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秋蘿是什麼花,剪秋羅的花語是什麼?

2022-08-05 02:50:17 字數 6353 閱讀 7026

1樓:長景園林

剪秋蘿的介紹:

剪秋蘿為石竹科、剪秋蘿屬多年生草本植物。株高約60cm,全株密生細毛。葉對生,卵狀披針形或卵狀橢圓形, 略包莖,基部葉有短柄,邊緣有密齒。

花1-7朵頂生成聚傘花序,花瓣5,深紅色;花萼10,頂端5裂。雄蕊10,與花瓣對生者短,子房棍棒形,花柱5。蒴果長捧形,5齒裂,較宿萼長;種子細小,腎形,黑褐色。

花期7—8月,果期8—9月。為觀賞花卉;全草入藥,能解熱、鎮痛、消炎。

花牛歌裡面的剪秋羅是什麼顏色,形狀是什麼?生長在什麼地方

2樓:匿名使用者

剪秋羅顏色是紅色,生於低山疏林下、灌叢草甸陰溼地,耐寒性較強,喜光少耐蔭,主要生長在我國雲南、山西、內蒙古、黑龍江、四川及日本、俄羅斯、朝鮮等地。

剪秋羅分佈於中國黑龍江、吉林、遼寧、河北、山西、內蒙古、雲南、四川,其他省份偶有栽培。日本、朝鮮和俄羅斯(西伯利亞和遠東地區)也有分佈。

選排水良好的沙質壤土為好,石灰質土壤也可。整地時要深翻20釐米以上,施腐熟農家肥800-1000千克/畝。作床或畦,寬1.2米。

3樓:

花牛歌原文,老師講解一清二楚,這首小詩你懂了嗎

剪秋羅的花語是什麼?

4樓:shptvs馬克思

機智喜歡此花的你好奇心強,喜歡新鮮事物,極富幽默感,是個到處受人歡迎人。

5樓:匿名使用者

機智 / 怨恨,孤獨的美

喜歡剪秋羅的人受人歡迎,意志力堅強,堅持自己的夢想

《花牛歌》中的花牛還會在草地裡幹什麼仿寫一個句子

6樓:手機使用者

花牛歌/徐志摩

花牛在草地裡坐

壓扁了一穗剪秋蘿

花牛在草地裡眠

白雲霸佔了半個天

花牛在草地裡走

小尾巴甩得溜溜

花牛在草地裡做夢

太陽偷渡了西山的青峰

[詩人簡介]

徐志摩(1897—2023年),現代詩人、散文家。原名章垿,留學英國時改名志摩。徐志摩是新月派代表詩人,新月詩社成員。代表作品有《再別康橋》《翡冷翠的一夜》等。

[詩歌賞析]

這首詩通過描寫草地上的花牛行動的各個情景,表現了花牛的自由自在,表達了詩人對生活的熱愛和對自由的追崇。

讀完了這首詩歌,我們知道這是一隻淘氣可愛的花牛。

第一節:花牛在草地上休息,壓扁了一穗剪秋羅。花牛、綠草地、剪秋羅色彩鮮明,畫面感極強。「壓扁了剪秋羅」可以看出花牛的無拘無束。

第二節:花牛在草地上睡覺,身上的白色和白雲融為一體,「霸佔」一詞寫出了花牛與自然融合為一體,無拘無束。

第三節:花牛甩著尾巴走在在草地上。「小尾巴甩得滴溜溜」這個動作令我們感受到了花牛的自由自在和快樂。

第四節:夕陽西下,花牛在草地上睡覺。「做夢」和「偷渡」是擬人修辭,做夢可以夢到很多東西,偷渡則給人神祕之感,指太陽悄悄地落山了,說明時間過得很快,這兩處擬人給了我們無限的想象空間。

我們可以設想,也許花牛在夢中有美味的青草,有蛐蛐在彈琴,有傍晚的陽光......

讀著這首詩,我們眼前彷彿出現了一頭憨態可掬的花牛。它或坐或走或臥,都悠閒散漫,自由自在。隨著它的行動,草地、野花、天空、白雲、悄悄移動的太陽、青翠的山峰都一一出現在我們面前。

《花牛歌》這首詩歌描寫了一隻或坐或走或臥,都悠閒散漫,自由自在的花牛。隨著它的行動,草地、野花、天空、白雲、悄悄移動的太陽、青翠的山峰都一一出現在我們面前。表現出詩人對自由生活的喜愛與嚮往。

附徐志摩的《闊的海》

闊的海,空的天我不需要,

我也不想放一隻巨大的紙鷂

上天去捉弄四面八方的風;

我只要一分鐘

我只要一點光

我只要一條縫,——

像一個小孩子爬伏在一間暗屋的窗前

望著西天邊不死的一條縫,

一點光,一分鐘。花牛歌》通過描寫了花牛在草地裡坐、在草地裡眠、在草地裡走、在草地裡做夢,表現了花牛悠閒的生活,表達了詩人對生活的熱愛和對自由的追崇。

全詩四節,每節第一行均以相近的文字起首:「花牛在草地裡坐」「花牛在草地裡眠」「花牛在草地裡走」「花牛在草地裡做夢」,結構簡單明朗、輕快活潑、一詠三嘆。全詩語言通俗易懂、簡單明快。

作者以孩童幼稚天真的眼光去看待花牛,描述花牛,不過分追求思想的深刻和複雜,也不過分追求語言的華麗。

詩人通過描寫草地上的花牛行動的各個情景,表現了花牛的自由自在,表達了詩人對生活的熱愛和對自由的追崇。

詩歌借景抒情,借情寫詩,看似簡單平常的畫面,卻給我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願大家擁有一雙發現美的眼睛,抒寫更加動人的詩篇。

[詩歌賞析二]

這首詩通過描寫草地上的花牛行動的各個情景,表現了花牛的自由自在,表達了詩人對生活的熱愛和對自由的追崇。

讀完了這首詩歌,我們知道這是一隻淘氣可愛的花牛。

第一節:花牛在草地上休息,壓扁了一穗剪秋羅。花牛、綠草地、剪秋羅色彩鮮明,畫面感極強。「壓扁了剪秋羅」可以看出花牛的無拘無束。

第二節:花牛在草地上睡覺,身上的白色和白雲融為一體,「霸佔」一詞寫出了花牛與自然融合為一體,無拘無束。

7樓:匿名使用者

花牛在草地上唱歌,引來了蝴蝶跟他一起翩翩起舞

8樓:匿名使用者

花牛在草地裡散步,晚霞染紅了半邊天。

9樓:匿名使用者

花牛在草地裡跑,驚起一群可愛的小鳥。

10樓:匿名使用者

花牛在草地裡坐下了, 健康的牛不會坐的, 徐志摩 是個陰險的小人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花牛還會在草地上吃草,在草地上奔跑

12樓:匿名使用者

花牛在草地裡瘋跑,驚起了一群可愛的小鳥。

花牛在草地裡解手,薰壞牧童和他的小狗。

13樓:課文你來說

花牛還會在草地上覆

跳舞,在草地上制翻滾。

《花牛歌》bai——徐志摩

花牛du在草地zhi裡坐dao

壓扁了一穗剪秋蘿

花牛在草地裡眠

白雲霸佔了半個天

花牛在草地裡走

小尾巴甩得溜溜

花牛在草地裡做夢

太陽偷渡了西山的青峰

修改回答

1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節來:花牛在草地上休息自

,壓扁了一穗bai剪秋羅。花牛、綠草地du、剪秋羅色彩鮮明,畫面感zhi極強。「壓扁了剪dao秋羅」可以看出花牛的無拘無束。

第二節:花牛在草地上睡覺,身上的白色和白雲融為一體,「霸佔」一詞寫出了花牛與自然融合為一體,無拘無束。

第三節:花牛甩著尾巴走在在草地上。「小尾巴甩得滴溜溜」這個動作令我們感受到了花牛的自由自在和快樂。

第四節:夕陽西下,花牛在草地上睡覺。「做夢」和「偷渡」是擬人修辭,做夢可以夢到很多東西,偷渡則給人神祕之感,指太陽悄悄地落山了,說明時間過得很快,這兩處擬人給了我們無限的想象空間。

15樓:趙豔秋

花牛還會在草地上跳舞,在草地上翻滾。

《花牛歌》——徐志摩

花牛在草地裡坐

壓扁了一穗剪秋蘿

花牛在草地裡眠

白雲霸佔了半個天

花牛在草地裡走

小尾巴甩得溜溜

花牛在草地裡做夢

太陽偷渡了西山的青峰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要吃屎。他就是第二個沒有等級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花牛在草地裡奔跑,一直奔到天邊

什麼場合該送什麼花

象徵好好學習的花什麼花

18樓:子房志亡秦

小鳶尾:協力抵擋、同心

山水仙:美好時光、欣欣向榮

七度灶:不懈怠的心

白楊:勇氣

赤柳:堅韌

剪秋蘿:機智

月季、本本象牙紅、石榴(象徵前程似錦、年華火紅)。

19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向日葵

放一朵向日葵在家。

各種花代表什麼意思

20樓:知道生活家

忘憂草在我國栽培歷史悠久,民間又稱療愁花,黃草,萱草等等,那麼你知道忘憂草有什麼象徵意義嗎?今天就來告訴你。我們普遍認為,忘憂草有兩種象徵意義。

一是忘記不愉快的事情。二是代表愛的忘卻。

21樓:匿名使用者

玫瑰:愛情、愛與美、容光煥發、愛和豔情。

薔薇:堅強。

牡丹:圓滿、濃情、富貴、雍容華貴。

菊:清淨、高潔、真情。

紫羅蘭:請相信我、永恆的美、無盡的愛。

鬱金香:愛的表白、榮譽、祝福永恆。

康乃馨:母親我愛您、熱情、真情(母親節送的花)。

石竹:純潔的愛、才能、大膽、女性美。

櫻:生命、幸福一生一世永不放棄,命運的法則就是迴圈、純潔。

山水仙:美好時光、欣欣向榮。

風信子:永遠的懷念。

金魚草:活潑熱鬧、傲慢;多嘴,多管閒事。

荷花:清白、堅貞純潔、忠貞和愛情、孤傲、冰清玉潔、自由脫俗。

紅梅:堅貞不屈、欺霜傲雪、豔麗迷人。

杜鵑:愛的欣喜,節制,節制慾望。

丁香:純潔。

向日葵:光輝、忠誠。

苜蓿(紫):難得一見的四葉苜蓿,花語是「幸運」。

蒲公英:開朗,朝氣。

牽牛花:冷靜、虛幻。

22樓:匿名使用者

鬱金香

象徵友情的花是什麼花?

23樓:匿名使用者

君子蘭:友誼之天長地久

木棉:友誼天長地久

萬壽菊:友情

麥杆菊:永恆的記憶、刻百合花,象徵著純潔的友誼

雛菊(延命菊黃色夾竹桃花語 ): 深刻的友情 愉快、幸福、純潔、天真、和平、希望、美人

濱菊---真誠,友愛

濱菊花開五六月份,頭狀花序,管狀花黃色,舌狀花白色,花梗細長直立,插花時間比較長。濱菊的"濱"與賓客的"賓"同音,賓客,友也。寓意朋友間的友誼就象濱菊花那樣純潔、坦誠

歐洲浦菊的花語:友情

勿忘我花語:濃情厚意,永恆的友誼

勿忘我襯滿天星--友誼永存

毋忘我 友誼萬歲、永遠思念百合花,象徵著純潔的友誼

洋槐—友情

刺槐花語 : 友誼

白玫瑰---純潔的友情.

黃玫瑰花語:友誼之情(不過還有嫉妒和分手如果送男/女朋友要切記哦) 純潔的友情),愉快、幸福、純潔、天真、和平、希望、美人畫在心

黃康乃馨,長久的友誼

白康乃馨,純潔的友誼

白色的鬱金香,代表的是純潔的友誼

白美蕉——黃色夾竹桃花語 : 深刻的友情

百合花,象徵著純潔的友誼

百日草---想念遠方朋友,天長地久

百日草花期很長,從六月到九月,花朵陸續開放,長期保持鮮豔的色彩,象徵友誼天長地久,更有趣的是百日草第一朵花開在頂端,然後側枝頂端開花比第一朵開的更高,所以又得名"步步高"。百日草花的顏色非常豐富,作盆栽欣賞,觀其花朵,一朵更比一朵高,會激發人們的上進心。

櫻草是代表友誼的花,

四野草:永恆與友誼

聚合草又名紫根草、友誼草,原產俄羅斯,為紫草科多年生宿根性草本植物,植株高大、再生能力極強,葉片寬大肥厚、青綠多汁,粗蛋白的含量很高。它既是名貴觀賞草種,又是一種罕見的優質、高產、高效型飼草,食用和藥用價值雙重,在世界上享有"飼草之王"的美譽。2023年,朝鮮將聚合草作為珍貴禮品贈送我國,將其命名為"友誼草",2023年在全國牧草飼料作物品種會議上定名為聚合草。

常春藤---友誼,結婚,永不分離

常春藤是一種十分美好的常綠藤本植物,預示春天長駐,因此有一個美好的名字"長春藤",深得人們的喜愛。送友人長春藤表示友誼之樹長青。如果朋友結婚,送新娘的花束中也少不了長春藤美麗的身影。

祝願"新婚幸福,百頭偕老。"

大麗花---感謝你的關心,大吉大利,大喜之兆

大麗花形姿嫵媚,色彩有豔麗,華貴典雅,是世界名花之一,花卉中的寵兒。送朋友大麗花,可表示對朋友給予的友誼、關心的感謝,還可借花名,祝朋友大吉大利。

萬年青,友誼常青不衰。

白色海芋送給同學、朋友,花語是「青春活力」; 黃色海芋送給摯友,花語是「情誼高貴」

愛麗絲(鳶尾屬植物)- 法國的象徵,你的友情對我很重要,信任,希望,智慧與勇猛,我的問候

秋海棠的花語 ——熱忱的友誼

向日葵的花語——一輩子的友誼

梔子花的花語——永恆的友誼

茉莉花:純潔、清操和友誼(菲律賓)

荷花:友誼的象徵和使者

姜花的花語是什么,姜花的花語是什麼

將記憶永遠留在夏天。信賴,素雅,高潔。象徵淳樸。一枝挺拔,可開出5 6朵小黃花,從早到晚,洋溢著清香,故歐美地區將其稱之為蝴蝶百合。它形似蝴蝶,壽命僅為一天,原產地在印度。芳香沁人心脾,彷彿遠離塵世的高潔雅士。是公認的巨蟹座守護花,帶來居家的幸福之意,能夠提供良好舒適的生活。它是巨蟹座的守護花朵,居...

彼岸花的花語是什麼,彼岸花的傳說與花語是什麼?

中國花語 優bai美純潔 代表du美麗 動zhi人日本花語 dao 悲傷回憶 回 朝鮮花語 答 相互思念 又有 分離 傷心 不吉祥 死亡之美 的意思。其中,紅色彼岸花 曼珠沙華 和白色彼岸花 曼陀羅華 的花語都不相同。曼珠沙華 無盡的愛情,死亡的前兆,地獄的召喚。曼陀羅華 無盡的思念,絕望的愛情,天...

答案萱草花花語是什麼意思,萱草花的花語是什麼

花語 遺忘的愛,萱草又名忘憂草,代表 忘卻一切不愉快的事 2.放下他 她 放下憂愁。3.隱藏起來的心情 4.萱草的花語是愛的忘卻 萱草文化中國的母親花 萱草 湖南祁東官家嘴鎮黃花菜 早在康乃馨成為母愛的象徵之前,我國也有一種母親之花,它就是萱草花。萱草在我國有幾千年載培歷史,萱草又名諼草,諼就是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