的36人中有沒有屬於新招的98人中的。

例子1:5月31日時的員工總數是450人,5月份共離職36人,那5月份的離職率就是36/450=8%;

例子2:5月31日員工總數為450人,6月份共離職36人,同時6月份新招98人,6月份的離職率為36/(450+98)=7%

以離職率等於某一時期的離職人數比上該時期的累積在冊人數計算,則該公司上半年的離職率為:上半年離職率=70/(50+74)×100%=70/(54+70)×100%=56%

在計算離職率時如果能將分子定義為在某一時期內的離職人數,分母定義為該時期的累積在冊人數,即該時期內的在職員工最多時的數量(離職率=離職人數/累計在冊人數×100%),這樣求出的離職率將更為科學。

一方面應用這樣的方法可以使得人們更加容易理解離職率的含義,另一方面,不論員工什麼時候辭職,都可以在離職率上反映出來。

2樓:匿名使用者

離職率=月離職人數除以月全部人數。

3樓:熾翼墮天

就是你公司本月離職人數,除以本月月初人數(也有人會加上本月入職人數),得出的百分比。

月離職率怎麼計算

4樓:匿名使用者

正規企業會分兩個標準

一是試用期離職

另一是轉正後離職

如果就計算個總離職率公式為:

本月離職人數/[(上月末在職人數+本月末在職人數)/2]*100%

人力資源年度離職率怎麼計算更科學?

5樓:王草莓醬

1、年度離職率的計算公式,我們通常會用:

年度離職率=年度累計離職人數/(年度在崗人數+年度離職人數)*100%,也就是你的第二個公式;

2、月度離職率的計算,我們通常會用到:

月度離職率=月度離職人數/月度在崗人數+月度離職人數;這個公式跟你問題中的第一個公式是相同的;

3、我們一般會用月度離職率來計算,年度平均離職率=月度離職率12個月相加/12

拓展資料:

離職率(demission rate)是企業用以衡量企業內部人力資源流動狀況的一個重要指標,通過對離職率的考察,可以瞭解企業對員工的吸引和滿意情況。

離職率過高,一般表明企業的員工情緒較為波動、勞資關係存在較嚴重的矛盾,企業的凝聚力下降,它可導致人力資源成本增加(含直接成本和間接成本)、組織的效率下降。但並不是說員工的離職率越低越好,在市場競爭中,保持一定的員工流動,可以使企業利用優勝劣汰的人才競爭制度,保持企業的活力和創新意識。

6樓:拉菲娛樂

建議用:年度離職率=2*年度離職總人數/(期初總+期末總人數人數)=2*年度離職總人數/(年初總人數+年度入職總人數-年度離職總人數+年初總人數)

7樓:匿名使用者

結果肯定不一樣的,期初人數=年底在崗人數畢竟是個偶發事件…

也沒有所謂科學不科學的,業態不同,使用不同的方法。

我在零售時,用的是第2種年度累計離職人數/(年度在崗人數+年度離職人數)*100%

8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公式,實際上是搞混了短期離職率和年度離職率的計算方法;

首先說一下年度離職率的計算公式,我們通常會用:

年度離職率=年度累計離職人數/(年度在崗人數+年度離職人數)*100%,也就是你的第二個公式;

再說一下月度離職率的計算,我們通常會用到:

月度離職率=月度離職人數/月度在崗人數+月度離職人數;這個公式跟你問題中的第一個公式是相同的;

我們一般會用月度離職率來計算,年度平均離職率=月度離職率12個月相加/12

希望我上面提到的幾個公式,能幫助你區分什麼情況下用哪個公式,如果有什麼不明白的請追問,明白就採納為答案!謝謝

9樓:匿名使用者

國際通用的離職率計算公式:離職率=離職人數/(期初人數+期末人數)/2*100%。

後來又許多學者認為離職率有大於100%的情況,因此出現較多的計算方法,因每種方法都有一定得理論基礎都能在一定程度上解釋離職率,但同時每種方法的結果差異也給許多人力資源從業者帶來許多困擾。然而,很多朋友也認識到,學以致用。

離職率主要是為了觀察人才的流動情況,因此抓住這個本質就迎刃而解,需要你自己思考這個資料主要是為了解決什麼問題而統計。

如果你是想看一個巨集觀的情況,離職率=離職人數/期間內累積在冊人數*100%。

hr該如何正確的計算員工離職率

10樓:

法一:員工離職率=當月離職人數/×100%法二:員工離職率=當月離職人數/月初人數×100%法三:

員工離職率=當月離職人數/月末人數×100%法四:員工離職率=當月離職人數/(月末人數 - 當月離職人數)×100%

法五:員工離職率=當月離職人數/(月初人數 + 當月新進人數)×100%

法六:員工離職率=當月離職人數/(月末人數+當月離職人數)×100%另外,人力資源一本教程上的計算方法,是這麼說的:

法七:員工流失率=某一時期內某一群體流出員工數/同期期初員工總數×100%

按照這個定義,其實等同於法二的,所以歸併到一起,統稱法二。

11樓:abc小茗茗

正確的離職率計算方法

1. 離職率計算方法:將分母定義為本月累計在冊人數,所謂的累計在冊人數是指本月曾經在冊的員工的總數,它等於月初員工數量加上本月新進員工數量,也等於月末員工數量與本月離職人員數量之和。

我們以一、二月份的情況計算離職率:

a)一月份離職率=35/(50+3)×100%=35/(35+18)×100%=66%

b)二月份離職率=20/(18+35)×100%=20/(20+33)×100%=37%

因為離職率的分母為期末在職員工數量加上本期離職人數之和,它一定大於或等於本期的離職人數,故所計算的離職率總是小於或等於100%,不可能出現離職率大於100%的現象。

2. 半年或一年的離職率計算方法:以離職率等於某一時期的離職人數比上該時期的累積在冊人數計算,則該公司上半年的離職率為:

上半年離職率=70/(50+74)×100%=70/(54+70)×100%=56%

通過上面的討論,我們可以發現,在計算離職率時如果能將分子定義為在某一時期內的離職人數,分母定義為該時期的累積在冊人數,即該時期內的在職員工最多時的數量(離職率=離職人數/累計在冊人數×100%),這樣求出的離職率將更為科學。一方面應用這樣的方法可以使得人們更加容易理解離職率的含義,另一方面,不論員工什麼時候辭職,都可以在離職率上反映出來。3.

綜合離職率:綜合離職率是指在一定時期內,員工離職的數量佔「員工」的比率,也就是我們傳統所說的離職率。綜合離職率計算公式:

綜合離職率=[當期離職總人數/(期初人數+當期新進總人數)]×100%

4. 新員工離職率:所謂新員工,通常是指在企業工作一年以下,甚至半年以下的員工(有的把工作不滿兩年的員工定為新員工,這個可由各個企業實際情況來界定)。

新員工離職率=(當期新員工離職人數/當期新進總人數)×100%

5. 老員工離職率:所謂老員工,通常是指在企業工作一年以上的員工(有的企業認為工作滿兩年及以上的員工才算為老員工,這個可根據各個企業實際情況來界定)。

老員工離職率=(當期離職老員工人數/期初人數)×100%

注:老員工的定義可由各企業根據實際情況自我定義,可以定義為工作滿一年的為老員工,也可以定義為工作滿二年或以上的為老員工,但是老員工的定義必須和新員工的定義想對應,比如老員工定義在本公司工作為滿一年的,那麼新員工就必須定義為在本公司工作未滿一年的。

通過計算綜合離職率、新員工離職率、老員工離職率並將三組資料進行對比,根據新老員工離職原因的差異化,進行分析,找出企業目前導致員工離職的主要原因,並進行改進完善。其實離職分析還有另外一種更智慧更快速的工具——人力資源管理系統。裡面包括各種資料分析,包括hr日常工作的各種分析及報表。

怎麼計算部門全年的離職率

12樓:匿名使用者

全年離職率 = 本年度離職人員總數 / [(年初部門總人數 + 年末部門總人數)/2 ]

13樓:匿名使用者

銷售二級部門人數:年初7人,年末9人,全年流失1個人

離職率=1/(7+9)/2=12.5%? 我們的底線才10%,一年走一個人還不行?

求解??

14樓:

正確的離職率計算方法

1、離職率計算方法:

將分母定義為本月累計在冊人數,所謂的累計在冊人數是指本月曾經在冊的員工的總數,它等於月初員工數量加上本月新進員工數量,也等於月末員工數量與本月離職人員離職率數量之和。

我們以一、二月份的情況計算離職率:

a)一月份離職率=35/(50+3)×100%=35/(35+18)×100%=66%

b)二月份離職率=20/(18+35)×100%=20/(20+33)×100%=37% 因為離職率的分母為期末在職員工數量加上本期離職人數之和,它一定大於或等於本期的離職人數,故所計算的離職率總是小於或等於100%,不可能出現離職率大於100%的現象。

2、半年或一年的離職率計算方法:

以離職率等於某一時期的離職人數比上該時期的累積在冊人數計算,則該公司上半年的離職率為:

上半年離職率=70/(50+74)×100%=70/(54+70)×100%=56%

通過上面的討論,我們可以發現,在計算離職率時如果能將分子定義為在某一時期內的離職人數,分母定義為該時期的累積在冊人數,即該時期內的在職員工最多時的數量(離職率=離職人數/累計在冊人數×100%),這樣求出的離職率將更為科學。一方面應用這樣的方法可以使得人們更加容易理解離職率的含義,另一方面,不論員工什麼時候辭職,都可以在離職率上反映出來。

如何計算離職率

15樓:

離職率=離職人數/最後一名離職員工前的員工總數,所以你要確定的是離職的36人中有沒有屬於新招的98人中的。

例子1:5月31日時的員工總數是450人,5月份共離職36人,那5月份的離職率就是36/450=8%;

例子2:5月31日員工總數為450人,6月份共離職36人,同時6月份新招98人,6月份的離職率為36/(450+98)=7%

16樓:任胖子

離職率=離職人數/(離職人數+期末數)×100%

17樓:植沛凝

36/(450+98)×100%

18樓:極品公子茶杯

你確定你的答案正確?

人力資源年度離職率怎麼算

19樓:河傳楊穎

正確的計算公式應為:離職率=離職人數/(離職人數+期末數)×100%。

離職率是以某一單位時間(如以月為單位)的離職人數,除以當月公司在冊人數後乘以100%。

將分母定義為當月累計在冊人數,所謂的累計在冊人數是指當月曾經在冊的員工的總數,它等於當月初期員工數量加上當月新進員工數量,也等於當月末期員工數量與當月離職人員數量之和。

計算舉例:假設某公司一月期初人數、期末人數、錄用人數、離職人數分別為50、3、35、18,則一月份離職率=35/(50+3)×100%=35/(35+18)×100%=66%。

擴充套件資料

其他離職率如下:

1、三維離職率計算與分析法

所謂三維離職率,就是指企業的綜合離職率、新員工離職率、老員工離職率。

該方法通過針對企業員工性質分類,對離職情況進行多維度分析,找出企業在人力資源管理中的不足,從而可以針對性的進行改進。

2、綜合離職率

綜合離職率是指在一定時期內,員工離職的數量佔「員工」的比率,也就是我們傳統所說的離職率。

綜合離職率=[當期離職總人數/(期初人數+當期新進總人數)]×100%

3、新員工離職率

所謂新員工,通常是指在企業工作一年以下,甚至半年以下的員工(有的企業把工作不滿兩年的員工定為新員工,這個可由各個企業實際情況來界定)。

新員工離職率=(當期新員工離職人數/當期新進總人數)×100%

小區入住率如何計算,小區入住率如何計算?

入住率抄是指實際使用用襲戶的數目佔整個建築的比例,即實際搬到小區內入住的人和小區的總建築戶數的 比例。成立業主委員會是沒有入住率的規定的。根據 物業管理條例 第十條 同一個物業管理區域內的業主,應當在物業所在地的區 縣人民 房地產行政主管部門或者街道辦事處 鄉鎮人民 的指導下成立業主大會,並選舉產生...

如何計算達成率,如何計算負數的完成率的公式?

達成率 實際完成值 目標值。該店鋪的達成率 小紅與小美均得不到獎金。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完成率計算公式為 完成率 實際完成數 計劃完成數 100 計劃完成10,實際完成5,根據完成率計算公式 完成率 實際完成 計劃完成 100 可得完成率為50 年度預算完成率 實際完成數與預算的差額數 預算數 10...

如何查詢城市月度或者年度人口流入流出資料

城市總人抄 口包括兩部分 常住人口和流動人口。1 常住人口 到人口統計年鑑或者市人口辦一查就知道了,都登記備案的 2 流動人口 原來有外來人口登記管理條例,但是還是有很流動人口不在案,簡單的辦法是是採取抽樣調查 到人口統計年鑑或者市人口辦查。人口是一個內容複雜 綜合多種社版會關係的社會實體權,具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