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怎麼就黃疸了,怎麼辦?寶寶黃疸怎麼辦

2023-03-07 04:05:05 字數 1552 閱讀 1395

1樓:木有魚小丸子

寶寶有點黃疸該怎麼辦。

很多寶寶,在出生以後,都會出現臉色發黃的症狀,這種情況就是黃疸。一般來說,沒有滿月的孩子,出現這樣的問題的可能性會比較大,但是它們表現的程度是不相同,當然也因人而異,那麼寶寶有黃疸應該怎麼辦呢?

一般新生兒出生後的3天內就會出現黃疸,剛開始**是淺黃色的,白眼球也會有點發黃,這主要是因為剛出生的寶寶肝功能還沒有發育完全,一般在7天后就會消下去的,一般我們判斷黃疸和消除黃疸有以下幾種方法,一定要保持房間裡的光線要好一點,最好不要在燈下面檢視黃疸。可以用手壓一下孩子的**表面,如果手放開後顏色是白色,那麼就說明黃疸已經下去了,如果是黃色的就說明還沒有消退。

有黃疸的寶寶一定要給他們多喝溫開水,以及配合葡萄糖水利尿,不需要其他特殊**。平時也要給他們多喝白開水和多出去曬曬太陽,這樣可以加速黃疸退去。如果要是一直嚴重的話可以喝一點**黃疸的藥物,喝點金銀花水什麼的,也可以給寶寶用金銀花水擦擦臉,這樣的話會好的快一點。

2樓:又小菱

對於生理性黃疸,多數無需特殊干預,加強餵養,多吃多排,密切觀察,可自行消退。

對於病理性黃疸,需要在光療、藥物**等前提下,明確引起黃疸。

的原發病,並針對原發病進行**。

3樓:美娛事記

母嬰知識:新生兒黃疸到底怎麼辦,告訴你一點再也不用去醫院了。

寶寶黃疸怎麼辦

4樓:能力奮鬥

寶寶出生有黃疸,先確認一下黃疸是屬於生理性黃疸,還是病理性黃疸,不同的黃疸處理方案有很大差異,具體如下:

1、一般無需特殊**:生理性黃疸在出生2-3天后出現,7-10天可以有效的消退。有一些早產兒可能黃疸的持續時間會更長,往往不合並其他的臨床症狀。

如果是生理性黃疸則不需要特殊處理,一般可以自行消退,如果黃疸較深需要醫生檢查,明確診斷後給予對症的處理,選擇退黃的藥物或者光照**。

2、針對**進行**:病理性黃疸的時間會很長,並且黃疸數值會更高,而且也會合並其他的臨床表現,包括出現反應差、精神萎靡、厭食,甚至嚴重的出現呼吸困難、驚厥、肌張力增加等等。如果是病理性的黃疸,要查明**,並針對**進行處理,是否是因為先天性膽閉,還是溶血,還是其他的原因造成。

**方案除了針對**,還有就是根據相應的方案給予換血、藥物**、光照**、支援**等等。

寶寶得了黃疸,該怎麼辦?

5樓:南淺

一般寶寶都會黃疸,不太嚴重可以用藥物**黃疸,如果說比較嚴重的話超過十級了,也可以去醫院進行藍光**。

6樓:你不要在我旁邊

如果孩子的病情比較輕微,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藥物**。如果孩子的病情比較嚴重,需要照藍光**。平時可以多帶孩子曬太陽,但是需要注意,不要曬傷寶寶的**。

7樓:愛小樹苗

當寶寶得到黃疸以後,他立馬去醫院,然後同時服用退黃疸的藥物,並且就是暫停母乳餵養。

8樓:往後餘生愛你

要配合醫生**,另外要注意多給寶寶喝水,給他吃的要清淡一些,比如給他喝瑞慕。

新生寶寶黃疸怎麼辦?

新生兒黃疸是新生兒最常見的臨床問題,主要是因為膽紅素的代謝特點引起的,其中分為生理性和病理性兩種,對待的方法都有所不同,多曬太陽有利於消退黃疸。多喝水可以加快新陳代謝有利於預防和減退黃疸。母乳餵養也可以降低黃疸的概率。一般生理性的黃疸在一週以內會自然消退,只要加強餵養,多吃多排就可以了。病理性的黃疸...

孩子一出生就有黃疸,應該怎麼辦,寶寶一出生就有黃疸,請問應該怎麼辦?

黃疸孕期注意事項 方法 步驟1 黃疸臨床症狀 生理性黃疸。新生兒在出生後第2 3天出現的 鞏膜黃染,第4 6天最明顯,足月兒在出生後10 14天消退,早產兒可持續到第3周。在此期間,小兒一般情況良好,無其他不適表現。查血時,血清膽紅素值低於205 mol l 病理性黃疸。可能發生在生後24小時以內,...

我的寶寶出生20天了,黃疸一直沒退,今天檢查總膽紅素高達396 1,是否必須住院

還是找個有經驗的兒科醫生看看還是讓有經驗的兒科醫生看看吧,我雖然不懂,但是孩子都是爸媽的心頭肉你的心情我能理解,祝福你的寶寶早日 的確是很高。如果是母乳性黃疸的話,一般是不會高到390多的,一般都在250一下,所以這樣的寶寶還是要及時 如果引起膽紅素腦病就麻煩了。建議你住院 藍光 蛋白,寶寶很快就可...