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最近厭食很厲害該怎麼辦才好

2022-08-01 04:15:14 字數 1848 閱讀 9390

1樓:

要把水作為首選飲料。如果寶寶厭食,不能在吃飯前給他喝太多含糖的飲料,因為這些東西會讓他感覺不到餓。要注意,不能以瓜果、飲料來代替飯菜,而應將食物品種多樣化,合理搭配飯菜。

2樓:可晨情感說

寶寶厭食一般是因為吃多了積食造成的,積食以後孩子就會出現厭食的情況,就好像不會餓一樣,這時候建議不要給孩子吃油膩不好消化的食物,而是給孩子吃清淡的流食,一般過幾天孩子就會恢復正常飲食。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最重要的辦法,就是首先要找到孩子厭學的根本原因,然後換成花樣給寶寶做吃的,提起她的食慾。

4樓:我不在蒼穹下

有可能是缺鋅引起的,可以給他適當補充一些鋅,平時飲食可以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裡面都是可以補鋅的

5樓:自正大悟

長期在家裡宅的小寶寶,就要帶出去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玩,一起吃東西。心情好了自然會吃的小。最好的固定時間吃飯,主餐

6樓:9267滅韓賀泊

在喂寶寶吃飯之前,最好先對寶寶的飲食愛好有相當的瞭解,這樣才能夠對症下藥,讓你喂的舒心,也讓你的寶寶吃得開心。如果你的孩子非常執著,那麼,你自己一定要儘快適應他的飲食偏好,一般來說,你越是順從他的意思,他就越聽你的話,對於他來說,只有你聽他的話,他才會反過來聽你的話,好好吃飯。相信細心的你不難發現,長久以往,你的寶寶不但飲食習慣變好了,而且也讓你省心了不少。

7樓:任凡文

寶寶厭食不好好吃飯,對媽媽來說真是個讓人頭疼的大問題,本來前段時間還乖乖的吃飯,突然之間好像對食物不感興趣了一樣,不管怎麼喂怎麼哄都進不到嘴裡去,邊玩兒邊吃,邊看電視邊吃,吃飯分心,肯定吃不多。活動量少,不愛運動,身體消耗少,飯量就少。飯前吃零食,以零食為主,飯菜為輔。

孩子吃飯慢不好好吃飯時不要大聲呵斥孩子,精神受到驚嚇,孩子心裡會抵抗吃飯。

8樓:吅吅26941麼富

我覺得寶寶不吃東西要分年齡段來想辦法。寶寶不吃東西有的時候真的很擔心,恨不得自己幫寶寶吃東西算了。我女兒很典型的厭食寶寶。

四五個月的時候好帶的不得了,給什麼吃什麼,母乳加輔食,一天要三四頓,所以那時候女兒長的很好,後來聽媽媽說小孩都是這樣的,吃著奶就什麼都不吃了,建議我給她戒奶,可是我捨不得啊,我想給她吃母乳到一週歲的,可是天天不吃東西,眼看著以前長的肉都沒了,心疼得不得了,沒辦法,熬了兩個月,終於決心給她戒奶,真的很神奇的,不吃母乳的第三天就開始吃別的東西了,奶粉啊粥啊都可以吃不少,終於鬆了口氣。

9樓:默默愛

可能是寶寶胃口不好了,給寶寶選點健胃的吃吃

10樓:寶寶48374嫡諮

一到吃飯時間,全家人就到餐桌上一起吃飯。給你的孩子適量的食物,一家人吃完以後,把孩子的食物拿走,不管吃不吃,都不要在吃零食了。吃飯的時間已經過去了,隨著時間的推移,孩子們會養成一種規律的、定量的飲食習慣。

讓孩子一起參與做飯的過程,如買菜、洗蔬菜,儘量改變飲食習慣,買孩子喜歡的餐具,讓孩子吃東西等,都會增加孩子們的吃飯樂趣。

11樓:編號

充足的睡眠,適當的鍛鍊,這使你的孩子的胃腸功能保持在最佳狀態,減少零食,從父母自己開始。說話不如個人的教導好,孩子模仿力非常強,父母的飲食習慣是不健康的,自然會影響孩子。小吃可以吃,但不要過量,特別是垃圾食品,應儘量不要吃,以免影響孩子吃晚飯。

12樓:猴68912乓詒

寶寶厭食,爸媽首先不要著急,尤其是不要追著喂,逼迫吃,那樣不僅孩子更不好好吃,還容易傷了脾胃。應該找找寶寶不好好吃飯的原因,是因為剛生過病腸胃失調,還是因為寶寶吃飯前喜歡吃零食,還是寶寶在厭食期。只有找到原因,才能找到正確的方法,讓寶寶好好吃飯。

痛經很厲害怎么辦 痛經,痛經很厲害怎麼辦 痛經

月經來臨前的幾個小時,腹部會有微微的痛感,月經到來之後,肚子會非常痛,感覺肚子裡的腸子都攪在一起,有時甚至因為過於疼痛,想把自己掐死。喝過中藥,吃過止痛藥,喝過紅糖水,就是不見好,越 調理 越痛,簡直就是一個 頑疾 可以準備一些艾葉煮茶喝,有興趣的可以試一下 女生經常痛經怎麼辦?寒溼的女性多吃喝點生...

二歲寶寶得了厭食症怎麼辦

去看下醫生檢檢視看會不會缺了什麼,然後對症下藥,或者你去買點厭食康顆粒吃吃看,不知道你講的厭食症是什麼情況,如果病理性的就只能依靠醫生了,但如果只是寶寶有一段時間不愛吃飯麼?有可能就是積食了,每個小孩兒都會有愛吃飯和不愛吃飯的時候,如果是積食的話,可以給他吃點兒助消化的藥物,或吃點中藥健脾的消食的,...

上火了,牙齦腫痛很厲害,吃不下飯,該怎麼辦

上火牙齦腫痛的人多選擇德脯的杯齒靈茶,另外具有牙齦腫痛清熱敗火作用的食物種類較多,一般針對牙齦腫痛上火時不同症候可分下列幾類 1 清熱解毒類 如菊花 黃瓜 板藍根 番茄 竹筍 綠豆 豆腐 芹菜 荸薺 菱角 馬齒莧 金針菜等,多有抗菌消炎作用,適用於各種實火症候。2 苦寒制火類 如苦瓜 苦菜 厥菜 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