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反相機的困擾

2022-08-04 20:30:11 字數 734 閱讀 3290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清楚尼康的a檔是快門優先還是光圈優先,但有一點先要說一下,室外拍照儘量避免正午陽光強烈的時間,多選擇早晨或傍晚,光線斜照的時候,不刺眼,更柔和。如果必須要正午拍攝,適當提高快門速度或者縮小光圈,兩者可以相互配合。搭配使用測光功能。

具體設定不好說,要看你想拍什麼樣的**,建議找點攝影教材看看。網上搜一下數碼攝影教材,很多的。

2樓:小小水袋

光太強,陰影太黑,光比太大的情況下,不論你用什麼模式,都很難照顧的很好,這個是數碼相機的寬容度決定的。所以最好是取捨,要陽光的部分還是要陰影的部分。

另外,還有一個方式就是強制閃光。開啟閃光燈按鈕,然後對著陰影強制閃光拍攝。這樣會好點。

3樓:匿名使用者

感光度設定低一些比如60、100;「a檔」是光圈優先,可以把光圈調小一些比如16、22然後再到陽光下拍照試試。

4樓:風霞客

通常用光圈先決的a檔,用撥輪把光圈縮兩級,處在鏡頭最佳成像狀態就可以了。拍背景虛化的人物特寫則要全開光圈,不過套頭的虛化效果不夠好。

光比太強的情況下注意減ev一兩檔,防止區域性過**出現死白,或者用點測光對高亮區測光,全自動檔(綠區)是不能調節ev的,程式自動**的p檔、a檔、s檔才可以。減多少ev可以通過試拍觀察效果而定。

正午時分儘量不要拍順光的人物,眼睛睜不開,眼窩和鼻子下方有陰影,可以用逆光加反光板補光或用強制閃光補光,效果要好的多。

請問什麼是單反相機,什麼叫做單反相機?

在光學上單反就是指單鏡頭反光,即slr single lens reflex 單鏡頭反光數碼相機,即digital數碼 single單獨 lens鏡頭 reflex反光的英文縮寫dslr。它能使觀景窗中所看到的影像和膠片上永遠一樣,它的取景範圍和實際拍攝範圍基本上一致,消除了旁軸平視取景照相機的視差...

新手怎麼使用單反相機單反相機入門教程

單反基礎攝影入門課程教學培訓零基礎實戰攝影私教 cmos感測器面積的大小,玻璃鏡頭的檔次,電路的先進性,品牌 別老是盯著什麼教程,其實,你手裡就有最好的教程,那就是說明書。好好看看吧,通讀一遍,受益匪淺。看了說明書,有啥不懂得地方,再來提問,這樣就比較有的放矢,記得牢。自己看看決定要不要 單反相機入...

單反相機鏡頭介面尺寸有哪些,單反相機鏡頭的規格引數怎麼看

單反鏡頭卡口,不同品牌的基本都不一樣,同品牌不同型號的都一樣,記品牌比記具體數值之類省事多了。希望採納。單反相機鏡頭的規格引數怎麼看 ef s指aps畫幅機器專用的鏡頭,55 250mm是鏡頭的焦距可以從55mm到250mm變化,f 4 5.6時鏡頭的最大光圈 廣角端為f4,長焦端為5.6 is是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