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反相機拍照人有點顯胖單反相機拍的照片為什麼比本人顯胖呢

2021-05-15 21:00:38 字數 2575 閱讀 7600

1樓:風隨卷語

你用的鏡頭

bai是18-105 vr套頭吧?拍照臉顯胖du通常與鏡zhi頭的變形和拍攝角dao

度有關。

18-105鏡頭專在中長焦段(35--105mm)有枕型失真,如屬果拍照時人臉不是位於畫面的中心,會有一定的變形而顯胖。而在鏡頭的18mm端則有桶型失真,拍照可能會使人身體看起較胖。只有24mm左右時變形才小,你可以試試這個焦距。

如果你經常拍人像類**,當然有必要配個定焦大光圈鏡頭,推薦50mm 1.8g,**不貴,成像質量很高,而且用大光圈會有良好的虛化效果。

另外,拍照時也要講究角度。以水平方向拍人的變形較小,從下往上拍會使人的腿長而頭小,從上往下拍則會突出人臉。

2樓:匿名使用者

儘量不要用鏡頭的廣角端,用標準焦段拍,拍的時候人放在畫面中間一些,這樣應該能減少一些鏡頭的畸變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正常現象,使用50mm及以上焦段進行拍攝,會略有改善。另外順光拍攝時也會顯得臉大。

4樓:杭州**攝影師

正常都會有點胖,尤其是燈光下。

解決辦法就是後期ps一下

5樓:至高無上

很簡單,請您使用85mm以上的焦段再拍!

如有錯誤,歡迎拍磚!

單反相機拍的**為什麼比本人顯胖呢 10

6樓:匿名使用者

拍人有個小技巧 就是蹲下來拍攝。鏡頭正對著人的腰部,這樣拍起來人顯得高瘦。另外鏡頭焦距在50左右,避免廣角靠的太近

7樓:匿名使用者

一,俯拍,二,105以上

copy的長bai焦鏡頭。三,環境誤導。du主要是三,專業的zhi人給你拍的主要還dao是二的問題。

還有樓上的幾位就是瞎嘚,廣角拍攝是顯瘦。85-105焦段基本和肉眼相當,105以上就開始顯胖。(指的是正面拍攝的情況下,焦段是實際焦段不是等效)就是說上面的幾位要麼是小白要麼壓根就沒單反的。

原理是焦段越長前後壓縮感越強,到85-105角度處左右和前後的壓縮比例和肉眼差不多,105以後前後壓縮更明顯,等於把人臉拍在紙頭上,拍扁了自然大了,廣角等於是左右壓縮,人比擠瘦了。這也是為何廣角可以拍下大場面的原因,都被擠瘦了,一樣的尺寸下畫面裡的東西就多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是角度問題,另一個是你用的是廣角端,當變焦在50mm及以上拍攝會瘦一些。

9樓:野馬

兩個問題,一是焦距,少用廣角拍人,多用中長焦,減少畸變;二是用光,少用寬位用光,多用窄位用光,就是光從鏡頭拍不到的人臉方向射入。

為什麼數碼相機照出來的人顯胖

10樓:寫字的老北風

什麼相機,別說相機,電視臺的攝像機,照出來都顯胖,因為鏡頭是一個大圓眼,和正常人的雙眼形成的感覺有差異。

但是照相機的優勢是靜態的,可以在特定的拍攝角度和距離上,修正效果,拍出錐子臉、麻桿腿之類的效果。

11樓:竭瓏合經藝

其實答案沒有那麼複雜。因為數碼相機的顏色沒有膠片豐富。所以照臉的時候不容易層次表現的很好。

如果是高檔的數碼單反或者高階一點的dc。效果就會好多了。就不會顯得那麼胖了。

12樓:逢奕琛醜倩

*****壞決定於相機鏡頭和感光器(ccd/cmos),比如單反數碼相機的**質量就遠遠高於普通家用數碼相機,1000萬畫素的普通家用機拍的**質量往往還比不上600萬畫素單反機拍的。

我的數碼相機拍照顯得人很胖,很臃腫,為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所說情況你的相機鏡頭恐怕是廣角鏡頭吧,這種鏡頭最大問題就是畸變,也就是不能把影象真實還原,人像最需要還原真實性強的器材,你可更換50標頭拍照人像,那樣就不會出現你說的情況了。

14樓:斜陽紫煙

可能是是鏡頭畸變,你可以將鏡頭對準方形框看看。

為什麼攝影師的相機拍的**很胖

15樓:匿名使用者

呃,原因可能有幾個的。一是他用了廣角而你就站在畫面的邊緣位置,二是你真的胖畢竟單反是沒有美圖效果的加上人家懶得p瘦,三是他角度拿得不好。你看看可能是哪個吧

16樓:wo愛至上勵合

鏡頭焦距不同還有角度也會影響視覺效果

各位老師我用單反相機拍照有色差怎麼調整啊??/

17樓:幸福de問號

調整一下白平衡再拍吧,你是不是用閃光燈了?另外最好把你相機的記錄格式改為raw,後期在電腦上好調一些

18樓:匿名使用者

標準灰卡校準整體白平衡 + 標準色卡校準部分偏色

還有 蜘蛛顯示器校準儀校準你的顯示器

19樓:匿名使用者

把光圈放小一些,調整一下白平衡!你是在閃光模式下拍的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調焦距。調的大一些。

請問什麼是單反相機,什麼叫做單反相機?

在光學上單反就是指單鏡頭反光,即slr single lens reflex 單鏡頭反光數碼相機,即digital數碼 single單獨 lens鏡頭 reflex反光的英文縮寫dslr。它能使觀景窗中所看到的影像和膠片上永遠一樣,它的取景範圍和實際拍攝範圍基本上一致,消除了旁軸平視取景照相機的視差...

新手怎麼使用單反相機單反相機入門教程

單反基礎攝影入門課程教學培訓零基礎實戰攝影私教 cmos感測器面積的大小,玻璃鏡頭的檔次,電路的先進性,品牌 別老是盯著什麼教程,其實,你手裡就有最好的教程,那就是說明書。好好看看吧,通讀一遍,受益匪淺。看了說明書,有啥不懂得地方,再來提問,這樣就比較有的放矢,記得牢。自己看看決定要不要 單反相機入...

單反相機鏡頭介面尺寸有哪些,單反相機鏡頭的規格引數怎麼看

單反鏡頭卡口,不同品牌的基本都不一樣,同品牌不同型號的都一樣,記品牌比記具體數值之類省事多了。希望採納。單反相機鏡頭的規格引數怎麼看 ef s指aps畫幅機器專用的鏡頭,55 250mm是鏡頭的焦距可以從55mm到250mm變化,f 4 5.6時鏡頭的最大光圈 廣角端為f4,長焦端為5.6 is是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