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量血壓該什麼時間,什麼條件測量

2022-08-05 03:05:19 字數 6031 閱讀 9410

1樓:寒淵肖春華

一般上午8點到9點測量較準,這時的血壓處於最高值,測量的時候要平靜,正常範圍為85-125

測量血壓選對時間很重要,一天之中什麼時候測量結果更準確?

2樓:小小的

隨著現在生活質量的越來越高,大家在吃的方面也更注重了。這個時候如果沒有好好運動和鍛鍊的話,普通人經常說的「富貴病」也慢慢的變多了。比如說像是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等三高的疾病,還有貧血,低血壓這些疾病也有很多。

嚴重危害了人們的身體健康。

特別是在中老年人,他們需要經常去測量血壓,為了很好的知道每天自己的血壓的狀態。那麼你們知道一天之中在哪個時間段測量血壓是最好的嗎?在哪個時間段測量的結果是最準確的呢?

下面就讓我來告訴你們吧。

所以,如果有需要測量血壓的朋友們,你們一定要在早上起床後的第一件事情去測量血壓,並且需要每天把血壓的測量結果給記錄下來,這樣子就可以準確地知道你血壓處於一個什麼樣子的狀態,更加的有利於你的身體健康。也方便在你們發現血壓不平穩的時候,第一時間去諮詢醫生。儘快地得到醫生的建議與**。

3樓:下雪的憧憬

近幾年來,隨著我們的飲食習慣和生活習慣都的不斷改變,我們的生活條件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雖然我們的生活是變得越來越好了,但是一些心腦血管疾病的患病率的發病率也變得越來越高了,尤其是高血壓在中老年人群當中越來越常見了,而且還有年輕化的趨勢。

患有高血壓的病人需要注意正確測量血壓的時間,最好是在合適的時間段進行血壓測量,這樣才能得到更為準確的測量血壓值,高血壓患者應該要避免血壓波動,血壓波動所帶來的傷害是非常大的。

測量血壓較為準確的時間段有以下的幾個:

一是我們在早上起床的時候,早上剛剛起來的時候,我們身體還沒有受到外界的影響,還沒有進行進食,身體會處於一個比較平穩的狀況,在這樣的一個狀況下測量血壓也是非常準確的。

二就是我們在晚上睡覺之前測量血壓值。晚上睡覺之前,這個時候距離晚飯的時間過了蠻久的了,一天的活動也基本上都結束了,心情也會得到很大的放鬆,這個時候測量血壓的話,相對來說也可能會比較準確的。

在測量血壓的時候,需要注意一下姿勢,胳膊上面最好是不要留衣服,家裡面用的血壓測量儀基本上都是電子的,有些衣服的材質可能就會對於測量的結果產生影響,測量血壓的時候血壓器也應該要綁帶,需要綁的稍微緊一點,空隙太大的話也有可能會影響到測量結果。

4樓:追求成就美好

我覺得10:00的時候測量血壓是非常好的,能夠保證測量的結果更加的準確。

5樓:匿名使用者

下午4——6點血壓是全天最高的。早上醒來測的血壓是全天最低的。

6樓:百度小嘉嘉

一般早上9:00~11:00測量血壓是最佳的時間,因為它能夠保證測出來的血壓更準確。

7樓:叮叮嘩嘩

我每天早上4至6點血壓最高,其它時間測量血壓正常。

8樓:愛生氣的貓

一般情況下,早晨測量的血壓是最準確的。

9樓:阿一郎

早上起床測一下,8點測一下,16點測一下,三點式最好

10樓:

我在早上測量血壓高,吃了早餐後血壓正常

11樓:溫暖示他人

每個人不一樣,有的人晚上高,有的人早上高,有的人平躺比坐著高,有的坐著比平躺高。

12樓:怎麼會生出了你

我覺得一天當中,量血壓最準確的時候應該是在晚上的時候。

13樓:做最好的

測量血壓,如果想得到一個更加準確的結果,最好是早上進行測量。

14樓:30秒不

早晨測血壓是非常好的,畢竟這個時候情緒比較穩定,而且也沒有從事什麼劇烈的運動。

15樓:宇宙無敵帥老爸

我覺得在一天當中,早上測量血壓是比較準確一點的。

16樓:洛溪歸

測量血壓的話,一般選擇早晨去測量,這樣更準確一些。

17樓:三春姐姐

一般醫學上測量血壓的時候,一般選在早上。

測量血壓應該是上午還是下午?

1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區別。

清晨醒來半個小時左右的時間測血壓,這個是人體的基礎血壓,也比較的準確,在飲食後以及運動後測血壓,會對於所測的血壓結果有一定的影響,檢查出來患有高血壓的時候,需要注意在飲食結構上做好調整,低鹽低脂為主,定期的去醫院檢查血壓的狀態。

量血壓最好的時長在睡醒未活動時,歷經1個夜裡的充足歇息,這一那時候的血壓最可以貼近代謝率的標準血壓。針對突發性高血壓或是血壓不平穩者,能夠在早晨醒來時測量一次,睡覺前測量一次,一天2次取均值,持續測量七天。血壓非常容易受心態、活動、飲食搭配、精神、環境要素的影響,在測量血壓時,要維持室內空氣清靜,幽靜的坐5到10分鐘,挑選恰當的測試方法,開展血壓的測量。

19樓:無雨

你好,上午和下午的血壓是有一定區別的,一般早上起來和下午有一個血壓的高峰期,相對來說血壓會比較高。如果血壓超過了正常範圍,可以去醫院的心內科就診,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降壓藥物**,平時要注意保持低鹽低脂飲食,多參加戶外運動。

20樓:書慧捷

這個一般是在上午測血壓值的,一般下午會稍低,這個是正常的生理波動。如果你下午量都高,還是建議你吃降壓藥干預吧。纈沙坦,卡託普利,美託洛爾,引達怕安等等都可以。

平時要注意飲食清淡,不要飲酒吸菸,不要吃鹹菜,不要吃醃漬食物,多運動。

21樓:盤影

應該是上午因為上午身體各個機能都處於平衡狀態測量誤差應該比較小

22樓:熊珈藍佑

每個人的血壓上午和下午晚上。都有一個高峰期,所以說量血壓時,要注意高峰階段,是和平時有所差別的。

23樓:度秀利

上午比較好,沒有經過運動,情緒比較穩定,效果比較下午準確

24樓:暴走水杉

測高血壓一般是上午。晨起的時候測試比較準的。但是每天測的時候都應該在同一時間段。相互對比起來比較準。

25樓:武冰雙

測量血壓應該是上午還是下午?這血壓不分上下午什麼時候難受,什麼時候就可以測一次不分上下什麼時候撤都可以

26樓:nm牛虻

測血壓最好晨起測量比較準,建議測晨起血壓。用水銀血壓計測。

27樓:匿名使用者

測量血壓應該是上午、中午和下午,各測量一次來看一下平均值比較好,因為一天當中血壓都會有波動的,什麼時候量血壓最準確,那個沒有肯定的說法,只是說要規定一個時期測的血壓就才有可比性。一天當中一般來說早上清醒的時候血壓比較低,到了十點左右血壓就比較高了,到下午血壓可能會偏低一點。但是不管什麼時候測的血壓都不能超過140/90,如果超過140/90就算高血壓。

28樓:

人的正常血壓值會在一天之內有波動。無論是上午還是下午,你在固定時間測量就比較準。所以不是上午量還是下午量,而是在固定的時間測量。

29樓:劉備

一般測量血壓,一般是在上午三輪血壓比較準,下午午睡以後也可以,但是一定要休息好,為正常情況下,它的量血壓,如果你昨天劇烈運動,或者生氣,或者吃飽飯了,太一些身體不正常的情況下,量血壓血壓也是不正常,所以說只有實在早上或者五歲以後身體相當休息好了,以後裁量血壓,這時候血壓最正常的

30樓:

我認為測量血壓應該作業早上。八點鐘左右。是最合適的時間。

31樓:真誠無怨無悔

普通人應該在上午進行,這時候比較平靜,測量準確。

32樓:p4p拳王

血壓是有一定區別的,一般早上起來和下午有一個血壓的高峰期,相對來說血壓會比較高。如果血壓超過了正常範圍,可以去醫院的心內科就診,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降壓藥

33樓:

上午或者下午測量血壓都一樣,關鍵是測量前要靜坐幾分鐘,不能煩躁,讓心臟跳動完全均勻的時候測量才會準確。

34樓:一葉隨風

量血壓最好是在早上剛睡醒的時候,躺著量,手臂跟心臟一樣高,量出來的結果比較準確

35樓:最愛魯濱遜

血壓的話聯絡一天測兩次,上午和下午都測一下,有利於掌握自己的血壓情況。

36樓:

個人認為測量血壓應該在早上起床後半小時,但這半小時是不運動才準的。

每天測量血壓應該在什麼時間段最準確

37樓:hpv知識普及

人的血壓在一天時間內都在變化,一般早6-8時,和16時,血壓最高;凌晨2-4時血壓最低。高血壓患者測量血壓最佳時間為早6-8時,和16時,只要這兩個時段不高,基本上一天就能挺好。特殊情況:

有些人早4-6時特殊高,稱「黎明現象」。所以最好全天隔一小時量一次,找出自己的最高時段,然後在最高時段測量是就科學的。

一天當中什麼時間測量血壓是最標準的?

38樓:勾信巨娟

血壓因時間不同可有波動,如清晨偏低,午後可偏高,但是血壓測量不論什麼時間只要是安靜狀態下那麼就是準確真實的,一般側得血壓偏高需要多次複測後平均值高於正常值才能診斷高血壓。

39樓:網易書魂

對血壓的測量應該是先做個24小時動態血壓測定,然後根據波形找出一天峰值、谷值、水平值,以後分別在相應的時間檢測。如果是高血壓,應在峰值的前2小時服藥。

40樓:匿名使用者

一天中以早晨剛醒後以右手上臂測的血壓帶下緣離肘1-2公分測的血壓最標準.

41樓:手機使用者

早晨醒來後靜臥15分鐘後測量最準,連續測兩次,取兩個高低壓之間的平均值。

42樓:親愛的輪迴

人一天 血壓都是在變的

個人在家自己測量血壓,最好在什麼時間、什麼情況下測量比較準?有什麼要注意的事項?

43樓:匿名使用者

基礎血壓在早晨醒來沒有尿意時測量最為理想,但難以做到時,可在血壓沒有出現大的變化時(如避免運動、抽菸、喝酒、進食、洗澡等情況)測量。 另外,測量前請保持安靜10分鐘。由於血壓時刻變化,因此只測量一次難以得到正確的正常血壓值。

請連續測量2-3次

在測血壓時要注意以下幾個問題:

1、測血壓前,先平靜坐片刻,使其精神安靜下來。

2、情緒緊張和激動之後不馬上測血壓。

3、劇烈運動之後和勞動之後不馬上測血壓。

4、測量時坐正,把上衣一側袖子脫下,不要捲起緊的衣袖,手臂平放,手心向上,上臂和心臟在同一水平位上,肌肉要放鬆。如果是臥位,也要使上臂和心臟處於同一水平,不能過高或過低。

5、測血壓時精神不要緊張,不要屏住呼吸,因為屏住呼吸可使血壓升高。

44樓:

早晨,起床後,空腹,不要劇烈活動,不要緊張

什麼時候及什麼情況下測量血壓比較

45樓:濾波賈族

上午時候及空腹情況下測量血壓比較好。

46樓:本來帶竹頭

人的血壓值本身就不是一個固定的引數,主要受人活動狀態的影響較大,醫院裡醫生測量血壓並沒有對時間及飽餓階段的選擇,主要要求是受測人檢測前必須安靜下來,測量時袖帶保持在於心臟同高的位置,測量期間不說話及做其他動作。若測血壓前剛有過較激烈的運動,更需要等待平靜下來再檢查,以免增加誤差。

對有需要經常使用電子血壓計自己檢查血壓的,或者可以每天早上起床後,安靜坐一下,然後測量一下,記下讀數,比較當天的自我感覺,好以此給自己一個提示訊號。

一天中什麼時間測血壓準確,一天什麼時間血壓最高

想要準確瞭解自己的血壓狀況,一天中最好測三次血壓,分別是起床時 午飯前 睡覺前。起床時測血壓,是因為這時血壓最接近於夜間血壓,幾乎沒有身體運動影響血壓值,對服用降壓藥的人來說也是藥效影響最小的時候。午飯前測血壓,不會受到飲食對血壓產生的影響,能得到一天中最接近於高血壓值的資料。睡覺前測血壓,能得到一...

測量土地時一般要用到什麼測量工具

測量土地時一般要用到標杆,捲尺,測繩等測量工具.如有疑問,請追問 希望可以幫到你 o o謝謝 測量土地的工具有哪些?三個以上 5 全站儀 rtk 手持 經緯儀 小平板 皮尺等。首先要有一套對所屬地塊 權屬界線的界址點座標進行精確標定的地形圖,然後根據對測量內容和精度的要求 一般測繪單位都是比較系統的...

測量工作的原則是什麼為什麼,測量工作的基本原則為什麼請具體說明為什麼!!!

前言測量工作的基本原則是 在佈局上是由整體到區域性,在精度上是由高階到低階,在次序上是先控制後碎部。測量工作的基本原則?為什麼?請具體說明為什麼!測量工作的基本原則 1.從整體到區域性 先控制後碎部 的原則 2.前一步工作未作檢核不進行下一步工作 的原則 為了克服誤差的傳播和累積對測量成果造成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