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爾泰有什麼旅遊聖地,阿勒泰有哪些旅遊景點

2022-08-05 02:50:18 字數 3657 閱讀 2619

1樓:普吉島濟州島

據瞭解,國內數十家旅遊網和旅行社推出中國十大最美雪鄉,新疆阿勒泰地區因為雪資源豐富被稱為「人類滑雪最早起源地」有幸入選中國十大最美雪鄉。記者從廣東粵僑國旅番禺分公司、廣東口岸中旅番禺分公司、廣東羊城之旅·番禺遊蹤、番禺旅遊總公司等旅行社瞭解到,目前不少旅行社推出的新疆遊線路都安排遊客到阿勒泰地區遊玩。

旅行社方面介紹,新疆阿勒泰地區六縣一市的冰雪資源是新疆得天獨厚的,阿爾泰山形態豐富,地形寬廣,坡度適中,海拔和溫度適宜,風力不大,阿勒泰地區雪量大、雪期長、雪質優、海拔和溫度適宜,是名符其實的「人類滑雪最早起源地」、「中國最美雪鄉」,已逐漸成為冬季旅遊聖地。據瞭解,目前已有和在建的滑雪場共五座,重新整理吉尼斯記錄、長達260米的冰滑梯將落戶阿勒泰市將軍山滑雪場。阿勒泰地區自然風光奇美獨特,人文景觀豐富,哈薩克族、蒙古族圖瓦人民俗文化獨具魅力,巖刻彩繪、古墓石人等歷史文物古蹟昭示著源遠流長的草原文化。

據瞭解,今年,阿勒泰地區將以「冬季最浪漫的事——相約阿勒泰」為主題,以第四季·中國阿勒泰國際冰雪旅遊系列活動為載體,整個雪季節事不斷,活動不斷。阿勒泰市冰雪風情節、喀納斯冰雪風情遊、福海烏倫古湖冬捕文化旅遊節等18項精品旅遊文化活動輪番登場,讓遊客在參與中體驗冰雪樂趣,享受浪漫之旅。

2樓:

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

新疆的阿勒泰有哪些出名的旅遊的地方?

3樓:冬天洗禮

不知道那些客觀的問題,

但是我是阿勒泰的孩子

以哈薩克族為主。

市裡有樺林公園

冬天中心公園和樺林公園都雪雕和冰雕

市外就可以參考其他回答的那些問題了。

建議你去秋天喀納斯

很美市周邊還有小東溝之類的地方

那些地方去一個就可以了

都差不多

美食。新疆的美食都差不多。

華麗商場後面有一家小毛酒家。

不錯至於金橋那樣的大館子,建議你不用去了。

4樓:孤劍下天山

新疆喀納斯湖

·阿勒泰樺林公園

·阿勒泰烏倫古湖

·阿勒泰蝴蝶溝

·阿勒泰福海**海岸

·阿勒泰五彩城

·阿勒泰可可托海

·阿勒泰白沙湖

少數民族主要以哈薩克族為主

新疆阿勒泰盛產鯉魚、鯽魚、白斑狗魚、東方真鯿、雅羅魚等十幾種名貴的冷水魚類。有沒想過一次將這些吃個夠呢?

阿勒泰魚宴就可以滿足你的願望。各種魚類薈萃,各種烹飪手法制作、配以各種吃法,令人胃口大開,特別是用阿魏蘑菇燉魚,其美味只有在阿勒泰才能享受到。

除了以上說的這兩種美食外,阿勒泰還有其他很多特色小吃,如干鍋燜羊腿、罐罐面、芋芋土雞、額河烤魚、薩吾爾幹鍋燜羊腿、烤全羊、烤羊肉串、羊羔肉、羊肉抓飯、香饢、酥油、乳酪、薄皮包子、拉條子、揪**、饢包肉、薰馬腸、米腸子和麵肺子、酸奶、馬奶酒、巴哈利、塔米、沙琪瑪、包爾沙克、帕爾木丁、納仁、烤包子、駝奶等。實在是太多了,難怪要在去吃前先餓上幾天呢。

5樓:女巫狂歡夜

以哈薩克民族為主,有很多好吃的,你可以自己去看看\吃吃!

阿勒泰有哪些旅遊景點

6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風景名勝有聞名遐邇的喀納斯湖風景區、布林根河河狸自然保護區、福海海濱風景區、蝴蝶溝、烏倫古湖海濱浴場、白沙湖、鳴沙山,以及高山風光、冰川雪嶺、湖泊溫泉、巖畫石刻,切木爾切克古墓群及草原石人阿勒泰市四面環山,地形奇異。全市有國家a級景區13處,其中:3a級4處(樺林公園、五指泉、金山森林公園、金山葡萄園),2a級7處,a級2處。

阿勒泰地區有高山森林、河谷風光、湖泊溫泉、巖畫石刻等旅遊資源數量為185處,其中有高品位旅遊資源106餘處,分屬六大類29種摹本型別。有被譽為「人類淨土」、「中國一絕、世界一流」的國家5a級生態旅遊景區喀納斯,被列為在新疆的兩個優選專案之一,具有國家級風景名勝區的自然風光、申報世界自然文化遺產的潛力,將逐步建設成為高品位的世界級生態旅遊勝地;以布倫托海**海岸、蝶泉谷度假區、富蘊可可托海大東溝景區為主的療養保健、休閒度假旅遊;以阿勒泰市人文景觀為主的觀光度假旅遊;以中國唯一的歐洲、西伯利亞動植物區系泰加林、中國海拔最低的友誼峰冰川、可可托海地質三號礦坑、富蘊**斷裂帶、五彩城和矽化木為代表的科普科考旅遊;阿爾泰山是新疆草原歷史文化匯聚之地,有大量巖刻、巖畫、洞窟彩繪、鹿石、雕刻石人等草原歷史文化遺產,有「千里巖畫長廊」之美稱,具有很高的科學和旅遊觀光價值,有「人類滑雪最早起源地」之稱。

新疆阿勒泰旅遊景點有哪些?

7樓:匿名使用者

阿勒泰在新疆最北邊、天山在烏魯木齊那邊、離阿勒泰遠、來阿勒泰旅遊最佳季節是7~8月份、阿勒泰天氣易變、建議你帶點衣物、晝夜溫差現在不大、不是隻有南疆有沙漠、我們北疆也有沙漠、在阿勒泰地區福海縣跟忠格爾盆地接壤、那就是沙漠。 還有 阿勒泰旅遊景區排名(我覺得)1、布林津縣的喀納斯湖。2、哈巴河縣的白哈巴村。

3、福海縣的阿拉善。4、阿勒泰市(市很美的哦)5、福海縣的烏倫古湖(7月中旬可以去)。6、額爾齊斯河流域(中國唯一流入北冰洋的河流、流量僅次於伊利河、新疆第二條河流、新疆唯一一條國際河流。

)希望能幫到你。望採納(*^__^*)

8樓:三多堂**

新疆地大物博,沙漠戈壁、森林草原、雪山湖泊等都能在這裡發現。

9樓:古麗講新疆

天山天池風景區,天池古稱「瑤池」,是新疆著名的旅遊勝地。獨庫公路,堪稱是中國公路建設史上的一座豐碑。

新疆最著名的旅遊勝地有哪些?

10樓:古麗講新疆

天山天池風景區,天池古稱「瑤池」,是新疆著名的旅遊勝地。獨庫公路,堪稱是中國公路建設史上的一座豐碑。

去阿勒泰旅遊,有什麼好玩的景點?

11樓:新疆眾生互聯

阿勒泰草原石人,樺林公園,喀納斯,禾木,可可托海。

樺林公園就在阿勒泰市內,半天時間足夠玩兒。

阿勒泰草原石人在布林津往喀納斯走的路上,草原石人在阿貢蓋提草原上,可以欣賞廣袤的草原風景和神祕的石人,還可以深入瞭解哈薩克族風土人情。可以先去草原石人,遊覽完直接去喀納斯。

喀納斯景區就不用詳細介紹了吧,不止是阿勒泰著名的景點,更是新疆最著名的景點。

禾木在與蒙古、俄羅斯、哈薩克三國接壤,是一個靜謐的小城。

可可托海在富蘊縣,景色宜人,也值得一去。

除了樺林公園,阿勒泰草原石人,喀納斯,禾木,可可托海,阿勒泰還有很多地方都可以去玩兒的。

12樓:田雨地暖

阿勒泰附近有名的旅遊景點就是:

1、喀納斯。喀納斯湖是第四紀冰川作用形成的高山湖泊,2023年被《中國國家地理》雜誌評為「中國最美湖泊」。

2、禾木鄉。禾木全稱「禾木喀納斯鄉」,位於新疆北部布林津縣境內,與蒙古、俄羅斯、哈薩克三國接壤。布林津是 一個非常整潔的邊陲小城,額爾齊斯河緩緩流過,岸邊有樺林和成片的向日葵,中間還夾雜著當地人潔白的氈房,讓人仿若置身傳說中霍位元人的家園——夏爾國。

3、白哈巴。白哈巴村(白哈巴景區)被稱為西北第一村和西北第一哨,位於新疆阿勒泰地區哈巴河縣鐵熱克提鄉境內,位於中國與哈薩克接壤的邊境線上,距哈薩克東錫勒克僅1.5公里,有國防公路相通。

白哈巴村被譽為中國最美的八個小鎮之一,

4、可可托海和三號礦坑(在上世紀60年代曾為國家償還了前蘇聯47%的債務)。

美國聖地亞哥旅遊景點有哪些

聖地亞哥旅遊景點有很多,包括海濱碼頭 舊城公園 巴博亞公園 柯洛納多島 天主教傳道院 洛瑪岬 瓦斯燈街區 海洋世界 拉荷雅和博物館群。在海洋世界裡,以巨大殺人鯨 虎鯨 shamu 和它的子孫的表演 the shamu adventure 最具特色,坐在前五排座位受洗區 soak zone 的觀眾都有...

夏天避暑聖地有什么的嗎,夏天避暑聖地有什麼推薦的嗎?

夏天怕熱?這些避暑聖地瞭解一下 避暑山莊 位於河北省承德市區北部,是清代皇帝夏日避暑和處理政務的地方,因而得名。它依山臨湖,山巒起伏,草木蔥鬱。宮殿亭榭相互掩映,湖沼洲島錯落,風光旖旎,氣候涼爽,可享受 六月清涼綠樹陰,小亭高臥滌煩襟 的情趣。廬山 在江西省,北臨長江。東涉鄱陽湖,風行水上,氣候宜人...

哪裡是旅遊的聖地?中國十大旅遊勝地有哪些

旅遊聖地 西柏坡 不要錢的哦 中國十大旅遊勝地有哪些 中國十大旅遊勝地是 浙江杭州。廣西桂林。湖南張家界。江蘇蘇州。成都西嶺雪山。安徽黃山。四川九寨溝。雲南麗江。北京長城。北京故宮。拓展資料中國的景觀旅遊資源相當豐富。這些風景名勝區從不同的角度可以有不同的劃分,以其主要景觀的不同,大體上可分為如下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