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最近不肯去上學怎麼辦

2022-08-05 04:20:16 字數 653 閱讀 4765

1樓:金絲草

給他講故事 講大家庭好玩的故事

2樓:帽兒來了

首先,不管我們的孩子經歷的是何種焦慮,都需要讓孩子明白,這種情緒和身體不舒服的感受有一個名字:焦慮。如果孩子不明白他們面對的是什麼,他們會感到很困惑,更無法好好應對。

這樣的對話可以從引導孩子回憶一個讓他焦慮的特定場景開始,比如:「昨天xx舅舅帶著女兒來家裡玩,你看上去很安靜,而且坐在媽媽身邊不說話。你是不是有點緊張?

能具體說一下是什麼感覺嗎?」

當孩子能識別出焦慮的感受後,你就可以試著這樣告訴孩子:

(1)焦慮是正常的,幾乎每個人都會焦慮。焦慮雖然感覺起來不舒服,但它能讓我們警惕起來,去應對危險。

(2)但是,一旦過度焦慮,就成了一個問題。因為它讓我們去擔憂根本不存在的危險。「就像一個過度靈敏的火警系統,火警系統要碰到火了才會嗚嗚叫,但是有時候只是一點油煙就開始嗚嗚叫啊、灑水啊,我們就沒法好好做飯了。

」(3)等孩子明白關於焦慮的基本資訊後,你可以進一步解釋:當我們與父母或者親近的人分離後,感到焦慮是很正常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孩子都不願意去幼兒園的,不過過一段習慣了就好了,現在都是一個孩子,在家裡養成許多不好的習慣,或者祖父母慣出來的毛病,他當然會不適應這種集體生活;

我和女友家都有人可她又不肯去賓館怎麼辦

正帶,怕你讓她懷孕啊。幫你。便是害她,你爽到不用負責任,她懷孕 風險一肩挑。人家委婉拒絕你。還死皮賴臉上這兒問 估計人家在委婉拒絕 可能就是還不想給你呢,以後再說吧,想辦法啊,廁所也可以 人家愛惜自己的 之身,你為什麼要強求?就算了唄,以後有機會再說 我和女友的家裡都有人,可她又不肯去賓館怎麼辦 或...

三歲兒子剛上幼兒園哭不肯去,怎麼辦才好

慢慢就好了,我孩子那會也是,剛剛一個新環境給孩子適應的過程。先,要堅持送孩子去幼兒園,不要一心軟,就不送了.那樣的話,以後孩子就更不願意去了.其次,孩子去幼兒園哭,可能是因為剛到一個新的環境,還比較陌生,時間長了,熟悉了,就好了.孩子去幼兒園愛哭,一定要與老師溝通一下,看看是什麼原因,對症下藥.請老...

小孩不肯學習怎麼辦,小孩子不願意上學怎麼辦?

近些年來,厭學孩子的比例在逐年增加,根據相關資料調查顯示來看,有85 以上的孩子存在不同程度的厭學心理。而要想解決孩子的厭學心理問題,家庭教育是起點和基點。要消除孩子的厭學情緒,家庭教育比學校教育來得更重要,因為我國目前雖然強調發展素質教育,但是無論如何,學校教育都是以教授知識為主。而家庭教育,尤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